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歡的小動物作文,急晚上7點半就要交

2021-10-11 01:21:06 字數 5081 閱讀 1410

1樓:豔妖漫

1200字

做乙個幸福的人

一位作家曾說過:幸福是乙個謎,你讓一千個人來回答,就會有一千種答案。

依我看,幸福是一種感覺,這種感覺應該是愉快的,使人心情舒暢,甜蜜快樂。美國埃里希·弗羅姆給幸福下了這樣乙個定義:「幸福它與愉快在性質上沒有什麼區別,它與愉快不同的是:

愉快只涉及某種單一行動,而幸福是某種持續和一體化的快感,人類獲得了幸福,也就意味著找到了回答人類生存問題的答案。」

追求幸福不等於追求財富,因為幸福是一種感覺或感受,你有萬貫家財但你可能不滿足,認為錢太少而至苦惱,我財產不多卻認為十分富有因而笑口常開。正因為此,老子才告訴我們:知足常樂。

事實上,世人往往把財富當成幸福源泉而窮追不捨,這是缺乏對幸福真正意義上理解的緣故。人們疲於奔命,有些人不擇手段,攫取不義之財,而不義之財帶給人的歡樂和幸福往往是暫短和有限的,由於「物苦不知足,得隴復望蜀」,往往使人陷入無窮無盡的煩惱和憂愁之中。一些人以身試法,受到無情的懲罰,結果,想得到的未必帶來幸福,甚至有些人想得到的不但沒有得到,而且把現有的也失去了。

正如《史記》中所說的:「欲而不知止,失其所以欲;有而不知足,失其所以有。」一些博大精深的智者為何往往選擇清靜淡泊、不求顯達的生活方式,並不是因為他們自命清高,而是他們悟透了幸福的本意,他們雖遠離名利,但非常快活,以至於健康長壽。

幸福與人的心態密切相關。同樣的一桶水,如果在日常生活中,其價值微不足道,這桶水可洗一件衣服,可以衝一次馬桶,可以澆幾盆花,它帶給你的快樂與幸福你是可以忽略不計的,但當你在一望無垠的沙漠中,你焦渴難忍,你忽然得到一桶水,我想你會欣喜萬分的,會感到無比快樂和幸福,那桶水給你帶來的幸福也許是永遠忘不掉的。據說,朱元璋當年落魄的時候,乞來一碗豆腐湯,上面漂著幾片菜葉,他喝下去後,感覺味道好極了。

朱元璋問,這是什麼湯?對方說:這是「翡翠白玉湯」,後來,朱元璋當上了皇帝,好東西吃膩了,忽然想起了當年令他難忘的「翡翠白玉湯」,可御廚儘管很賣力,做出了湯,但是朱元璋無論如何也品不到當年的「感覺好極了」的滋味了。

朱元璋落魄時的飢渴不再,而那喝湯感受也不復存在了。 幸福是一種追求的過程。人的幸福感取決於目標實現值與期望值的比較,與目標的實現值成正比,和期望值成反比。

因而人要獲得幸福,必須確立符合自己實際的人生目標,不可盲目地不顧實際樹立所謂遠大目標,否則,由於目標難以實現會使自己陷於不滿和痛苦中,不能自拔。 事實上,人往往把自己的著眼點放在所謂人生目標上,而實現目標帶給人的歡樂和幸福是很短暫的,不能持久,而持久的是人追求目標的過程。因此,大可不必為目標所累而患得患失,只要時刻保持一種追求,保持一種積極向上的人生態度也就夠了。

正如盧梭所說的:「真正的幸福是不能描寫的,它只能體會,體會越深就越難以描寫,因為真正的幸福不是一些事實的匯集,而是一種狀態的持續。」幸福不是給別人看的,與別人怎樣說無關,重要的是自己心中充滿快樂的陽光,也就是說,幸福掌握在自己手中,而不是在別人眼中。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喜歡的小動物,最喜歡的小動物要數我家的那條小黑狗了。

我家的小黑狗可逗人喜歡啦!一身黑亮亮的絨毛,眼睛上面有兩個白點,頗像兩顆白色珠子。頭上和大腿上的毛很長,像馬鬢一樣拖到地面。

直楞楞的耳朵,好象時刻在傾聽著周圍有什麼動靜。****的掃帚尾巴不時搖擺著,像乙個免費清潔工呢!更逗人的是它總翹著潮濕的鼻子向著我,像乙個生病的孩子,看起來似乎很可憐,其實,我知道它很想和我玩。

在向我發出邀請呢!

小黑狗的性情很溫順,很通人性。我和它相處久了,產生了感情,它好像很理解我。每當我生氣的時候,它就靜靜地蹲在我身邊一動也不動,似乎想陪我度過那難過的時間;我高興的時候,它就會圍著我跑來跑去,「汪汪汪」地叫著,很討人喜歡。

小狗的經歷危險也有幾次。第一次是掉進了河裡,幸好被人發現拉了上來,餵給它吃藥,不久就好了。還有幾次是被毒狗的人毒了幾次,幸好也被及早**,才得脫險了。

從那以後,它就能嗅出那些食物有毒,哪些食物無毒。後來,我家的狗再也沒中過毒。它夠機靈吧!

我喜歡我家的小狗。我希望它永遠伴隨我左右,陪我快樂成長!

作文我喜歡的一種動物,400字,急!!!!

3樓:匿名使用者

《松鼠》

松鼠是一種美麗的小動物,很討人喜歡.它四肢靈活,行動敏捷.玲瓏 的小面孔上,嵌著一對閃閃發光的小眼睛.

身上灰褐色的毛,光滑得好象搽過油似的.一條毛茸茸的大尾巴總是向上翹著,顯得格外漂亮.

松鼠喜歡在樹枝上跳來跳去,十分機靈.只要有人觸動一下樹幹,它們就躲在數枝底下,或連蹦帶跳地逃到別的樹上去.晴朗的夏夜,松鼠在樹上高興的跳著叫著,互相追逐嬉戲.

它們好像怕強烈的日光,白天常常躲在窩裡歇涼;只在樹枝被風刮得亂搖晃的時候,它們才到地面上來.但是從來不接近人的住宅.

松鼠喜歡住在高大的老樹上,常常把窩搭在樹叉中間.它們搭窩的時候,先搬來一些小數枝,交錯著放在一起,再找一些幹苔蘚鋪在上面,然後把苔蘚壓緊,踏平.窩搭好了,還在上面加乙個蓋,把整個窩遮蔽起來,這樣就不怕風吹雨打了.

她們帶著兒女住在裡邊,又暖和又安全.

松鼠常吃的食物是松子,榛子和橡慄,有時候也吃鳥蛋.它們吃東西的時候,常常直著身子做在樹枝上,用前爪捧著往嘴裡送.秋天,松鼠就儲藏過冬的食物,把它塞到老樹的縫隙裡,塞得滿滿的.

冬天,它們有時候也用爪子扒開厚厚的積雪尋找雪底下的食物.

我喜歡松鼠,因為漂亮、天真可愛!

我最喜歡的小動物,作文400字 急!!!

4樓:百度使用者

來幾篇吧:

我最喜歡的小動物

揹著乙個頭圓形厚重的大殼,深深淺淺的紋路在上面交錯成勾勒成一幅凌亂的畫,短短的四肢緩緩的踏出每一步—這就是烏龜,乙個努力爬行,努力生長的動物。

在沒養烏龜的以前,我認為它是乙個即笨拙又貪婪的傢伙,外表與眾不同,性格也十分穩重。可當我十分用心餵養它們的時候也發現了他們的另一面,它們團結,美麗的那一面。

陽光溫暖明媚的直射在了魚缸透明的玻璃上,兩隻小烏龜懶洋洋的伸長了四肢,把原本水汪汪的大眼睛眯成了一條細縫,一動不動,彷彿在享受午後的休閒與安穩。可這樣的平靜沒持續多久「暴風雨」就來了。乙隻小烏龜像觸電了一般,前肢不停地向前劃,後職業在奮力撥水,弄得魚缸裡的石沙上上下下漂浮不定,它的眼睛裡頓時放射出一種從未有過的光芒。

我半知半解的看了看,把乙個手指頭放進去動了動它的頭,它竟毫不畏懼,反而伸長了脖子。原來,浴缸的另一頭角落裡靜靜遺落了一塊快要融化的龜,我當時心裡暗笑:這個小饞鬼,一看見食物就六神無主。

而令我十分震驚的是,它跑過去並沒有不管三七二十一一口就吞掉,而是用頭一點一點把食物抵過去,最後抵到了另乙隻龜的面前,有懇求的目光看著,彷彿在說:快吃吧,快吃吧!我頓時覺得可笑,心想這個小東西還懂得「讓人三分」,後來才發現,另乙隻烏龜受傷了,它的前掌的內掌被石粒刮去了一小塊皮。

雖然沒有驚艷的外表,但是有一顆善良的心,這就是我喜歡的小動物。

5樓:扣扣了墨咯你

可愛的小貓

姥姥家有乙隻可愛的小貓,我每次去姥姥家都要看一看。

這只小貓的身上長著許多黃色的條紋,走路的時候一搖一擺的,很好玩。它的耳朵很尖,微小的聲音也能聽到。它的眼睛平時是圓的,睡覺的時候就把眼睛眯成一條縫。

它的嘴是粉紅色的,嘴邊還長著幾根鬍鬚。

小貓不但可愛,還會捉老鼠呢!它一聽到有動靜就躲起來,等著老鼠出洞。一會兒,老鼠從洞裡把頭伸出來 東瞧瞧,西瞧瞧,覺著沒有動靜了才大膽地走出洞。

小貓一見,渾身毛都豎起來了,它像箭一樣躥過去,把老鼠捉住了。

小貓叼著老鼠走到姥姥面前,把嘴裡的老鼠不停地搖動著,好像在請功。我姥姥一見,樂呵呵地說:「喲,又捉住了乙隻老鼠。

」小貓好像也知道在表揚它似的,得意洋洋地找個地方享用它的「戰果」去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最近,我家養了乙隻小兔子。我給小兔子起了個名字叫:白白,白白最喜歡吃青菜和料,因為養料太貴,所以就買青菜給白白吃,就這樣,爸爸每天用5角錢買青菜。

白白餓了的時候就張大嘴巴,高興的時候就跳起來。晚上,白白非要我帶它出去玩,要不然,白白就東跑西跑。它全身的毛都是雪白的,長著一雙又長又薄的耳朵,連血絲都看得一清二楚;兩隻紅色的眼睛,像兩顆紅珍珠;嘴巴向上翹,十分可愛;那毛絨絨,圓圓的尾巴像乙個小圓球;它的前腿短後腿長,走路蹦蹦跳跳的,速度很快。

白白最讓人討厭的陋習就是——隨地大小便。當你欺負它時,它就會毫不客氣地把大小便拉在人們剛剛擦完的地板,弄得又髒又臭。小兔有時還很淘氣呢!

一天,我懷著快樂的心情帶著小兔出去玩。忽然,小兔吱吱叫,還到處亂竄,好像對四周的景物不滿意。沒辦法,我就帶它去遊樂園玩。

一到遊樂園,小兔東躥西跳,不一會就跑得沒影沒蹤了。當我急得像熱火鍋上的螞蟻——團團轉的時候,我發現了乙個小絨球揹著我,我就跑過去,蹲下去一看:小兔正在撲打著乙個像蝴蝶一樣的東西,仔細一瞧,原來是小兔和花蝴蝶在玩「相撲」的遊戲呢!

它乙個勁兒往蝴蝶那撲,弄得滿身都是泥,但還是沒有抓到花蝴蝶。記得有一次,我的週記不知道要寫什麼,我無意中發現了小兔,所以就觀察起它。我才發現它睡覺的姿勢與我們人一樣,它睡覺的樣子好可愛,鼻子總是不停的動著,嘴巴總是發出聲音,好象是在打呼嚕。

我看著看著,不禁笑了起來,自語道:「哦,原來小兔睡覺的樣子就是這樣啊!」

小兔的吃食習慣更為獨特,它偏不愛吃胡蘿蔔,而是喜歡吃青菜。有一次,我拿了胡蘿蔔,蘋果和青菜這三種東西放在它面前,沒想到它居然津津有味地吃起青菜。它非常喜歡吃水果,見它那飢餓的樣子,所以我就拿了很多青菜給它吃。

沒想到,它撐得太飽,竟然呼呼大睡起來。

我家的小兔子真可愛,我喜歡它

7樓:雅姿糖果屋

奶奶家養了乙隻小花貓,它非常惹人喜愛。 小花貓的背上長著黃色的絨毛,其間夾著一條條白色的斑紋,那張三角形的臉上著一雙機警而明亮的大眼睛。頭頂上長著三角形的耳朵靈活地轉動著,四條腿上長著銳利的爪子平時收在肉墊裡,這肉墊厚厚的像一朵梅花走起路來無聲無息。

小花貓還長著一條又長又細的尾巴,時常擺動著。 小花貓可淘氣了,我經常逗它玩,拿乙個毛線團扔在它的前面,它兩隻小爪子交替著滾著毛線團,玩個不停。我把毛線團來回擺動著,它上竄下跳,有時還在地下打滾。

晚上當我睡覺時候,小花貓常常鑽進我的被窩裡,我不讓它鑽的時候,它咪咪地叫個不停,我就只好和它一起睡了。 你別看小花貓這樣淘氣,白天大部分的時間它在懶洋洋地睡覺。到了晚上小花貓靜靜地蹲在暗處,眼睛一動不動地盯著老鼠洞口,只有輕輕地擺動。

過了一會兒,乙隻老鼠慢慢地伸出了腦東張西望,見沒有什麼動靜,便慢慢地走了出來。只見小花貓後腿一蹬向前一撲老鼠就被它的前爪壓住了,低頭一口咬住,就享受它的美味去了。 小花貓淘氣、可愛,盡職盡責。

我非常喜歡它。

我最喜歡的動物作文,我喜歡小動物作文

第一段 有人喜歡高大威猛的雄獅,有人喜歡溫順柔和的貓咪,類似這樣的句子多寫幾個,但也無需太多,構成排比句,最後一句可引出自己最喜歡的動物,如 而我獨愛那深秋南飛築巢屋簷的燕子 第二段 寫自己希望這種動物的理由 可寫它的特徵,長處,以及一切吸引我的地方,如 寒冬過去,暖春歸來,燕子也隨著這一股暖風飛入...

小動物的作文(寫小狗的),我最喜歡的小動物 作文500字(寫小狗)

我家有乙隻可愛的小狗.它有一對烏黑的大眼睛,三瓣嘴,和乙個小鼻子.胖乎乎的臉上有幾根長鬍子.它的毛色雪白.尤其是胸前的那一片,就像一層厚厚的雪.2.它睡覺的時候愛把耳朵貼在地上.走起路來昂首挺胸,屁股一扭一扭的非常有風度.它撒尿的時候靠近樹根把一條腿抬起來,還低著頭,好像很不好意思.尿完了馬上離開,...

我喜歡的小動物作文,我喜歡的小動物作文

我喜歡的的小動物 我們老家養了乙隻可愛的小黑狗,名叫小黑。小黑雖然個子不大,但是可神氣了!它渾身毛茸茸的,那柔軟的毛乙個圈兒乙個圈兒地捲著。赤黑的背,像擦了油似的發光。腹部的毛卻白如雪,看上去就像一位外穿黑禮服,內穿白襯衫的紳士。它頭上長著一對扁扁的耳朵,時而耷拉,時而豎起 兩個黑玻璃球般的眼珠子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