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有治療慢性咽炎的好方子?就是咽喉裡老有東西,但是不痛也不癢也不咳嗽,只是有痰,比較難咳出來

2021-10-17 11:49:43 字數 756 閱讀 9592

1樓:輪船悠遊

你好這位朋友,從你的描述,「咽喉裡老有東西,但是不痛也不癢也不咳嗽,只是有痰,比較難咳出來。」喉嚨老是覺得有異物, 但吃飯、喝水又不梗,每天覺得難受。感覺有異物,怎麼咳也咳不出來,咽也嚥不下去, 吞不下,又吐不出。

西醫一般檢查沒有什麼事 。 我個人從中醫的角度分析,應屬於梅核氣的範圍,咽中如有物阻,咯吐不出,吞嚥不下。

在此贈你乙個處方,自已煎藥喝,處方:半夏15克、厚朴10克、紫蘇10克、茯苓10克、生薑10克、瓜蔞20克、射干10克、山豆根、馬勃各6克、黃芩10克、蒲公英15克、桔梗10克、甘草8克、沙參10克、麥冬10克。

你可依據此方去中藥店買藥,這會為你節省不少開支。這為一劑藥的內服藥量,先用冷水浸泡20分鐘,大火燒開後,小火再煎20分鐘,倒出;再加入冷水,大火燒開後,小火再煎20分鐘,兩次煎液混加在一起,分兩份,早晚各乙份溫服。注意不要用鋁鍋與鐵鍋,最好用砂鍋煎。

多數情況3-5付藥之內就好了。注意如果是女孩,經期注意停藥。

建議:禁菸酒,吃飯勿油膩,因過分油膩易傷脾生痰,不利於病情的好轉。並注意保暖,預防感冒,以免加重病情。

2樓:

用金嗓清音丸**比較好。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3樓:匿名使用者

甘蔗百合荸薺飲——組方:甘蔗汁50g,荸薺汁25g,百合10-20g;功效:滋陰潤燥,調中和胃;主治:

可**肺陰虛所致的乾咳,咳嗽痰少,咽乾等病症;用法:三者加水共煎,水沸三十分鐘後,去湯飲之。

治療慢性咽炎有什麼好方法嗎,治療慢性咽炎有什麼好方法

慢性咽炎吃西藥和吊針是無什麼效果的.所以最好就是吃中成藥.慢慢一定好.慢性咽喉炎是由於感冒引起 不切底而造成慢性咽喉炎.吃藥之餘要介口,不吃炸,燥熱,酸,辣,毒 蝦,蟹,鴨,鵝,筍蝦 直至好後才好吃,多飲水.藥 金嗓利咽丸1瓶,15元 裸花紫珠片1盒.22元 咽立爽口含滴丸 6.8元 服法 金嗓利咽...

有治療暈車的好方法嗎,誰有治療暈車的方法!能夠治癒的,謝謝!

坐車前半小時,生薑片貼肚臍上有效防止暈車。新鮮橘子皮,坐車時感到噁心,聞一聞神清氣爽,將風油精塗在太陽穴和肚臍上,就不會暈車啦。在上車前吃生韁,車上吃也行 抵抗暈車的幾個小方法,可以很有效的減輕暈車的機率 1.必須吃飽。這是關鍵的一條,但也不要吃得太飽,太飽乘車後會噁心,吃到7,8分就可以。2.不要...

怎樣快速有效的治療慢性咽炎?急求答案

1.秋天,國槐豆角成熟後,摘下來 幹的或鮮豆的豆角都可以 用鍋炒熟後備用。用時抓一把添兩碗水,放到砂鍋裡煮開。喝時放點白糖。次數一限,口渴就可喝。喝2 3次槐豆角水,喉炎就可治好。2.用雙手提起兩耳朵的耳尖部分,有節奏地連續提動100下,之後,喝口白開水或桔子水,1天3次,嗓子痛可減輕以至消失。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