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月相的成因,月相的成因有一哪些因素有關

2022-09-20 20:10:06 字數 2334 閱讀 7453

1樓:愛小喵cy的雞

?沒有說是晚上哦,只是說月球以暗面對著地球而已,這沒錯的,因為它背光,所以看不見。

也正因為是背光,所以是月球在中間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月相沒有白天和晚上分別,同一天裡月相的形狀應該一樣,只是白天太亮看不見,晚上能看見而已。

月相的成因有一哪些因素有關

3樓:宇宙幽蘭

簡單的說,月亮不是恆星,它本身並不會發光,我們看到的月亮只是被太陽照亮的那部分。由於月亮和地球在不斷的運動,使得月球被陽光照亮的部分並不會總是正對著地球,時而多,時而少,會出現月相週期性的變化,而這期間我們只能看到月亮被陽光照亮的部分。如此一來月亮就會不斷出現月相圓缺的變化。

下列關於產生月相變化原因的敘述,正確的是( )

4樓:化晴子

球體不是月相變化的根本原因,而是產生月相的原因;月相和地球的相對運動也有關,並不單單是太陽位置。

5樓:匿名使用者

月球不發光決定了月球上面的光要太陽照才有。也決定了地球擋住光的時候月亮的一部分就會變暗。這樣就有了月缺。

月地日三者之間的位置不斷變化,就形成了月缺大小的變化,就有了上弦月下弦月之類的。

所以綜上,2條指的是月相有月缺的原因,3條指的是月相會變化的原因,合起來就形成了月相這一體系。

關於月相的問題

6樓:匿名使用者

上弦月特指農曆初七初八的月亮,上半夜出現在西天,半夜落山;

下半月的農曆二十

二、二十三(即下弦月)以後上半夜看不到月亮,此時月亮在要到半夜才能公升起;

同理,上半月的農曆初七初八以前在下半夜看不到月亮;

農曆十五以後下半夜都能看到月亮。

7樓:九燁節香梅

澄清一點問題,月亮不會被太陽遮住,也沒什麼東西能遮住月亮。

如果只在晚上看月亮,確實是時長不同。但要說明的是,白天也能看見月亮,這是很多人親眼見證的事實,只不過不少人就是認為白天不可能看見它,所以連抬頭找找看都沒有試過而已。

如果算上白天看見的時間,其實每天能看見月亮的時間是基本相等的,除了在月亮很接近太陽那幾天由於月相面積太小而不容易發現而已。

8樓:虎慈建萍韻

能看到月相的所有變化應該就是月食了,月食發生的條件是地球在月球和太陽之間。所以選a

9樓:及長鍾離清舒

a太陽發出的光給地球擋住不能照到月亮上了,因為一直在動著變換位置,看上去就是月相的變化了。

10樓:宣風過沈然

是新月沒有光怎麼看得清楚!

你說是不?

11樓:刑文竹紫雪

選a月食

b是日食

c不可能

月相與潮汐的關係 10

12樓:守厚星燕燕

1、月相為朔和滿月的時候,即在農曆每月初

一、十五以後兩三天內,各要發生一次潮差最大的大潮,那時潮水漲得最高,落得最低。

2、月相為上弦月和下弦月的時候,即到了農曆初

七、八和農曆二十三以後兩三天內,各有一次潮差最小的小潮,屆時潮水漲得不太高,落得也不太低。

3、快到月底的時候,月球又將旋轉到地球和太陽中間,在日出之前不久,殘月才又由東方公升起。到了下月初一,又是朔,開始新的迴圈,潮汐也隨之漲潮落潮。

13樓:月下雲楓

月相的成因是月亮以不同的明暗部分對著地球造成的:以整個亮面對地球,我們就能看到圓圓的月亮。

潮汐就是海水**,早漲為潮,晚漲為汐,通稱漲潮。其成因是因為海水受到太陽和月亮的共同引力(以月亮引力為主)。嚴格地說,與月相沒有多大關係,但因為月相反應了一定的月亮位置、時間資訊,讓人誤以為是月相變化引起潮汐現象了。

就象錢江晚潮,實際上每月的月中前後都會發生,但因八月十五是個特殊的日子,故中秋大潮更有名氣罷了。

我想問下月亮像下圖這個形狀時,時是怎樣被遮住了?

14樓:天頂星

關於月相的成因,很大一部分朋友是有誤解的,認為月相是因為被地球遮擋所致。這種說法有兩個致命的問題:

1.無法解釋凸月的形成

2.無法解釋月食和月相的區別

自然,是理論出了問題,樓主的問題,也在於月相的成因。

月相的形成,不是因為地球遮擋了太陽光,而是地球只能看到月球一部分被太陽照亮的區域。

樓主有興趣的話,不妨琢磨一下上面的**,能不能找到答案?相信是不太困難的。切記,月相絕不是月食。

與風花雪月相對的成語有什麼啊,與風花雪月相對的4字成語有什麼啊

煙雨江山 偶也是做歌的,有機會也許可以合作,3544618 風雨雷電 電光火石 天地乾坤 您好 暗香疏影 詞目 暗香疏影 發音 n xi ng sh y ng 釋義 原形容梅花的香味和姿態,後被內用為梅花的代稱。容 出處 宋 林逋 林和靖集 卷二 山園小梅 詩 疏影橫斜水清淺,暗香浮動月黃昏 示例 ...

月相都有哪幾種,月相的變化有哪幾個階段?

上弦月下弦月 新月 朔 凸月 望 滿月 峨眉月 殘月 月相 隨著月亮每天在星空中自西向東移動一大段距離,它的形狀也在不斷地變化著,這就是月亮位相變化,叫做月相。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 這裡的圓缺就是指 月相變化 在地球上所看到的月球被日光照亮部分的不同形象。由於月球本身不發光,在太陽光照射下,向...

島嶼分類有哪些島嶼的分類及成因

四面環水的小塊陸地稱為島嶼。其中面積較大的稱為島,如我國的台灣島 面積特別小的稱為嶼,如廈門對岸的鼓浪嶼。聚集在一起的島嶼稱為群島,如我國的舟山群島。而按弧線排列的群島又稱為島弧,如日本群島 千島群島等。三面臨水,一面和陸地相連的稱半島,世界上最大的半島是阿拉伯半島。全世界的海島有20多萬個,大的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