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份證借給別人用了,他能拿去辦信用卡嗎

2021-10-15 10:01:02 字數 4269 閱讀 6317

1樓:招商銀行

您好,重要證件還請妥善保管,每個銀行申請規則不太相同,若是在招行申請信用卡,要本人申請、本人使用,在申請的同時,工作人員要核對證件資訊後才能給您辦理的。

申請需要年滿18-60週歲,有穩定的工作和收入,必備申請檔案為身份證明覆印件和工作證明檔案,缺一不可。若您能提供其它的財力證明檔案,將更有助於我們對您個人情況的瞭解以及信用額度的判斷。若您滿足條件能嘗試申請。

詳細申請資料如下: 1、身份證明:一般是身份證(若您使用的是新版身份證,需正反面影印件);軍人需提供軍人證影印件;外籍人士:

護照及居留證或就業證;臺籍人士:臺胞證及就業證;港澳人士:回鄉證及就業證/居留證);臨時身份證需有效期在3個月以上的第二代臨時身份證和戶口本影印件。

2、工作證明:可以是任職單位出具的工作證明原件(請寫明具體的公司名稱、部門、崗位及收入情況,並加蓋公司公章或人事章),或經推廣員核實過原件並註明的工作證\牌影印件; 3、財力證明:如果想申請額度比較大的信用卡或者金卡,金卡以上級別的卡,建議多提供財力方面的資料。

可以是銀行代發工資記錄,或所得稅扣繳憑證,或房、車、存款和投資市值證明檔案(如房產證/汽車行駛證/銀行定期存單的影印件)等能證明您財力水平的資料。其他可供參考的檔案還包括:近6個月社會保險個人賬戶清單、水、煤氣賬單、他行信用卡賬單等。

主要是您的大額存款單、房產證和高檔私家車的汽車行駛證影印件等。若您能提供相對完整的財力證明檔案,將更有助於我們對您個人情況的瞭解以及信用額度的判斷。信用卡的核發情況以最終稽核結果為準。

2樓:情香依然

他能幹的事多了,還可以辦貨款和辦大量手機號等等,這東西還能借人,太不小心了

別人能拿我的身份證去辦理信用卡麼

3樓:匿名使用者

辦理信用卡需要申請本人持本人的身份證才可以辦理,不可以拿別人的身份證來為自己或者為他人辦理信用卡。

在銀行辦理信用卡的時候,銀行的工作人員會根據你的身份證資訊核對是否是本人申卡,必須提供申請人身份證原件,同時由申請人本人簽字等才可以辦理信用卡。就算是在網上申請的信用卡也需要申請人到銀行去面籤,證實是本人需要辦理信用卡。

需要拍照或刷臉的,非本人操作肯定不能辦信用卡。

如果只是簡單要求填寫自己資訊的,那別人拿著你的手機你的身份證,的確是可以填寫信用卡的申請資料,甚至能通過銀行信用卡中心的回訪核對資訊。

但是通過網上、手機端申請的信用卡,都是需要通過銀行的信用卡辦理專員或去到銀行櫃檯啟用,啟用的時候是要求本人拿著身份證辦理的,啟用信用卡是要求核對本人核對身份證並且拍照留存的。

所以別人拿你手機申請的信用卡,就算申請成功,也啟用不了,也不能使用,但自己也要注意保護好自己的手機、身份證等,發現丟失了應儘快掛失手機號掛失身份證。

4樓:五阿哥金牛

1、別人拿你的身份證辦理信用卡可能性很小,辦理信用卡需要本人到銀行面籤的;

2、查個人信用報告就知道是否辦理了信用卡。

個人信用資訊查詢有兩個方法:

1、登入人民銀行的《個人信用資訊服務平臺註冊後即可查詢個人信用資訊,現在只有個別城市開通了查詢。

2、持身份證到當地人民銀行徵信處查詢。

5樓:純熙意軒

一般來說是不可能,但是也不排除你的個人***露,手機基站被偽基站欺騙,然

如果你發現你被人拿去辦信用卡了,第一時間報警並聯系銀行凍結卡,這種情況一般銀行也有責任,如果請的律師得當,勝訴沒問題的。

但是除非你本人是資質特別好,財產眾多,徵信好的別人都羨慕,可以辦到高額信用卡。不然也沒必要拿你的身份證去辦信用卡啊,因為一般人的額度都差不多的,沒必要搞那麼複雜,成本那麼高,得不償失。

6樓:匿名使用者

光憑身份證應該是不可以辦理信用卡的,還要符合其它條件的,所以不用擔心。並且就算辦了信用卡,新卡是沒有信用額度的,無法透支的。

再就是如果僅憑一個身份證就能辦理,並且能隨意透支的話,那這個社會不是亂套了,每年不知道有多少人身份證被盜或遺失。

所以,放心吧,沒什麼事!如果有必要,你在當地報紙登報發表一下遺失宣告就可以了,然後到派出所去補辦一個。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只要有你的身份證號,和**,就可以。

8樓:站著等雨

可以啊!不過也要多一些手續,因為他不是身份證的本人他只是委託人他也要帶上他的身份證一些問題處理一下,信用卡一般是能辦下來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原則上不行。但是還是可以辦的。所以丟的話要有這方面的顧慮最好是去報社刊登一個證明。申明原來的身份證失效了。然後儘快自己在補辦一張。祝你好運

10樓:沮河之星

能辦到,但如果沒徵得你本人的同意時違法的!

11樓:最愛慶太

可以的,只要那個人信得過,不過還是謹慎一些較好

12樓:華華太郎

那你的肯定不行的啊?不過還是要看是誰了,如果是家人你對他放心的話啊、咱們也沒辦法啊,你要想清楚哦,如果別人用你的身份證辦理的話一擔有拖欠銀行錢不還的話你就得承擔責任啦,我同事就吃過虧啊,不但要麻煩到時候你在銀行的信用額度也不好。

13樓:

可以,所以說身份證最好不要借給別人

14樓:匿名使用者

單是拿身份證就能辦信用卡,你好天真!哪怕是你辦下來了,你也啟用不了,現在都開始櫃檯刷臉啟用了!

身份證被別人拿去辦信用卡我要負責嗎

15樓:醜小鵝

銀行辦理信用卡或者借記卡,應當按人證合一進行審查,通過審查的才可以辦理。因此,僅憑身份證和身份證資料是不能辦卡的。如果銀行未盡到審查責任,應當由銀行承擔法律責任。

不過,如果身份證被騙,應當立即向發證的公安機關重新申領並報告。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以下簡稱《居民身份證法》)有關規定,公民丟失居民身份證後應當向常住戶口所在地派出所申報丟失補領。根據《國家發展改革委、財政部關於居民身份證收費標準及有關問題的通知》的規定,丟失補領或損壞換領第二代居民身份證的收取工本費40元。公民辦理丟失補領證件的行為也就告知了公安機關證件丟失的事實,不需要再辦理“掛失”和登報宣告,也沒有相關法律規定公民丟失居民身份證後需辦理“掛失”和登報宣告。

居民身份證是公民的法定身份證件,其主要功能是公民從事有關活動時證明本人身份。公民在使用居民身份證證明身份時,各相關證件使用部門負有核對人、證一致性的義務,確認無誤後方可為持證人辦理相關業務。如果居民身份證丟失被他人冒用,冒用者及相關部門應承擔相應的法律責任,丟失證件者無須對自己未實施的行為承擔責任。

《居民身份證法》也明確規定冒用他人居民身份證的,由公安機關處二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罰款,或者處十日以下拘留,有違法所得的,沒收違法所得。在此,我們也提醒廣大群眾,為減少不必要的麻煩,對於居民身份證等重要身份證件,要妥善保管,儘可能防止丟失、被盜。

身份證丟了別人可以拿去辦信用卡嗎?

16樓:醜小鵝

常情況下是沒辦法拿著別人的身份證去辦信用卡的,辦理信用卡必須本人親自到場並簽字,才能辦理,並且銀行還會跟個人打**核實相關資訊。但是不排除非法分子以不合法的手段辦理,所以還是要及時掛失為宜。

建議及時掛失、補辦。

二代身份證丟失,被人拿來辦理信用卡。一旦被人冒辦信用卡,且在透支之後不還款,那麼逾期欠款和不良信用記錄則會被記在自己頭上。

由於持卡人未向銀行提交辦理信用卡的申請,也未與銀行簽訂信用卡業務的合同,因此與銀行之間並未形成借貸合同。別人冒用他的資料向銀行辦理信用卡,並透支使用,由此產生的債務不應由他承擔。

持卡人以書面形式向銀行反映,並要求行消除不良信用記錄等不良影響。

我的身份證丟了,假如別人拿去辦信用卡能通過嗎

17樓:鬼七刀

不可以,現在辦信用卡必須本人。

18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通不過的,現在辦卡都需要本人攜帶身份證去辦理,還要拍照的,所以倒是不必擔心辦理信用卡問題,不過你最好還是報下案,在公安局備案,然後登報申明身份證遺失,以免身份證被壞人用來辦理其他的違法事項

19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不能的 需要自己的**才可以 還有就是你在信用卡申請上面的簽字 也是要拍照的 而且身份證丟失 發生任何不適自己所為的法律責任以後 本人是沒有任何關係的 別人用你的身份證做的事情 也不具備任何的法律效益。 我的身份證也剛丟 , 剛瞭解過的 ,抓緊時間補辦一個吧 ,身份證丟失也不需要掛失的。這是公安機關通知過的

身份證被別人拿去辦信用卡怎麼辦,身份證被別人拿去辦了信用卡,裡面透支了4萬怎麼辦?

1 報警是必須的,至於派出所會不會馬上立案受理,先不用管,重要的是,一定要請派出所開具一份書面報案證明給你。越早越好,趕在銀行動用司法程式追款之前。2 以40000的數目來說,銀行肯定是要進行追還的。另外對銀行來說,核心的問題是要搞清楚是不是你故意轉借身份證明給他人信用卡,合夥謀取不法利益。但你可以...

身份證丟了別人能拿身份證辦信用卡嗎

不能,信用卡申請流程 1.填寫申請表 2.給銀行本人的資料,和資料影印件 3.銀行寄送給信用卡中心 4.信用卡中心進行審核,製卡,發卡 5.本人拿到卡片後,開卡,等密碼函 最好不要拿別人的身份證辦 如果是招行信用卡,必須本人的辦理的。身份證 丟了 別人會拿我的身份證辦信用卡嗎?常情況下是沒辦法拿著別...

用別人的身份證辦信用卡能查到嗎,身份證被人拿去辦信用卡能查到嗎

如果要檢查本人身份證有沒有信用卡,有以下方法 本人帶上身份證到各家銀行櫃檯查詢在各家銀行的你名下的帳戶,看是否有信用卡 到當地中國人民銀行分支機構個人徵信系統查詢,可以查詢你在所有銀行辦理信用卡的情況。具體可以到中國人民銀行 上的個人徵信裡面查詢當地的查詢地點。相對而言,第二種方法比較簡單方便,直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