庇護陰麗華三年的鄧奉,究竟因何一怒反叛

2021-10-06 11:14:15 字數 973 閱讀 3991

1樓:尤尤老師

因為當時的鄧奉老家南陽發生了流民叛亂,而劉秀派軍隊鎮壓殺了不少的流民,同時佔領了南陽。等到鄧奉回到老家後,發現自己的老家被劉秀佔領後,因為憤怒所以才會和劉秀對抗,不過令鄧奉沒想到的是,劉秀最後會殺了他。

鄧奉叛變後,鄧奉以前一起作戰的老部下紛紛前來投靠鄧奉,於是劉秀的身邊便只剩下一些將領,並且在和鄧奉打仗期間節節敗退。因此劉秀沒有想到以往戰無不勝的將軍們竟然會敗給鄧奉,最後,劉秀便選擇自己親自出征討伐鄧奉。

在和鄧奉的交鋒中,鄧奉因為不敵劉秀,因此帶軍投降,原本想要放過鄧奉的劉秀,在將軍們的不滿的聲音中,最後無奈只好殺了鄧奉。等到此事被南陽集團的利益代表陰麗華知道後,在悲痛欲絕之下和劉秀產生了裂痕。

而劉秀在稱帝之後並沒有封陰麗華為皇后,而是將河北集團的利益代表郭聖通冊封為皇后,同時將郭聖通的兒子劉疆冊封為太子。令原本是正妻的陰麗華淪為了妾,並且在劉秀得到江山後,基本上也沒陰麗華什麼事了,這是用完就丟啊,可見劉秀對陰麗華有都無情。

不過,自古以來,帝王之家都是無心的。在郭聖通當了幾年皇后後,因為河北集團的沒落,從而導致當時的政權被南陽家族所把持,而這時候的國家恰逢動盪不安時期,貧民的暴動讓劉秀感到頭疼。於是,為了穩住南陽家族,劉秀便隨便找了個理由廢了郭聖通,將皇后之位給了陰麗華。

由此,之前的貧民暴動便很快的被平息了下來,而對於劉秀來說,不管是郭聖通還是陰麗華,都是因為利益關係才將三人牽扯起來。

2樓:小張遊戲快報

因為鄧奉看到劉秀鎮壓了南陽的不少流民,於是他一怒之下反叛了 。

3樓:螢清水

鄧奉保護陰麗華,是因為鄧家和劉家是姻親,鄧奉受命於親戚,陰麗華的丈夫李秀,保護陰麗華。鄧奉後來反叛,是看到了老家新野有一支劉秀部下的隊伍仗勢欺人,百姓怨聲載道,於是一怒反叛。

「三年同窗,三年同床,三年同闖,三年同創」的下聯是什麼

埋頭苦讀,洞房花燭,並肩作戰,艱苦奮鬥 兩人共攙,兩人共饞,兩人共產,兩人共懺。三年同藝,三年同睡,三年同戰,三年同富。二人同妻,二人同旗,二人同起,二人同棄 兩人同廂,兩人同翔,兩人同想,兩人同向 三年同窗情誼永常在下聯 下聯 萬里對面相思久不歸 上聯 三年同窗情誼永常在 下聯 一日知己紅塵不可留...

華師版歷史初中三年全六冊複習,華師版歷史初中三年全六冊複習資料

華林學省 定義歷史 history historical 廣義歷史 客觀世界運動發展的過程,可分為自然史和人類社會史兩方面。 人焊合一 http www.baidu.com s?tn baiduadv bs filetype 3aall b0 cb c4 ea bc b6 cf c2 b5 d8 c...

蔡琴的《三年》歌詞,帶有三年的歌詞有什麼歌

歌曲名 三年 作詞 李雋青 作曲 姚敏 演唱 蔡琴 最動聽的.蔡琴 歌詞內 想得我腸兒容寸斷 望得我眼兒欲穿 好容易望到了你回來 算算已三年 想不到才見面 別離又在明天 這一回你去了幾時來 難道又三年 左三年 右三年 這一生見面有幾天 橫三年 豎三年 還不如不見面 明明不能再留戀 偏又苦苦纏綿 為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