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28日00 30天空中真的會有兩個月亮出現嗎

2021-10-12 13:02:04 字數 1367 閱讀 6274

1樓:十字口外的路燈

眼見為實!你等那天就知道了!

2樓:淡言

8月27日天上會有兩個月亮?

天文專家證實:這是一條炒冷飯的假訊息

實習生 許巧娜 記者李玉桐報道

2006/08/12

商報訊 天上將會同時出現兩個月亮,你相信嗎?昨天中午,讀者王女士打進本報新聞**5599111反映,最近她在網上qq聊天時總是收到這樣的訊息,原文如下:“請記下這一天並且不要錯過這次難得的機會。

從8月份開始,火星將會在晚上呈現出最明亮的時候。從肉眼來看,它會像月亮那麼大。繞著地球走了34.

56英里後,它的大小將在2023年8月27日達到最大。在2023年8月27日凌晨00:30一定要**!

那時天空會看上去有兩個月亮!相同的景觀再出現將會在2023年。據科學家估算,這樣的天文景象要間隔五百年左右才再出現一次!

”王女士希望商報能幫她證實一下,這究竟是百年難得一見的天文奇觀還是謠傳。

記者就此詢問了福建省天文學會常務理事陳棟華先生。陳老師告訴記者,“繞著地球走了34.56英里”這句話首先就存在著常識上的錯誤。

因為九大行星都是繞太陽轉,它們執行軌道非常穩定,火星不可能繞地球轉,只有月亮才能繞地球轉。

通過查閱資料,陳老師告訴記者,這應該是一條炒冷飯的假訊息,源於2023年國外的一則網上訊息。該訊息介紹了2023年8月27日的火星大沖,當時火星離地球是62023年以來的最近,僅為5570萬千米,火星看起來要比平時大,視直徑達到25”.11。

而今年的8月27日火星距離地球遠到3.86億千米。儘管火星的直徑有6792千米,但在如此遙遠的距離下,從地球上看去,火星的視直徑也僅為3”.

6,如同一顆點狀的星星,何來“像月亮那麼大”?可以這麼說,假訊息的製造者將2023年火星大沖的情況套到今年(今年火星沒有衝),混淆了視聽,簡直是惡作劇。

再者,2023年8月27日前後幾天,火星都會在20:08左右就落入地平線。半夜00:

30分,根本看不到火星。至於文中所提到的2023年,陳老師告訴記者,這也是錯誤的,因為火星大沖的週期以47年,79年來推算的話,像2023年火星大沖一樣的情景出現的時間應該是2023年的8月28日,而不是訊息稱的2023年,這間隔是284年,而非500年。

這樣看來,所謂的兩個月亮只是網上流傳的無稽之談,並沒有任何科學的依據。對天文有興趣的朋友最近倒是可以選擇一個天氣晴朗的日子,找一個沒有遮擋的地點,入夜後往西南,離地面40°左右的天空,用眼睛看,就可以看到明亮的木星,如果用一臺口徑5公分以上的望遠鏡還可以看到繞著木星轉的四顆伽利略衛星。

3樓:

親,目前還木有聽說呢,應該不會,不過到那天誰都知道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可能會有,那是不可能的

春天來了天空中的變化,春天來了,大自然會有哪些變化呢?

春天氣候溫暖適中,中國內陸大部分地區少雨,萬物生機萌發,氣候多變,乍暖還寒。春天來了,大自然會有哪些變化呢?1.春天在樹梢上,樹梢上長出了嬌小嫩綠的葉子,像一顆顆綠寶石,在陽光下發亮。2.春天在花園裡,桃花開了,遠遠望去,像一片燦爛的朝霞。樹下的野花也開了,它們好像乙隻只蝴蝶在微風中翩翩起舞。3.春...

夢見爸爸從天空中摔下來流血了,夢見父親從天空掉下來沒死是什麼意思

不要多想,夢都是假的 陪陪你爸爸就在家 都不要去 夢見父親從天空掉下來沒死是什麼意思 你會感覺行動上有些不由自主,情感上也由於受強大力量驅使而容易突然產生強烈慾望或是衝動 從長遠來看這些對你很不利,尤其是如果你過去曾經試圖去壓抑自己的情緒。夢見爸爸從高處摔下來然後看到腦袋流血眼睛睜開 答 血在夢裡,...

有一天就知道能在天空中飛翔,這是那首歌的歌詞

歌曲名 瘋狂的飛翔在天空中 歌手 俊熙 好想 擁有一雙翅膀 瀟灑在這版世界自 權由自在 好想 擁有一雙慧眼 看穿那神秘世界 站在山谷最孤獨一角 心落在恐懼之中 站在這生死的最近一角 心裡感覺難以呼吸 好想 擁有一雙翅膀 瀟灑在這世界自由自在 好想 擁有一雙慧眼 看穿那神秘世界 站在山谷最孤獨一角 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