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少女時代》有哪些不經意的彩蛋?比如教導主任是全智賢這種

2021-10-08 13:04:25 字數 2771 閱讀 9806

1樓:小阿小阿哇

導演有在致敬《我的野蠻女友》,屈中恆飾演的教導主任叫全智賢,還有徐太宇用錄音帶告白,讓歐陽照顧好林真心的橋段,也是源自《我的野蠻女友》。

影片對劉德華的喜愛算是從頭表露到尾,片中徐太宇聯合小弟們追校花那場戲,背景**就出自劉德華的代表作《天若有情》裡的插曲——《追夢人》。

2樓:小韓肉肉

徐太宇向敏敏表白時的牛仔造型和劉德華在《天若有情》的造型一樣

3樓:

我咋沒發現教導主任是全智賢呀,不過那是王大陸的成名作,演的還是不錯的,王大陸還是很酷的,就是好作品少,和王凱演的電影也不錯。

4樓:王

我也不知道有沒有彩蛋但是我的少女時代確實是挺好看的。

5樓:

沒有看到最後的彩蛋,不過覺得這個劇還不錯

6樓:

沒有關注這些彩蛋,就是感覺挺好看的

7樓:情人節的佩琪

看的時候沒太注意有哪些彩蛋

8樓:可靠的高傑

你可以自己去看看,我是沒看過。

9樓:可憐的小鼻涕蟲

你不說我都沒有看出來啊。

10樓:翰林學庫

如果說前幾年的校園青春劇主旋律是早戀墮胎車禍,那麼近幾年便是主角連個小手都沒拉,依舊能把人甜膩死!現在,越來越多小成本電影成功逆襲,即使主演毫無名氣也能夠靠著自身真摯的演技打動眾人,大獲好評。而2023年票房黑馬《我的少女時代》便是典型代表。

主要演員在此之前或是默默無聞或是僅能在小眾文藝片裡露臉,卻依舊能創造3.61億的總票房。不僅又將初戀這個話題重新引入大眾視線,也連帶著捧紅了王大陸這個新人,就連主題曲《小幸運》至今都能在大街小巷聽到。

那麼今天就來盤點一下隱藏在電影中的小彩蛋吧!

1.姓名梗

·女主角的名字叫林真心,女主哥哥的名字叫林誠意,連起來就是“真心誠意”,是不是感覺編劇很用心?那麼你知道女主的英文名叫什麼嗎?

lin truly…也是很直白了。

如果你以為這就完了,那也是太天真了。

·劇中的男二是風靡校園的校草歐陽非凡,還被部分網友認為和“世紀末的美男子”柏原崇有幾分相似,你覺得呢?

當然,中文名都如此不平凡的歐陽非凡同學的英文名也一定不同凡響。

e…extraordinary ⊙ω⊙是在下輸了

·最後再分享一個高階黑,大家還記得校花陶敏敏身邊的那個跟班嗎

(承包這個白眼……)

對,她的名字叫沈家儀,這真的是每個人的青春裡都有一個叫沈jiayi的女孩,就看你是男生眼裡還是女生眼裡的了。

2.表白篇

劇裡林真心與徐太宇因意外發現各自的心上人有交集而組成失戀陣線聯盟,各自採取措施意圖拆散二人(雖然沒什麼卵用)。

·徐太宇帶領眾小弟去堵陶敏敏表白時的牛仔造型和2023年劉德華在《天若有情》的造型如出一轍

知道你為什麼追不上了嗎,喜歡劉德華的是林真心不是陶敏敏啊摔!

·徐太宇到底是從什麼時候喜歡上林真心的呢,其實電影刪減了這一段,也就是他們逃課翻牆出去這裡

呃,至於為什麼刪減,大概是覺得有教唆學生逃課的嫌疑吧。

關於這一點,在網上看到有網友的解釋好像是這個理。

·後期林真心在天台知曉徐太宇和陶敏敏在一起時其實也是林真心想要表白的時候。當時林真心讓徐太宇填他的個人資料

沒錯就是開頭陳喬恩翻得這本。如果當時徐太宇接受了,並撕開那張貼紙,也會發現林真心喜歡的就是他了。(順便說一點,劇情回到現實陳喬恩撕開貼紙時,上面的膠水真的是那種貼了很久的貼紙被撕開的感覺,感覺劇組也是很用心了。

)·林真心是什麼時候清楚意識到自己喜歡上徐太宇的呢,大概就是徐太宇的兩個哥們送劉德華的人形牌到她家門口時

追星的林真心先看到的不是她心心念唸的“老公”的人形牌,而是那雙露出的球鞋,期待牌子後面的人是徐太宇。

·書店裡林真心隨手遞給徐太宇的書是西班牙詩人聶魯達的《二十首情詩與絕望的歌》

而在後面徐太宇給林真心的錄音帶中徐太宇在結尾說了一句西班牙語

完全就是按照林真心的方法來的啊。(這樣的男友給我來一打……)

3.長大篇

大家都知道長大以後的演員變成了陳喬恩和言承旭,在結尾兩人相遇並互訴好久不見。其實在刪減的片段裡二人早已有多次的擦肩而過。

·海報背後

這個應該是大家看的比較多的花絮,據說是因為導演覺得太過於偶像化才刪了的(其實不刪也是偶像劇啊∑( ̄□ ̄;))

·與偶像相遇

林真心之所以能看到演唱會是因為在奶茶店遇到了劉德華真人(這種猝不及防的粗暴好喜歡有沒有…),而劉德華之所以去那是因為徐太宇告訴他附近哪家店比較好,冥冥之中天註定啊。

·徐太宇叫劉德華唱歌給你聽

年少時徐太宇曾對林真心說讓劉德華唱歌給她聽,當時林真心只是一笑了之,誰知道多年以後這個願望真的實現了,是不是感覺到了愛的力量?

錯!這明明是變相的炫富啊,徐太宇只是為了實現年少時的一個諾言就贊助了(徐太宇的工作牌上有寫他是贊助商哦!)天王劉德華的演唱會,這樣純粹的愛情真是不多見了啊。

最後,送給所有看完電影的單身觀眾們一份心路歷程圖。

沒錯,左下角就是我們廣大單身同胞們**男女主角秀恩愛的情景。

其實電影的細節還有很多,想關注的可以去b站上面搜我的少女時代刪減片段,可以看到更多的感動。

最後這部電影真正打動我們的是那段對年少時出現在我們生活中的人的真摯描寫。不論是平凡邋遢的少女,亦或是桀驁不馴的少年,他們都對青春有自己的活法,不辜負,才是我們的少女少年時代。

感謝你,那個出現在我年少歲月的人。

形容不經意的詞語,形容「不經意」的詞語有哪些?

歪打正著,成語,比喻方法本來不恰當,卻僥倖得到滿意的結果。也比喻原意本不在此,卻湊巧和別人的想法符合。無心插柳柳成蔭,常用成語,成事與否,形容不經意的詞語 形容不經意的詞語示例如下 歪打正著,意料之外,無心插柳 不知不覺,無心之舉,無心之失 漫不經心 心不在焉 形容 不經意 的詞語有哪些?漫不經心 ...

形容「不經意間」的詞語有哪些,不經意間的同義詞有哪些

形容 不經意間 的詞語有 歪打正著 有意無意 意料之外 不知不覺 無心插柳 無心之舉 無心之過等。成語 歪打正著 拼音 w i d zh ng zh o 解釋 比喻方法本來不恰當,卻僥倖得到滿意的結果。也比喻原意本不在此,卻湊巧和別人的想法符合。出處 清 西周生 醒世姻緣傳 第二回 將藥煎中,打發晁...

有哪些不經意的玩笑最好不要跟小孩子開?

比如說小孩子要吃某樣東西或者是要去一些自己想去的地方玩而大人不願意給他 讓他去就會說 你不聽話媽媽就不喜歡你了 我覺得這種話就很不該說,會讓小孩子覺得你喜歡他不是因為你是他的媽媽,理所當然的要喜歡他 不管什麼原因都要喜歡他,而是會讓他覺得你的喜歡是有條件的,而這個條件就是他必須聽話,不但會讓小孩子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