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四年級自我評價要好的以上優點要多自己

2021-10-19 11:19:18 字數 4877 閱讀 8159

1樓:哇莎公尺

本人在校熱愛祖國,尊敬師長,團結同學,樂於助人,是老師的好幫手,同學的好朋友。我學習勤奮,積極向上,喜歡和同學討論並解決問題,經常參加班級學校組織的各種課內外活動。

在家尊老愛幼,經常幫爸爸媽媽做家務是家長的好孩子,鄰居的好榜樣。

小學幾年我學到了很多知識,思想比以前有了很大的提高,希望以後能做乙個有理想,有抱負,有文化的人,為建設社會主義中國做出自己的努力。

當然我也深刻認識到自己的不足,學習不是很勤奮,有時候做事情會只有三分鐘熱情,我相信只要克服這些問題,我就能做的更好。

本人能自覺遵守小學生守則,積極參加各項活動,尊敬師長,與同學和睦相處,關心熱愛集體,樂於幫助別人,勞動積極肯幹,自覺鍛鍊身體,經常參加並組織班級學校組織的各種課內外活動。

本人品德兼優、性格開朗、熱愛生活,有較強的實踐能力和組織能力。

學習之餘,走出校門,本人珍惜每次鍛鍊的機會,與不同的人相處,讓自己近距離地接觸社會,感受人生,品味生活的酸甜苦辣。

2樓:嘻空調機

我這次作業非常好,字寫得很認真,閱讀題也很仔細,作文也很精彩,下次繼續努力。

3樓:手機使用者

你媽的頭,像皮球,一腳踢到百貨大樓,百貨大樓賣皮球,賣的就是你媽的頭!

適合三,四年級小學生的學習方法有哪些

4樓:不懂先生

學會聽課:

1、有準備的去聽,也就是說聽課前要先預習,找出不懂的知識、發現問題,帶著知識點和問題去聽課會有解惑的快樂,也更聽得進去,容易掌握;

2、參與交流和互動,不要只是把自己擺在「聽」的旁觀者,而是「聽」的參與者,積極思考老師講的或提出的問題,能回答的時候積極回答(回答問題的好處不僅僅是表現,更多的是可以讓你注意力更集中)。

3、聽要結合寫和思考。純粹的聽很容易懈怠,能記住的點也很少,所以一定要學會快速的整理記憶。

4、如果你因為種種原因,出現了那些似懂非懂、不懂的知識,課上或者課後一定要花時間去弄懂。不然問題只會越積越多,最後就只能等著擁抱那「不三不四」的考試分數了。

學會記憶:

1、要學會整合知識點。把需要學習的資訊、掌握的知識分類,做成思維導圖或知識點卡片,會讓你的大腦、思維條理清醒,方便記憶、溫習、掌握。同時,要學會把新知識和已學知識聯絡起來,不斷糅合、完善你的知識體系。

這樣能夠促進理解,加深記憶。

2、合理用腦。所謂合理,一是要交替複習不同性質的課程,如文理交叉,歷史與地理交叉,這可使大腦皮層的不同部位輪流興奮與抑制,有利於記憶能力的增強與開發;二是在最佳時間識記,一般應安排在早晨、晚上臨睡前,具體根據自己的記憶高峰期來選擇。

3、借助高效工具。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閱讀學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腦、眼」潛能,培養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學習方式,主要練習提公升閱讀速度、注意力、記憶力、理解力、思維力等方面。掌握之後,在閱讀文章、材料的時候可以快速的提取重點,促進整理歸納分析,提高理解和記憶效率;同時很快的閱讀速度,還可以節約大量的時間,游刃有餘的做其它事情。

具體學習可以參考《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軟體》。

學習思維導圖,思維導圖是一種將放射性思考具體化的方法,也是高效整理,促進理解和記憶的方法。不僅在記憶上可以讓你大腦裡的資料系統化、影象化,還可以幫助你思維分析問題,統籌規劃。不過,要學好思維導圖,做到靈活運用可不是一件簡單的事,需要花費很多時間的。

前面說的「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軟體」中也有關於思維導圖的練習和方法講解,可以參考。

學會總結:

一是要總結考試成績,通過總結學會正確地看待分數。只有正確看待分數,才不會被分數蒙住你的雙眼,而專注於學習的過程,專注於蘊藏在分數背後的秘密。二是要總結考試得失,從中找出成敗原因,這是考後總結的中心任務。

學習當然貴在努力過程,但分數畢竟是知識和技能水平的象徵之一,努力過程是否合理也常常會在分數上體現出來。三是要總結、整理錯題,收集錯題,做出對應的一些解題思路(不解要知道這題怎麼解,還有知道這一型別的題要怎麼解)。四是要通過總結,確定下階段的努力方向。

小學四年級學習計畫怎麼寫

5樓:匿名使用者

乙份好的學習計畫大致包括三方面的內容。

1、進行自我分析 。我們每天都在學習,可能有的同學沒有想過我是怎樣學習的這個問題,因此,制訂計畫前首先進行自我分析。

a、分析自己的學習特點,讓同學們仔細回顧自己的學習情況,找出學習特點。是記憶力強,學過知識不易忘記;還是理解力好,老師說一遍就能聽懂;或是動作快但經常錯;或是動作慢卻很仔細。如在數學學習中有的理解力強、應用題學習好;有的善於進行口算,算得比較快,有的記憶力好,公式定義記得比較牢;有的想象力豐富,善於在圖形變換中找出規律。

所以要全面分析自己的學習特點。

b、分析自己的學習現狀,一是和全班同學比,確定看自己數學成績在班級中的位置,還常用"好、較好、中、較差、差"來評價。二是和自己數學成績的過去情況比,看它的發展趨勢,通常用"進步大、有進步、照常、有退步、退步大"來評價。

2、確定學習目標

學習目標是學生學習的努力方向,正確的學習目標能催人奮進,從而產生為實現這一目標去奮鬥的力量。沒有學習目標,就象漫步在街頭不知走向何處的流浪漢一樣,是對學習時光的極大浪費。

3、科學安排時間

確定了學習目標之後,就要通過科學地安排時間來達到這些目標,要符合"全面、合理、高效"的要求。

全面 ——在安排時間時,既要考慮學習,也要考慮休息和娛樂,既要考慮課內學習,還要考慮課外學習,還要考慮不同學科的時間搭配。

合理—— 要找出每天學習的最佳時間,如有的同學早晨頭腦清醒,最適合於記憶和思考;有的則晚上學習效果更好,要在最佳時間裡完成較重要的學習任務,此外注意文理交叉安排,如複習一會語文,就做幾道算術題,然後再複習自然、常識、外語等。

高效 ——要根據事情的輕重緩急來安排時間,一般來說,把重要的或困難的學習任務放在前面來完成,因為這時候精力充沛,思維活躍,而把比較容易的放稍後去做。此外,較小的任務可以放在零星時間去完成,以充分做到見縫插針。

祝你學習進步哦!希望對你有用。

6樓:發發發等等的家

的點點滴滴的點點滴滴

7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那方面的?你可以按照適合自己的方法寫,如第乙個45分鐘學數學,接著玩一會,在學語文,再玩會,在學習,當然這只是例子,你一定要按自己的情況制定呀

8樓:匿名使用者

我要發奮 發奮 再發奮

我要努力 努力 再努力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按自己適合的計畫來學習

四年級小學生不愛學習怎麼辦

10樓:岢愛公主

你給抄他講道理。或他做了一件好

襲事,bai

你狠狠地表揚他,讓du他快樂,學中帶zhi樂! 告訴他不寫作業不dao是好孩子,你在對他說,我想你想做好孩子,對不對,那麼你就要寫作業,知道嗎? 你告訴他,撒謊只有壞學生才做的,媽媽知道你是好學生,不會撒謊的,對不對?

你很棒!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是bai個學生,我很明白他的感受,du多給他一些鼓zhi勵,但也別太過火,

dao家長要真誠回待人,給孩子樹立乙個答榜樣,提高自己在孩子心中的地位,讓他喜歡自己,構成一種和諧的態度,再讓孩子去安心的學習,成績會上來的。耐心的告訴他撒謊是錯誤的,勤奮的人才是成功的人,把別人甩下,加速衝向終點!

希望你的孩子早日愛上學習 ,不再不寫作業,不再愛撒謊,不再懶惰 。

12樓:精進

說的不就是四年級的我嗎

我小學每天都不寫作業被老師罵

也沒妨內礙考名牌大學嘛

倒是那些小容學時很認真的同學後來本科都考不上別人說一萬句不如孩子自己開竅

當然我也不保證就一定能啊

反正我當時覺得考不好會丟爸媽的臉 所以就上去了

13樓:魍魎

孩子本性就是愛玩,懶

我媽在我小時候就讓我幫著做家務,鍛鍊艱苦偶素的能力,從而使學習刻苦

4年級下冊數學小學生學習指導叢書人教版42答案

14樓:母遠虎珍

你好!以下是叢書20頁的答案~~

一、(1)數量

總價總價

數量數量

總價。(2)4/1=8/2=14/3.5=20/5=4答:它們的比值相等。(3)蘋果的單價

(4)正

(5)16

14二、(1)160

240320

400480

(2)附1。(3)成正比例,因為路程總是隨著時間的變化而變化,所以路程和時間可以組成比例。(4)3605.5

15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我看到您的問題很久沒有人來回答,但是問題過期無人回答會被扣分的並且你的懸賞分也會被沒收!所以我給你提幾條建議:

一,你可以選擇在正確的分類下去提問,這樣知道你問題答案的人才會多一些,回答的人也會多些。

二,您可以到與您問題相關專業**論壇裡去看看,那裡聚集了許多專業人才,一定可以為你解決問題的。

三,你可以向你的網上好友問友打聽,他們會更加真誠熱心為你尋找答案的,甚至可以到相關**直接搜尋.

四,網上很多專業論壇以及知識平台,上面也有很多資料,我遇到專業性的問題總是上論壇求解決辦法的。

五,將你的問題問的細一些,清楚一些!讓人更加容易看懂明白是什麼意思!

謝謝採納我的建議! !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把題目發過來啊,這樣比較好告訴你答案

17樓:匿名使用者

1本故事書200頁,小紅5天看了35頁,照這樣計算,30天能看完這本書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86頁的益智樂園怎麼做

19樓:獅子夏天

要答案就把題目發來吧

小學生四年級語文練習

水滸傳,西遊記,三國演義。黑暗,神話,計策 最喜歡三國演義,因為裡面有劉備三顧茅廬尋臥龍的精神,有關雲長過五關,斬六將不畏艱險的尋兄之旅,有刮骨療傷男子漢的氣概,有諸葛亮舌戰群儒的文采,有孫權少兒9歲時的政治頭腦 孩子學習要靠自己 還要下次可以把你語文練習的名字說出來不?我看問題看不懂。今年你讀了許...

小學四年級個人反思作,小學生自我反思怎麼寫

學然後知不足,教然後知困。知不足,然後能自反也 知困,然後能自強也。可見反思在學習活動中的作用。任何一個學生,不論其學習能力起點如何,都有必要通過多種途徑對自己的學習進行反思。我有許多不足,如 上課開小差啦,廣播體操不認真啦 我要能夠時刻反省自己,找出自己的不足和缺點,不斷完善自己 防止問題擴大,在...

小學四年級作文,如何指導四年級小學生寫作文

我很喜歡體育運動,如跑步 打桌球 游泳 我的夢想是當一名運動員去參加奧運會,為國家爭光。這幾天英國倫敦正在開奧運會,電視上天天直播。這可把我樂壞啦!我天天盯著電視,忘了吃飯,也忘了睡覺。爸爸說我著了魔,媽媽說我傻了。其實我有乙個夢想 長大當乙個運動健兒,去參加比賽,抱回很多很多的金牌,為國爭光。我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