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上型電腦進水了沒進很多應該怎麼辦才好呢

2021-10-19 00:21:11 字數 4963 閱讀 8840

1樓:巴巴拉小白兔

1、當計算機一進水,首先要做的事情就是斷電!請先長按電源開關,強制快速關機。

2、關機之後,再拔除外接電源。這一點相當重要,若處理不慎,有可能會有觸電危險,因此外接電源也需要盡快拔除。此外,為了避免後續處理時有突發狀況,可以將膝上型電腦的電池一併拆除。

3、外接的東西先拆了再說,處理完電源後,請接著把所有外接的東西也一併拔掉,包括滑鼠、外接的網線、ssd、外接硬碟或usb等。若可以,也請拆下存有寶貴資料的硬碟以及光碟機。

4、倒置、風乾膝上型電腦。接下來,請先膝上型電腦倒置立在桌上,讓飲料或水等液體流出,這樣做可以防止液體更深入計算機內。這時,你也可以用電風扇或吹風機的「冷風」將膝上型電腦內部吹一吹,加速乾燥。

5、殘留的液體要擦乾淨。殘存在計算機內的液體後,別忘了將表面的水漬擦乾淨,包括鍵盤上、螢幕上都要抹乾淨。若打翻的液體是含糖飲料,更需要徹底擦拭。

6、如果運氣好的話,清理得當,膝上型電腦也不會有什麼問題。而一旦筆記本進水,部分功能失靈或者無法開機的話,建議立即送往維修點去檢修

2樓:高階遊戲本維修李建朝

筆記本進水、進液體不要再加電開機,第一時間拔掉電源和電池,然後想辦法拆機清潔烘乾進水部件,一般都沒事,如果還有問題的,建議您找技術好、經驗豐富的個人維修商幫您嘗試修復,基本上可以修復。

3樓:瓢蟲和蒼蠅

不管是進了多少,都不要大意,畢竟現在還沒有防水的本本,隨意開機可能會燒壞電路,即使進了一點點,也要如下處理:

膝上型電腦進水了應該立刻實施如下「搶救措施」:

1.以最快的速度立刻切斷電源,拔掉電源線,拔掉電池。千萬不要打算正常關機,因為正常關機的時間有可能讓水進入主機板了。

2.以最快的速度把筆記本的液晶螢幕開啟到最大角度,立刻倒著放起來,讓鍵盤的水盡量流出來。注意不要讓水流到顯示螢幕上了。液晶現實屏也是不能近水的。

3.此時,動手能力強的使用者可以自行拆開內部組建,再晾乾。將筆記本的內部抽取式的模組零件拆下,如光碟機、軟碟機、擴充記憶體等。

再將筆記本鍵盤拆開,用吸水紙將裡面的水跡印幹,注意留意水有沒有進入主機板。如果及時處理的話一般不會進入到主機內部,因為在鍵盤與主機板間一般會有一層膜,能減慢液體進入主機的速度。然後用吹風機的冷風吹幹。

注意一定要用最小擋的冷風,而且注意吹的時候水的方向,不要吹進主機板或者吹到其他地方了。如果是其他粘性的飲料,如可樂、果汁等,還要注意用棉棒清水清潔。

4.等自然風乾透了,大概需要幾小時到幾天不等的時間後,可以嘗試裝會配件開機。在此之前,千萬不可貿然開機,否則會讓膝上型電腦的損壞更加嚴重。

5.通電後看看能否開機,如果能開機,可以檢查一下鍵盤等配件是否適用。如果不能開機,證明已經主機很可能已經進水了,只能盡快拿到專業的維修檢測中心檢測維修了。

筆者建議即使是能夠開機的使用者也應該拿去專業的檢測中心檢測一下,畢竟有可能因為此事故對機子造成了很大的傷害。

6.但要注意的一點是,一般來說,這種進水事故屬於人為故障,一般不在報修之列,故膝上型電腦進水燒了鍵盤、燒了主機都會有昂貴的的維修費用,大概佔整機**的三分之一左右。

面對這種令人張目瞠舌的時候,使用者是否會懊惱當初不應如此大意。因此,筆者建議,使用膝上型電腦的使用者平時可以使用鍵盤的防護膜,一來可以防止進入灰塵,同時在筆記本鍵盤上不小心曬水了也能減慢進水的速度,起到保護的作用

不小心膝上型電腦進水了,應該怎麼辦?

4樓:枚攸

立即拆電池,不要按任何鍵,吹風機吹乾。

1、要立即拔掉電源和電池、斷電速度快慢直接決定著筆記本損壞嚴重程度的最關鍵因素。千萬不能慢慢騰騰的點開始關機等系統正常關機了再斷掉。如果慢了那是相當危險的。

2、根據進水的方向,立刻倒出水,並用幹毛巾或紙巾迅速沾幹水分。如果是鍵盤上方進水,立刻把鍵盤向下(注意別讓水流進液晶屏裡),盡量把水倒光,避免讓更多的水進入主機板。

3、如果鍵盤進水,拆下鍵盤,觀察水是否進入了主機板。用紙巾仔細擦乾鍵盤正反面的水分。有條件的可以用電吹風的冷風吹幹,注意不要用熱風,因為鍵盤按鍵等都是塑料的,不耐高溫,不要用熱風,避免吹壞。

如果液體是可樂、菜湯等,就需要把部分按鍵拆下來,仔細用純酒精擦洗。因為可樂等含有糖分、如果不清晰,過段時間就會腐蝕線路,導致鍵盤損壞。

4、完全拆卸出主機板,如果你自己不會拆卸主機板,最好請比較懂的朋友幫助拆卸。觀察主機板是否有水漬,有的話用純酒精仔細擦新乾淨。我在筆記本維修中都用上等的洗板水擦洗主機板,不過這種洗板水一般人沒有,北京的電子市場也很難買到,不是那種普通的洗板水。

這個可以用純酒精代替,註一一定要用純酒精,不能用含水酒精。然後把主機板晾乾,或電吹風不要太高的熱風烘乾,注意保護主機板上的塑料接外掛程式。

5、仔細處理掉筆記本外殼內外的水分,把處理過的主機板和鍵盤,放在乾燥處放置一到兩天,然後確認所有水分都已經乾透了就可以組裝回去了。在處理完前一定不能上電開機。因為一般使用者都有沒專業的烘乾裝置,所以要盡量常時間的讓多有配件都徹底晾乾。

以上寫的是筆記本進水後的立即處理方法,有些時候遇到的是,筆記本進水,使用者關機倒掉水後,沒有做其他處理,放置一段時間後,就進行開機。一般這時有兩種結果:一就是機器無法開機,二就是機器暫時可以正常使用了。

這種沒有經過處理的進水筆記本,重新上電是相當危險的,如果水進的很少,並且沒有進入到主機板和鍵盤內部的話,機器可能沒有問題。但是更多情況是,筆記本重新使用幾天或是幾週後,筆記本再次黑屏或不能開機或部分功能故障,這時筆記本就相當危險了,這時的修復率就很低了。

當筆記本剛剛進水時,是因為水是導電體,由水導致主機板短路,導致宕機或關機黑屏等現象,這時候只是水短路,一般主機板的元件、線路、晶元並沒有損壞,及時修理,基本都可以修復,對筆記本基本沒有傷害。而進水後繼續上電使用,過了幾週後再出現故障、黑屏等,就是水和灰塵等混合的水泥,對線路、元件、晶元的腐蝕,到達一定程度,再次導致短路、斷線、晶元燒毀等,並且經常不是一兩個元件的損壞,而是很多元件、線路、晶元同時燒毀等故障,此時再進行修理就非常之困難了,並且可能會遺留下很多的故障隱患。

5樓:博維捷電腦維修

現在不能開機,就近找專業維修幫你清除水跡,如果主機板裡面有水不及時清理,會腐蝕主機板的,在北京我們可以幫您

6樓:高階遊戲本維修李建朝

進水筆記本進液體後,應立即拔掉電源電源,然後拆機清理主機板、鍵盤、進液體的部件等,清理乾淨後再開機測試,如果沒問題就放心使用,否則就需要送專業維修商那裡檢修了。

在北京我幫您免費檢測確定一下,當天可以修復

不在北京的話,建議您找家信譽好、技術好的維修商幫您檢修。

7樓:豬頭有名字

我也不小心把水杯打翻到筆記本上,當時我是這麼做的,正常關了機,倒過來流出好多水,合蓋 ,拆下電池..開蓋倒水,,過了一會裝上電池開機,提示不正常關機,結果正常啟動了,方向鍵偏移了,左鍵起下賤的作用,.桌面圖示幾個同時閃.

關機,卸電池,放了幾小時《夏天,很熱》.在開機就好了,機子沒一點問題,筆記本屏裡有水跡,過了半天就完全不見了.一點事沒有

8樓:漂亮小喵喵

聯想thinkpad sl510的出現,標誌著thinkpad產品也逐漸走入了平民階層,讓我們普通消費者也享受到了來自國際最高端產品的品質。我們從上面的測試中看到,該機除了整合顯示晶元方面在娛樂效能上稍顯遜色以外,其他方面不論是產品做工、散熱、手感等都達到了絕佳的水準,再加上其不到t系列一半的**,可以說是乙個非常超值的選擇。

9樓:_庚庚

我的親身經歷:

寢室斷電後,我不小心把水杯裡的水撒在筆記本鍵盤上了。當時第一反應把電腦倒置讓進去的水不再往裡流,然後用衛生紙把表面能擦得水全部擦乾。接著關電腦,取出電池。

此時還是倒置的,一直到沒有水流出來了我才正放,在窗戶邊放了一晚上,風乾的。第二天晚上,電腦正常工作了~~~~估計你看到答案時,要麼已經來不及了,要麼已經好好的了,哈哈~~~祝你好運吧~

筆記本進水了怎麼辦?

10樓:騰訊電腦管家

1、要立即拔掉電源和電池、斷電速度快慢直接決定著筆記本損壞嚴重程度的最關鍵因素,千萬不能慢慢騰騰的點開始關機等系統正常關機了再斷掉,如果慢了那是相當危險的。

2、根據進水的方向,立刻倒出水,並用幹毛巾或紙巾迅速沾幹水分。如果是鍵盤上方進水,立刻把鍵盤向下(注意別讓水流進液晶屏裡),盡量把水倒光,避免讓更多的水進入主機板。

3、如果筆記本鍵盤進水,拆下鍵盤,觀察水是否進入了主機板。用紙巾仔細擦乾鍵盤正反面的水分。有條件的可以用電吹風的冷風吹幹,注意不要用熱風,因為鍵盤按鍵等都是塑料的,不耐高溫,不要用熱風,避免吹壞。

11樓:華碩服務

膝上型電腦進水後,需要立即切斷電源,且不要再嘗試開機,盡快送至對應品牌的官方售後服務點,請專業工程師協助拆機,清潔,並做全面的檢測,確認進液以及氧化的具體程度,硬體方面的具體損壞程式,再做針對性的維修或者更換處理。不建議自行拆機或者更換硬體,以免因處理不充分,導致更嚴重的損壞。至於維修費用,需要根據實際的拆機檢測情況,以及進液氧化程度來確定,建議請工程師現場確認準備**。

12樓:匿名使用者

筆記本進水後,首先要立即切斷所有電源,這包括外接電源和筆記本電池。找衛生紙或紙巾或幹毛巾(盡量吸水的)來擦拭水漬及機身,盡量吸附、擦除筆記本上的水。如果水量較多也可以將筆記本斜立或拿起來向不同方向抖動,使水能從縫隙中流出。

在這之後,如果有技術能力的網友,可以適當的進行拆機,以此來完全去除水漬。拆解過程中,要留意進水程度,看看水只是在表面還是已經通過縫隙流入了筆記本內部。看看水漬是否傷及了主機板、記憶體、顯示卡、網絡卡等筆記本內部各硬體,還要留意電池的進水情況。

很多網友在筆記本進水後只是關心筆記本機體和內部硬體,卻忘記了電池,從而導致更大的損失。拆解要盡量細緻。當然,如果自己的技術有限,最好不要輕易拆解,對自己沒有能力處理的部件,把表面的水漬擦除就好,以免造成更大的損傷。

如果還有問題或已經發現問題並且自己也處理不了的,比如發現電路板因進水而有燒傷、發黑、糊味等,要送到售後或專業維修地點檢修。

這裡需要提醒大家,如果是送維修店檢修的,一定要去專業維修地點或者是品牌售後,不要隨意找街邊私人的店鋪。對方檢修的人員如果第一步就是給你通電開機,肯定是技術差的不行的,好的也能修壞了。去除水漬肯定要先處理的,如果硬體進水,要拆下主機板後用洗板水清洗,以去掉氧化面,再烘乾,最後才能供電測試。

東芝筆記本進水,東芝膝上型電腦進水

估計機子裡的水分都幹了就可以開機了,如果進水不嚴重的話,應該沒有問題的。時間越長越好,不太倒霉的話應該沒問題。肯定。主機板和硬碟沒拆。東芝膝上型電腦進水 呵呵,運氣好的話,過兩天應該會沒問題的。你拿到售後 清洗要是你直接用就是把電腦燒掉的,你的電腦還在保修期內 去找客服,基本歇菜。機器進水去官方售後...

不小心膝上型電腦進水了,應該怎麼辦

立即拆電池,不要按任何鍵,吹風機吹乾。1 要立即拔掉電源和電池 斷電速度快慢直接決定著筆記本損壞嚴重程度的最關鍵因素。千萬不能慢慢騰騰的點開始關機等系統正常關機了再斷掉。如果慢了那是相當危險的。2 根據進水的方向,立刻倒出水,並用乾毛巾或紙巾迅速沾幹水分。如果是鍵盤上方進水,立刻把鍵盤向下 注意別讓...

膝上型電腦進水維修大概多少錢,膝上型電腦進水的修理費用是多少

筆記本一進水後,一定要立馬斷電強行關機,撥電池。這裡所說的關機不是慢慢點滑鼠從開始選單關機,慢一點筆記本的損傷就會越大。之後拆機清理主機板 鍵盤等進液體易損壞的部件。要將把主機板完全拆出來,用洗板水清洗,在用烘乾機烘乾主機板到100度。才能再上電。不要存在僥倖心理。有時候在關機倒掉水後,沒有做其他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