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房合同丟了怎麼辦,租房合同丟了怎麼辦

2021-10-06 14:24:53 字數 2308 閱讀 6370

1樓:v英國皇宮

如果是在中介租的房子,一般中介有合同備份,可以在中介影印乙份。如果他們拒絕的,如果承租人對租賃合同的主要條款,即租金的數額、租金的支付時間和方式、租期,是了解的話,租賃合同丟失影響不大。

承租人完全可以依法繼續履行,中介是不能將承租人趕出去的,他們也不可能偽造合同。必要的時候,可以向法院起訴。

如果是租房東的房子,房子沒有合同不要緊,只要有租金交納證明,押金條,這些都能證明合同的存在。

1、如果承租的合同已經到期,不管房東是否將房子租出了,都與承租人無關了:如果是在承租的租期內,租房合同丟了,還是可以要求繼承履行。租賃合同只是乙個能夠證明租賃關係存在的最強證明。

但是其他證明,比如押金、收條、證人證言,也能形成證據鏈證明租賃關係的存在。

2、如果房東不承認租賃關係存在,拒絕退還押金,雙方可以協商,如果協商不成,起訴到法院解決,訴訟費由承租人預交、最終由敗訴人承擔。承租人有需要有其他的證據,證明租賃關係的存在,證明房東有違約行為。

2樓:找法網

租房合同丟掉了承租人應當及時聯絡出租人影印合同;如雙方不能通過協商解決,可以訴諸法律,由法院調查取證後裁定;如是與中介公司簽訂的租房合同丟了,承租人可以直接聯絡中介公司進行影印。

法律依據

《民法典》第七百零三條

租賃合同是出租人將租賃物交付承租人使用、收益,承租人支付租金的合同。

第七百零四條

租賃合同的內容一般包括租賃物的名稱、數量、用途、租賃期限、租金及其支付期限和方式、租賃物維修等條款。

第七百零七條

租賃期限六個月以上的,應當採用書面形式。當事人未採用書面形式,無法確定租賃期限的,視為不定期租賃。

3樓:周習學

應該是可以要回來的,到退房的時候,你叫房東把合同拿來,你可以去複製乙份,也可以直接和房東說明,退押金的時候你寫一張領條什麼的,應該可以吧.

4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下,房東是有義務出示租賃合同、及相關附件的。按照一般規律來講,房房屋租賃是需要乙方給付保證押金的。你丟了合同,並不意味著甲方就可以昧著良心任意行事的。

否則,你可以向當地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進而主張自己的合法權益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不要跟房東提合同丟失的事,直接跟他辦理退房、退押金。

如果雙方沒有爭議的話,是不需要查合同的。

跟房東客客氣氣、笑臉迎人,適當讓著點,只要對方不是人品特別不好的是不會有意挑你刺的。

如果你判斷房東是刻板的人,只能找房東影印合同了。找個合理一點的理由吧,比如你回老家帶過去忘記帶回來了。

如果房東處事比較靈活,你也可以當沒這回事,到時候退押金就說給他開個已收到押金的收條即可。

6樓:蒙東財

你到房東那要他那份,影印乙份也是有效的

房屋租賃合同不見了,怎麼補

7樓:華律網

商鋪租賃合同丟失的,應該立即採取以下的補救措施:第

一、可以要求對方按原合同內容,補簽乙份租賃合同。第

二、可以要求對方在原租賃合同的影印件上,重新簽名或蓋上公章。

8樓:土流集團

第一、租房合同丟了怎麼辦

1、如果是在中介租的房子,一般中介有合同備份,可以在中介影印乙份。如果他們拒絕的,如果承租人對租賃合同的主要條款,即租金的數額、租金的支付時間和方式、租期,是了解的話,租賃合同丟失影響不大。

承租人完全可以依法繼續履行,中介是不能將承租人趕出去的,他們也不可能偽造合同。必要的時候,可以向法院起訴。

2、如果是通過房東進行的租房,租房子的房子沒有合同不要緊,只要有租金交納證明,押金條,這些都能證明合同的存在。

如果承租的合同已經到期,不管房東是否將房子租出了,都與承租人無關了:如果是在承租的租期內,租房合同丟了,還是可以要求繼承履行。租賃合同只是乙個能證明租賃關係存在的強證明。

但其它比如押金、收條、證人證言,也能形成證據鏈證明租賃關係的存在。

第二、租房合同丟失房主要收房怎麼辦

遇到這樣的情況如果房東不承認租賃關係存在,要求收房的話,雙方可以協商,如果協商不成,起訴到法院解決,訴訟費由承租人預交、終由敗訴人承擔。

承租人有需要有其他的證據,證明租賃關係的存在,證明房東有違約行為,主要的證明條件的就是關於相關的繳費的收據或者就是在進行租房的時候所收到的押金條,如果是通過中介進行的租房,完全可以通過中介當證人,證明這種關係的存在,沒有必要擔心的。

在進行租房合同丟失房主要收房這些問題明顯的是房東在違法,所以可以雙方的協商,如果協商不成的話可以保留好的自己的收條或者通過小區的物業證明自己的確實在這裡居住,遇到這樣的事情不用擔心。

租房合同丟了,房東說不退押金租房合同丟了,房東說不退押金?

作為你來說,有租賃合同和收據的 也可以作為證據,可以要求房東退押金。房東拒不退還押金的,你可以向仲裁機構申請仲裁或者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原件 也可以作為證據 最後一天不平等條款 最好諮詢法律 租房合同丟了,只要你有租房押金的條子,或者可以證明你有向房東支付過押金的證據,房屋沒有受到破壞,房租到期了,...

有籤租房合同如果房東違約怎麼辦,剛簽租房合同房東違約應該怎麼辦

如果房東給你一定的補償 比如賠償給你兩三個月房租 然後你也接受這種條件,你們協商解除合同,也是可以的。如果你不願意搬走,完全可以按照租房合同上租期走。前提是你們的租房合同是正規的。租房房東違約怎麼辦?房東毀約怎麼辦?如果租房協議已約定,房東可以提前兩個月通知承租人解除租房協議的話,房東按照協議的約定...

想要關於租房合同糾紛怎麼處理,租房合同糾紛如何解決?

出現租房糾紛找哪個部門的處理辦法 1 租房糾紛協商解決 房屋租賃當事人因租賃房屋發生糾紛的,應當協商解決,可以尋求一位無利害關係的人在場作為見證人。2 租房糾紛協商不成的,請求調解 租房糾紛協商不成的,可以向居民自治組織或者是居委會請求調解,也可以找房管所相關工作人員解決。3 租房糾紛協商不成的,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