哪個語種的就業前景更好,哪個小語種就業前景好

2021-10-19 18:05:08 字數 4976 閱讀 9181

1樓:匿名使用者

小語種比較吃香的就西班牙語、日語、俄語……畢業做企業翻譯,或者去當家教老師什麼的都不錯,還有一種工作,影視圈裡做字幕

2樓:

小語種在外貿領域都很不錯的,因為語種小,學的人少,尤其是日語、韓語、葡語等等

3樓:弛法制驢

第二十二回 閻婆大鬧鄆城縣 朱仝義釋宋公明

4樓:

沒有什麼語種是特別容易學的,針對中國學生來說的話,亞洲系語言相對來說入門容易些,可以考慮日韓。

如果從長遠考慮的話,目前市場上對西班牙語、法語人才的需求比較大,像阿拉伯語人才更是稀缺,當然學習起來還是需要一定的努力的。

5樓:

當然是國際通用語,英語了,美式英語

6樓:無錫銘仁金屬****

漢語、英語、我感覺可以

英語專業就業前景怎麼樣?和小語種相比哪個更好?

7樓:

1、單獨的英語專業,如果學得非常好,進入外企當白領一點問題沒有,如果拿到相關的執業證書就更好了。

另外,輔修第二學位對你的未來將有不錯的幫助。

2、小語種更為吃香,原因在於小語種同樣要學習英語,過級。

小語種的複合型人才(如能輔修專業知識的第二學位就更好了)最為吃香。

如葡萄牙語、西班牙語、法語、阿拉伯語等

祝好運。

8樓:世代榮昌樂太平

英語相對來說還是可選擇的範圍廣一點,但自身的能力和學校也很重要,而且數學好的話,學英語可以研究生轉經濟什麼的。

小語種要看語言吧,現在反而是真正的'小”語種好就業,像日語,德語這些學的人多的語言也容易找不到工作。

外語學習要點:

1.要有語言環境, 多跟外國人交流,最好是能出國,不久自然就能會說了

2.學習外語要多記多背,也就是說是用記憶學語言。

3.想糾正發音,一定要專聽和模仿純正的發音,比如bbc或***那種。

4.要學習外語語法,如果語法熟練,說句子就正確了。

5.要有詞一定詞彙量,要大量背單詞。但背英語單詞很難。

6.以前學的是書面語或過時的英語,和現在口語是不一樣的。

7.學外語必須非常刻苦,長時間反覆練習。

哪個小語種就業前景好

9樓:酸菜魚的娛樂

就業前景好的小語種:法語

、德語、西班牙語、日語、葡萄牙語。

1、法語

近年來,法語的發展態勢十分迅猛,我國的法語學習群體也在持續走高。tcf考試作為法國國際教育研究中心組織的一種權威的法文水平考試,報考人數長期占主導地位。從留學角度而言,限定必須考tcf的法國院校數量也遠多於必考tef的法國院校。

法語是除英語之外,使用國家最多、涉及範圍最廣的語種,北京奧運會開幕式和各比賽場地,都是法英中三語播報的。不過在就業方面,場面很尷尬:學法語的去歐洲就業的極少,更多的是去了非洲。

2、德語

德語就業排前10,薪酬排小語種第2,德語的就業形勢基本處於一種穩定的狀態,不會讓人太驚喜,也不會讓人很失望,吸收人才的主要渠道就是上面提到的10大領域,在外企吸收人才方面,德企是除日企之外表現最好的,尤其是汽車行業。

3、西班牙語

西班牙語是升溫最快的小語種,一方面是由於美洲國家留學市場的開放,另一個方面也是市場對西語人才有了更多的需求。目前良好的就業形勢得益於物以稀為貴的法則,不出所料的話,開辦西語的院校這幾年會激增,加上合適的崗位上逐漸有了合適的人,西語就業在未來大概不會再有這麼明顯的優勢。

4、日語

日語一直在小語種中特別受歡迎,我國每年都會有大量的學生去日本留學,或是報考日語專業,日語也被稱為最受企業認可的小語種。以上海為例,上海的一萬家外資企業中,日資企業就佔了近60%,穩居外資企業之首,加上中日雙邊**的迅猛發展,從事對日業務的國內企業也呈不斷增長的臺式,企業急需大量日語交流和翻譯人才。

5、葡萄牙語

說到葡語,不得不提一個國家——巴西,今夏剛剛領略過巴西的風采。巴西是一個被低估了國家。他們不止會踢足球、跳桑巴,在經濟領域也發展不錯,再加之“金磚四國”,不管是現在還是未來,葡語的就業前景都不可被低估。

注意事項:

1、對於以漢語為母語的人來說,如日語、韓語比較容易些,因為這些文字裡面借用了不少的漢字。此外,需要多些對比,可以選擇比較適合自己的小語種。

2、在學習的初級階段,可以首先多練習字母的發音,多朗讀幾遍,自己的語感能力就會有著明顯的提高。

10樓:裙墳玖

近幾年小語種專業競爭異常激烈。由於語言更多地與商務相聯絡,故現實中,除英語外的專業都屬小語種。

曾經為吸引生源而特地安排提前錄取的小語種專業,如今的競爭變得異常激烈。

據分析,小語種市場需求量快速增大、就業前景光明、薪酬高是相關專業受青睞的主要原因。

很多小語種專業其實並不小。比如目前較熱門的語種:法、西、德、日、阿,全世界用的人很多,法、西、阿還是聯合國用語。

以往只有外交領域才需要的小語種人才,如今被外交、新聞、文化交流、商務交流、經濟洽談、海外投資、海外勞務輸出、海關、邊檢等多個領域“追求”。

市場需求大使小語種專業人才緊俏,畢業生的平均起薪高出普通專業一倍多,而熱門語種的專業人才每小時的收入甚至能達近萬元。

雖然小語種就業前景好,但並不是所有小語種專業的就業前景都好,一些使用人口比較少的語種就業面受限,寮國語等偏門語言的就業形勢並不理想。

11樓:月醉瀟湘

論就業前景的話,還是西班牙語、

法語最好,葡萄牙語、俄語、阿拉伯語也不錯。想駐外工作的話還是選西班牙語吧,畢竟整個拉美基本上都是西語國家,就業前景廣闊,法語的話大機率被派去非洲。

想當翻譯的話,就業一般就是去部委(***、商務部等)、事業單位()、國企或私企的用人需求都很大。

留在國內的話可以考慮當老師、做外貿等。

12樓:實習僧賬號

【現狀分析】

如今中國國際地位日趨高漲,與國外**合作、文化交流日益頻繁,企業紛紛走出國門,小語種人才無疑是先鋒。 僧妞查了下去年教育部公佈的全國普通高校就業狀況報告後,根據畢業生初次就業率統計資料發現,德語、法語、西班牙語排名前10位。 而在本科專業高薪前10名中,小語種專業佔據了三席之地,分別是月薪最高的法語專業,排名第三的德語專業和排名第九的日語專業。

這說明,小語種專業處於我國大學畢業生薪資結構的塔尖。為此,僧妞本週的這篇專欄,就給各位小可愛詳細的解析下小語種的就業前景吧~

葡萄牙語——最好就業 最能賺錢的小語種

所謂物以稀為貴,葡語國家不少,所以畢業生也少。以葡萄牙語為官方語言的葡共體國家共有8個,而中國有葡語專業的院校不到15所。

葡語好就業是千真萬確的,薪水是小語種裡挺保險的一支績優股。當下的葡語畢業生,在語言的領航下,進入一個自己感興趣的領域,再表現出一點小優秀,會有不錯的發展前景。

最佳新秀,小語種中的巨人——西班牙語

各位小可愛們,你們知道世界上有30多個國家都在說西語嗎? 優美動聽的西班牙語被譽為“與上帝對話的語言”。目前學西語的人群雖然基數不大,但上升勢頭迅猛。

主要是由於西語屬世界第三大語言,世界第二大通用語,聯合國的工作語言之一。 很多國家都說西語,其中包括巴西、阿根廷、墨西哥等地。“即便是在美國,如果你僅憑英語未必能從東海岸一直走到西海岸,而西班牙語卻能。

西語人才缺口驚人:就業前景廣闊!國內目前西語人才奇缺,每年從大專院校畢業的百來人遠遠不能滿足市場的需要。

很多大公司在制定國際拓展戰略的時候,往往都要先提前兩年送人到專業的外語院校去培訓,這種語言人才被需求拖著走的狀況遠遠滿足不了國際市場的需求。 西班牙語人才供不應求,薪情更高一等,月薪一般都在6000元以上。

最富有人氣的小語種——法語

法語是除了英語之外,使用國家最多、涉及範圍最廣的語種,北京奧運會開幕式和各比賽場地,都是法英中三語播報的。 法語是世界上最美的語言!全世界約有1.

2億人**語。法語在五大洲通用,也是聯合國的通用語種,特別在非洲法語是許多國家的官方語言。 去非洲會有不錯的薪水待遇,起薪在1000-1500美金以上,這也是為什麼法語會成為榜單上“月薪最高”的專業。

加之法國文學、電影、時尚對世界文化的影響力巨大,法語在官方應用十分廣泛。隨著近年中國企業在非洲投資增加,市場對法語專業學生需求量大增,工資待遇很高。

最受企業認可的小語種——日語

目前在中國,日語已成為除英語外學習人數最多的語言。日語作為小語種類的實力派,其受關注度及市場認可度都比較高。 從就業角度來看,良好的日語口語能力可使職場人士在日企如魚得水,晉升空間大大增加。

拋去民族感情的因素不談,客觀地說,日本確實是個科技領先,名企眾多的國家。在世界500強企業中,日本一直穩居第二,同時由於地緣關係,大量的日企在中國投資建廠。 日企不像歐美企業,不管母語是什麼,都拿英語當辦公語言,但是日本人的英語也不好。

日企吸收了大量的日語畢業生,之所以很多人覺得外企是小語種學生的主要畢業去向,大概就是受日語就業情況的影響吧。

最有學習價值的小語種——德語

德語就業率排在前10,薪水排小語種第2,德語的就業形勢,感覺最明顯的一個詞:穩定。 不會讓人太驚喜,也不會讓人很失望,在外企吸收人才方面,德企是除日企之外表現最好的,尤其是汽車行業。

僧妞查詢了語言類培訓機構而瞭解到:培訓學員中選擇進修德語的多為企業的中高層人士。 通過對德語和商務**知識的系統學習和實訓,培養既通曉德語、又熟知德國企業運作規律的經營管理型人才,以滿足德國企業在華髮展對人才的迫切需求。

倍受追捧時尚的小語種——韓語

韓語這幾年在中國備受小青年的追捧,把學韓語奉為時尚。隨著韓國對華投資的持續增長,目前中國是韓國最大**夥伴,韓國是中國第三大**夥伴。 此外,韓國也一直都是中國企業的最大投資國,據有關資料統計,目前的在華韓國投資企業超過10萬家。

從某種程度上說,學好韓語可以幫我們錦上添花,提高就業競爭力。

小語種就業前景好有哪些

平面設計和ui設計哪個就業前景更好

籠統bai地說,美工 平面設計和ui設計在很多人眼中都是擺弄ps,會畫畫,沾邊藝術又高高潮流的職業。而實際上呢?一 美工 平面設計 ui設計是什麼 1 一般我們都在戲稱的 死美工 是指對平面,色彩 創意等進行簡單堆砌的職業,分為平面美工 網頁美工和三維美工,而我們耳熟能詳的,最常見的就是幾乎每天都會...

心理學,教育學,哪個就業前景更好,更廣

了解這兩個方向具體做什麼,考慮未來的需求,另外有些專業學歷上高些有優勢些。目前是應用心理學,教育學還是新聞學就業前景比較好,我目前學的是地 不建議選心理學 對口就業機會很少 地理科學挺好的 可以當中學老師 一線城市老師待遇很好的 無論是哪個專業,就業的好壞關鍵在個人,不在專業!檔案學 心理學 教育學...

景觀建築設計 城市規劃專業哪個就業前景更好呢都幹什麼能不能考建築學的研究生

現在大體就三個方面 景觀 規劃 建築三個感覺不同的專業,其實是密不可分的。按就業前景而言都差不多,建築的門檻稍微高些,規劃次之,最後就是景觀了。一般而言景觀是為規劃 建築服務的,而建築也為規劃服務,其實是設計的三個不同環節,所以說學好那一塊將來的就業都不成問題,關鍵是要看你喜歡那一塊。對於考研這個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