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得細小走後,屋內如何消毒,家裡有小狗得細小死後如何做好徹底消毒和多長時間才可養狗?

2021-10-13 08:33:23 字數 5310 閱讀 1836

1樓:老衲今年還年輕

家裡狗狗因為細小和犬瘟死掉的最快消毒方法:

⒈.用84消毒水(藥店都有賣)或者去寵物醫院買專業的消毒水拖地板.再放噴霧器裡噴死角.每天都要做.注意通風。

⒉.用醋放鍋裡燒著.薰整個房子.薰完開窗戶通風!夏天的話最好能讓太陽暴曬。

⒊.之前死掉的狗狗用的物品全部丟掉.不捨得丟的.或者比較貴的東西你用消毒水浸泡.放太陽暴曬。

⒋.之前狗狗碰到過的衣服鞋子椅子什麼全部清洗消毒。(衣服和鞋子別用消毒水泡,用洗衣粉泡就好了)

⒌.家裡條件不錯的可以買個紫外線消毒燈.有臭氧的!

每個房間都要殺。乙個房間防毒1小時候換乙個房間.最好不要停!

狗狗的房子你可以在晚上睡覺的時候直接開在那殺!人不能在開紫外線燈的房間裡呆久.開了燈人就要離開了。

不然很傷害身體.憑你家平方大小來選擇紫外線消毒燈的瓦度!.我家不大。

拓展資料:

家中有寵物的注意事項:

1.緊記定期以消毒用品對家具、**等消毒,而由於用餐、小朋友玩耍、睡覺的地方就最易有細菌滋生,故必須徹底的將各種接觸面消毒乾淨。

2.如果家中有大量絨毛玩具的話,一定要多清洗或以稀釋了的消毒用品作消毒,因為絨毛玩具當中藏有很多塵蟎,加上孩子的飛沫或接觸分泌物留於絨毛玩具上時,這些東西就成為理想的細菌蘊藏地。

3.必須保持居室空氣流通和乾爽,因為比較溫暖和濕氣重的地方,如廠房和洗手間的去水渠極易滋生細菌,故應盡量開啟窗戶以保持通爽。

4.選購消毒用品的時候,必須先注意其濃度,殺菌效用、安全度及對人體可能會造成的影響,而且使用的時候也應該注意稀釋的正確分量,因為說如果濃度過強的話,所產生的毒素可能會令肝臟功能受損並刺激**,或對有氣管敏感的朋友會有影響。

2樓:勤奮的小熊無憂

看來是光顧得養狗狗,預防針都捨不得打,消毒最好問問寵物醫院

3樓:劉楊瑞

最好是嚴格消毒,每天都要消毒,因為預防是大於**的

4樓:

這個還是要看狗狗的身體情況而定~我養了2只狗狗~乙個得細小了~另乙隻就什麼事情也沒有~每天還要和得細小的擠著睡~!但是消毒是必須要的·!反正我就用84託了幾天地~把家裡好好的收拾和擦拭了一下~!

現在沒有什麼了~得細小的也好了~!現在我的兩個小寶貝都精神的不行了~!還是跟狗狗自身體質看呢~!

5樓:

到了細小治好的,就有抗體了,所以能在原來的環境中繼續養,你要想馬上養,應該用好點的消毒液把家裡好好消毒,用綠新素消毒液,半個月以後就可以養了。綠新素在**乙個叫和諧寶馬的店裡有。

6樓:匿名使用者

用84消毒,最快的方法是用紫外燈消毒,具體紫外燈的使用要看說明的,開燈後人要出去等一陣子再回來,狗狗得細小好後就不會再得的,它自身有抗體了,就跟之前的sars一樣治好了就不會得了。所以細小好了的狗狗可以直接回到原來的地方沒問題

7樓:1_2的寳貝

84消毒水連續半月家裡面用他拖地,經常通風,把以前那只小狗用過的餐具用開水煮或者丟掉重新買,窩直接扔了換個新的。

半個月之後就可以買新狗狗了。

8樓:匿名使用者

用84 消毒 噴一噴. 或者雷射 都沒問題的 用過的東西都扔掉。

9樓:匿名使用者

1.消毒可以使用細小和犬瘟專用消毒液,大概30+/瓶2.細小跟人的水痘一樣,**好了是不會再次**.

因為體內已經產生抗體3.反對再養是為了狗狗的健康,就好像你家人感冒了,大家當然會叫你們分開點, 萬一被傳染呢?但你未必真的會被傳染上..

狗狗抵抗力不一樣的.只是預防那個"萬一",你明白吧.

4大狗其實一般沒什麼問題,因為小狗在沒有注射疫苗的時候身體抵抗力是很差的,稍微不注意就生病,這也是所有狗粑粑麻麻們不愛看到的.但疫苗都注射完畢基本不會有什麼問題.

家裡有小狗得細小死後如何做好徹底消毒和多長時間才可養狗?

10樓:陸某某

細小病毒在室溫內可以儲存半年以上,最好在六個月內不要帶另外的小狗進家裡,否則會感染同樣的病毒的 .醫生千叮嚀萬囑咐說三個月內不要養狗,要不還會傳染 。

細小病毒可以在環境中存活3個月到半年,應該多隔一段時間再養狗的 ,如果還想養狗,最好在3個月以後,而且期間必須用消毒液好好清理,紫外線燈照射也可以的,畢竟家具沙發之類的不能扔,也不方便噴消毒液。

細小病毒是犬的一種具有高度接觸性傳染的烈性傳染病。這種病毒生命超強,一定要注意清潔它周圍的環境,還要立刻抹乾以保持乾爽。

犬細小病毒對外界因素抵抗力較強,於60~c環境可存活 1小時,80~c可耐30分鐘,於偏酸(氫離子濃度1 000微mol/l,即ph3)環境和偏鹼(氫離子濃度lnmol/l,即ph9)環境中病毒仍有感染性。

11樓:巴傻球迷

很多人都受到寵物醫院的影響誤認為「細小病毒」很可怕!甚至還因為在醫院裡花了很多錢都沒有把狗狗治好而將狗狗丟棄了!我現在就給大家說明:

寵物醫院對於細小病毒得醫治是採取的輸液,打針!但是不知道他們輸的是什麼液體!狗狗一般情況是一直不見好轉!

一般情況輸液一天就得一百多兩百塊錢!而且狗狗精神一直不好!就算把液體掛上,藥加上症狀也沒有減輕!

「細小」得症狀就是吐,拉!說白點就是和小孩的急性腸炎比較像!只要對症下藥就可以了!

(最好先到醫院確診一下是「細小」還是「狗瘟」然後再拿回家自己對症下藥)

以下就是自家救治「細小病毒」的辦法:

「媽咪愛」(小孩的藥,各大藥店均有銷售)+雲南白藥(粉劑,內服)

兩樣藥分開服用,中間時間間隔兩小時以上!

看情況嚴重給量!

嚴重者(4-5天病症)「媽咪愛」一次1\3--1\2支 對紙杯半杯水(根據狗狗大小兌水,我家狗狗是屬於小型犬),用注射器(去針頭)灌服

一天二至三次!

"雲南白藥"一次一點點(大概小孩用量的1\2)對紙杯半杯水

用注射器(去針頭)灌服

一天一至兩次!

注意!兩種藥分開服用!中間時間間隔2小時以上

狗狗一直沒有吃東西,沒有熱量!容易虛脫,所以不能缺水!所以可以在餵藥時將水分補充在狗狗體內!

這樣自家醫治就是比較麻煩點!但是效果確實不錯(我家狗狗情況相當糟糕,但是以為快要不行了!輸了兩天液也不見好轉,醫生居然說沒有什麼辦法了.....結果接回家就這樣治好的)

最主要的就是要有耐心!

其實狗狗在虛弱的時候最需要主人的鼓勵和關愛!要對給他說話!多鼓勵他!給她勇氣!他能感覺得到的!

只要有精神了就試著拿軟的食物(不能太油膩)給它吃!一般情況狗狗很多天都沒有排尿了!只要吃了藥不吐了!「排尿」基本上就是開始恢復了!

但是一直要餵藥鞏固!(次數和計量可以相對減少)

祝願所有的「細小」狗狗能夠**!

寵物醫院最狂賺得時候就是在「細小」最多的時候!請朋友們慎重!不要賠了狗狗又舍錢~~~~~

本人是武漢雪納瑞群的群主!學過幾年獸醫!如果認為有幫助請將本答案設為最佳答案!

已上全為本人自寫!未經本人允許嚴禁**。如果您認為本答案可以幫助您!請您設定為最佳答案!以表示您對本人的肯定!轉貼請註名出處本貼來自:巴傻球迷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樓上說的都不正確,醫院裡**細小,犬瘟的多了,照你們這麼說,一帶過去,都會感染病毒了!我的醫生朋友和我說,只要消毒工作做的細緻,通風到位,一般1星期就能完全殺死病毒,給你消毒劑的用法用量,如果要盡早養狗,希望消毒全面徹底,狗狗呆過的地方得完全的消毒!雖然麻煩點,但是有能早早的抱上新的狗狗!

來蘇爾 :犬舍,用具,排洩物,**等的消毒 5—10%水溶液噴灑或浸泡

****: 犬舍,用具,排洩物,周圍環境的消毒 3-5%水溶液噴酒

用這兩樣消毒,各一次,就沒問題了,84消毒對狗病毒不起作用不要使用!

養雪納瑞或者其他狗狗都沒關係,做好疫苗就行!

2個多月的狗狗直接打6聯疫苗,一共3次每15分打一次,6連做完以後15天打7聯(也就是狂犬)

就絕對沒問題,放心帶出去玩吧!

13樓:a貓a狗

您好 ghost84107

我覺得樓上說的都不正確,醫院裡**細小,犬瘟的多了,照你們這麼說,一帶過去,都會感染病毒了!我的醫生朋友和我說,只要消毒工作做的細緻,通風到位,一般1星期就能完全殺死病毒,給你消毒劑的用法用量,如果要盡早養狗,希望消毒全面徹底,狗狗呆過的地方得完全的消毒!雖然麻煩點,但是有能早早的抱上新的狗狗!

來蘇爾 :犬舍,用具,排洩物,**等的消毒 5—10%水溶液噴灑或浸泡

****: 犬舍,用具,排洩物,周圍環境的消毒 3-5%水溶液噴酒

用這兩樣消毒,各一次,就沒問題了,84消毒對狗病毒不起作用不要使用!

養雪納瑞或者其他狗狗都沒關係,做好疫苗就行!

2個多月的狗狗直接打6聯疫苗,一共3次每15分打一次,6連做完以後15天打7聯(也就是狂犬)

祝您跟小狗過的愉快~

他趁我改答案抄襲我!

懷疑他的 徽章 是抄來的

14樓:場景依舊

一定要用用高錳酸甲+福爾嗎林.燻蒸消毒才可以,不然在短期內無法清除的,我是有過幾次教訓的,用其他的都沒用

就是刺激性太大了最好用乙個剛化鍋用高錳酸甲+福爾嗎林.兌好放在小電爐上加熱,人要一小時後進家把電爐關了,然後趕快離開,等到眼睛不覺得刺激後才能回家.雖然麻煩,但這是最好的辦法,為了狗狗也沒辦法了

要對狗狗負責,最好是半年後在養

15樓:

半年至少!而且最好要打完3針疫苗以後至少7天的狗才好!

醫院有專門對細小的消毒液!

16樓:金小貝

至少半年

再等等吧

急著買就是害了一條命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消毒,半個月,你那不是害人害狗嗎 好好消毒至少半年

狗狗得了細小,治好了,家裡應該如何消毒

18樓:御姐凌

消毒是肯定的,細小病菌自然死亡是18個月。我家金毛細小**後,家裡都專用84消毒了遍,但醫屬生說就算是消毒,這病菌也很難殺死。如果要再養別的狗的話要18個月後等病菌自然消除。

不過已得過細小的狗狗是沒有關係的,因為已經有免疫了。

19樓:起名字真太難了

常用的消毒水就行,多通風,有條件的可以再用紫外線燈。

20樓:淡夜

噴灑消毒藥水 (用澆花的噴壺)

或紫外線燈光防毒。

細小好了,但是狗狗還攜帶細小病毒。而且攜帶進半年的時間盡量避免還別的健康狗狗接觸

21樓:匿名使用者

人用的消毒水都對寵物都沒有用的

有賣是獸用的消毒水

一般寵物醫院都有賣的

狗狗好像得了細小,狗狗為什麼得細小

應該是細小了,腥臭味。先別餵食,用葡萄糖吊住命就可以了,然後用小瓶慶大對葡萄糖150毫克注射皮下吧,如果沒寵物醫院你自己是絕對找不到它的腿部血管的。一次少注射點,不過,去寵物醫院還有10 20 的成活率,你自己弄的話,成活率基本為0.藥不全,用法沒有。是咖啡色嗎。是的話就是了。又吐又拉。別給他吃東西...

狗狗得細小什麼時候能好,狗得細小好了以後幾天可以餵食

等他有食慾後主動進食,一般前期要準備一些好消化的食物不要肉 狗狗得細小真的很嚴重麼?怎麼能讓它快好啊?其實小狗跟人一樣,人不舒服的時候也要吃藥 我們家養狗很多年了,我覺得水是最好的藥品 只要多讓它喝水疾病就會少很多 狗狗得了細小多久能吃東西 10 不吐不拉後,禁食,餵點少量的淡鹽水 一天 在乙個禮拜...

狗狗得了細小想吃東西是好轉了嗎,狗狗得細小治療中想吃東西喝水是好轉了嗎

是的。細小病毒的整個病程是一週左右,前3天是發病初期,症狀可能會輕微一些,發病後4 5天的是症狀最嚴重的時候,也是最關鍵的時候建議發病初期儘早到醫院打細小單抗或者血清,控制住病情因為目前並沒有殺滅細小病毒的有效口服藥細小病毒發病初期的症狀是嘔吐 腹瀉,到後期發病嚴重的狗狗由於胃腸道出血,可能會有便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