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黑色衣服都吸熱,黑色衣服真的會吸熱嗎

2021-10-12 08:33:15 字數 5153 閱讀 4192

1樓:香林菸酒

黑色衣服吸熱深色

衣服吸熱快,同時散熱也快;

吸熱與散熱的過程能讓衣

服內的空氣「對流」加強,

可將**表面的汗液和部分

熱量帶走,人體就會感覺涼爽。

2樓:隆姣集依楠

我們之所以看見物體呈現顏色,是因為它反**那種可見光,而黑色什麼光都不反射,全被吸收了

3樓:李全

黑色衣服會吸熱,但是夏季穿黑色衣服反而會更涼快。

人體**散發熱量有排汗和輻射紅外線兩種形式,黑色棉織的衣服不但可以吸收汗水還可以吸收掉大部分的外界和人體輻射的紅外線。所以相對而言,白色等淺色的衣服反而是發射紅外線,對人體散發熱量不利。

當外界氣溫不是特別高且低於體溫時,黑色等深色衣服會吸收熱量,防止體溫的散失,而此時穿白色等淺色衣服或露出胳膊和腿會感到更涼快。

黑色衣服在沒陽光的時候,穿著是最涼快的,因此可以選擇在室內或陰天的時候穿。當出現罕見的高溫時,寬鬆的深色且質地厚密的織物則會起到隔絕陽光、製造陰涼的作用,如中東婦女在炎熱的季節穿著厚厚的黑色長袍卻不覺得悶熱。

黑色衣服真的會吸熱嗎

4樓:他的心裡你來猜

是的,黑色衣服會吸熱,但是夏季穿黑色衣服反而會更涼快。

人體**散發熱量有排汗和輻射紅外線兩種形式,黑色棉織的衣服不但可以吸收汗水還可以吸收掉大部分的外界和人體輻射的紅外線。所以相對而言,白色等淺色的衣服反而是發射紅外線,對人體散發熱量不利。

當外界氣溫不是特別高且低於體溫時,黑色等深色衣服會吸收熱量,防止體溫的散失,而此時穿白色等淺色衣服或露出胳膊和腿會感到更涼快。

黑色衣服在沒陽光的時候,穿著是最涼快的,因此可以選擇在室內或陰天的時候穿。當出現罕見的高溫時,寬鬆的深色且質地厚密的織物則會起到隔絕陽光、製造陰涼的作用,如中東婦女在炎熱的季節穿著厚厚的黑色長袍卻不覺得悶熱。

5樓:暴走少女

是的,黑色衣服會吸熱,但是夏季穿黑色衣服反而會更涼快。

夏季穿深色服裝比穿白色服裝更涼爽。黑色衣服比白色衣服吸熱多,吸收的熱量可以在衣服內形成對流的動力,將**表面的汗液和部分熱量帶走,人體自然就會感覺涼爽。

擴充套件資料:

一、黑色簡介:

黑色基本上定義為沒有任何可見光進入視覺範圍,與白色正相反,白色是所有可見光光譜內的光都同時進入視覺範圍內。

顏料如果吸收光譜內的所有可見光,不反射任何顏色的光,人眼的感覺就是黑色的。如果將三原色的顏料以恰當的比例混合,使其反射的色光降到最低,人眼也會感覺為黑色。

所以黑色既可以是缺少光造成的(漆黑的夜晚),也可以是所有的色光被吸收造成的(黑色的瞳孔)。

二、相關報道:

紅色光波長較長,可大量吸收日光中的紫外線,防曬效果最好。深色的衣服吸熱快,白色的衣服吸熱較少,可以反射紫外線,因此短時間內,比較涼快。

淺色衣物雖然可以反射部分紫外線,但是吸收紫外線的能力不好。因為紅色光波長較長,可大量吸收日光中的紫外線,防曬效果最好。因此,如果長期在陽光下,穿紅色衣服更涼快。

據了解,美國哈佛大學曾經做過一項實驗研究,結果表明,夏季穿深色服裝比穿白色服裝涼爽。專家們指出,人體內的熱量可以通過輻射、傳導、對流和蒸發向外散發。

誠然,黑色衣服比白色衣服吸熱多,但吸收的熱量可以成為衣服內形成對流的動力(就像夏季的午後,地面受熱容易形成局地對流天氣,比如雷陣雨天氣,從而使天氣變得涼快一些);

衣服內的空氣對流,可以將**表面的汗液和部分熱量帶走消散,人體自然就會感覺涼爽。當然,黑色衣服應做得寬鬆一些,這樣可以使「對流」加強,衣服的涼爽程度也增加。

另外,在室內或是陰天時穿黑色衣服,會發揮它散熱快的功能,能快速排走**表面的熱量,讓人感覺涼快不少。老師指出,黑色衣服在沒陽光的時候穿是最涼快的。

可以在室內穿,或者陰天的時候穿,因為這個時候陽光少,黑色不會發揮吸熱快的本性,反倒只發揮它散熱快的本領,這樣就能快速排走**表面的熱量,自然要比其他顏色的衣服感覺涼快不少。

衣服的防紫外線能力不僅取決於色澤,還跟質料相關。棉質衣服的spf值(防曬值)為15~40;淺色聚酯纖維衣服的spf值為7~10;

淺色針織衣服的spf值為4~9;裸露的臂部肌膚最好用紗質披肩以及套袖保護。所以,如果你想防紫外線,最好穿深色棉質衣服。

6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黑色衣服會吸熱,因為黑色不像其他顏色一樣反射光線、紅外線、紫外線,所以黑色物體會吸收所有的光,因此在烈日下穿黑色的衣服應該要比其他顏色的衣服熱一些。

實際上,如果在室內,相同質地相同款式的衣服,還是深色的穿起來更涼快一些。原因就是深色的衣服,雖然吸熱快,它放熱也快。我們在陽光照射不到的室內,身體散發出來的熱量要透過衣服散出去,深色衣服比淺色衣服散的要快一些。

7樓:

物理學中,黑色可以吸收所有

顏色的光,熱量更多,白色則可反射所有顏色的光熱量最少。根據能量守恆定律,黑色什麼光都不反射,全被吸收了,包括紅外線,所以它獲得的能量最大,因此感覺比較熱了。

擴充套件資料除了面料外,服裝顏色也有講究。淺色比深色穿著更涼爽,淺色衣服在反射光線的同時不易吸熱,而深色特別是黑色、紫色等,會吸收光線和熱量,令人感覺較熱。不過,從防曬角度說,卻是顏色越深,抵禦紫外線的防護效能越高。

專家們指出,人體內的熱量可以通過輻射、傳導、對流和蒸發向外散發。誠然,黑色衣服比白色衣服吸熱多,但吸收的熱量可以成為衣服內形成對流的動力(就像夏季的午後,地面受熱容易形成局地對流天氣,比如雷陣雨天氣,從而使天氣變得涼快一些),衣服內的空氣對流,可以將**表面的汗液和部分熱量帶走消散,人體自然就會感覺涼爽。

參考資料:人民網-夏天什麼顏色衣服最防曬呢?竟然不是你想的那樣人民網-夏天,怎麼穿更涼快?

8樓:匿名使用者

從物理上講黑色吸收所有光線,而白色反射所有光線.

實際上,如果在室內,相同質地相同款式的衣服,還是深色的穿起來更涼快一些。原因就是深色的衣服,雖然吸熱快,它放熱也快。我們在陽光照射不到的室內,身體散發出來的熱量要透過衣服散出去,深色衣服比淺色衣服散的要快一些。

我們可以通過實驗來驗證這個理論。將溫度相同質量也形同的熱水,分別放入一深一淺兩個容器中,在同一房間內經過相同的時間(不能太長)後,再去測量它們的溫度,會發現深色容器中的水比淺色容器中的水溫度要低一些。

這就說明,相同條件下,如果吸熱的話,深顏色吸的熱量多一些;如果放熱的話,深顏色放熱也多一些。

更加深入、科學的說法:光源發出的光是一種電磁波,包括紅外線、可見光、紫外線以及其它的一些射線,可見光就是我們平時可看見的紅橙黃綠藍靛紫,除此之外,在紅光的那一邊還有紅外線,是不可見的,具有熱作用。在紫光的那一邊還有紫外線,具有殺菌作用。

我們之所以看見物體呈現顏色,是因為它反**那種可見光,而黑色什麼光都不反射,全被吸收了,包括紅外線,所以它獲得的能量最大,因此感覺比較熱了。

9樓:夏天肥魚

是會的,黑色衣物雖然吸熱,但是它的溫度可以將**表面的汗液快速蒸乾,所以人反而覺得涼快。我們之所以看見物體呈現顏色,是因為它反**那種可見光,而黑色什麼光都不反射,全被吸收了,包括紅外線,所以它獲得的能量最大,因此感覺比較熱了。

光是一種電磁波,包括紅外線、可見光、紫外線以及其它的一些射線,可見光就是我們平時可看見的紅橙黃綠藍靛紫,除此之外,在紅光的那一邊還有紅外線,是不可見的,具有熱作用。在紫光的那一邊還有紫外線,具有殺菌作用。

吸熱,是指物體本身的溫度公升高,吸收外界的熱量,外界溫度降低。物理中的吸熱包括物態變化中的汽化、熔化、昇華。

1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黑色不像其他顏色一樣反射光線、紅外線、紫外線,所以黑色物體會吸收所有的光,因此在烈日下穿黑色的衣服應該要比其他顏色的衣服熱一些。

通過科學的認定:在夏天穿紅色是是最理想的防曬服裝,因為紅色光波最長,可大量吸收日光中的紫外線,而其他顏色就相對較弱,所以夏天穿紅色衣服能阻止紫外線,防止**被曬傷。選購衣服時,應選擇質地柔軟的紅色棉布衣服,另外款式寬鬆、色彩鮮豔的衣服能起到涼爽、愉悅心情的作用。

那麼為什麼穿白色的衣服不是最佳選擇呢?某種程度上說淺色服裝雖然爽快,但是長期在陽光紫外線的照射下,可導致**癌,特別是白得耀眼的棉質服裝,往往服裝上含有螢光增白劑,它會把有害光反射到人們保護不到的臉部。與此相反,紅色或藏青色等深色服裝則要安全得多。

夏天穿紅色或藏青色顏色的服裝是最佳選擇。

1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陽光中含有七種顏色 其中不包括黑色 所以不能將顏色折回 所以將會完全吸收

12樓:有一科學

夏天我們會穿各種淺色衣服來避暑,畢竟大家普遍認為黑色最吸光,將太陽光的熱量吸附在黑色衣服上,但是在北非那麼熱的沙漠地區,住在那裡的貝都因人就喜歡穿黑衣服,這是為什麼呢?他們總不會為難自己吧。

13樓:匿名使用者

很 應該是穿的回很容易熱 紅色也是

14樓:南有嘉魚

中午12點鐘,火熱驕陽之時,將3件衣服(黑色、白色、紅色)掛在晾衣繩上,並且放上溫度計。5分鐘後,紅色、黑色衣服上的溫度計已經超過40℃,而白色衣服上顯示溫度為38.7℃。

看完這個實驗,很多人立馬覺得這不應證了當初的觀念嗎?

別急,我們再看個實驗!

室外溫度約為32℃環境下,我們將3色衣服(還是黑、白、紅三色)直接鋪到草地上,陽光你猜猜哪個顏色衣服溫度最低?結果顯示紅色衣服上的溫度計顯示最低,為36.5℃。

白色、黑色衣服的溫度計顯示數字分別是37.1℃和36.9℃。

這個你還覺得白色最涼快嗎?直曬20分鐘。

穿黑衣服吸熱還是白衣服吸熱?

15樓:廚香萬里

黑色衣服吸熱。因為黑色會吸收光源,白色則會反射光源,所以在陽光下,穿黑衣服會比穿白衣服熱,在室內就沒有差別了,通常呈黑色的物體是較好的熱吸收體,較易吸收各種波長的光;因此可能較易吸收紫外線,也就容易吸收可見光的熱度.白色物體會反射各種波長的光,反射紫外線的能力當然比黑色物體好.

不過,現在有一種很有趣的說法哦!

不久前,美國哈佛大學的一項研究表明,在炎熱的夏季,穿黑色服裝比穿白色服裝涼爽.專家們指出,人體內的熱量可以通過輻射、傳導、對流和蒸發向外散發.誠然,黑色衣服比白色衣服吸熱多,但吸收的熱量可以成為衣服內形成對流的動力(就像夏季午後,地面受熱容易形成局地對流甚至雷陣雨天氣一樣),衣服內的空氣對流,可將**表面的汗液和部分熱量帶走消散,人體自然就會感覺涼爽.

當然,黑色衣服應做得寬鬆一些,這樣可以使「對流」加強,衣服的涼爽程度也增加.對上述研究成果,有興趣的朋友不妨試一試.

為什麼黑色衣服很容易熱,為什麼說穿黑色衣服會很熱?

黑色會吸收光源,白色則會反射光源,所以在陽光下,穿黑衣服較易吸收各種波長的光 因此可能較易吸收紫外線,也就容易吸收可見光的熱度。白色物體會反射各種波長的光,反射紫外線的能力當然比黑色物體好。不過,黑色雖然吸熱但比白色能防紫外線。黑色衣服和白色衣服都吸收熱量,也都會反射輻射熱,只不過,通常呈黑色的物體...

黑色衣服可以搭配黑色褲子嗎黑色衣服怎麼搭配褲子和鞋子衣服

呵呵首先要知道黑色很容易有色差一套不同的黑色穿起來和不洋氣哦而且黑色夏天穿一套黑色又比較的偏厚重了 建議分開穿吧 黑色還是比較百搭的 黑色t恤可以搭煙灰色蘭色咖啡色深紫色等等的褲子記住不要搭淺色的容易頭中腳輕的 黑色褲子更加的好搭配了上衣幾乎除了黑色搭什麼都還蠻好的春夏需要色彩的季節 淺色可以提亮膚...

黑色衣服配什麼顏色圍巾黑色衣服怎麼搭配

要看你是什麼膚色的 如果比較白的話 戴藍色的或紅色的看起來比較乾淨如果比較黑的話,可以帶黃色的 不要帶黑色和白色就好啦 黑色衣服配什麼顏色的圍巾才最時尚 要突出圍巾與服裝的層次感,一般的搭配是淺色衣服佩戴深色的圍巾,深色衣服佩戴淺色圍巾,利用深淺搭配突出層次。顏色突出層次外,還可以利用質地的厚薄來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