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叫自己出圓錐和圓柱考卷。怎麼出啊

2022-05-24 19:35:04 字數 6774 閱讀 2178

1樓:烏拉

一、填空題:

1、一個圓柱的底面半徑是3釐米,高是2釐米,這個圓柱的底面周長是( )釐米,底面積是( )平方釐米,側面積是( )平方釐米,表面積是( )平方釐米,體積是( )立方厘米,和它等底等高的圓錐的體積是( )立方厘米。

2、一個圓柱的側面得到一個長方形,長方形的長是9.42釐米,寬是3釐米,這個圓柱體的側面積是( )平方釐米,表面積是( )平方釐米,體積是( )立方厘米,將它削成一個最大的圓錐體,應削去( )立方厘米。

3、一個圓柱和一個圓錐等底等高,圓錐的體積比圓柱的體積少0.8立方分米,那麼,圓錐的體積是( )立方分米,圓柱的體積是( )立方分米。

4、一個圓柱和圓錐等底等高,它們的體積一共60立方厘米,那麼,圓柱的體積是( )立方厘米,圓錐的體積是( )立方厘米。

5、將一根長5米的圓柱形木料鋸成4段,表面積增加60平方分米,這根木料的體積是( )立方分米。

6、一個圓柱體和一個圓錐體的底面積和體積都相等,圓柱的高8釐米,圓錐的高是( )釐米。

7、一個圓柱和圓錐等底等高,圓柱體積比圓錐體積多30立方厘米。圓柱的體積是( )立方厘米,圓錐的體積是( )立方厘米。

8、將稜長為6分米的正方體木塊,削成一個最大的圓錐體,這個圓錐的體積是( )立方分米,一共削去( )立方分米的木料。

9、將一張長12.56釐米,寬9.42釐米的長方形紙捲成一個圓柱體,圓柱體的體積是( )立方厘米或( )立方厘米。

10、把一根圓柱形木料截成3段,表面積增加了25.12平方釐米,這根木料的底面積是( )平方釐米。

11、一個圓錐體的底面半徑是6釐米,高是1分米,體積是( )立方厘米。

12、等底等高的圓柱的體積比圓錐的體積多( )%,圓錐的體積比圓柱的體積少(----)。

13、把一個圓柱體鋼坯削成一個最大的圓錐體,要削去1.8立方厘米,未削前圓柱的體積是( )立方厘米。

14、一個圓柱體的側面後,正好得到一個邊長25.12釐米的正方形,圓柱體的高是( )釐米。

15、用一個底面積為94.2平方釐米,高為30釐米的圓錐形容器盛滿水,然後把水倒入 底面積為31.4平方釐米的圓柱形容器內,水的高為( )。

16、底面直徑和高都是10釐米的圓柱,側面後得到一個( ),側面積是( )平方釐米,體積是( )立方厘米。

17、把一根長是2米,底面直徑是4分米的圓柱形木料鋸成4段後,表面積增加了( )。

18、底面半徑2分米,高9分米的圓錐形容器,容積是( )升。

19、已知圓柱的底面半徑為 r,高為 h,圓柱的體積的計算公式是( )。

二、判斷:

1,圓柱體的體積是圓錐體體積的3倍。( )

2,圓柱體的高擴大2倍,體積就擴大2倍。 ( )

3,等底等高的圓柱和圓錐,圓柱的體積比圓錐的體積大2倍.( )

4,圓柱體的側面積等於底面積乘高。 ( )

5,圓柱體的底面直徑是3釐米,高是9.42釐米,它的側面後是一個正方形。 ( )

三、選擇:(填序號)

1,圓柱體的底面半徑擴大3倍,高不變,體積擴大( )

a、3倍 b、9倍 c、6倍

2,把一個稜長4分米的正方體木塊削成一個最大的圓柱體,體積是( )立方分米。

a、50.24 b、100.48 c、64

3,求長方體,正方體,圓柱體的體積共同的公式是( )

a、v= abh b、v= a3 c、v= sh

4,把一個圓柱體的側面得到一個邊長4分米的正方形,這個圓柱體的側面積是( )平方分米. a、16 b、50.24 c、100.

485,把一團圓柱體橡皮泥揉成與它等底的圓錐體,高將 ( )

a、擴大3倍 b、縮小3倍 c、擴大6倍 d、縮小6倍

下面是應用題

如果不要應用題也沒關係↓↓

四、應用題:

1、 一個圓錐體的體積是15.7立方分米,底面積是3.14平方分米,它的高有多少分米?

2、 工地上運來一堆圓錐形的沙,底面積是1.8平方米,高是0.9米。這些沙有多少立方米?如果每立方米沙重1.7噸,這些沙有多少噸?

3,圓柱形無蓋鐵皮水桶的高2.5分米,底面直徑是4分米。做這樣的一雙水桶要用鐵皮多少平方分米?(得數保留整平方分米)

4,會議大廳裡有10根底面直徑0.6米,高6米的圓柱形柱子,現在要刷上油漆,每平方米用油漆0.5千克,刷這些柱子要用油漆多少千克?

5、一個圓柱的側面是一個正方形,正方形的邊長是6.28分米,這個圓柱的體積是多少?

6、少年宮大門的兩側的圓柱高4米,底面直徑60釐米,建造時用長2米,寬1米的不鏽鋼皮把水泥柱包起來。每個圓柱至少要用不鏽鋼皮多少張?(介面不算)

7,從一根截面直徑是6分米的圓柱形鋼材上截下2米,每立方分米鋼重7.8千克,截下的這段鋼重多少千克?

8,一個圓柱形容器的底面半徑是4分米,高6分米,裡面盛滿水,把水倒在稜長

8分米的正方體容器內,水深是多少?

9、一個無蓋的圓柱形鐵皮水桶,底面半徑30釐米,高50釐米,做這個水桶需要多少鐵皮?如果每升水重1千克,這個水桶能裝水多少千克?

10、一隻圓柱形的木桶,底面直徑5分米,高8分米,在這個木桶外加一條鐵箍,接頭處重疊0.3分米,鐵箍的長是多少?這個木桶的容積是多少?

11、一個長方形的長8釐米,寬4釐米,以長方形的長為軸旋轉一週得到一個立體圖形,這個立體圖形的底面積、側面積、體積各是多少?

2樓:彷徨野草

一、填空。 1. 求圓柱側面積的公式:

( ) 2. 求圓柱底面積的公式:( ) 3.

求圓柱體積的公式:( ) 4. 求圓錐體積的公式:

( ) 5. 等底等高的圓柱和圓錐,圓柱的體積是圓錐的( )倍。如果圓柱體積是120立方米,那和它等底等高的圓錐是( )立方米。

6. 一張長是25.12分米,寬12.

56分米的草蓆,將它圍成一個裝玉米圓柱。 (1) 如果寬做底,長做高,圓柱的體積是( )米。 (2) 如果長做底,寬做高,圓柱的體積是( )米。

7. 廣告公司將一張正方形海報貼在一個底面周長為9分米的燈箱側面,剛好貼滿,這個圓柱形燈箱的側面積是( )平方米。 二、判斷。

1. 底面積相等、體積相等的圓柱和圓錐,圓錐的高是圓柱的3倍。( ) 2.

圓錐的體積=底面積*高。( ) 三、選擇。

明天就要數學考試了,考的是圓柱和圓錐,請問應該怎麼預習啊?我前幾次都考得不好,被老師批得好慘,這次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關於圓柱包括這些知識點:

圓柱的體積=底面積乘以高

底面積=底面半徑*3.14

底面周長=底面直徑*3.14

側面積=底面周長*高

關於圓錐:

圓錐的體積=1/3底面積乘以高

底面積=底面半徑的平方*3.14

底面周長=底面直徑*3.14=底面半徑的2倍*3.14圓柱與圓錐之間:

等底等高的圓錐的體積是圓柱的體積的三分之一。

只要把上述知識點玩轉,圓柱和圓錐你就搞定了。

知道了公式之後,就是一個靈活運用的問題。你可以找些題目來試試!

希望可以對你有所幫助!

如何用列**的方式寫出圓柱和圓錐的特徵

4樓:網路有問題

(1)圓柱的認識教學目標:1、藉助日常生活中的圓柱體,認識圓柱的特徵和圓柱各部分的名稱,能看懂圓柱的平面圖;認識圓柱側面的圖。2、培養學生細緻的觀察能力和一定的空間想像能力。

3、激發學生學習的興趣。教學重點:認識圓柱的特徵。

教學難點:看懂圓柱的平面圖。(2)圓柱的表面積教學目標:

1、在初步認識圓柱的基礎上理解圓柱的側面積和表面積的含義,掌握圓柱側面積和表面積的計算方法,會正確計算圓柱的側面積和表面積,能解決一些有關實際生活的問題。2、培養學生良好的空間觀念和解決簡單的實際問題的能力。3、通過實踐操作,在學生理解圓柱側面積和表面的含義的同時,培養學生的理解能力和探索意識。

教學重點:掌握圓柱側面積和表面積的計算方法。教學難點:

運用所學的知識解決簡單的實際問題。(3)圓柱的體積教學目標:1、通過用切割拼合的方法藉助長方體的體積公式推匯出圓柱的體積公式,能夠運用公式正確地計算圓柱的體積和容積。

2、初步學會用轉化的數學思想和方法,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3、滲透轉化思想,培養學生的自主探索意識。教學重點:掌握圓柱體積的計算公式。

教學難點:圓柱體積的計算公式的推導。(4)圓柱體積計算的應用教學目標:

1、鞏固圓柱體積的計算方法,提高計算的熟練程度,能應用圓柱體積計算方法解決簡單的實際問題。2、結合教學內容培養學生認真審題、仔細計算的良好習慣和思維過程的完整性。教學重點:

運用公式解決一些簡單的實際問題。教學難點:運用公式解決一些簡單的實際問題。

(5)圓柱的體積練習課教學目標:1、使學生能夠運用公式正確地計算圓柱的體積和容積。2、初步學會用轉化的數學思想和方法,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3、滲透轉化思想,培養學生的自主探索意識。

教學重點:掌握圓柱體積的計算公式。教學難點:

靈活應用圓柱的體積公式解決實際問題。(6)圓錐的認識教學目標:1、認識圓錐,圓錐的高和側面,掌握圓錐的特徵,會看圓錐的平面圖,會正確測量圓錐的高,能根據實驗材料正確製作圓錐。

2、通過動手製作圓錐和測量圓錐的高,培養學生的動手操作能力和一定的空間想象能力。教學重點:掌握圓錐的特徵。

教學難點:正確理解圓錐的組成。(7)圓錐的體積教學目的:

通過分小組倒水實驗,使學生自主探索出圓錐體積和圓柱體積之間的關係,初步掌握圓錐體積的計算公式,並能運用公式正確地計算圓錐的體積,解決實際生活中有關圓錐體積計算的簡單問題。教學重點:掌握圓錐體積的計算公式。

教學難點:正確探索出圓錐體積和圓柱體積之間的關係。(8)圓錐體積計算的運用教學目標:

鞏固圓錐體積的計算方法,提高計算技能,能綜合運用圓錐體積計算公式和其他知識解決簡單的實際問題。培養學生的思維能力和根據具體情況分析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養成認真計算習慣。教學重點:

掌握解答此類問題的完整思路與方法教學難點:能具體情況確定解答的方法與步驟,並做到計算準確。(9)整理和複習教學目的:

1、複習,使學生比較系統地掌握本單元所學的立體圖形知識,認識圓柱、圓錐的特徵和它們的體積之間的聯絡與區別,掌握圓柱表面積、體積,圓錐體積的計算公式,能正確計算。2、學生的空間觀念,培養學生有條理地對所學知識進行整理歸納的能力。教學重點:

圓柱、圓錐表面積、體積的計算教學難點:圓柱、圓錐的特徵和它們的體積之間的聯絡與區別教學過程:

一、複習圓柱1、圓柱的特徵(1)教師出示畫有形狀、大小以及擺放位置不同的幾個圓柱的幻燈片.指名讓學生回答:這些圖形叫什麼圖形?(圓柱)有什麼特點?

(圓柱是立體圖形,圓柱有上、下兩個面叫做底面,它們是完全相同的兩個圓.兩個底面之間的距離叫做高.側面是一個曲面.)(2)做第29頁第1題:指出幾個圖形中哪些是圓柱。2、圓柱的側面積和表面積(1)出示畫有圓柱的表面圖的投影片.先讓學生觀察,然後讓學生回答:

圓柱的側面是指哪一部分?它是什麼形狀的?(長方形或正方形)圓柱的側面積怎樣計算?

(底面的周長×高)為什麼要這樣計算?(因為:底面的周長=長方形的長,高=長方形的寬)(2)表面積是由哪幾部分組成的?

(圓柱的側面積+兩個底面的面積)(3)第29頁第2題中求圓柱表面積的部分。3、圓柱的體積(1)圓柱的體積怎樣計算?(底面積×高)計算公式是怎樣推匯出來的?

(把圓柱切割開,拼成近似的長方體,使圓柱體的體積轉化為長方體的體積。根據長方體的體積=底面積×高,推出圓柱體的體積=底面積×高)圓柱體的體積計算的字母公式是什麼?(v=sh)(2)做第29頁第2題中關於圓柱體積的部分。

4、學生獨立完成第29頁第3題。(先思考“用多少布料”求什麼?“裝多少水”又是求什麼?

區分清所求的是圓柱的表面積或體積時再計算)

二、複習圓錐1.圓錐的特徵(1)圓錐有哪幾個部分?有什麼特點?(是立體圖形,有一個頂點,底面是一個圓,側面是一個曲面。

從圓錐的頂點到底面圓心的距離,叫做圓錐的高。)(2)做第91頁第1題的下半題和第2題的第(3)小題.讓學生將圓錐的特徵自己用簡單的詞彙填寫在表中.教師提醒學生:“舉例”一欄要填寫自己知道的形狀是圓錐的實物.2.圓錐的體積.(1)怎樣計算圓錐的體積?

(用底面積×高,再除以3)計算圓錐體積的字母公式是什麼?(v=sh)這個計算公式是怎樣得到的?(通過實驗得到的,圓錐體的體積等於和它等底等高的圓柱體體積的三分之一)(2)做第29頁第2題中有關圓錐體積的部分。

注:雖然教材的版本可能有不同,但內容大體一致,知識點一致,所以可以相互借鑑!

老師叫寫關於自己挫折的作文,左右,求大神,周5要交

伴著挫折走向成功 供你參考 人生歷程,大抵逆境居十六七,順境居十三四 南明順逆兩境又常相間經送乘。順流逆流總在人生中交替不息。有些人在挫折面前,倒下了,甘心於失敗與屈服,但更多的人在緩慢的人生長河游弋,泰然自若,即使遇到了驚濤駭浪,也無所畏懼,仍然昂著頭,挺著胸,始向那成功的彼岸。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

取英文名字,上初中的,英語老師叫自己想個英文名

英文本典附錄裡翻乙個喜歡的 eason。反正我叫mayuyu 我是男的,想給自己取乙個美國的英文名,取什麼名字好聽 1.不要用你的英語老師給你隨便取的英文名字。很大一部分人的第乙個英文名都是英語老師給取的,個人認為這件事兒非常不靠譜。取名字這種重要的事情,豈能容得英語老師草率決定?你又不是乙隻小狗,...

我是魯美的老師,每年要給學生和自己做大量油畫框,瀋陽哪家裝裱

于洪區有個品味相框廠,有各種油畫框還能做油畫內框,你可以去看看。學校的生活老師主要是做什麼?加強學生的常規訓練,重點培養學生的自理能力,教育孩子們安全知識,學會起碼的自我保護意識。與家長多溝通,多方面了解孩子的心理和生理.管理你的生活方面的事情,比如說你幾點回寢室啊,幾點熄燈睡覺啊,小學的話還要加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