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用心理學知識我們應從哪些方面完善我們的個性

2021-10-15 14:34:35 字數 2655 閱讀 3128

1樓:印象雲端

要完善自己,其實就是要看清楚自己,然後挖掘自己不足之處的潛能。蘇格拉底的名言:‘瞭解你自己’,實際上在心理學之中,人最難了解的就是自己。

言歸正傳,首先要盡力看清楚你是什麼人,如果是外向大度的人比較不拘小節,優勢是活潑,善於交際,不足的是缺乏細心,溫柔,體貼的感官。容易得罪人而不自知。通常內向的人比較細心,體貼,善解人意,但是不足的是有時候會心胸不夠廣闊,甚至斤斤計較。

雖然比較不容易得罪人,但容易變得虛偽。所以,知道自己的優勢和不足各是什麼,只有這樣才能挖掘自己的潛能。

還有重要的是多觀察別人,看到別人好的地方,就看看是不適合自己,適合的話,就問問自己有沒有這樣的特質。看到別人做的不足的地方,就問問自己是不是也有這樣的問題。不過有時候很只需要注意的問題是,到底正確的價值觀是什麼。

如果弄不清這個的話,就會變得混亂沒有方向。‘真善美’到底是什麼,這需要你自己慢慢去摸索,有時間的話,跟我討論一下也可以。

推薦一本書給你《冰鑑全集》曾國藩,跟原版的《冰鑑》不一樣。這是很厚的一本書,裡面全部講述的是各種各樣型別的人格形態,對於把握人生的方向非常有幫助。

心理學可以應用在你實際生活的哪些方面?可以幫助你解決哪些實際問題?

2樓:妞妞豔傑

生活中和工作中最常用的是商業心理學。和消費心理學這兩方面。

3樓:感性的不逗你了

心理學在日常生活中有哪些方面的應用常見的有:算卦

4樓:匿名使用者

商家掌握客戶的心理,可以在討價還價過程中佔很大的優勢,整個流程都在掌握之中

運用所學心理學知識做一份自我成長分析報告

5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自我成長報告,其實就是一次對自己成長曆程的反思和自省。別的考試題目可以代勞,這種純粹關於自我的成長報告是無法讓別人代筆的,世界上也不會有如此瞭解你的人吧。如果這種報告由別人代筆,那對於熟悉你的人來說,一眼就可以看出真假。

這種成長報告並不難寫,關鍵在於你要對自己有一個很認真地回顧反思,靜下心來慢慢回想總結,自省,反思。其實如果你能自己試著寫寫,會發現這是一場難得的瞭解自己的機會。

我們有時候並不瞭解自己,或者瞭解的太膚淺,只有深入自己的內心世界,才會真正看清自己,才能更好地面對生活。

心理學在日常生活中有哪些方面的應用?

6樓:匿名使用者

心理學中的各種效應有

很多種,其中最著名的有11種,這些效應發生在人的各種潛意識和表象意識中,並且明顯的作用於個體行為中,影響著行為的結果。

本文從以下幾種心理學效應中,繼續分析和**它們在直銷行為中的作用。

一 馬太效應的理論定義和解釋

《聖經》中“馬太福音”第二十五章有這麼幾句話:“凡有的,還要加給他叫他多餘;沒有的,連他所有的也要奪過來。”2023年,美國科學史研究者莫頓用這句話概括了一種社會心理現象:

“對已有相當聲譽的科學家作出的科學貢獻給予的榮譽越來越多,而對那些未出名的科學家則不承認他們的成績。”莫頓將這種社會心理現象命名為“馬太效應”。

馬太效應在直銷中的應用和表現

我們會發現直銷業裡,不管是成功的直銷企業還是成功的直銷員,前n位的收入之和會佔整個行業以及全直銷企業直銷員收入總和的相當大的比例,成功的直銷員即使跳槽,也不影響自己繼續成功。那些在直銷業不論是經常跳槽,還是固守一家直銷企業的人,如果經營多年還一事無成,繼續走原來的路要想成功看來遙遙無期。

這一理論對直銷員是否合適從事直銷業具有一定指導作用。如果怎麼做都是輸,那就沒必要繼續幹下去了,投身之時便設定“止損點”不失為聰明的做法。

二 跳蚤效應的理論定義和解釋

“跳蚤效應”**於一個有趣的實驗:生物學家曾經將跳蚤隨意向地上一拋,它能從地面上跳起一米多高。但是如果在一米高的地方放個蓋子,這時跳蚤會跳起來,撞到蓋子,而且是一再地撞到蓋子。

過一段時間後,你拿掉蓋子,你會發現,雖然跳蚤繼續在跳,但已經不能跳到一米高以上了,直至結束生命都是如此。

有一個真實的例子,說明一個人若看不到自己的目標,就會有怎樣的結果:

2023年7月4日清晨,加利福尼亞海岸籠罩在濃霧中。在海岸以西21英里的卡塔林納島上,一個34歲的女人涉水進入太平洋中,開始向加州海岸游去。要是成功了,她就是第一個遊過這個海峽的婦女。

這名婦女叫費羅倫絲

7樓:匿名使用者

為人處世!瞭解別人的心理就能防止一些不該發生的事啊!

8樓:匿名使用者

性格,處事交際

從一些案例來分析

9樓:匿名使用者

學了心理學,你就更容易瞭解他人的心裡想法,知已知彼,做什麼事都不難了,這不能給你日常交際帶來便利,而且還會在某些方面給你經濟價值,比如銷售行業,瞭解顧客的心理要會讓你更容易的作成交易

10樓:山東未來心理

心理學在生活中每個方面幾乎都有應用

1 人際關係當中,涉及溝通心理學

2 婚姻情感當中,

涉及愛情心理學,情感心理,性心理等

3 家庭教育當中,涉及兒童心理學,青少年心理等4 職場當中,涉及的情緒,壓力,溝通等,都是職場心理5 司法工作中,犯罪心理

5 工業設計中,設計心理學等等

結合所學知識和自身經歷談談應從哪些方面提高自身心裡健康水平

心理學有哪些方面?心理學都有哪些方面?

心理學主要研究以下幾個方面的內容 1.動態性維度。心理過程 mental process 指乙個人心理現象的動態過程。包括認識過程 情感過程和意志過程,反映正常個體心理現象的共同性一面。認識過程即認知過程,是個體在實踐活動中對認知資訊的接受 編碼 貯存 提取和適用的心理過程。它主要包括感知覺 思維 ...

運用心理學如何與同學處理好關係用心理學角度分析自拍和自卑的關係

同學關係也是一種人際關係,宿舍 班級 學校是乙個小型社會,在 這個小集體中學會處裡好同學關係,將來走上社會才能善於處理各種複雜的人際關係,適應社會 影響社會。根據 人際關係心理學 的學習,影響人際關係的因素主要有 1 交流水平 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密切,彼此的交流是必不可少的前提。2 互酬水平 心理學家...

如何運用心理學矯治罪犯心理

罪犯心理矯治是指監獄機關運用心理學原理,採用心理諮詢以及心理 的方法和技術幫助罪犯克服心理障礙和服刑期間出現的心理問題,促使罪犯心理素質的良性轉化,以利於穩定獄內改造秩序和提高改造質量的一種手段。它包括心理測試 心理諮詢 心理 和心理健康教育諸方面。首先是罪犯心理診斷。是心理矯治的基礎性工作,指運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