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路板中綠色的是什麼?(有圖),電路板的綠色的東西是什麼,叫什麼,有什麼用,

2021-10-13 15:37:39 字數 2460 閱讀 4126

1樓:匿名使用者

綠色的是一層絕緣漆,防止主機板電路氧化!

2樓:匿名使用者

是絕緣矽膠,能防止電路氧化

3樓:匿名使用者

電路啊,不要刮開,那是防止氧化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印製板用基板材料可分為兩大類:剛性基板材料和柔性基板材料。一般剛性基板材料的重要品種是覆銅板。

它是用增強材料(reinforeing material),浸以樹脂膠黏劑,通過烘乾、裁剪、疊合成坯料,然後覆上銅箔,用鋼板作為模具,在熱壓機中經高溫高壓成形加工而製成的。一般的多層板用的半固化片,則是覆銅板在製作過程中的半成品(多為玻璃布浸以樹脂,經乾燥加工而成)。

覆銅箔板的分類方法有多種。一般按板的增強材料不同,可劃分為:紙基、玻璃纖維布基、復合基(cem系列)、積層多層板基和特殊材料基(陶瓷、金屬芯基等)五大類。

若按板所採用的樹脂膠黏劑不同進行分類,常見的紙基cci。有:酚醛樹脂(xpc、***pc、fr一1、fr一2等)、環氧樹脂(fe一3)、聚酯樹脂等各種型別。

常見的玻璃纖維布基ccl有環氧樹脂(fr一4、fr一5),它是目前最廣泛使用的玻璃纖維布基型別。另外還有其他特殊性樹脂(以玻璃纖維布、聚基醯胺纖維、無紡布等為增加材料):雙馬來醯亞胺改性三嗪樹脂(bt)、聚醯亞胺樹脂(pi)、二亞苯基醚樹脂(ppo)、馬來酸酐亞胺——苯乙烯樹脂(ms)、聚氰酸酯樹脂、聚烯烴樹脂等。

按ccl的阻燃性能分類,可分為阻燃型(ul94一vo、ul94一v1級)和非阻燃型(ul94一hb級)兩類板。近一二年,隨著對環保問題更加重視,在阻燃型ccl中又分出一種新型不含溴類物的ccl品種,可稱為「綠色型阻燃ccl」。隨著電子產品技術的高速發展,對ccl有更高的效能要求。

因此,從ccl的效能分類,又分為一般效能ccl、低介電常數ccl、高耐熱性的ccl(一般板的l在150℃以上)、低熱膨脹係數的ccl(一般用於封裝基板上)等型別。

隨著電子技術的發展和不斷進步,對印製板基板材料不斷提出新要求,從而,促進覆銅箔板標準的不斷發展。目前,基板材料的主要標準如下。

①國家標準 目前,我國有關基板材料的國家標準有gb/t4721—4722 1992及gb 4723—4725—1992,中國台灣地區的覆銅箔板標準為cns標準,是以日本jis標準為藍本制定的,於2023年釋出。

②其他國家標準 主要標準有:日本的jis標準,美國的astm、nema、mil、ipc、ansi、ul標準,英國的bs標準,德國的din、vde標準,法國的nfc、ute標準,加拿大的csa標準,澳大利亞的as標準,前蘇聯的foct標準,國際的iec標準等,詳見表

各國標準名稱彙總標準簡稱 標準名稱 制定標準的部門

jis-日本工業標準-(財)日本規格協會

astm-美國材料實驗室學會標準-american society fof testi』ng and materials

nema-美國電氣製造協會標準-nafiomll electrical manufactures a~ociation-

mh-美**用標準-department of defense military specific tions and standards

ipc-美國電路互連與封裝協會標準-the institrue for interoonnecting and packing eiectronics circuits

ansl-美國國家標準協會標準-american national standard institute

這是我幫您找的不知道您滿意不滿意!關於**!pcb印刷電路版還得看廠家和地方!如果您很需要**的話可以去baidu看一下!這裡實在不好說!

電路板的綠色的東西是什麼,叫什麼,有什麼用,

5樓:匿名使用者

俗稱綠油,學名液態光致阻焊劑,塗覆在印製電路板不需焊接的線路和基材上,作為一種保護層,目的是長期保護所形成的線路圖形。

電路板上有什麼電子元器件,綠色這個是什麼

6樓:中國家維人

綠色這個也是叫電容,這板上的電子元件多著呢。有電阻.有電容.電感,晶元,三極體等等…

7樓:博樂樂天

上面寫著多大的電容,用萬能表電容檔測就了

8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乙個無極性電容。

有些用電器裡面都有一綠色的板塊(有電路什麼的……)請問那是什麼?

9樓:

那是pcb(printed circuit board),中文名稱為印製電路板,又稱印刷線路板,是重要的電子部件,是電子元器件的支撐體,是電子元器件電氣連線的載體。由於它是採用電子印刷術製作的,故被稱為「印刷」電路板。

電子裝置採用印製板後,由於同類印製板的一致性,從而避免了人工接線的差錯,並可實現電子元器件自動插裝或貼裝、自動焊錫、自動檢測,保證了電子裝置的質量,提高了勞動生產率、降低了成本,並便於維修。

為什麼電路板是綠色的,為什麼電路板是綠色的?

綠色是阻焊膜的顏色,也就是說,電路板的顏色由阻焊顏色決定,不一定是綠色,常見的還有藍色 紅色和金色。綠色部分叫阻焊,成分是樹脂和顏料,綠色的是綠色色顏料,也有各種其他顏色,和裝修調油漆沒有區別。組焊沒有印刷在電路板上之前是膏狀可流動的,印刷在電路板上後,最後要 固化 讓樹脂受熱固化變硬。阻焊的目的是...

電路板中符號c代表什麼,電路板中有很多符號,它們都代表什麼呀?

c在電路中表示電容器。c還是電容量的符號,以及電荷量的單位。電路板中有很多符號,它們都代表什麼呀?電子元件 1 電阻 電阻在電路中用 r 加數字表示,如 r1表示編號為1的電阻。電阻在電路中的主要作用為 分流 限流 分壓 偏置等。1 引數識別 電阻的單位為歐姆 倍率單位有 千歐 k 兆歐 m 等。換...

電路板中符號D是什麼意思,電路板上這些符號代表什麼意思

要看具體在什麼位置。如果是器件標識 有可能是指二極體或者數字積體電路。如果是d1,d2之類的一般是指二極體,diode的首字母 電路板上這些符號代表什麼意思 gnd 接地 mic 場效電晶體 l 電感 r 電阻 bs是個型號 v 電壓 d是二極體 cy y電容 高 壓陶瓷電容,安規 cx x電容 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