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面設計和ui設計哪個就業前景更好

2021-07-09 20:10:34 字數 4979 閱讀 9274

1樓:重慶新華電腦學校

籠統bai地說,美工、平面設計和ui設計在很多人眼中都是擺弄ps,會畫畫,沾邊藝術又高高潮流的職業。而實際上呢?

一、美工、平面設計、ui設計是什麼

1、一般我們都在戲稱的“死美工”,是指對平面,色彩 ,創意等進行簡單堆砌的職業,分為平面美工、網頁美工和三維美工,而我們耳熟能詳的,最常見的就是幾乎每天都會刷到他們作品的的****的美工。

2、平面設計相對來說要搞一個層次,對技術要求也高一些,主要包括美術排版、平面廣告、海報、燈箱等的設計製作。簡單來說,就是作為設計者的你,在瞭解客戶需求的基礎上,按照自己的創意想法在平面上表現出來,附加藝術創作價值而不是簡單的堆砌。

3、而ui設計是隨著網際網路的告訴發展應運而生的一個職業,針對電腦端和手機端,對軟體的人機互動、操作邏輯、介面美觀的整體設計,也叫介面設計。好的ui設計師,能賦予軟體一個有趣的皮囊,還能讓軟體的操作變得舒適充分來體現軟體的定位和特點。

二、美工、平面設計、ui設的聯絡

來應聘這三個崗位的,都必須熟練photoshop,coreldraw,illustrator,flash等一系列設計軟體,區別在於對其掌握的熟練程度深淺不同罷了,當然,ps是其中的靈魂。

1、美工,你只要熟悉一兩個軟體的操作,就能夠完成工作的需求。

2、平面設計師,則需要熟練地掌握這些設計軟體,再進行創意的疊加,設計出一個全新的,屬於自己的作品,技術要求當然比美工要複雜。因為會涉及到印刷,所以關於印刷的相關知識儲備也是必須的。

所以一般網際網路行業的設計需求,一般美工技術足以勝任,而平面設計師則更高階一些。但是前面兩者對於ui設計來說,ui設計的要求就要高很多了。

3、ui設計師,其工作範圍是非常龐大和複雜的,涉及各類軟體介面的涉及。

如果說美工是簡單粗暴的堆砌,平面設計是加了調味料的作品,那麼,ui設計則好比天文地理。懂得平面設計的人,是能夠做美工的,但是懂美工的人,做起平面設計就會吃力,然而,在ui設計的大門前,美工和平面設計都只能望而卻步。

三、三者可從事的行業、薪資待遇如何?

1、一個合格的美工,需要具備良好的模仿能力和美術功底,還要具備一定的平面設計能力,美工能夠從事的工作分類十分廣泛,因為基本上大多數行業都設計一些基本的設計需求,但收入待遇在三者之間應該是排名最低的。

2、對於平面設計,可從事的行業相對高階一些,可以涉足報紙、雜誌、出版等大眾傳播**,廣告公司、以及網際網路營銷等相關行業,而工作技術難度各公司要求檔次高低不同,工作時間比較不穩定,要求創作速度快。目前,平面設計對人才需求量還是比較大,可供選擇的工作崗位也比美工要多,薪資報酬也比美工要高。

3、ui設計近幾年在全球軟體業興起,屬高薪技術設計產業,目前,國內外眾多大型it企業,像bat旗下的公司都有專業的ui設計部門。相較於美工和平面設計,要求更高,但行業需求出道即飽和,入行競爭環境相當劇烈。

因此,從事ui設計的人,需要有相當龐大的只是儲備與市場動態直覺和敏感度,市場一直在變,手中的需求也無時無刻在變化。所以,當你下定決心成為ui設計的時候,發現自己技不如人,就應該及時抽空去充電,就像打遊戲升級一樣,通不了關,就去升級裝備,多去修煉。

結論,從前途角度來說,美工《平面設計平面設計》ui設計,雖然ui設計很少會往下退步求次,但美工依然可以通過努力來獲得更好的職業發展來謀求更好的待遇。

2樓:匿名使用者

ui設計就業前景更好。ui設計範圍更廣泛,包括原型設計、視覺設計、互動設計等。平面設計則主要廣告、海報、網頁、logo等。

3樓:匿名使用者

ui更好,但是門檻也更高

4樓:介鴻風

平面設計和ui設計都是屬於設計類的工作崗位,只是作品最後的呈現載體不同。

平面設計的常見用途包括標識(商標和品牌)、出版物(雜誌,報紙和書籍)、平面廣告,海報,廣告牌,**圖形元素、標誌和產品包裝。

而ui設計是指對軟體的人機互動、操作邏輯、介面美觀的整體設計,主要為電腦、手機、平板等設計可操作的介面。

我們從薪資出發把兩個方向做個簡單的對比。

在職友集可以看到,平面設計的工資收入每個月在6k左右,而ui設計的工資收入在10k左右。

通過平均薪資並不能說明平面設計的薪資一定比ui低,只能說ui設計比平面設計更可能衝刺高薪。ui設計的薪資待遇好,是因為ui設計屬於網際網路行業中必不可少的一個崗位之一,而網際網路行業的薪資水平本身就比傳統行業要高。

但是不要只因為薪資高就選擇ui設計,選擇什麼還是需要依據自己的興趣愛好去理性的選擇。

此外,零基礎免費教學,還有拿工資,這樣的好事如果是真的,請叫上我。天上沒有白白掉下來的餡餅,如果你是老闆你願意請一個沒有任何產出還需要給工資的員工嗎?

最後,平面設計和ui設計都挺不錯的,平面設計和ui設計想要做好進大公司其實都不簡單,不要心急了亂投醫,就中了不良培訓機構的計。希望你還是能夠遵從本心,選擇自己感興趣的,多投入精力,才可能收穫更好的前景。

5樓:南京北大青鳥

平面設計很基礎,ui設計的門檻和發展都高!

原創技能:手繪、美術技能(平面設計高階);

互動軟體:axure、墨刀、mindmanager等(進階互動設計);

網頁設計:網頁前端設計,互動設計等(進階ui設計)。

北大青鳥中博軟體學院ui設計課堂實拍

設計類:平面設計師、**美工、網頁設計師、ui設計師、互動設計師等;

北大青鳥中博軟體學院祝你學有所成!望採納!

平面設計和ui設計哪個就業前景好?

6樓:北京新華電腦學校

ui新**設計師

本專業以培養設計師、ui設計師、互動設計師、網頁設計師、影視後期、三維場景設計師等為目標。學成以後,一般是在電子商務、教育公司、移動網際網路公司、軟體公司和營銷類的廣告公司從事各類視覺設計、影視後期設計和三維設計等方面的工作。

7樓:silence擄擄擄

ui設計與平面設計的區別:平面設計主要以平面**或載物進行設計,主要包括廣告,畫冊,海報,logo,包裝等等等。為最傳統,最普遍,最基本的設計行業。

首先,人才是部分行業的,所以對於人才來說,沒有高低之分。其次,對於平均薪資方面而已,ui和平面設計之間的主要區分在於起本身的特性以及行業需求:

從發展來講,平面設計和ui都是很早就存在的行業,只是以往大家的資訊渠道在於各種紙媒,所以平面設計比較吃香,而後隨著網際網路的發展,瀏覽逐漸網頁化,所以從而產生了網頁設計,而ui也是其中一支,但是當時的ui其實很少見,大部分還是網頁設計,ui整體式使用者介面設計,集合了使用者體驗和介面設計兩部分,介面設計發部分還在於一些機械化系統上,網頁上排版視覺居多,系統化的介面相對較少,所以當時平面、網頁兩塊興起,而ui依舊默默無聞,而如今,資訊瀏覽逐漸向移動端以及更高階的穿戴裝置發展,此類都是基於移動端系統的開發,其介面更加註重使用者體驗和介面設計方面,所以才有瞭如今的ui設計的大躍進趨勢,這是一個新生力量而行業所需,一方面是剛才所講的“新舊勢力”的趨勢變化,另一方面,帶來如今的大需求的,還有人才的緊缺,雖然設計上很多是共同的,但是隔行依舊如隔山,都需要有時間去接觸瞭解和掌握才可以發揮力量,而ui專業也是近幾年才開始出現的,但是平面設計,網頁設計等,都是已經發展了n多年了,這樣的供需使得一些急需人才的用人單位高薪吸納也是理所當然,但是拿得多,責任也多,付出的也會更多。

8樓:ai夜葉曳

個人傾向ui設計,現在和未來都是趨勢。但需要掌握的工具也蠻多的,ps/ai/sketch/藍湖 等等

9樓:石家莊新華電腦學院

還可以的,目前這方面的市場還是比較大的,就業面也比較廣,學得好的話,工資待遇都還不錯的;

10樓:血嬰慢

一般來說平面設計是生活中常見的一些標識,比如品牌與商標,出版社的雜誌、書籍與報紙、還有廣告牌、平面廣告、**、海報、圖形基本元素、產品包裝以及標誌等。

ui設計就是“圖形介面的設計”和“產品的互動設計”,一個好的互動設計對產品的成功起著很關鍵的作用。ui所做的就是使用者最先接觸到的東西,也是一般性的使用者唯一接觸到的東西。

ui設計包含平面設計,更廣義的體現出軟體的人機互動、操作邏輯、介面美觀的整體設計,可以找一個全程面授的環境,抽出3-4個月的時間好好學習一下,對自己的幫助還是挺大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平面設計的工作內容較淺,涉及到的知識和技能也是較少,前幾年還不錯,現在的企業大多數偏向於ui設計師這個職位,因為既可以做平面設計的工作,也會一些互動的工作,相信那些企業老闆更願意請技能多一點的人才,減少他們請兩個人的成本。所以,個人感覺還是ui設計的就業前景好一點,更受歡迎一些

12樓:匿名使用者

都很重要,總體大環境來看,從事 ui 可能前景更好一些,現在幫助 ui 設計的軟體,比如藍湖,發展越來越好,未來 ui 設計的環境會更加成熟。

13樓:設計師專屬

平面設計和ui設計的區別是什麼,學哪個更好今天就來和大家聊下這個話題!

第一個區別,實現過程不同。

平面設計實現過程是用印刷工藝去實現,比如一張名片,設計好了需要印刷出來才能使用,這時就需要藉助於印刷工藝才行。

ui設計實現過程則是運用程度**,設計好了後通過程式**讓ui設計實現其功能。

第二個區別,完成設計工作的人數不同。

平面設計一個人便可以完成全程的設計。老闆或客戶提供需求後,平面設計師便可以直接完成設計。

第三個區別,工作的公司型別不一樣。

平面設計一般去的公司,是傳統企業,廣告公司居多。

第四個區別,工作量不一樣。

平面設計一般一個需求,就一到二頁,比如一張名片,只有正反二面,只設計二面就行。

14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其實學好了那個方面都是卻人才的,ui設計的前景還是很不錯的,隨著科技的發展,使用者越來重視軟體的終端體驗,ui設計在人類的數字生活中已經無處不在,因此對具備綜合能力的ui設計人才需求也急劇上升,國內ui設計人才的缺口達數十萬人,ui設計師的職業前景和就業領域越來越寬廣。據有關資料顯示,目前,我國對軟體人才的需求已達80萬,並且以每年20%左右的速度增長。在未來5年內,合格軟體人才的需求將遠大於供給。

平面設計和UI設計哪個好就業呢,平面設計和UI設計哪個比較好就業

從就業的角度出發,也可以考慮學一門實用的技術,其實計算機專業就是很好的版,比權如ui設計 4g移動開發 網際網路程式設計 大資料 雲計算 vr等等就業前景都挺好。我們有本科專業,也有專科。看自己的興趣和未來的發展方向,然後選擇就行.我們的很多學生都是學有所成,祝你一切順利 平面設計和ui設計哪個比較...

平面設計和室內設計哪個就業前景好

室內設計這專業還挺不錯的,未來人們的生活質量更高了,所住的地方肯定是越來越好的,所以室內設計專業會很吃香的。通過全面系統的學習,學生畢業後可進入裝飾裝修公司 建築設計公司,展會設計公司等,從事裝飾裝修設計 工程製圖 展會設計 傢俱設計 工程預決算 建築效果圖表現 軟裝設計 虛擬現實 智慧家居設計等方...

產品設計室內設計平面設計哪個就業前景好

產品設計,乙個創造性的綜合資訊處理過程,通過多種元素如線條 符號 數版字 色彩等方式的組權合把產品的形狀以平面或立體的形式展現出來。室內設計是根據建築物的使用性質 所處環境和相應標準,運用物質技術手段和建築設計原理,創造功能合理 舒適優美 滿足人們物質和精神生活需要的室內環境。這一空間環境既具有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