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老師核桃雕出水滸108將,他經歷了什麼創作完成的

2021-10-13 09:08:25 字數 1110 閱讀 5323

1樓:觀山看氣鬥

在我們的現實生活中,竟然有這樣一位奇人,把一些書裡的人物可以活靈活現的雕刻刀桃核上,而且這一堅持就是40年,並且還會繼續把自己的這項興趣堅持下去。這位奇人名叫費俊龍,今年52歲,雕刻核雕是從12歲就開始的,他所有的作品,都是自己一刀一刀的雕刻出來,把自己的靈感永恆的保留住。

一、12歲開啟了雕刻之旅,一直把這項興趣愛好持續了40年。是在12歲的時候,費俊龍無意間在一次宴席上,看到乙個小孩子的桃核手串,從此他就愛上了這門藝術。就開始自己找桃核,自己琢磨著如何去雕刻,一遍一遍的試驗,一刀一刀的雕刻。

從簡單到複雜,從生硬到形象,都是一刀一刀刻出來的。就這樣堅持了40年,也把這種興趣愛好雕刻到了骨子裡。現如今,費俊龍已經有很多作品,比如《水滸108將》《咸陽八景》《陝西八大怪》等。

三、在堅持自己愛好的同時,這項藝術愛好也傳承了陝西文化。費俊龍既能堅持自己的興趣愛好,找到創作靈感,雕刻出喜愛的桃核作品,同時像《陝西八大怪》《咸陽八景》等作品,又夠體現出了陝西的風土人情,傳承了陝西的文化。費俊龍僅僅是用一把小小的刻刀,在一張小木桌上就刻畫出了這麼多的藝術品,而且一堅持就是四十年,真的是值得我們敬佩。

2樓:風荷似醉和花舞

他經歷了四年的時間,才用核桃雕出了水滸一百零八將。感覺這個老師做事情很有毅力,很有決心,他的學生從他身上應該能學到很多的東西。

3樓:小z數碼

日積月累的雕刻,細心的去完成。我想這位物理老師,在雕刻的過程中,不知道雕壞了多少個核桃,才能完成這一百零八個水滸傳英雄。

4樓:山的那邊

他一開始雕刻沒有固定的主題,大多以人物為主,比如《上善若水》核雕是按照中國女性的特點去刻的,每一顆人物都不一樣,《水滸108將》核雕是因為非常喜歡看《水滸傳》,就萌生了雕刻的想法。當問到家人對他創作的看法時,費俊龍說了兩個字,支援,費俊龍表示現在孩子也大了,兒子今年剛畢業,小女兒在西安美院,今年上大二了,他們都非常喜歡藝術,這點我是非常欣慰的,也喜歡他們以後在藝術創作的道路上越來越好。

5樓:人情事暖

他從小就喜歡自己琢磨,自己磨鋼條去創作,別人看到也非常喜歡,他就堅持到了現在。後來用寶雞秦嶺山裡面的野生核桃雕刻出梁山108將。

你也看姚老師講物理嗎?姚老師講物理密碼

靜電場 11 xpw0bn 我看靜電場時他還沒收費所以只有乙個密碼,此外告訴你其他的電磁感應 1 免。電磁感應 2 65dfa6 電磁感應 3 ery893 電磁感應 4 fjkye7 電磁感應 5 9ikvra電磁感應 6 8egkle電磁感應 7 jkdfag 電磁感應 8 gerqin 電磁感...

分別為語文老師,數學老師,物理老師,化學老師,英語老師,思品

語文老師bai 人說您在培育du 祖國的棟樑,不如說您就zhi是祖國的dao棟樑,正是您,支撐起我們內一代人的脊梁。數學 容老師 是美的耕耘者,美的播種者。是您用美的陽光普照,用美的雨露滋潤,我們的心田才綠草如茵,繁花似錦。化學老師 您的愛,比父愛更嚴峻,比母愛更細膩,比友愛更純潔。您 老師的愛,天...

核桃怎麼容易剝開一點,吃核桃怎麼巧剝皮,剝出的核桃才不碎呢

拿到太陽下暴曬2天,就可輕鬆剝開了,一點也不會弄髒手。如果嫌慢那就拿到灶孔裡埋在灰裡燒一兩個小時也行,並且很好吃 拿到太l陽下b暴曬2天i,就可輕鬆剝開k了c,一r點也z不d會弄髒手6。如果嫌慢那就拿到灶孔4裡埋在灰裡燒一s兩個d小h時也f行,並且很好吃o 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在門縫裡夾一下,拿捏好力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