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因租入包裝物而支付的,押金,為什麼是其他應收款呢,而不是

2022-01-05 08:03:13 字數 3982 閱讀 6808

1樓:金果

押金實際上還要退回的,是自己的錢,所以進其他應收款。其他應付款是表示欠沒人的款,如果你用銀行存款付其他應付款的話是表示還錢給別人。

其他應收款是指企業除應收票據、應收賬款、預付賬款、應收股利和應收利息以外的其他各種應收及暫付款項。

其主要內容包括應收的各種賠款、罰款,如因企業財產等遭受意外損失而向有關保險公司收取的賠款等;應收的出租包裝物租金;。

應向職工收取的各種墊付款項,如為職工墊付的水電費、應由職工負擔的醫藥費;存出保證金,如租入包裝物支付的押金;其他各種應收、暫付款項。

2樓:

其他應收款,是資產類科目,也就是說是你公司的錢,暫借給別人。其他應付款,是負債類科目,是你公司欠別人的錢。

3樓:

是要收回來的錢,不是欠別人還要付出去的錢,所以是其他應收款,不是其他應付款

4樓:文武之道

你說的是支付的押金,是自己的錢押在別人那,以後是要收回來的,所以是其他應收款。

5樓:匿名使用者

親:你是支出了啊。所以是其他應收哦。若是你們沒有交付押金,則是其他應付……

6樓:陽光__海倫

其他應收款是企業的一項資產,核算企業已經支付但將來可以收回的款項,比如本題目中所說的押金。企業支付押金時,減少銀行存款,增加其他應收款。會計分錄為:

借:其他應收款,貸:銀行存款。

其他應付款是企業的一項負債,核算企業現在收到但將來需要償還的款項。如果是企業收取其他單位的押金,可計入此科目。且收到押金時,增加銀行存款,增加其他應付款。

會計分錄為:借:銀行存款,貸:

其他應付款。

其他應收款和其他應付款如何區別?

7樓:說了你會懂麼

一、其他應收款是企業應收款項的另一重要組成部分。

是企業除應收票據、應賬款和預付賬款以外的各種應收暫付款項。

其他應收款通常包括暫付款,是指企業在商品交易業務以外發生的各種應收、暫付款項。

其他應收、暫付款的內容

其他應收、暫付款主要包括:

1.應收的各種賠款、罰款;

2.應收出租包裝物租金;

3.應向職工收取的各種墊付款項; 考試大為你加油4.備用金(向企業各職能科室、車間等撥出的備用金);

5.存出保證金,如租入包裝物支付的押金;

6.預付賬款轉入;

7.其他各種應收、暫付款項。

二、其他應付款

指企業應付、暫收其他單位或個人的款項,如應付租入固定資產和包裝物的租金,存入保證金、職工未按期領取的工資,應付、暫收所屬單位、個人的款項等 。

其他應付款的內容

①應付經營租入固定資產和包裝物租金;

②職工未按期領取的工資;

③存入保證金(如收入包裝物押金等);

④應付、暫收所屬單位、個人的款項;

⑤其他應付、暫收款項。

8樓:蘇木槿華

1、其他應付款:

指企業應付、暫收其他單位或個人的款項,如應付租入固定資產和包裝物的租金,存入保證金、職工未按期領取的工資,應付、暫收所屬單位、個人的款項等。

企業應設定「其他應付款」賬戶進行核算。該賬戶的貸方登記發生的各種應付、暫收款項,借方登記償還或轉銷的各種應付暫收款項,餘額在貸方,表示應付未付款項。本賬戶應按應付、暫收款項的類別設定明細賬戶。

2、其他應收款:

主要有應收的各種賠款、罰款;出租包裝物租金;應向職工收取的各種墊付款項;備用金企業呼出用於投資、購買物資的各種款項,不得在「其他應收款」科目核算。企業發生其他各種應收款項時,借記「其他應收款」科目,貸記有關科目;收回各種款項時,借記有關科目,貸記「其他應收款」科目。

9樓:假面

付給員工的差旅費入其他應收帳款,因為這是企業暫付給員工的款項,以後還要收回或以差旅費發票來衝暫借款;企業代墊的個人所得稅計入「其他應付款」或「應交稅費-應交個所稅」都可以,因為這是單位代個人暫付的款項,是上交的,以後不能收回,所以計入「其他應付款」或「應交稅費-應交個所稅」。

(1)其他應收款屬於資產類科目,主要是核算除了應收帳款、應收票據以外的其他應收或暫付的款項。其他應收款的發生—般與企業的正常生產經營活動無直接聯絡。其核算內容主要包括:

預付給企業內部各部門及職工個人的備用金;收取的各種賠款、罰款;存出的保證金;應收利息或股利;應向職工收取的各種墊付款項等。

(2)、其他應付款屬於負債類科目,是指企業除應付賬款、應付票據、預收賬款和應付工資等以外的其他應付、暫收其他單位或個人的款項,如應付經營性租入固定資產和包裝物的租金、存入保證金、應付及暫收其他單位的款項、職工未按期領取的工資、從工資中代扣的公積金、代墊的個人所得稅等。

拓展資料:

其他應收款是指企業除應收票據、應收賬款、預付賬款、應收股利和應收利息以外的其他各種應收及暫付款項。

其主要內容包括應收的各種賠款、罰款,如因企業財產等遭受意外損失而向有關保險公司收取的賠款等;應收的出租包裝物租金; 應向職工收取的各種墊付款項,如為職工墊付的水電費、應由職工負擔的醫藥費;存出保證金,如租入包裝物支付的押金;其他各種應收、暫付款項。

其他應收款主要包括:

應收的各種賠款、罰款。如因企業財產等遭受意外損失而應向有關保險公司收取的賠款等;

2.應收出租包裝物租金;

3.應向職工收取的各種墊付款項,如為職工墊付的水電費、應由職工負擔的醫藥費、房租費等;

4.存出保證金,如租入包裝物支付的押金;

5.其他各種應收、暫付款項。

備用金是企業預付給職工和企業內部有關單位作差旅費、零星採購、零星開支等用途的款項。

定額預付制是備用金管理的一種常見形式,主要適用於經常使用備用金的單位和個人。在定額預付制下,報銷時由財會部門對各項原始憑證進行審核,根據核定的報銷數付給現金,補足備用金定額。除收回備用金或備用金定額變動外,賬面上的備用金將經常保持核定的備用金定額是定額預付制的主要核算特點。

其他應付款是指與企業的主營業務沒有直接關係的應付、暫收其他單位或個人的款項,如應付租入固定資產和包裝物的租金、存入保證金、應付統籌退休金、職工未按期領取的工資等。

指企業在商品交易業務以外發生的應付和暫收款項。指企業除應付票據、應付賬款、應付工資、應付利潤等以外的應付、暫收其他單位或個人的款項。

通常情況下,該科目核算企業應付、暫收其他單位或個人的款項,如應付租入固定資產和包裝物的租金,存入保證金、應付、暫收所屬單位、個人的款項、管轄區內業主和物業管戶裝修存入保證金;應付職工統籌退休金,以及應收暫付上級單位、所屬單位的款項。

而企業經常發生的應付供貨單位的貨款,則是在「應付賬款」和「應付票據」科目中核算。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樣理解是有偏差的,因為應收賬款和應付賬款也是應收或應付而未付

其他應收款包括:

1.應收的各種賠款、罰款。如因職工失職造成一定損失而應向該職工收取的賠款,或因企業財產等遭受意外損失而應向有關保險公司收取的賠款等

2、應收出租包裝物租金;

3.應向職工收取的各種墊付款項,如為職工墊付的水電費、應由職工負擔的醫藥費、房租費等;

4.備用金(向企業各職能科室、車間、個人周轉使用等撥出的備用金);

5.存出保證金,如租入包裝物支付的押金;

6.預付賬款轉入;

7.購買**後應收的包括在****中的已宣告發放的股利(或者在「投投資收益中

8.其他各種應收、暫付款項

其他應付款包括:通常情況下,該科目核算企業應付、暫收其他單位或個人的款項,如應付租入固定資產和包裝物的租金,存入保證金、應付、暫收所屬單位、個人的款項、管轄區內業主和物業管戶裝修存入保證金;應付職工統籌退休金,以及應收暫付上級單位、所屬單位的款項。

11樓:高頓教育

應付賬款和其他應付款的區別

12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商家才有其他應收款,你作為顧客只有其他應付款。

13樓:宦銘穆從筠

乙個是應收別人的錢,屬於債權;乙個是應付給別人的錢,屬於債務!

剛剛那道白酒的題,如果加了包裝物押金3510,應該要怎麼算呢

消費稅抄細則第十三條規定襲 應稅消費品連同包裝物銷售的,無論包裝物是否單獨計價以及在會計上如何核算,均應併入應稅消費品的銷售額中繳納消費稅。如果包裝物不作價隨同產品銷售,而是收取押金,此項押金則不應併入應稅消費品的銷售額中徵稅。但對因逾期未收回的包裝物不再退還的或者已收取的時間超過12個月的押金,應...

啤酒和黃酒的包裝物押金未逾期的,不併入價外費計徵增值稅,但是在消費稅中規定,酒類包裝物押金均併入

是這樣一個道理,無論任何酒類,增值稅的計稅依據都是 也就是從價定率徵收的,因此,包裝物押金會對所有酒類的增值稅額有直接影響,因此要在增值稅中明確區分不同的酒類包裝物押金的計稅方法。而消費稅則是區分不同的酒類分別實行從價定率和從量定額徵收,其中 白酒是同時實行從價定率和從量定額,啤酒和黃酒是按從量定額...

有關銷售時候收取包裝物押金交不交增值稅的問題

對銷售除啤酒黃酒外的其他酒類產品而收取的包裝物押金,無論是否返還以及會計上如何核算,均應併入銷售額徵收增值稅。而對銷售啤酒黃酒所收取的押金,按一般押金的規定處理。50000 3000 1.17 23400 1.17 0.17 12335.90 50000 17 8500 23400 2340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