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都用豬來形容人不聰明,但豬真的很傻嗎

2021-10-09 00:25:24 字數 4334 閱讀 7139

1樓:呆呆聊雜談

豬當然不傻了,豬很聰明的好不好?豬只是看起來很傻的樣子,但是他們吃東西的時候就能知道,專挑好的吃

2樓:

因為豬隻知道吃,只知道睡,好像給別人感覺很傻,但他們也是有智商的。

3樓:璧墊搗暗炩潳鋦

因為豬隻知道吃,只知道睡,還胖乎乎的,給人的感覺很傻,其實豬是不傻的,它也是有智商的。

4樓:啦啦啦啦小樂

我覺得是非常的傻,因為每一次都特別吃很多東西,然後被賣掉,可能大家就覺得特別笨,用它形容。

5樓:

豬看起來好像不怎麼聰明挺傻的,關鍵是豬隻知道吃,也不知道像別的動物還能跑一跑跳一跳

6樓:

豬只能說還不聰明,但是也不能說那麼傻,可能大家都覺得豬長的那個樣子看起來傻傻的

7樓:幸福的朵兒

我覺得豬不傻,天天不用幹事情,就能有吃有喝的,它一點都不傻呢。

8樓:潮奇逸

其實不是豬傻,主要是他就知道吃,而且還笨,所以人們就會用竹賴姓日你個很笨的人。

為什麼說乙個人笨都喜歡用豬來形容?

9樓:百度使用者

這是因為豬太慈祥了 ,豬是特別善良的一種動物 雖然他們看上去笨手笨腳,但你 不覺得他們看起來很可愛嗎?每當人們形容笨 時,雖然總是拿豬作例子,其實是對豬的一種美稱和讚頌, 如果你認為豬真的很笨的話,那麼一定是你 對豬的一種誤解 豬 的一身從野豬進化到家豬經歷了漫長的歲月,在這個過程中他與人們逐漸建立了不可割斷的歷史性的深厚感情,這種感情不 是一時半會就能建立的, 所以現在我們所見到的豬都是性情溫順的,沒有帶一點野蠻氣質的可愛的豬, 如果你覺得豬本的話,我希望你站在豬的角度去想一想,你 就會明白的,要不然人們怎麼會創造「傻的可愛,笨的可愛,傻呼呼的」,諸如此類的帶有強烈褒義色彩的詞彙呢?

10樓:百度使用者

因為豬就很笨,之上很低,而且是吃了睡睡了吃,所以還是懶的象徵

11樓:722烏龜

因為豬的生活習性和外型都和"笨"字很貼切.

12樓:由雁汲香

因為在人的心中豬這個動物腦袋不怎麼聰明而且體積較大所以願意用這麼詞

而且豬有乙個比較有名氣的祖先

就是八戒哈哈

13樓:僑秀英吋秋

因為豬豬太肥,所以別人總認為它們的大腦裡都是大肥肉,不愛動腦筋,所以才形容笨的人是豬腦袋

14樓:靜嫣揯

因為豬什麼也不用去想

豬為什麼會被拿來形容乙個人很傻,很笨?

15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以前,現在人們都喜歡豬!

甚至拿豬比作自己!

豬是吉祥的動物!

豬代表幸福!

豬比大多數動物都聰明!

豬的形象其實安全感十足!

16樓:點點グ公主

因為在人的印象中豬就是很笨的;它好吃懶做,沒有一點工作的能力;但是,豬很老實,也是很可愛的;凡事都是有兩面性的。

17樓:st淚之湖

研究資料顯示,豬的智商在狗之上呢

18樓:愛すべき乖寶寶

因為豬的形象就是給人那種很傻很笨的感覺吧~!

19樓:百度使用者

因為它看上去很笨重,體積很大,動作很慢!~故而變成了笨豬!

20樓:匿名使用者

嗯,肯定因為它身體很笨

為什麼形容乙個人笨要用「豬」這個詞?

21樓:風音

這都是古人留下的語言而已,因為那時的人不懂科學,老認為豬整天吃了誰,什麼也不會,所以就把它當成是最笨的,就這樣流轉至今。還說:養兒不讀書,好比養頭豬呢!

22樓:麥白凡丁哲

豬天生就肥頭肥腦的,行動緩慢,每天都只是吃和睡,做事從來就不用大腦來想,笨的人做事也不用腦子想的.這方面是很接近的,所以笨和豬就連成了一塊了,變成了"笨豬"了!!

23樓:縱安民符莊

因為豬是大家比較熟悉的動物,而且幾乎每天都在吃,所以用豬來形容人笨(貶義詞),別人沒那麼容易生氣!且容易接受!

24樓:屈宛亦單宜

笨豬笨豬,,

因為豬除了吃就是睡

腦大但是無用,被殺了還無動於衷,只知道吃。所以用豬來形容笨,,,

為什麼很多人形容乙個人很笨都說;「笨的像豬一樣」?

2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因為豬太慈祥了 ,豬是特別善良的一種動物

雖然他們看上去笨手笨腳,但你 不覺得他們看起來很可愛嗎?每當人們形容笨 時,雖然總是拿豬作例子,其實是對豬的一種美稱和讚頌,

如果你認為豬真的很笨的話,那麼一定是你 對豬的一種誤解

豬 的一身從野豬進化到家豬經歷了漫長的歲月,在這個過程中他與人們逐漸建立了不可割斷的歷史性的深厚感情,這種感情不 是一時半會就能建立的,

所以現在我們所見到的豬都是性情溫順的,沒有帶一點野蠻氣質的可愛的豬,

如果你覺得豬本的話,我希望你站在豬的角度去想一想,你 就會明白的,要不然人們怎麼會創造「傻的可愛,笨的可愛,傻呼呼的」,諸如此類的帶有強烈褒義色彩的詞彙呢?:-)

豬明明智商不低,為什麼罵人的時候卻總說"笨的和豬一樣」?

26樓:林家1個小桑汭

在人類的世界,經常會有一種動物來形容別人的智商,當然是處於貶義,這種動物就是豬,如果要說乙個人比較笨,很大程度上會用這種動物來進行比喻。人們一向認為豬笨,這真是天大的冤枉! 最近,有人對豬的生活習性經過長時間的觀察與研究之後,證明豬是一種善良、溫順、聰明的動物。

它既不像牛、馬那樣俯首貼耳,也不像山羊那樣蠻橫**;既不像貓那樣忘恩負義,更不像狗那樣諂媚乞憐。

在很多方面,狗還不如豬聰明呢! 豬經過訓練後,不但能像狗一樣掌握各種技巧動作,而且豬的受訓時間比狗要短。經過專門訓練的豬,有的會跳舞、打鼓、游泳;有的會直立推小車;有些比較機靈的豬還可以當「豬犬」使用;有的甚至還能用鼻子嗅出埋在土裡的地雷。

豬也能像狗一樣擔任警衛工作。在美國有的農民用豬來保衛莊園的土地,還咬傷過誤入莊園的陌生人。還有一位農民為了防止牛在池塘邊飲水時被蛇咬傷,養了兩頭豬代替人看守池塘,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豬不僅能防蛇,而且還喜歡吃蛇。

科學家已用實驗證明,養豬防蛇是符合科學道理的,因為豬有厚厚的脂肪,能中和蛇毒而防止蛇毒進入血管。 豬還有極其發達的嗅覺。在法國的一些地區的地皮下,生長著一種**非常昂貴的食用菌類植物——黑塊菌。

當地的農民把豬當作收穫黑塊菌的有力助手。豬在6公尺遠的地方,就能嗅到長在25—30釐公尺深的地底下的黑塊菌。狗雖然也可以擔當這一工作,但訓練狗要比訓練豬困難得多,而且還得天天讓狗去搜尋,如果間隔幾天,它就要忘記。

而豬在這方面要比狗能幹得多,即使每星期只搜尋一次,它也不會忘記學會的本領。 此外,豬還是運動場上的選手呢!前幾年,在美國召開的全國農場展覽會上,舉行過一場別開生面的跑豬比賽。

裁判員一聲令下,那些戴著標號的豬就你追我趕地跑了起來,快到終點時,它們還會做最後衝刺呢!豬並不笨,人們應當為它洗冤。

27樓:匿名使用者

豬的動作很慢,看起來就像智商低似的,所以說笨的和豬一樣。

28樓:他咯兔卡

這個是因為豬的行為動作總是看起來很笨拙,所以會這樣罵人。

29樓:c2百賬號

因為豬總是無所事事,吃完飯就回去睡覺給人一種很懶很笨的感覺。

30樓:淘淘淘奇

因為住的體型龐大,而且外形比較蠢,所以這樣形容。

31樓:長腿老頭

這只是一種比喻而已,因為他們覺得豬很懶,所以也會很笨。

32樓:四十隻獅

因為豬在平常生活中給人的一種感覺就是他們很笨拙,動作非常的可笑。

33樓:戰戰戰戰的家

因為豬的外形不太好看, 不太受喜歡, 所以這樣形容。

34樓:轉身回眸之間

主要是豬的形象在人們面前確實不太好,而且好吃懶做。

35樓:五菱之角

豬在平常生活中給人的一種感覺就是他們很笨拙。

形容人不務實的成語形容人歌聲的成語

不務正來業 b w zh ng y 釋義 務 從事。源指丟下本職工作不bai做,去du搞其他的事情。出處zhi 明 蘭陵笑 笑生 dao金瓶梅 這人不甚讀書 終日閒遊浪蕩 1 小偉的哥哥整天遊手好閒,不務正業。2 他有班不上,成天釣魚摸蝦,不務正業,真沒出息。3 在老師和同學們的幫助下,他終於和那些...

豬為什麼會被拿來形容人很傻,很笨

那是以前,現在人們都喜歡豬!甚至拿豬比作自己!豬是吉祥的動物!豬代表幸福!豬比大多數動物都聰明!豬的形象其實安全感十足!因為在人的印象中豬就是很笨的 它好吃懶做,沒有一點工作的能力 但是,豬很老實,也是很可愛的 凡事都是有兩面性的。研究資料顯示,豬的智商在狗之上呢 因為豬的形象就是給人那種很傻很笨的...

用什麼成語來形容人很弱,用什麼成語來形容乙個人很弱?

弱不禁風 ru b j n f ng 釋義 舊時形容身體嬌弱 連風吹都經受不起。現指人體質虛弱。語出 宋 陸遊 六月二十四日夜分夢範致能 李知己 尤延之同集江亭 白菡萏香初過雨 紅蜻蜓弱不禁風。正音 禁 不能讀作 j n 辨形 禁 不能寫作 經 近義 瘦骨嶙峋 弱不勝衣 反義 虎背熊腰 心寬體胖 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