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喜看家鄉新變化,喜看家鄉新變化 隆化 作文

2021-10-09 21:23:24 字數 2035 閱讀 7518

1樓:留下一片林

又搬新家了,真累人!笨手笨腳的我一不小心把一本相簿給弄掉在地。哎!趁老爸老媽不在,讓我休息一會,欣賞欣賞這些**吧!

翻開相簿,首先映入眼簾的是老爸中學的**,還是黑白的。那時的老爸也真是“老土中的老土”,眼神呆呆的,頭髮亂亂的,春秋衫上還打了好幾個補丁。聽爺爺說,這件還是我的大叔穿過的。

短短的褲子,一雙壞布鞋,看起來很寒酸。可下面一張大不一樣了,可是彩色的吆!這是我的小學畢業集體照。

瞧,我打扮得多靚麗呀!不是我愛自誇,在眾多女同學中也算“出類拔萃”吧!扎個小辮子,額前還有劉海,這叫髮型美。

身穿一套紅白相間的運動服,足蹬一雙白色運動鞋,這一切我感到十分滿足,樂得露出了兩顆門牙。

翻開一頁來,看到我大叔家姐姐小時候的**,她比我大十幾歲吧。這張還不錯,是張彩色的。但聽爸爸說,那時拍張彩色的很不容易,是專門有人到鄉下來拍照賺錢的,當時姐姐最小,就只給她照了一張。

**的背景是碧綠的農田,遠處還掩映著一些人家的瓦屋。姐姐穿得很普通,但頭上插了一撮油菜花,顯得十分可愛。再翻開後面幾頁,絕大多數是我弟弟的**,是用我家數碼相機拍的。

瞧他那調皮樣兒,擺出各種不同造型,沒有一張是相同的,好像全世界就他最酷。這次我還特意留心到**的背景,是離我家不遠的寬闊公路。白天時,小轎車、卡車、大巴車川流不息,路兩旁花木繁茂,綠樹濃蔭。

夜晚,華燈初上,一直延伸到遠處,宛如一條長龍。再加上遠處排列整齊的小洋樓,這可是我們村的一道亮麗的風景線,好多村民都喜歡在這裡留個影兒。

一張張**翻閱過後,我不禁想到,這不正反映了我們家鄉的進步,時代的發展嗎?這繁榮昌盛的景象不正是送給黨的生日的最好禮物嗎?

喜看家鄉新變化(隆化)作文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住在陝壩,一個塞外小鎮上。

奶奶經常講,現在的人過的是皇帝般的日子。以前的生活非常艱苦,幾角錢就相當於現在的幾十元錢了。

過去糧食要用糧票必須去買,肉必須用肉票去買。一個人最多可以買7斤,兩分錢就可以買一斤大白菜,5分錢就可以買一斤鹹蘿蔔或者4斤大蒜……,市場上總有許多人,有白髮蒼蒼的老人、有小孩、還有一些成年人,小孩總是討好售貨員,說:“叔叔、阿姨,給我根黃瓜吧!

”他們或許還要一個胡蘿蔔、幾個大蔥、一顆西紅柿……從前住的房子,都是些茅草屋和平房,傢俱也不多,都是木頭的椅子、板凳、衣櫃都很簡陋,用棕黑色的油漆刷著,坐上去都很扎人,但從前有一個坐的地方已經很不錯了。

過去飯菜都很素,粗茶淡飯,有玉米窩頭,高粱米飯等,當時就連豆腐都很珍貴,別說吃白米飯,燉排骨了!所以,從前的生活多麼艱苦啊!

現在,人們住的是樓房別墅,一進家門,有真皮沙發、高階茶具、掛壁式液晶電視、電腦、空調一應俱全,還有許多名牌傢俱,每樣都要好幾千元。交通通訊也發達了,出行都是汽車,用的都是手機,智慧手機。現在,人們吃點都是大魚大肉,每天都上飯店吃,有什麼紅燒豬蹄、魚香肉絲、糖醋排骨都隨便吃。

喝的都是高檔飲料,都天天喝,很多人都有將軍肚了,吃出病了,還有香菸,煙危害生命,人們還吸,胃病、心臟病、高血壓都得了。

人們的衣服和以前比也有很大的差距,從前衣著樸素,現在華麗高貴,各式各樣。

家鄉的變化真大啊!

喜看家鄉新變化作文,我家鄉是承德

3樓:道

祖輩們復是以晒鹽為

生,聽爸制爸說,我們的家bai鄉以前特別窮,只有幾du間簡陋的小屋,zhi泥濘dao不堪的幾條小路,坑坑窪窪的,人們大多數住的都是小平房,颳風下雨時,嚴重的倒屋,輕則水會進屋。在當年,擁有一輛自行車,已經成為了人們追求的目標。爺爺說那時他們穿的衣服都有補丁,連鞋子也是靠奶奶自己親手做出來的……

如今咱們鹽場搞復墾,人們甩開肩膀大幹起來,我的家鄉也奇蹟般地改變著。簡陋的平房變成了一棟棟高樓大廈;凹凸不平的泥漿路變成了一條條筆直平坦的公路;在鹽場新家園,新建了步行街,路燈換了,馬路越來越寬闊,房子越來越漂亮,在廣場的兩邊各有一座小亭供人們乘涼聊天,廣場上滑冰的小朋友多了起來,跳舞的大媽們多了起來,到了傍晚滿是熱鬧的場景。現在只要你任意走進哪一家,電視機、電冰箱、空調、**等家用電器應有盡有,不少人家還有電腦、私家轎車呢!

真是一年一個新面貌,一年一個新氣象啊!

我永遠都會愛你——我的家鄉

家鄉的變化作文,家鄉的變化作文300字

我的家鄉是農村,近幾年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當你走在晚上的街道上,街道乾淨極了,街道兩旁的路燈像乙個個珍珠閃閃發光,美麗極了。車輛來來往往,川流不息。商店裡熱鬧非凡,貨架上擺著各式各樣 琳琅滿目的小吃。我還聽老家的叔叔說 以前這裡人多地少,山上能開荒的都開來種花生 黃豆等旱地作物,如今大家響應黨的號...

家鄉的變化作文瀋陽皇姑區,家鄉的變化作文300字瀋陽皇姑區

從我出生到bai現在十年中,我們的家鄉du經歷了無zhi數的變化,從 dao原先獨木橋到現在立 回交橋,從茅草答 家鄉的變化 作文300字 我的家鄉是農村,近幾年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當你走在晚上的街道上,街道乾淨極了,街道兩旁的路燈像乙個個珍珠閃閃發光,美麗極了。車輛來來往往,川流不息。商店裡熱鬧...

家鄉的變化作文最後自然段怎麼寫,家鄉的變化作文最後乙個自然段怎麼寫

山窮水復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春 是的 冬天過後的春天就會變得春意盎然,那經過翻天覆地後的家鄉又將變成怎麼樣呢?就由我來為你們展現這奇幻般的變化吧。家鄉的茶園 在數幾年前,家鄉的茶園總是只有稀稀疏疏的幾棵茶樹,長得不均勻,東一棵,西一棵。因為很少有人去管理,所以滿山遍地的雜草,荊棘佈滿了林子,有的甚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