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該如何度過剛畢業時的迷茫期,如何度過剛出來工作時候的迷茫期

2021-10-15 15:49:19 字數 4174 閱讀 1094

1樓:阿qi棄

本人今年剛出來,學校大專,電子商務專業, 迷茫期我的都不知道是怎麼過來的,找個2個多月的事,身上存的錢都花完了,曾經對家裡說出來工作以後就不要生活費了,又不好找家裡要,自己吃了好幾個星期的泡麵饅頭, 個人的經驗就是在學校要確定好未來的職業,珍惜每一次面試機會,不要眼高手低,剛出來待遇都很低,最主要的還是心態問題,不要遇到困難就不想做了,就比如有一次面試是早上,但是又下雨又冷又遠,可能懶的就不會去, 時刻調整心態最重要。

2樓:三世無緣

大學畢業後就參加工作了,沒有時間迷茫。 我是師範學院畢業,從老家到乙個城市,就開始找工作!我找工作期間,我先做了份家教!

等到秋季快開學的時候,我就進學校教書了!特別忙!打理班級的事情還挺累的,初入學校我工作特別認真。

所以一心都在工作上,真沒有時間迷茫。 如果你在迷茫,我建議你先找份能幹的工作幹著,一是可以積累經驗,二是解決經濟問題。忙碌起來就不會迷茫了。

3樓:康小寧

這個時期想必大多數人都經歷過。 大學畢業前有很多人就會產生焦慮和迷茫,一方面是想到自己即將要面對社會如果不適應怎麼辦,一方面是考慮自己是否能找到心儀的工作,還有一方面是對自己能力的自信心不足。凡是要有計畫才不會迷茫。

這個計畫主要是要確定好就業方向,並盡可能的包裝好自己,使自己進入到那個行業。 就業方向可以不止乙個,在其中乙個就業方向失去就業機遇的同時轉變成自己計畫中的另乙個就業方向,這樣有利於找到工作且確定今後的工作目標。 關於包裝自己,你可以是花費一些時間去製作你的簡歷,可以去學習一些面試技巧並且練習,還可以去考一些技能證,或者是確定就業方向後針對某些面試進行訓練(可以是表達能力、也可以是專業能力)。

4樓:匿名使用者

適應性就業。選擇合適的,不要盲目就業。合適的,才是最好的。

否則,你一定會迷茫起來。要選擇你比較合適的工作,這樣你才更充實,更有動力,更能實現你的願望。同學們,畢業就業是為了自己成為社會的乙份子,家裡的頂樑柱,人生的贏家。

既然選擇了,不要猶豫,不要迷茫,擼起袖子加油幹,你一定會擁有充實的明天!

5樓:阿qi棄

無論你剛畢業還是畢業很久或者一切都很順利。你還是會迷茫的,每個年齡段都有不同的問題,但都少不了相同對這些問題的迷茫。 所以就是要放平自己的心態,不要因為迷茫就什麼都不去做不去思考,惶惶而終日。

就是多提公升自己,不知道做什麼,那就多去做一些,按照該走的路踏實走下去,找到能養活自己的工作,把自己的潛能發揮到最大。就是行動,而不是一定要把這些迷茫想出個所以然,其實你做的越多就沒有時間去思考這些迷茫了。

6樓:猴38061八僥

大學生該怎樣度過自己的迷茫期呢?我覺得這個時候可以去請教一下自己的學姐跟學長為什麼呢?畢竟他們都是過來人。

有些時候經歷了更多之後才明白自己需要什麼,這個時候我們還沒有經歷,如果讓我們自己去探索的話,有可能我們會選錯領域,有可能會選錯發展方向這個時候我們可以去問一下自己的學姐跟學長他們往往也是從我們這個生活過來的。他們再像我們一樣,剛剛進入大學的時候也特別迷茫,但是通過了一年到兩年的學習之後,他們就能漸漸的找到自己人生的方向,慢慢的也能不迷茫,所以這個我們想早一點,脫離這個迷茫期的話,我們一定要向自己的學姐和學長學習。

7樓:阿qi棄

大學畢業告別四年的同窗,熟悉的大學生活,心中肯定會有不捨和對即將踏入的社會新環境的陌生和擔憂,短時間內或許會有一眾無所適從的迷茫之感。以我自己的經歷理解,為什麼會產生這種迷茫的感覺呢?說白了還是因為你沒有做好職業規劃,就是對未來的打算。

你心中充滿了不自信,缺少為了自己的理想或者目標去努力的激情。這種不自信或許還跟在大學期間專業學習、社會實踐上積累的缺乏有關。再者就是對豐富而單純的大學生活環境習以為常,害怕社會的複雜與挑戰。

那麼我們要如何應對這種迷茫呢?首先要在心裡給自己做好定位,可以分為短期、中期和長期。然後強迫自己彎下腰去為之奮鬥,去探索,去努力嘗試。

必須學會騎驢找馬,不要期望一步到位。多參加一些招聘會,給自己嘗試各種工作的機會,在嘗試中慢慢發現自己的興趣愛好和優勢所在,接下來的事就很簡單了。

8樓:小知61630徒素

提早預防。大三時開始參加一些就業交流會,思考下自己究竟要幹什麼,是就業還是繼續深造。目的性就業。

你自己為什麼就業,有的為了自己的理想,有的為了讓家人過好一點,還有的讓自己更好地成長等等。總之,就業一定要有目的性,否則,就會迷茫。我常常對那些就業迷茫的人說,既然不知道幹什麼,那就考研吧。

既可以花兩三年想想要幹什麼,還可以提高自己專業技能甚至包括以後的薪資水平、公升職等。

如何度過剛出來工作時候的迷茫期

9樓:盡量公正與公平

迷茫是暫時的,同時也是正常的。每個人在成長過程中都會或多或少感覺迷茫。專要擺脫這種境況,建議你根屬據自己的能力、崗位的要求、公司未來的需求,為自己設定乙個目標,也就是規劃.

然後定一些階段目標,只要自己跳一跳就能實現的那種.等實現後,再定下乙個努力就能實現的目標,這樣一步一步就達到最終目標了.目標切忌過大,要可望又可及,那樣不至於使你迷茫和氣餒,如此下去,你就能從實現目標的成功中獲得快樂.

目標可以是任何方面的,比如熟悉所有的崗位職責,提高自己的崗位工具使用技能水平,與先進同事之間的差距追趕,公司發展需要的新技術了解等等,之後制定乙個工作/學習目標,讓自己每天有點小進步,踏踏實實地工作和學習,積累經驗,這樣一定會有收穫;之後再定乙個新的階段目標,再努力......嘗試一下吧,與其迷茫和糾結,不如做點對自己將來有益的嘗試。

剛剛踏入社會時,你的迷茫期是如何度過的?

10樓:焦翠梅

對於剛剛走出校門的學生面臨最大的問題就是擇業,找自己學的專業發現難度比較大或者是自己根本不感興趣,想找其他行業的工作又不知道自己能做什麼,所以感到非常迷茫。在這種情況下,建議還是先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放鬆下來,因為迷茫會產生一些負面情緒,不利於思考。讓自己靜下來,好好考慮一下,盡量選擇自己感興趣的行業,哪怕剛開始會辛苦一點,但是做自己感興趣的事,就不會輕易放棄,更有利於自己長期發展。

11樓:阿qi棄

結合實際找到自己真正需要的路。所有的反思,所有的建議無非是讓自己更清楚,所以當自己想清楚後一定要自己再跟進自己的實際情況再好好地想想接下來怎麼走。世上本沒路,走的人多了就有路了。

這世上本沒有對錯,但是如果迷茫了就要看看這是否適合自己。無論怎麼樣一定要相信自己,不要否定自己。

12樓:匿名使用者

聽建議。自己反思後,就不要一根筋的往前衝了,接下來還需要找一些自己覺得能給自己幫助的人給自己一些建議。這些人可以是朋友、同事、家人…………這些人角色不一樣,但是卻有幾點一樣,他們了解你,他們都是很出色或者有個很多故事的人,他們給出的建議絕對不是簡簡單單一兩句那麼簡單,所以一定認認真真的好好聽聽。

13樓:段幹聽蓮

給自己立個踏實可靠的目標,向著這個目標努力向前奮鬥,自己在實現目標的路上一點一點摸索,找到了各種經驗和教訓,慢慢就適應了。

14樓:影子

越是迷茫越不能乙個人在那裡,而是要努力的去發展更寬闊的生活圈。生活出了問題,不是工作也不是地方有問題,是人的心態有問題,所以要積極的去拓展生活圈,提高自己的生活價值。

15樓:絆你一生

克服迷茫的方法,無外乎其他,就是抓住現有的生活,狠狠地向前,努力讓自己做得更好,而不是站在那裡,仰望天空,抱怨未來的遙遠。我想倘若小陸能夠認真對待每乙個稿件,即便她的起點很低,三五年的時間內,也足夠完成乙個華麗的轉變,而不是像現在一樣,如同剛剛大學畢業的學生一樣,抱怨生活的艱難和工作的不適。

16樓:戎惜容

對於不懂的問題積極的問同事,對不方便問同事的問題,可以自己通過各種手段找相關大神諮詢,總之不用給自己太大的壓力,一點一點慢慢學,等適應了自然就好了。

17樓:炒蛋哥

反思。剛剛不是說的自己靜靜想想麼,回顧了自己走過的路,就該好好反思了,尤其是以前做的不好的,一定要反思,並且自己想想到底該怎麼辦?只有自己有想法了才可能找到一條正確的路走下去。

這個世界太浮華,很多事情太表面,自己一定要想清楚,認真地反思。

18樓:編劇31356勺捌

工作迷茫在很大程度上是因為失去了目標或者說目標不夠明確,沒有了方向的人往往會感到前路不明,無所適從。因此,要想改變這樣的情況,首先要給自己定乙個比較短期且容易實現的目標,待目標實現了在定下乙個目標,依次良性迴圈。

如何度過冷淡期,戀愛中的冷淡期該怎麼度過

也許是你多慮了,可是你得弄清楚,你喜歡和他在一起嗎?他值得你為他這樣做嗎?他有什麼優點吸引你,想得到你是很愛他喜歡他那他呢?愛是相互的,只有彼此關心對方互相謙讓一起努力才會幸福,沒能在一起就不要理她!見了面對她好過你自己!這樣她就難忘你對她的好!她還想下次,戀愛中的冷淡期該怎麼度過 男女之間談戀愛,...

如何度過人生的低谷,如何度過人生低谷期!

人生最困難的時候也是接近成功的時候,人只有在最困難的時候發揮自己所有的潛能。從 跌倒就從 爬起來,每個人的意志都是很頑強的,船到橋頭自然直,無法規劃未來,先想下明天該幹什麼。但是人生就是這樣,不會讓你風平浪靜的度過的,總會充滿了坎坷,其實,那時只是鍛鍊我們呢,面對總是時我們會想不通,然後會衝動的做出...

大家是怎麼度過臨畢業的就業迷茫期的

我是經過了很長時間的迷茫最終才探索出一些東西來選擇適合的道路,在這裡可以分享一下。1 求職之前做好職業規劃就像大學入學時都會開設人生規劃課一樣,求職規劃關係到未來幾十年的職業生涯,進而關係到整個人生,這也是為數不多的能讓你靜下心來思考和總結的機會。根據自己的專業 競爭力 喜好 專長 社會需求 職場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