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歲能做什麼工作,14歲可以做什麼工作?

2022-01-18 21:28:54 字數 6233 閱讀 9257

1樓:浮華落盡

14歲做什麼工作都是不適合的,因為這個時候還沒有成年,我們最好還是要多學習文化課知識,然後不斷的增長自己的文化知識體育,然後慢慢的學習一些技能,等到達到法定年齡之後再出去工作。

2樓:時間節點激將法

14歲還是個孩子,如果找工作的話,也是乙個童工,國家禁止使用童工,如果你想讓她鍛鍊的話,可以讓她到飯店,端盤子,洗碗。

3樓:感性的狹川慧

回答1.14歲屬於童工,從法律上來看,是不能幹什麼工作的

2.14歲,從身體健康來看,14歲屬於發育期,身體沒有發育完全,要好好保重,免得為日後留下什麼遺憾。

3.從心理上來看,14歲,心理敏感,還在成長中,容易在乎各種看法。價值觀,世界觀沒有成形。應該好好學習,容易被各種歪風邪氣帶壞。

4.14歲能幹的工作確實不多,但沒有足夠保障,例如幫私人在工地搬磚或者看可以去理髮店當下學徒。

5.我還是建議你,現在好好學習,提高自己的知識儲備,努力奮鬥。為未來生活多增加自己的實力和籌碼。

更多3條

4樓:情感導師明月心心兒

14歲正值學習知識的年代,為何要去工作呢?盛年不重來,一日難再晨。希望在這樣美好的年紀,不要做出讓以後悔恨終身的事情。

14歲可以做什麼工作?

5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建議還是讀書吧,因為通過讀書你可以提公升自己的思想,培養良好的價值觀,接觸到各樣的人物。

6樓:擎天海

童工沒什麼正規地方敢用,先不說能幹啥,抓住要罰款。

要體驗生活,建議你去敬老院服務。

如果只是要掙錢,那麼你有什麼本事,或者家庭背景?假設普通的中學生,那好,你可以去發傳單,長的成熟點可以去快餐店。

7樓:媽媽說名字長會有傻子讀

可以做暑假工發發傳單什麼的

8樓:獵學網

即便你真實年齡17歲也是做不了什麼工作的,法定成年是18歲,更何況你身份證的年齡是14歲,這個你需要先去改過來,否則即便你20歲,身份證的顯示也是17歲,那也是找不到工作的。

此外,你這個年齡是需要認真學習的時候,這時候即便你能找工作了,也對你的未來沒有任何幫助,因為你做的工作基本就是一些不需要思考的勞力活動。用最寶貴的時間去換取零星的工資,這是非常不划算的。

建議你還是繼續公升學,好好的念完高中、大學然後再去找工作你的可選範圍就比較多,也不會找不到工作。並且現在乙份有發展前景的工作都需要最低學歷是大專,如果你連這個都不滿足,那你在現在這個社會能夠做的工作和未來的發展都會受到很大的侷限。

所以建議你還是繼續公升學,不要用最寶貴的時間去交換金錢。

希望我的回答有幫到你,若有其他問題,可用手機點選下方聯絡獵學為你解答。

9樓:憨憨

一起搬磚,姐妹一起啊

10樓:涵囧

發傳單,兄弟一起啊?

14歲輟學能做什麼工作

打工的話,可以做些稍微輕鬆一點的工作,比如一般收銀員最低標準都需要中專,如果是辦公桌的工作,除非能力十分出眾,不然都要求大專之類的學歷。這些職位雖然輕鬆但普遍待遇不咋地,想要過上高質量的生活一般憑這樣的工作都很難,而且14歲的年紀,還不一定能做,最後還是得先去找個職高之類的學校讀幾年。14歲的年紀實...

13歲能做什麼工作,13歲可以做什麼工作

民以食為天,廚師自古以來都存在,隨著社會經濟的迅猛發展,餐飲行業發展更是如日中天,前景還是非常不錯的,而如今廚師人才越來越稀缺,各餐飲企業出現招工難的狀況,廚師待遇也是水漲船高。十三歲還不能工作,即使幹活,也屬於童工。這是讀書的年齡,去讀書吧。13歲能讀書,能做家務 13歲可以做什麼工作 都知道13...

17歲能做什麼工作,17歲能做什麼工作

電競行 業處 於發展初期,但發展潛力巨大,急速的發展需要足夠數量人才的支援,那麼電競專業的發展前景就是廣闊的。比如職業選手 教練 電子競技資料分析師 領隊等 電競娛樂行業的電競主播 解說 經紀人等 電競賽事行業的賽事運營 策劃 裁判等。可以上學,你那是未成年,做什麼都不行,除非遇到黑店。自己開個小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