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極出現巨大冰洞究竟是因為哪些原因

2022-04-01 00:15:08 字數 863 閱讀 1762

1樓:匿名使用者

每當冬天結束的時候,南極周邊的海域就開始結冰,整個南極洲的海面會被冰封,南極有很多的陸地,但海域還是佔據主體。南極周圍的海冰面積約等於中國面積的2倍,但是在這個時候,南極洲也會出現一些反常的現象,比如冰間湖。

科學家還發現了一出冰間湖,此次出現的冰間湖非常大,從衛星捕獲的**來看,在白茫茫的雪原上,有一處湛藍色的海域出現在冰面上,我們可以清晰的看到下面的海洋。正所謂牽一髮而動全身,科學家發現這個冰間湖從原來的9500平方公里已經擴大到了79000平方公里。這樣的海域面積已經快超過很多城市的面積了。

根據以往的資料來看,此次冰間湖的規模超過了之前的記錄。

看到這裡,相信很多小夥伴都很好奇冰間湖究竟是怎麼來的呢?冰間湖的形成一般不會出現在冬天,往往出現於春夏季節。有專家認為這是因為某些海域地下的海水因為洋流的原因,將溫水帶到了上方,於是才將冰層融化,不過這樣的說法不夠準確,因為這種現象每年都會發生,但為何不是每年都會出現冰間湖呢?

2樓:孤獨的yu呀

是因為地質運動,冰城進行了坍塌,其次是地球變暖,融化了一定量的冰塊,還有就是出現了臭氧層空洞,輻射過強,導致冰川融化

3樓:乙隻仙女玥

因為11級強烈氣旋,導致了冰蓋反向移動出現的冰凍,大氣與海洋之間的能量交換,減少影響了地區氣候

4樓:丿乖乖灬小魔女

研究人員對衛星觀測資料進行分析後發現,11級強烈氣旋導致冰蓋向反方向移動,出現冰洞,使大氣與海洋之間的能量交換減少,並影響了地區氣候。

5樓:小飛牛

主要原因還是因為全球氣候變暖速度加快導致,人類目前的活動向大自然釋放過多的二氧化碳,變相促使氣候變暖,導致南極出現巨大冰洞。

究竟是因為什麼,孩子竟然敢出手打家長

是教育的原因,平時對孩子就應該有基本的規矩,讓他知道打人是不可以的行為。家長也要思考平時是不是經常打孩子,讓他產生這種暴力行為。家長打孩子,孩子還手打父母怎麼辦?首先家長需要注意,打孩子本身就是有問題的。時代在進步,教育孩子的方式同樣需要變通,孩子不是家長的出氣筒,而是乙個獨立的人。當家長在打孩子的...

侃爺接了卡戴珊的盤,究竟是因為什麼

侃爺接了卡戴珊的盤,我認為有兩種原因可以解釋。其一 卡戴珊的魅力侃爺無法抵抗。其 二 卡戴珊能幫助侃爺的事業。其一 卡戴珊的魅力讓侃爺無法抵抗。侃爺其實是卡戴珊的第三任老公,卡戴珊本人說過侃爺能夠吸引她的原因,第一錢多 第二有才華 第三能夠給自己帶來安全感。至於卡戴珊吸引看也得方面,我認為只有一個魅...

備受人們質疑,才女林徽因究竟是因為何事從神壇上跌落

是林徽因的私生活所致吧。她自己把自己的感情世界搞得一團糟,讀幾遍 我們太太的客廳 就會明白為什麼人們不待見林徽因了。備受人們質疑才女林徽因,是因為他的才學作品能力受到質疑,所以從神壇跌下來的,人們懷疑他的能力。這主要是林徽因當年留學期間他的戀愛觀和行為方式,讓當時的人們覺得無法認同。而且後來徐志摩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