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cad繪圖的可以做什麼工作,如果會用cad軟體可以幹什麼工作??

2021-10-09 16:04:57 字數 2219 閱讀 5006

1樓:海天盛

1.土木建築

不知道是搬磚現場,但學過cad主要是畫工程圖。首先掌握各種土木工程學科的基本理論知識,然後在房屋、道路、橋梁施工規劃、設計和施工圖方面。

土木工程可以說與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我們住的房子,坐的地鐵,享受的休閒場所都與土木工程有關。沒有土木工程,就沒有我們日常生活的基本條件。

2.裝飾

出去看看,中國大地上建了多少套好房子也空空如也,第一,房子賣完了,家庭需要裝修新房;第二個;房屋改造、擴建等需要配套的房屋改造;第三個;那些買不起新房的人更有可能選擇二手房。隨著二手房交易市場的成熟,裝飾行業的需求越來越少。

3.工業製圖

它是工業產品的設計。它是乙個跨學科的專業,創新、技術和研究緊密聯絡在一起,提供新的價值和競爭優勢。大型外資企業,如lg、三星等,這些企業待遇好,有很大的發展機會。

4.工程製圖

主要通過autocad繪製施工圖、剖面圖、立面圖等。工程圖是生產中必不可少的技術檔案。雖然工程行業是乙個傳統行業,但其發展仍處於上公升階段。

5.電子行業

電子工業發展非常迅速,隨著計算機上大規模積體電路的使用,光纖、數字通訊、衛星通訊的興起,使電子工業迅速崛起。因此,電子產業在創新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

6.時裝設計

很多人從事服裝行業,從簡單的服裝加工到服裝創新,從事這個行業是為了能夠設計出自己的服裝。此外,服裝、食品、住房和交通是必不可少的,而且這個行業一直在蓬勃發展。

2樓:

繪圖員呀。學習技術後可以轉成做技術員。懂現場,懂圖紙,懂電腦繪圖。前途無量。真的。我的目標就是這樣子的。

3樓:匿名使用者

繪圖人員,就是在設計院幫著畫圖的那種。也可以做資料之類的 等等 很多的

4樓:建立使用者名稱

可以找繪圖員的工作,但需要提醒你:

cad只是繪圖軟體、相當於我們手裡的計算器,cad技能嫻熟不代表你就具備了專業知識,很多用人單位都要求職工掌握cad,單純的繪圖員工作不僅很難找到、而且這項工作報酬低、勞動強度大,基本上沒有任何前途,因為你沒有正式職工的幹部名額指標,你將來水平再高都無法評職稱,不僅如此,等你過了40歲,你很可能面臨被用人單位辭退的危險。

要想有所發展,必須要掌握專業技能,從現在開始吃點苦,這是長遠觀點。你可以臨時做這項工作,但不能永遠做這項工作。

如果會用cad軟體可以幹什麼工作?? 10

5樓:浩辰

會cad可以做很多的工作,像建築設計、機械設計、電氣設計、服裝設計等等,這些可以使用相關專業的cad軟體,比如國產的浩辰cad電氣軟體,浩辰cad機械軟體,浩辰cad建築軟體等等。

6樓:匿名使用者

會cad能做很多東西,例如服裝行業,建築行業,室內設計行業,燈具、家具、櫥櫃公司、冷庫裝置、工業設計什麼的都有用到這個軟體。

要看你熟練到什麼程度,也要看你本身是讀什麼專業出來的,還有重要的是你本身是否具備你打算從事的那個工作的熱情。

cad只是乙個軟體,並不代表你會這個軟體就能做好工作,相反,很多人對cad並不擅長,但是他們可以用最簡單的線和矩形就完成一棟建築(更多的時候是他們在指揮繪圖員在畫啦)。

你會這個軟體而不會思考的話,那人家只會把你當成是乙個會聽人說話的cad軟體而已。所以在業餘時間要提公升自己的專業水平,不要甘於一輩子只當一名繪圖員。

7樓:同奕琛戢庚

cad是乙個繪圖軟體,主要用於二維線圖,和三維設計圖.如果要學的話,可以到培訓中心學習autocad應用.不過你畫圖的話,還得要看你畫的圖是什麼型別的圖,分機械,建築,室內設計等等,這裡不同,繪圖時對應的專業技術和cad的應用也會有所不同.

所以你最好是有個明確的目標,然後才學習.

8樓:匿名使用者

cad(計算機輔助設計)僅是各專業人員(主要是設計人員)常用的畫圖工具。這是一般技術人員普遍需要掌握的基本技能。作為工程技術人員,特別是專業設計人員,這一般是必須掌握的(實際工作中是否用得到是另碼事)。

你若僅會照貓畫虎地用cad畫圖,沒有必要的專業知識和技能,那只能當個畫圖員(相當於原來紙質畫圖時的描圖員),或資料整理員。這一般不歸入技術人員範疇。

9樓:匿名使用者

設計製造類的都可以用到,但這只是一種工具

10樓:陽光的名字長長

機械、家裝、家具..............................很多行業都要用到

女生學cad製圖主要是做什麼工作的

1 女生學cad製作,可以作為家裝公司搞室內設計,模具設計,結構設計 服裝設計等等 2 女生學cad,就不用像男同志一下,在室內做事那樣,累了。3 女生學cad,也是一門手藝,現在很多文印社裡面的打字員,也不是單一的打字型了,也需要會多種軟體。ps,cad,adobe,3d等等。cad圖主要在土木工...

CAD建築繪圖的順序一般是什麼,CAD建築繪圖的順序一般是什麼

同手繪,平面 軸線定位 牆柱 門窗 細部 散水台階 剖面 地面線 牆 樓層線 屋面 女兒牆 開門窗 台階坡道雨棚挑簷。立面 地面線 兩側外牆線 窗台高 窗戶外門 可以按層複製 雨棚台階 挑簷腰線等細部。詳圖一比一繪製,按比例放大或放在布局裡調整。軸線 編號 外牆 門窗 內部 詳圖 cad中建築平面圖...

cad繪圖軟體是幹什麼的,CAD製圖軟體是什麼

專業繪圖軟體,主要用於工業設計中。比如 工藝管道儀表流程,機械結構,建築結構,機械產品構造,電子產品構造等設計圖紙的繪製。被廣泛用於民用 軍事等各個領域。cad,computer aided design的縮寫,意思為計算機輔助設計。加上auto,指的是它可以應用於幾乎所有跟繪圖有關的行業,比如建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