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節儉的書信謝謝,關於節儉的書信350字 謝謝

2021-10-09 15:46:09 字數 3305 閱讀 4482

1樓:匿名使用者

節儉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我們常說:“要養成勤儉節約的好習慣!”,但,我們真的做到了嗎?

古人云:“儉,德之共也;侈,惡之大也。”意思也就是:

節儉,是有德之人同有的品質;奢侈,是**中的大惡。但在生活中,有幾個人會把節儉這兩個字牢記在心中呢?

在生活中,就有很多浪費奢侈的例子:同學們在打水的時候,總能見到有些同學打完水就走,總能見到那些沒有擰緊的水龍頭在不停地嘩嘩流水;在家吃飯的時候,總...

全部鑐萌

2014-07-15

親愛的***:您好!

勤儉節約一詞,家喻戶曉。可雖然人人都知道,但不是容易做不到的。

勤儉節約常常會被人所忽略——特別是我們這些在糖水裡泡大的人。

我們往往認為這是一件小事,別人不去做我也不去做。其實是錯的。我們是這個地球大家庭的成員,我們就該保護我們的家。  你知道嗎?現在的地球地下淡水資

源並不豐富,很多地區和國家水資源緊缺,今年,我國的雲南又一次乾旱,土地乾裂,人們沒有水喝,沒有水用,可傷心啦!我們看到這樣的情景,是不是該節約用

水呀?公共廁所裡經常看到有人洗完手以後不關自來水龍頭,也沒有人去管,導致水一直淌,一直淌。我們不能這樣做,不管在**,只要看到水龍頭在滴水,我們

就應該把它關緊。在家裡呢,我們可以把洗完臉的水用桶接住衝馬桶。我們還可以用淘米水洗碗,不僅節約水,又可以去除碗上的油漬,這樣就可以少用洗滌劑,既

節約也很環保。  節約是無限制的,不僅僅是節約用水,生活中的點點滴滴都可以節約,如節約用電,無需開燈就不開,開了燈要隨手關。我們還要少買玩具,少

吃零食,少買新衣服,省下每一分錢,捐給災區的小朋友……

古人云:“靜以修身,儉以養德”,節約是美德。勤儉節約,從我做起。請讓我們用勤儉節約來保護我們的家園吧!

***2023年12月24日

2樓:

13903562671

以書信的格式寫一篇關於勤儉節約的作文,開頭怎麼寫

書信作文節儉小竅門800字作文

3樓:聖春桖

關於勤儉節約的書信

親愛的***:

節儉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我們常說:“要養成勤儉節約的好習慣!”,但,我們真的做到了嗎?

古人云:“儉,德之共也;侈,惡之大也。”意思也就是:

節儉,是有德之人同有的品質;奢侈,是**中的大惡。但在生活中,有幾個人會把節儉這兩個字牢記在心中呢?

在生活中,就有很多浪費奢侈的例子:同學們在打水的時候,總能見到有些同學打完水就走,總能見到那些沒有擰緊的水龍頭在不停地嘩嘩流水;在家吃飯的時候,總能見到一些吃飯挑挑剔剔的同學剩下飯菜,總能見到碗裡剩下很多的飯;在某些公共場所裡,總能見到有人用完燈就離開,總能見到一些沒有被隨手關掉的燈。可能有些同學會說:

“現在我們的生活條件這麼好,浪費一點又有什麼關係呢?”但是,你們有沒有想過,如果地球上的每一個人都這樣做,那地球上的資源夠我們用上幾天呢?

記得有一次,我的表弟拿著一個新的雙層鉛筆盒來到我家,見到我後,就興奮地對我說:“姐姐,你看!我買了一個新鉛筆盒!

”一邊說著,一邊向我展示他的鉛筆盒“看!這是一輛小汽車,還能跑,還是雙層的呢!我可是花了五元錢才買到的!

我今天下午上學去就換上它!以後,我要用它上層裝鉛筆,下層裝橡皮,怎麼樣?”看著這個嶄新的綠色鉛筆盒,我就想起了他前不久剛買的一個鉛筆盒,便問:

“你不是剛買了一個嗎?怎麼又換新的了?”他不好意思的答道:

“哎呀,那個鉛筆盒早就舊了,爛得不成樣子了,再換個新的不行嗎?”我又問:“這半個學期,你換了多少個鉛筆盒?

”“嗯五個?不不,十個……”“難道你就不會節約點嗎?如果你半個學期就換上十個鉛筆盒,那小學六年過後,你得換上多少個鉛筆盒啊!

”“哼,總之換個什麼鉛筆盒有沒什麼大不了的,久了就換唄。”“那如果按你這麼說,那個舊了換那個,一年下來就該換那麼多個,豈不是既不省錢又不節約資源!難道你就沒有勤儉節約的意識嗎?

”弟弟撅著嘴,低著頭不說話了。按著低頭不語的弟弟,我心想:養成一個勤儉節約的好習慣是多麼的重要啊!

是啊,如果人人都沒有勤儉節約的意識,那地球該不會被我們糟蹋哦成什麼樣子呢!所以,我們一定要學會節儉:節約每一滴水,節約每一粒糧食,節約每一度電,節約我們身邊的每一事每一物!

讓我們從現在做起,從每一件小事做起,養成勤儉節約的好習慣,讓中華民族勤儉節約的美德從我們身上繼續傳承發揚下去吧!

節儉養德 從我做起作文800字(書信體)

4樓:逍遙書生在青島

老師你好

在校時您教抄

育我要節儉養德,現在我國又提倡節儉養德。節儉養德是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節儉,是我們繼承和發揚的好作風。

我開始節約每一粒糧食,節約每一度電,節約水,人人節約資源,國家資源就可持續,節儉了,就培養了我們良好的品德。

祝福你學生

年 月 日

小學生作文圍繞誠信友善節儉孝敬寫書信

5樓:樊妝轎

誠信,是人生的

抄苗,需要誠信之bai水灌溉;人du生的牆,需要誠信之磚來砌成。誠信zhi,幼苗才可以長成枝dao繁葉茂的大樹,開出鮮豔美麗的花朵,結出豐碩的果實。

誠信,才會贏得別人的認同。從古時晏殊如實告知皇帝考試題目是做過的,另出題目,到天津市一所中學的七年級學生與老師簽署“誠信協議”,在監考的下遵守考場紀律,絕不作弊,誠信在起作用。

人要自始至終誠信。9歲小在圖畫課時應老師所求帶去了他天天喂的廣場鴿中的。然而他天再去時,原本與他親密無間的鴿子再也不願飛到他身邊了。

小做,鴿群還會和以前的。信任的機會啊,誠信丟失了就再也找不回來了。

人都應該誠實公正地對待別人。婦女在遇難時寫信給漢默德·圖木布先生,說她有艾略特的印度語聖經,希望轉賣,開價是100美元。而漢默德先生告訴那位婦女,這本書完好無損,應該是1000美元。

他就給婦女1000美元換那本書。

朋友,你的誠信之花是完好無缺呢?願你的生命之樹開出美麗的誠信之花!

以“節儉養德,從我做起”為題,用書信格式來寫一篇600字左右作文(不能複製百度,要自己寫的)

6樓:匿名使用者

記得老師給我們講過這樣一個故事《勤和儉》:從前有一個農民叫吳成,他一生勤儉持家,日子過得無憂無慮,十分美滿。

相傳他臨終前,曾把一塊寫有‘勤儉’兩字的橫匾交給兩個兒子,告誡他們說:“你們要想一輩子不受飢捱餓,就一定要照著兩個字去做。”後來,兄弟分家時,將匾一據兩半,老大分得了一個“勤”字,老二分得一個“儉”字。

日後大兒子雖勤懇工作,但不知道節儉,二兒子只知道節儉,而不知道勤懇工作。最後,他們都過著貧苦的生活。於是兩兄弟便決定把“勤儉”兩字合在一起,從此

關於節儉的名言,關於節儉的名言名句?

勤以修身,儉以養德。關於節儉的名言名句?1 歷覽前賢國與家,成由勤儉破由奢。唐代李商隱 詠史二首 其二 翻譯 縱覽歷史,凡是賢明的國家,成功源於勤儉,衰敗起於奢華。2 夫君子之行,靜以修身,儉以養德。兩漢諸葛亮 誡子書 翻譯 君子的行為操守,從寧靜來提高自身的修養,以節儉來培養自己的品德。3 一粥一...

節儉的婆婆作文,節儉的婆婆50字作文

我的婆婆在生活上很節儉,下面就聽聽她的事例吧!有一天中午,舅舅 舅媽和我們一家在婆婆家吃飯,卻讓我丟臉了。我那天食慾有點差,三下兩下扒了幾口飯菜,就宣布不吃了。婆婆一把搶過了飯碗,看裡面還有一些飯和菜,一邊用勺子刮著碗裡的飯菜,一邊喂著我,嘴裡還念念有詞 哎喲!你們老師不是教過你們 誰知盤中餐,粒粒...

勤勞節儉的現代意義在於,勤勞節儉是促進經濟和的重要手段

哇塞,這麼難的問題居然被你想通了,而且還是大早上的,做完是不是熬夜在想呢?注意休息哦 下列關於勤勞節儉的論述中,不正確的選項是?b 勤勞是現代市場經濟需要的,而節儉則不宜提倡 勤勞節儉的意義 關於勤勞節儉的說法,你認為正確的是 a阻礙消費,因而會阻礙市場經濟的發展 b市場經濟需要勤勞,1愛崗敬業的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