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有多少個鎮,廣東湛江有哪些鎮?

2021-10-05 04:12:35 字數 1672 閱讀 5727

1樓:匿名使用者

以下為湛江所有街道與鄉/鎮:赤坎區轄9個街道(中華、寸金、民主、中山、調順、沙灣、南橋、北橋、泉莊)。霞山區轄11個街道(解放、愛國、工農、友誼、新興、海濱、樂華、新園、建設、東新、海頭)。

坡頭區轄2個街道(南調、麻斜)、5個鎮(坡頭、龍頭、乾塘、南

三、官渡)。麻章區轄7個鎮(麻章、東簡、東山、硇洲、民安、湖光、太平)。廉江市轄3個街道(羅州、城北、城南)、18個鎮(石角、河唇、良垌、石城、新民、安埔、營仔、車板、橫山、高橋、和寮、雅塘、青平、石嶺、石頸、吉水、長山、塘蓬)。

雷州市轄3個街道雷城、西湖、新城街道.18個鎮(沈塘、東裡、雷高、調風、英利、南興、龍門、松竹、覃鬥、烏石、北和、企水、唐家、楊家、紀家、白沙、客路、附城)。吳川市轄5個街道(梅菉、博鋪、海濱、塘尾、大山江)、10個鎮(蘭石、覃巴、吳陽、黃坡、振文、樟鋪、塘土叕(「土、叕」合為一字)、長岐、淺水、王村港)。

遂溪縣轄15個鎮(遂城、黃略、建新、嶺北、城月、河頭、江洪、樂民、烏塘、北坡、港門、草潭、洋青、楊柑、界炮)。徐聞縣轄1個街道(徐城)、12個鎮(和安、曲界、錦和、新寮、下洋、前山、龍塘、海安、邁陳、西連、下橋、南山)、2個鄉(城北、角尾)。

廣東湛江有哪些鎮?

2樓:匿名使用者

坡頭鎮、龍頭鎮、乾塘鎮、南三鎮、沈塘鎮、東里鎮、雷高鎮、調風鎮、英利鎮、南興鎮、龍門鎮、覃斗鎮、松竹鎮、烏石鎮、北和鎮、企水鎮、唐家鎮、楊家鎮、紀家鎮、客路鎮、附城鎮、石角鎮、橫山鎮。

拓展:1、湛江,舊稱「廣州灣」,別稱「港城」,是廣東省轄的地級市。位於中國大陸最南端雷州半島上,地處粵桂瓊三省區交匯處,南瀕南海隔瓊州海峽與海南省相望,西臨北部灣,背靠大西南,東與茂名市相連。

轄3個縣級市、5個區和2個縣。 湛江是粵西和北部灣經濟圈的經濟中心,是中國大陸通往東南亞、歐洲、非洲和大洋洲航程最短的港口城市,2023年全國首批14個沿海開放城市之一,湛江還是中國海軍南海艦隊司令部所在地。

2、位置

湛江市位於東經109°31'-110°55'、北緯20°-21°35'之間,包括雷州半島全部和半島以北一部分。東瀕南海,南隔瓊州海峽與大特區海南省相望,西臨北部灣,西北與廣西壯族自治區毗鄰,東北與本省茂名市接壤。市區位於雷州半島東北部,東經110°4'、北緯21°12'。

[5]3、地貌

湛江的陸地大部分由半島和島嶼組成,多為海拔100公尺以下的台階地。全市總面積中,平原佔66.0%,丘陵佔30.6%,山區佔3.4%。

北部低丘陵區,地勢最高為廉江市北部、西北部,以海拔80~250公尺的低丘陵為主,有湛江最高點雙峰嶂(海拔380公尺)與數十座100~300公尺的峰嶺併排,形成一道屏障。其餘山地多呈扁饅頭形小山丘,溝谷較寬,丘陵疏矮,起伏不大,坡度8~15度,相對高度在30公尺以下,海拔高度在50~100公尺之間,少數達150公尺。丘陵漸靠河谷,亦漸為低矮。

其中穿插的溝谷,切割明顯。

半島緩坡台地,三面臨海,台地略有起伏,無明顯峰谷,地勢較平緩,坡度3~5度。在大片緩坡地之間有水田、小溪或沖刷溝等切割。以火山噴發遺跡的小山較高,地勢向四周逐漸變低。

較高的山嶺有螺崗嶺(海拔223公尺)、仕禮嶺(海拔226公尺)、石卯嶺(海拔259公尺)、石板嶺(海拔245公尺)。螺崗嶺以南地勢平緩,東西部皆為台地,台頂平坦,周邊較陡。

3樓:象棋猜迷等你來

湛江的鎮比較多的。有坡頭鎮唐家鎮。松竹鎮烏石鎮北河鎮。楊家鎮,紀家鎮。客路站。附城鎮。石角鎮。橫山鎮。

陽西有多少個鎮,廣東省陽西縣有多少個鎮分別是什麼

截止2019年8月,廣東省陽江市陽西縣轄八個鎮。分別為 一 織篢鎮 地處粵西中部,位於東經111.7 0 北緯21 6 0 是陽西縣城所在地,成為陽西縣政治 經濟 文化中心。該鎮屬 帶季風氣候,陽光充足,雨量充沛,山海兼優,是乙個農 林 牧 副 漁五業並舉的農業大鎮。二 程村鎮 位於廣東省陽西縣東部...

湛江麻章區到茂名電白林頭鎮有多少公里

駕車路線 全程約110.3公里 起點 麻章區 1.麻章區內駕車方案 1 從起點向東北方向出 內發,行駛容10公尺,右前方轉彎 2 行駛30公尺,右轉進入政通東路 3 沿政通東路行駛250公尺,右轉進入瑞雲中路4 沿瑞雲中路行駛1.7公里,直行進入瑞雲北路5 沿瑞雲北路行駛1.8公里,直行進入廣南線6...

湛江有哪些特產食品,廣東湛江的特產都有什麼?

去到湛江要是沒吃海鮮的話,你會後悔的 甘蔗,番薯,對蝦,水晶鳳爪 吃過幾次,真tm好吃 菠蘿蜜 大樹菠蘿,很久沒吃了 菠蘿 廣東湛江的特產都有什麼?1,菠蘿 菠蘿 學名 ananas comosus 是熱帶水果之一。福建和台灣地區稱之為旺梨或者旺來 ng l i 新馬一帶稱為黃梨,大陸及香港稱作菠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