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期開車要駕照嗎

2021-10-16 17:17:49 字數 697 閱讀 7479

1樓:玉杵搗藥

在《上海灘》那個年代,汽車已經很成熟了,開車的方法與現在基本一致,油門、剎車、離合、方向盤、燈光與現在的手動檔汽車一樣。

在《上海灘》那個年代,交通規則已經很健全了,駕駛機動車同樣需要駕照。

補充答案:

當時沒有專門的駕校。

中國的第一輛汽車,是英國人送給慈禧太后的,這輛車是不需要駕照的。

汽車真正進入中國,是從上海開始的,最先擁有私人汽車的是洋人哈同,然後是上海灘的大佬**榮、杜月笙,以及大老闆榮毅仁等社會名流。

那時,整個上海一共只有幾輛汽車,上路行駛,不需要任何證件。

上世紀40年代中期,上海的私家汽車發展到了幾十輛,英租界的工部局開始發放了「汽車照會」,就是4k大小的一張紙,上面寫有車主的名字和汽車的品牌,相當於現在的行駛證。

汽車出進入中國時,車主是不屑於開車的,車子都事雇用「汽車伕」駕駛的。

隨著西方風俗的深入,大佬的子女們才開始自己駕車四處兜風,此時開始出現交通事故。使得當局意識到對「汽車伕」要有個技能要求。巡捕房開始有了象西方國家那樣的「駕駛執照」。

那時候要想得到「駕駛執照」是不需要什麼正規的考試的,只要工作人員看一眼你是怎麼開的就行,馬上簽發。

2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問 許** 了, 他肯定知道

3樓:百d掌櫃

喜來樂哪個年代就沒有

駕照吊銷後繼續開車處罰,駕照吊銷後繼續開車處罰

駕照吊銷,開車被查,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可以並處15日以下拘留。法律依據 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九十九條 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 1 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 2 將機動車交由未取得機動車駕...

色盲可以開車嗎?色盲可以考駕照嗎?

眼睛辨色力不好是不能開車的,光譜內任何顏色都可由紅,綠,藍三色組成,如能辨認三原色都為正常人,三種顏色均不能辨認都稱全色盲,辨認任何一種顏色能力降低者稱色弱,主要有紅色弱和綠色弱,還有藍色弱。按照有關規定,紅綠色盲不可以考駕照也是不允許開車的,色盲或色弱絕大多數是由於先天性遺傳引起的。目前沒有很好的...

駕照過期開車算無證駕駛嗎

如果在駕駛證有效期滿後未換證後繼續駕駛機動車上路的屬於無證駕駛,被交管部門查處後,根據其違法情節不同,將面臨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甚至是15日以下行政拘留處罰。此外,如果被發現是無證駕駛又發生了交通事故,保險公司是可以拒賠的。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 第二十八條規定 機動車駕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