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品種的植物,求解,這是什麼品種的植物

2021-10-07 10:59:47 字數 3197 閱讀 2264

1樓:匿名使用者

東京櫻花

原產日本,世界多地及中國北京、西安、青島、南京、南昌等城市庭園栽培。著花繁密,花色粉紅,可孤植或群植於庭院,公園,草坪,湖邊或居住小區等處。園藝品種很多,供觀賞用。

2樓:黃鐺鐺公文資料鋪

櫻花(學名:cerasus ssp):是薔薇科櫻屬幾種植物的統稱,在《中國植物志》新修訂的名稱中專指東京櫻花,亦稱日本櫻花。

櫻花品種相當繁多,數目超過三百種以上,其中自然野生種只有10餘種,其他的則是通過園藝雜交所衍生得到的品種。櫻花原產北半球溫帶環喜馬拉雅山地區,在世界各地都有生長,主要在日本國生長。花每枝3到5朵,成傘狀花序,花瓣先端缺刻,花色多為白色、粉紅色。

花常於3月與葉同放或葉後開花,隨季節變化,櫻花花色幽香艷麗,常用於園林觀賞。櫻花可分單瓣和複瓣兩類,單瓣類能開花結果,複瓣類多半不結果。據文獻資料考證,兩千多年前的秦漢時期,櫻花已在中國宮苑內栽培。

唐朝時櫻花已普遍出現在私家庭院。當時萬國來朝,日本朝拜者將櫻花帶回了東瀛,其在日本已有1000多年的歷史。櫻花象徵熱烈、

這是什麼品種的植物 20

3樓:馬邊綠茶

圖一來中的兩株都是梔子(植物源分類學上的「種」,不是品種,品種是人工選擇和培育的具有一定特性的種),常見的梔子變種如白蟾是重瓣花,你這個圖上顯然不是白蟾。

圖二中的兩盆都統稱為綠蘿,前者是青葉綠蘿,後者是**葛。在植物分類學上真正叫綠蘿另有其物,如圖:

4樓:為生活更精彩

枝枝花枝枝花(baigardenia jasminoides ellis),又du名梔子zhi

、黃梔子,為茜

dao草目、茜草科、梔子屬的回常綠灌木,喜歡溫答暖濕潤和陽光充足的環境,較耐寒,耐半陰,怕積水,要求疏鬆、肥沃和酸性的沙壤土,原產於中國。梔子花枝葉繁茂,葉色四季常綠,花芳香素雅,為重要的庭院觀賞植物。除觀賞外,其花、果實、葉和根可入藥,有瀉火除煩,清熱利尿,涼血解毒之功效。

其花語是「永恆的愛,一生守候和喜悅」。

[1]中文學名

枝枝花拉丁學名

gardenia jasminoides ellis界植物界

目茜草目

梔子花**

枝枝花(gardenia jasminoides ellis),又名梔子、黃梔子,為茜草目、茜草科、梔子屬的常綠灌木,喜歡溫暖濕潤和陽光充足的環境,較耐寒,耐半陰,怕積水,要求疏鬆、肥沃和酸性的沙壤土,原產於中國。梔子花枝葉繁茂,葉色四季常綠,花芳香素雅,為重要的庭院觀賞植物。除觀賞外,其花、果實、葉和根可入藥,有瀉火除煩,清熱利尿,涼血解毒之功效。

其花語是「永恆的愛,一生守候和喜悅」。

5樓:一粒灰塵之歌

這是馬拉巴栗,別名:大果木棉、栗子樹、中美木棉、美國花生,在專檯、港、粵等屬地又稱之為「發財樹」。木棉科瓜慄屬常綠或半落葉喬木,熱帶觀葉植物。

樹高可達六公尺,莖幹基部肥大,肉質狀。葉為掌狀複葉,小葉4~7 枚,長橢圓形或披針形,全緣。花單出著生於枝端;花萼筒狀、長約二公分,被褐色柔毛,五裂,花瓣五枚,線形,黃綠色,長約15公分,寬約1公分,具早落性;雄蕊200~250枚,基部合生為筒狀,白色,雌蕊一枚,柱頭五淺裂。

蒴果橢圓形,木質化,內有數十顆種子。花期7-8月。 樹形優美,適合於庭園樹、行道樹栽植;種子可炒吃,味如花生,香脆可口,能吃、能製作成罐頭;樹幹可供製作紙漿 (手抄紙),漿糊原料。

原產於中美洲墨西哥、哥斯大黎加、南美洲委內瑞拉、蓋亞那。

6樓:我的世界己唯一

一圖左bai邊那棵小苗看不太du

好,是梔子花呢zhi,還是杜鵑?無論dao是哪個花?

專都應當加肥苗苗了,買點屬硫酸亞鐵肥,追肥吧,問問專業養花人士,右邊那個也有點像桂花,這幾類花開花都比較香,杜鵑花不行,都該追肥了,我養杜鵑花養的比較好一點,我的杜鵑花從去年八月份一直開到現在,一年半了,沒斷過花,我總擔心把她累壞了,總是買專業化肥苗,現在開得非常茂盛,梔子花不太耐旱,水肥,一定要及時,問題一定要請教專業人士,第二個圖的是綠蘿,綠蘿可以淨化空氣,養在家裡比較環保,如果是為了淨化空氣,還可以,在家裡面養龜背竹,只是龜背竹,有點大,比較佔空間

7樓:孫小悟空

綠蘿(學名:epipremnum aureum),屬於麒麟葉屬植物,大型常綠藤本,生長於熱帶地區,常攀援生內長在雨林的岩石和樹幹上,其容

纏繞性強,氣根發達,可以水培種植。

成熟枝上葉柄粗壯,長30-40釐公尺,基部稍擴大,上部關節長2.5-3釐公尺、稍肥厚,腹面具寬槽,葉鞘長,葉片薄革質,翠綠色,通常(特別是葉面)有多數不規則的純黃色斑塊,全緣,不等側的卵形或卵狀長圓形,先端短漸尖,基部深心形,稍粗,兩面略隆起。

8樓:匿名使用者

名字叫梔子花,開白色花朵,香氣怡人。現在作為庭院栽植、花盆栽植,甚至市政綠化都有在用。具有一定耐寒性。

9樓:陽光女孩

左圖是梔子花,右圖是綠蘿。

10樓:匿名使用者

左邊的是:梔子花。右邊分別是:花葉綠蘿,小葉綠蘿。

11樓:匿名使用者

右圖是綠蘿,我養過的,肯定是的。

請問這是什麼品種的植物?

12樓:段蘭胖姐

各種植物,從枝葉,形狀及習性,都是有特徵的,但你既無**,也沒有特徵介紹,是無法回答你的。

13樓:釋來福嘉菸

條紋十二卷別名錦雞尾,為百合科十二卷屬。

條紋十二卷是常見的小型多漿植物。肥厚的葉片排列成蓮花座狀。葉片三角狀披針形,稍直立,深綠色葉上相嵌著疣狀突起的白色星點,對比強烈。

條紋十二卷株形小巧秀麗、清新高雅。根據其星點的大小和排列方式還可見到點紋十二卷、無紋十二卷和斑馬條紋十二卷等品種。十二卷怕強光,是理想的室內小型盆栽花卉。

這是什麼品種的植物?

14樓:廣邑子

野豌豆。野豌豆,植物界,雙子葉植物綱,豆科,多年生草本,產西北、西南各省區,俄羅斯、朝鮮、日本亦有,主治補腎調經,祛痰止咳。

請問這個是什麼品種的植物? 10

15樓:抹不淨的痛

這是什麼植物?

判斷任何一種植物最起碼有花,

如果有葉片有根莖。才能正確的。

判斷出他的名字哦。

因為植物相同的種類實在太多了。

這是什麼植物?求解,這是什麼植物?

中文學名 閉鞘姜拉丁學名 costus speciosus 別 稱 廣商陸 水蕉花 二名法costus speciosus 多年生草本,2 株高1 3米,基部近木質,頂部常分枝,旋卷。葉片長圓形或披針形,長15 20釐米,寬6 10釐米,頂端漸尖或尾狀漸尖,基部近圓形,葉背密被絹毛。穗狀花序頂生,橢...

這是什麼品種,這是什麼品種的?

虎杖 學名 reynoutria japonica houtt.蓼科,虎杖屬多年生草本植物。根狀莖粗壯,莖直立,高可達2公尺,空心,葉寬卵形或卵狀橢圓形,近革質,兩面 頂端漸尖,基部寬楔形 截形或近圓形,託葉鞘膜質,圓錐花序,花單性,雌雄異株,腋生 苞片漏斗狀,花被淡綠色,瘦果卵形,有光澤黑褐色,8...

這是什麼植物?求解答,這是什麼植物??求高手解答!

是香菇草 香菇草是傘形科天胡妥屬多年生挺水或濕生觀賞植物。原產於歐美的多年生挺水或濕生觀賞植物,生長迅速,成形較快。繁殖能力強,國內多用做觀賞植物用。但是其同時具有侵占能力很強,難度大的特性,選擇其做濕地造景裝飾植物時應當謹慎。金錢草,生命力強,好養活 這是什麼植物?求高手解答!圓葉軸櫚 種名 圓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