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鳥是候鳥,哪些鳥是留鳥?什麼原因讓候鳥一定要遷飛呢

2021-10-16 17:05:20 字數 562 閱讀 2524

1樓:東方全婁釵

大雁,丹頂鶴等是候鳥,麻雀,喜鵲,是留鳥,是氣候的原因,它們會遷飛到溫暖的地方產蛋繁殖。

2樓:桑仁言雪

候鳥有以下這些:杜鵑、黃鸝、鴻雁、天鵝、野鴨、燕雀"、"黃雀"、"柳鶯、"白枕鶴"、"白頭海鵰"、"蒼鷺、雀鷹"、"蠟嘴"、"大山雀"。

中國的留鳥有麻雀、烏鴉、白頭翁、喜鵲、畫眉、魚鷹、啄木鳥、鷹等。

鳥類在溫帶地區繁殖的好處是溫帶地區夏季晝長夜短,有更長的白天可以覓食、哺育幼雛、避免在物種繁多的熱帶地區繁殖所須面臨的巢位與食物競爭,並且溫帶地區夏季的昆蟲量也比熱帶地區豐富,同時溫帶地區天敵較少,天敵的捕食壓力相對較低。但是溫帶地區冬季氣候嚴寒,經常面臨食物缺乏的問題。在熱帶地區則相反,繁殖季面臨巢位與食物資源的強烈競爭,同時天敵的捕食壓力也比較大,但是冬季的氣候溫和,且冬季食物資源也比溫帶地區豐富很多。

候鳥則因為夏天在溫帶地區繁殖,冬天在熱帶地區過冬,而兼取兩地的好處。

3樓:仰雁懷綾

麻雀,斑鳩,喜鵲是留鳥,大雁,燕子等是候鳥。食物,溫度是候鳥遷飛的原因、還有繁殖的需要、

布穀鳥是候鳥還是留鳥,什麼鳥是侯鳥,什麼鳥是留鳥

布穀鳥又稱杜鵑 每年冬季會遷徙到溫暖的南方 第二年春天歲暖氣流遷徙會北方 所以是候鳥 什麼鳥是侯鳥,什麼鳥是留鳥 這些隨著季節變化而南北遷移的鳥類稱之為候鳥。很多鳥類具有沿緯度季節遷移的特性,夏天的時候這些鳥在緯度較高的溫帶地區繁殖,冬天的時候則在緯度較低的熱帶地區過冬。夏末秋初的時候這些鳥類由繁殖...

家燕是候鳥還是留鳥,什麼是候鳥候鳥有哪些

當然是候鳥了。鳥分為留鳥和候鳥兩大類,留鳥 不隨季節不同而遷徙的鳥類,如喜鵲 麻雀 烏鴉 貓頭鷹 啄木鳥等 候鳥 每年隨著季節的不同,而改變它們的生活地區,常常在乙個地區產卵 育雛,到另乙個地區越冬,如家燕 白鷺 杜鵑 大雁 天鵝 野鴨等。家禽的祖先是古代的野鳥,經過人們長期馴養,變成了家禽。雞的祖...

鳥類中哪一種是候鳥,哪些鳥屬於候鳥?

很多的,只要是隨著季節的變化而遷徙的,都屬於候鳥 北方地區一般都是冬去春回的 與之相對的不隨季節變化而遷徙的稱為留鳥。常見的候鳥有 燕子 黃鳥 大雁 天鵝 野鴨 丹頂鶴等等 常見的留鳥有 麻雀 野雞 喜鵲等等。醉西遊答題活動,題目 下列鳥類中哪一種是候鳥?a.麻雀 b.喜鵲 c.黃鸝 d.啄木鳥正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