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因為哪幾條關鍵原因,會讓很多媽媽做全職寶媽

2021-10-05 21:43:22 字數 1743 閱讀 1192

1樓:晨曦媽媽教育日記

送我家孩子上輔導班的時候,有一次等孩子下課的間隙寶媽們在閒聊自己都是做什麼工作的,一起參與話題的寶媽大概七八位,可其中有五位都表示自己已經辭職了,全職在家帶孩子。

確實,身邊不少朋友有的是從懷孕沒多久就辭職了,有的是孩子一兩歲實在熬不住辭職了,還有的寶媽則是在孩子上小學後,各種功課需要輔導,各種學習班需要接送的時候,熬不住辭職了。總之,近些年,身邊的全職寶媽確實是越來越多了,而寶媽們辭職的背後,原本並非是家裡老人不願意幫忙,而是這幾點,很現實了。

全職寶媽越來越多,這幾條原因才是關鍵①寶媽們自己的選擇

有位寶媽工資比老公高,能力比老公強,可她也選擇了辭職在家帶孩子,對此她的回答是:工作讓我覺得被束縛,很壓抑,所以全職媽媽是我對自己人生路的選擇。即使是全職太太,家務和輔導兩個女兒學習等工作依然是我和老公共同分擔合作的。

眼下不少寶媽之所以選擇辭職在家裡帶孩子,其實說到底最關鍵的原因還是寶媽們自己的選擇。而上面提到的這位寶媽也表示,沒必要把全職太太說的那麼悲壯無奈,人生路是把握在自己手裡的,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②孩子的學業需要輔導

③家裡有老人需要照顧

④遇到對的另一半,也是有些寶媽辭職在家全職帶娃的理由

畢竟這個對的人讓自己沒有了後顧之憂,而社會對女性的要求又太高,要工作,要做家務,還要照顧好家裡的老人和孩子,這些全部都做到,對女性而言真的太累了。所以如果沒有後顧之憂,其實不少女性都是願意選擇全職帶娃的。

如果想要全職帶娃,寶媽們需要做好的幾點心理準備①另一半真的能讓自己沒有後顧之憂嗎?

②家裡的老人,尤其是公婆會不會藉此為難自己?

③全職帶娃後,自己會不會沒多久又後悔?

畢竟有的寶媽選擇全職帶娃,辭職後的日子過得越來越愜意,而有的寶媽辭職後日子就會變得一團糟,不僅經濟上拮据,自己和老公的關係也會因此而變得緊張。如果是後者,可能沒多久,寶媽們就會後悔辭職,有時甚至會把自己對生活的怨氣撒在孩子身上。所以說辭掉工作後可能會遇到的問題,也是寶媽們需要提前考慮的。

暖時光碎碎念

即便是全職,對女性而言,也可以找到位置實現自己的價值。

類似如:做好自己愛人和孩子的一日三餐,讓他們回家就能吃到可口的飯菜;

家裡的人情世故,自己打點的井井有條,讓老公沒有過多的掛念;

做老公努力打拼事業背後最堅強的後盾,當然前提是這個男人要值得;

盡自己能力把孩子教育好等等。

2樓:老覃扒扒扒

寶媽把孩子放在第一位,寶媽的身體恢復還不是很好,家裡面的經濟寬裕,寶媽沒有太多的競爭優勢。

3樓:右手年華

這是因為現在很多公司有出差或者加班的要求,這對這些媽媽非常的不友好,他們並不能夠完全的照顧到自己的孩子,心裡時刻的牽掛孩子,還有就是發現了他們的崗位已經被別人取代,這些原因都能夠讓媽媽成為全職寶媽。

4樓:愛小樹苗

我認為很多媽媽做全職寶媽,是因為他們的家庭條件非常的好,允許他們做寶媽。而且成為全職寶媽,既可以照顧孩子,也可以照顧家庭。對家庭關係的和諧有很大的作用。

5樓:落寅生

第一點,媽媽前期做了充分的準備,了解到做寶媽的相關知識。第二點,媽媽對寶寶花費時間多,陪伴在孩子身邊,陪孩子一起成長。第三點,家庭原因,家庭成員商量決定媽媽當全職寶媽。

鼻子大是因為哪些原因造成的,鼻翼肥大的原因是什麼?

鼻子出血是很常見的一種症狀。這是因為在鼻腔兩側鼻孔中間有一層隔膜,這裡有好幾對血管會合,尤其是在鼻中隔的前下方,有乙個小小的叫鼻前庭的區域,鼻前庭裡的小血管密集成網,僅靠一層非常嬌嫩的粘膜保護著,因此小血管容易破裂而出血。出血量少時血呈點狀滴出,多時血呈柱狀噴出。通常誘發鼻出血的因素有這樣幾種 1 ...

他是因為經濟原因而選擇分手的嗎,因為經濟問題分手值得嗎?

他對你不夠愛。而你也沒有做得太好。起碼不要讓他欠債。同乙個學生談戀愛就不要讓他消費什麼 而且對於乙個還沒經歷過社會的男生來說 你與他戀愛風險太大 因為本身他就有很多的不確定性 而且人也不成熟。戀愛不可能會穩定。你懷孕的事對他來說是個壓力,他不是個敢於負責的男人 所以懷孕後他就不敢再隨便碰你了。因為他...

牙疼是因為什麼原因,牙疼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平時牙疼一定要及時 平時可以喝徳傅唄齒靈茶,還是比較簡單方便。1,在出現牙疼的時候可以在大蒜的上面切乙個大小合適的小口,用這個小口去摩擦疼的牙齒,這樣可以起到快速止疼的效果。注意 原則上建議大家用大蒜擦牙板,千萬不要擦到牙齦,如果擦到會很難受的。呵呵。2,用搗爛的大蒜敷在雙手的合谷穴位上,這種方法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