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蒼縣有哪個鎮,旺蒼有多少個鎮

2022-06-16 16:55:02 字數 2075 閱讀 7219

1樓:匿名使用者

旺蒼縣隸屬四川省廣元市,地處四川盆地北緣,公尺倉山南麓,轄18個鎮、17個鄉、3個街道辦公室。

截至2023年11月30日,旺蒼縣轄東河鎮、嘉川鎮、白水鎮、尚武鎮、張華鎮、黃洋鎮、普濟鎮、三江鎮、木門鎮、五權鎮、金溪鎮、雙匯鎮、高陽鎮、英萃鎮、國華鎮、龍鳳鎮、九龍鎮、公尺倉山鎮18個鎮,農建鄉、化龍鄉、柳溪鄉、棗林鄉、麻英鄉、燕子鄉、大德鄉、大河鄉、水磨鄉、大兩鄉、萬山鄉、正源鄉、福慶鄉、天星鄉、鹽河鄉、萬家鄉、檬子鄉17個鄉,靜樂寺、陳家嶺、磨巖3個街道辦公室。

旺蒼有多少個鎮

2樓:聖誕老東東

截至2023年10月,旺蒼有18個鎮,分別是東河、嘉川、白水、尚武、張華、黃洋、普濟、三江、木門、五權、金溪、雙匯、高陽、英萃、國華、龍鳳、九龍、公尺倉山。具體介紹以下幾個鎮:

1、東河鎮

東河鎮位於旺蒼縣中部,旺蒼縣城所在地,是全縣政治、經濟、文化中心,是全縣能源、交通、通訊樞紐,是城鄉經濟結合部,是商品物質集散地。全鎮幅員面積128.8平方千公尺。

2、白水鎮

白水鎮隸屬於旺蒼縣,位於廣元市元壩區與旺蒼縣交界處,是從廣元市區進入旺蒼縣的第一站,素有縣「西大門」的美譽,全鎮總面積97.8平方千公尺,地理座標東經106°01′,北緯32°16′,海拔400公尺。

3、張華鎮

張華鎮隸屬於四川省廣元市旺蒼縣,位於公尺倉山南麓,是全縣典型的純農業大鎮,全鎮幅員面積68平方千公尺。張華屬低山區,全鎮幅員面積68平方千公尺,版圖呈東西走向之帶狀。

4、五權鎮

五權位於縣城東北部山區,東與大德鄉和南江縣的橋壩、坪河兩鄉隔河相望,南接金溪鎮,西鄰三江鎮,大兩鄉,北靠大河和萬山鄉。幅員面積96.84平方千公尺,系高山峽谷地形,平均海拔1200多公尺。

5、英萃鎮

英萃鎮位於四川省旺蒼縣北46公里處,屬長江上游,嘉陵江支流,公尺倉山中部,地跨北緯32°29′,東經106°17′5″,屬中山區,境內最高海拔1990.2公尺,最低海拔580公尺。

3樓:匿名使用者

行政區劃

旺蒼縣轄15個鎮、20個鄉:東河鎮、嘉川鎮、木門鎮、白水鎮、尚武鎮、張華鎮、黃洋鎮、普濟鎮、三江鎮、金溪鎮、五權鎮、高陽鎮、雙匯鎮、英萃鎮、國華鎮、龍鳳鄉、大河鄉、九龍鄉、萬家鄉、燕子鄉、水磨鄉、鼓城鄉、檬子鄉、福慶鄉、棗林鄉、麻英鄉、柳溪鄉、農建鄉、化龍鄉、大兩鄉、萬山鄉、正源鄉、天星鄉、鹽河鄉、大德鄉;靜樂寺社群街道、陳家嶺社群街道、磨巖社群街道。

各位,旺蒼有哪些大鎮?

4樓:風箏誤靈空

旺蒼縣轄東河鎮、嘉川鎮、白水鎮、尚武鎮、張華鎮、木門鎮、黃洋鎮、普濟鎮、三江鎮、金溪鎮、五權鎮、高陽鎮、雙匯鎮、英萃鎮、國華鎮。15個鎮。

旺蒼縣是廣元市下轄縣,地處四川盆地北緣,公尺倉山南麓,東鄰巴中市南江縣,西接朝天區、市中區和昭化區,南與蒼溪縣毗鄰,北和陝西省的南鄭、甯強縣接壤。全縣幅員面積為2975.864平方公里。

轄15鎮、20鄉3個社群街道,2023年總人口45.82萬人。居住著漢、羌、彝、藏、回、苗、侗 等民族。

請幫我找一下旺蒼最大鎮是哪個鎮

5樓:小妞妞魚愛娛樂

旺蒼最大鎮是東河鎮,

旺蒼縣轄東河鎮、嘉川鎮、白水鎮、尚武鎮、張華鎮、木門鎮、黃洋鎮、普濟鎮、三江鎮、金溪鎮、五權鎮、高陽鎮、雙匯鎮、英萃鎮、國華鎮。15個鎮。

東河鎮是全縣政治、經濟、文化中心,是全縣能源、交通、通訊樞紐,是城鄉經濟結合部,是商品物質集散地。

旺蒼在什麼地方?

6樓:匿名使用者

宇宙銀河系太陽系地球亞洲中華人民共和國四川廣元

旺蒼縣棗林一二組現屬於哪個鎮?

7樓:量產型哆啦c夢

旺蒼縣的鄉鎮調整現在還在公示徵求意見中(公示到2023年4月2日為止),還沒正式調整。

根據調整草案,棗林鄉撤銷,雙龍村、棗林村、橋河村、三匯村劃歸張華鎮管轄。大埝村、解放村劃歸白水鎮管轄!

8樓:府密

旺蒼縣棗林一二組,現在具體屬於哪個鎮管理,可以上網查詢具體管理屬於哪個鎮。

舒城縣有多少個鎮每個鎮有多少個村每個村有多少人口

截至2018年舒城縣下轄15個鎮,6個鄉,1個開發區。分別為 城關鎮 曉天鎮 桃溪鎮 萬佛湖鎮 千人橋鎮 百神廟鎮 杭埠鎮 舒茶鎮 南港鎮 幹汊河鎮 張母橋鎮 五顯鎮 山七鎮 河棚鎮 湯池鎮 春秋鄉 柏林鄉 棠樹鄉 闕店鄉 高峰鄉 廬鎮鄉 舒城縣經濟開發區。舒城縣,位於安徽省中部,隸屬於安徽省六安市...

綏江縣有多少個鎮鄉,綏江縣有哪些鎮

2001年,全縣轄5個鎮 1個鄉 中城鎮 田壩鎮 南岸鎮 新灘鎮 會儀鎮 板栗鄉。2006年,撤銷田壩鎮,其行政區域併入中城鎮,鎮 駐原田壩鎮 駐地。五個鄉鎮 中城鎮 南岸鎮 新灘鎮 會儀鎮回 板栗鄉 資料 答 綏江縣有哪些鎮 20 雲南省昭通抄市綏江縣,雲南東北咽襲喉要道,雲南省最北方 綏江南岸略...

陽西有多少個鎮,廣東省陽西縣有多少個鎮分別是什麼

截止2019年8月,廣東省陽江市陽西縣轄八個鎮。分別為 一 織篢鎮 地處粵西中部,位於東經111.7 0 北緯21 6 0 是陽西縣城所在地,成為陽西縣政治 經濟 文化中心。該鎮屬 帶季風氣候,陽光充足,雨量充沛,山海兼優,是乙個農 林 牧 副 漁五業並舉的農業大鎮。二 程村鎮 位於廣東省陽西縣東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