忽略近義詞是什麼

2021-10-18 06:24:53 字數 603 閱讀 8487

1樓:孟顏汐

近義詞: 大意,忽視,怠忽,無視,漠視,疏忽忽略,指疏忽,不在意;沒注意到。如:一些很有意義的論點被忽略了。

1. 疏忽;不在意。

《漢書·王莽傳下》:「朝廷忽略,不輒督責,遂至延曼連州。」《三國志·吳志·周泰傳》:

「 策 討六縣山賊, 權 住宣城,使士自衛,不能千人,意尚忽略,不治圍落,而山賊卒至。」《朱子語類》卷九三:「蓋通書人多忽略,不曾考究。

」 清李漁《憐香伴·搜挾》:「今日務要加嚴,不可仍前忽略。」朱自清《文心》序》:

「讀的方面,往往只注重思想的獲得,而忽略語彙的擴充套件。」

2. 輕視。

南朝 宋劉義慶《世說新語·文學》:「袁巨集始作《東征賦》,都不道 陶公 。 胡奴 誘之狹室中,臨以白刃,曰:

『先公勛業如是,君作《東征賦》,云何相忽略?』」《隋書·文學傳·王胄》:「 胄 性疏率不倫,自恃才大,鬱鬱於薄宦,每負氣陵傲,忽略時人。」

2樓:小海愛科學

忽略 [hū lüè]

基本釋義

疏忽,不在意;沒注意到

詳細釋義

疏忽;不在意。

近義詞大意 忽視 怠忽 無視 漠視 疏忽

忽略反義詞 5,忽略的近義詞和反義詞是什麼 ?

1樓 匿名使用者 忽略反義詞是什麼 重視著重,重視,注意,關注 重視注意器重 注意牢記 記得 記起 記憶 難以忘懷 等等 忘掉 記住 記住銘記 記住。2樓 匿名使用者 關注,注意,著重,重視。忽略的近義詞和反義詞是什麼 3樓 匿名使用者 忽略 h l 基本釋義 疏忽,不在意 沒注意到。近義詞 大意 忽視 ...

景色近義詞是什麼,近義詞近義詞是什麼

風景 景致 局面 風物 情景 形勢 形象 景物 風光 得意 景象 現象 光景 地步 氣象 局面 註釋 乙個時期內事情的狀態 穩定的 生動活潑的政治 方 規模 這家商店 雖不大,局面的解釋 得意 註釋 領會意旨 得意而忘言。滿意 稱心 得意門生 十分得意。驕傲自滿 沾沾自喜 得意的解釋 地步 註釋 1...

首先的近義詞是什麼,近義詞近義詞是什麼

首先近義詞 起首 起初 最初 最先 開始 首先 的近義詞是什麼?首先 的近義詞是 最初 開始 最先 起初 起首。1 首先 sh u xi n 1 最先 最早 2 第一 用於列舉事項 2 最初 zu ch 剛開始的時候或時期。3 開始 k i sh 著手進行 從頭起 從某一點起。4 起初 q ch 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