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西有多少個鎮,廣東省陽西縣有多少個鎮分別是什麼

2021-05-05 20:27:31 字數 4365 閱讀 3753

1樓:點點在心

截止2023年8月,廣東省陽江市陽西縣轄八個鎮。

分別為:

一、織篢鎮

地處粵西中部,位於東經111.7 0°,北緯21 .6 0°,是陽西縣城所在地,成為陽西縣政治、經濟、文化中心。

該鎮屬**帶季風氣候,陽光充足,雨量充沛,山海兼優,是乙個農、林、牧、副、漁五業並舉的農業大鎮。

二、程村鎮

位於廣東省陽西縣東部,東面臨海,屬**帶海洋性季風氣候,夏天冬季多吹東北風,夏季酷暑,冬天無嚴寒,陽光雨量充足,草木常青,四季花開。該鎮的經濟以海洋漁業、中藥材生產、水果生產、糧食生產、石材生產、畜牧業、農業龍頭企業為主。

三、上洋鎮

位於陽西縣東南部,背山面海,交通便利,區位優勢較為明顯。該鎮自然資料豐富,種植業、漁業發展較好,是陽西縣較大的半農半漁鄉鎮之一。

四、沙扒鎮

位於陽西縣西南部,三面臨海,北面與陸地相連,是乙個純漁業鎮。該鎮比鄰月亮灣,海岸線長1.5公里,是陽西旅遊勝地之一。

五、儒洞鎮

位於於陽西縣西南部,與電白縣隔河相望,有「陽西縣西大門」之稱。該鎮農業資源豐富,水果業、水產業、畜牧業等發展良好。

六、新圩鎮

位於陽西縣西部,鎮東與蒲牌鎮接壤,西與電白縣望夫鎮交界,南與儒洞鎮毗鄰,北與陽春市八甲鎮相接,東北與塘口鎮相連。

七、塘口鎮

位於陽江市陽西縣西北部,鎮距縣城9.5公里,東鄰程村鎮,南接織篢鎮,西接蒲牌鎮和新墟鎮,北接陽春市河口鎮。

八、溪頭鎮

位於陽西縣城東南的南海之濱,距縣城17.5公里。該鎮為沿海鄉鎮,經濟上種植業、林業和漁業為主。

2樓:娛樂解說課

8個。分別為織簀鎮,新圩鎮,上洋鎮,塘口鎮,溪頭鎮,程村鎮,沙扒鎮,儒洞鎮 。

陽西縣建縣於2023年,隸屬廣東省陽江市,位於廣東省西南沿海,東臨江城區、北接陽春市、西連電白區、南瀕南海。全縣總面積1455平方千公尺,海岸線長126.6千公尺。

325國道、廣湛高速公路貫通全境,與沿海高速公路、陽陽鐵路、國家一類口岸陽江港連成海、陸交通網路。陽西依山傍海,處於南**帶和中**帶過渡帶。

3樓:不愛睡覺的女孩

織簀鎮,新圩鎮,上洋鎮,塘口鎮,溪頭鎮,程村鎮,沙扒鎮,儒洞鎮 ,一共八個 。原來還有乙個蒲牌鎮,後來撤銷了該鎮,歸於織簀鎮。

4樓:匿名使用者

織簀鎮 溪頭鎮 程村鎮 塘口鎮 新圩鎮 儒洞鎮 沙扒鎮 上洋鎮

廣東省陽西縣有多少個鎮分別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截止2023年有8個:織篢鎮、程村鎮、上洋鎮、沙扒鎮、儒洞鎮、新圩鎮、塘口鎮、溪頭鎮。

1、織篢鎮

織篢鎮隸屬於廣東省陽江市陽西縣,地處粵西中部,位於東經111.7 0°,北緯21 .6 0°,是陽西縣城所在地,成為陽西縣政治、經濟、文化中心。

該鎮屬**帶季風氣候,陽光充足,雨量充沛,山海兼優。

是乙個農、林、牧、副、漁五業並舉的農業大鎮, 已建成二大養殖基地、二大海養基地、四大蔬菜基地、 四條水果長廊,特色農業頗具規模。

2、程村鎮

程村鎮位於廣東省陽西縣東部,東面臨海,屬**帶海洋性季風氣候,夏天冬季多吹東北風,夏季酷暑,冬天無嚴寒,陽光雨量充足,草木常青,四季花開。

該鎮的經濟以海洋漁業、中藥材生產、水果生產、糧食生產、石材生產、畜牧業、農業龍頭企業為主。其中最著名的程村蠔馳名中外,肉鮮嫩、甜美。是餐桌上不可或缺的美食。

3、上洋鎮

上洋鎮隸屬於廣東省陽江市陽西縣,位於陽西縣東南部,背山面海,交通便利,區位優勢較為明顯。該鎮自然資料豐富,種植業、漁業發展較好,是陽西縣較大的半農半漁鄉鎮之一。在有關部門的帶領下,該鎮的發展取得了一定的成就。

4、儒洞鎮

儒洞鎮隸屬於廣東省陽西縣,於陽西縣西南部,與電白縣隔河相望,有「陽西縣西大門」之稱。該鎮農業資源豐富,水果業、水產業、畜牧業等發展良好,除此之外,該鎮還大力發展香芋、蔬菜等特色作物。

5、塘口鎮

塘口鎮位於廣東省開平市中部,距市區9公里,北接馬崗、沙塘鎮,西與恩平市沙湖鎮接壤。面積73.5平方公里,轄3個居委會和18個村委會,190條自然村,人口3.

21萬多人。華僑、港澳台同胞4萬多人,分布在世界58個國家和地區,是著名的華僑之鄉、碉樓之鄉和曲藝之鄉。

6樓:匿名使用者

8個,分別是沙扒、儒洞、上洋、溪頭、新墟、程村、塘口、織long(縣城所在地)

7樓:匿名使用者

織篢、程村、溪頭、上洋、沙扒、儒洞、新圩、塘口

茂名有多少個鎮??

8樓:幸運的吳兼

茂名下轄2區(

茂南區、電白區)、3市(高州市、化州市、信宜市),共87個鎮。

茂南區下轄9個鎮:金塘鎮、公館鎮、新坡鎮、鎮盛鎮、鰲頭鎮、袂花鎮、高山鎮、山閣鎮、羊角鎮。

電白區下轄20個鎮:水東鎮、沙院鎮、小良鎮、七逕鎮、坡心鎮、林頭鎮、霞洞鎮、黃嶺鎮、那霍鎮、沙琅鎮、羅坑鎮、觀珠鎮、望夫鎮、馬踏鎮、嶺門鎮、麻崗鎮、旦場鎮、樹仔鎮、電城鎮、博賀鎮。

高州市下轄23個鎮:謝雞鎮、新垌鎮、雲潭鎮、根子鎮、分界鎮、泗水鎮、石鼓鎮、鎮江鎮、沙田鎮、長坡鎮、平山鎮、深鎮鎮、古丁鎮、馬貴鎮、大坡鎮、曹江鎮、荷塘鎮、南塘鎮、石板鎮、荷花鎮、潭頭鎮、大井鎮、東岸鎮。

信宜市下轄18個鎮:鎮隆鎮、池洞鎮、北界鎮、水口鎮、硃砂鎮、貴子鎮、懷鄉鎮、丁堡鎮、金垌鎮、洪冠鎮、平塘鎮、思賀鎮、白石鎮、錢排鎮、新寶鎮、合水鎮、大成鎮、茶山鎮。

化州市下轄17個鎮:長岐鎮、同慶鎮、楊梅鎮、良光鎮、笪橋鎮、麗崗鎮、新安鎮、官橋鎮、林塵鎮、合江鎮、那務鎮、 播揚鎮、寶圩鎮、平定鎮、文樓鎮、江湖鎮、中垌鎮。

擴充套件資料

茂名市,廣東省轄地級市,廣東省域副中心城市,粵西組團式中心城市,南中國美麗濱海城市,中國北部灣城市群規劃重要節點城市。

茂名市位於南中國海之濱,地處廣東省西南部,背靠祖國大西南。據史載,茂名秦朝時分屬象郡和南海郡,隋朝時設定茂名縣。2023年設立茂名市,2023年實行市管縣體制,現轄茂南區和電白區,並代管高州市、化州市和信宜市。

茂名市享有部分地方立法權。

茂名市是廣東省農業經濟比較發達的城市,盛產水產品。「三高農業」蓬勃發展,三華李、荔枝、香蕉、龍眼等「嶺南佳果」馳名中外,是中國水果生產基地,水產養殖享譽盛名,是「中國羅非魚之都」。

9樓:貝斯和鼓最帥了

茂名有89個鎮,其中茂南區9個鎮、電白區21個鎮、高州市24個鎮、化州市17個鎮、信宜市18個鎮,加起來一共就是89個鎮。高州市、化州市、信宜市雖然叫市,但是這三個市是屬於茂名市代管的縣級市,所以在行政區劃上還是歸屬於茂名的。

10樓:日天日地

茂名市共有87個鎮:

一、茂南區管轄9個鎮:

分別是:金塘鎮、公館鎮、新坡鎮、鎮盛鎮、鰲頭鎮、袂花鎮、高山鎮、山閣鎮、羊角鎮

二、電白區20個鎮:

分別是:水東鎮、沙院鎮、小良鎮、七逕鎮、坡心鎮、林頭鎮、霞洞鎮、黃嶺鎮、那霍鎮、沙琅鎮、羅坑鎮、觀珠鎮、望夫鎮、馬踏鎮、嶺門鎮、麻崗鎮、旦場鎮、樹仔鎮、電城鎮、博賀鎮

三、高州市27個鎮:

分別是:謝雞鎮、新垌鎮、雲潭鎮、根子鎮、分界鎮、泗水鎮、石鼓鎮、鎮江鎮、沙田鎮、長坡鎮、平山鎮、深鎮鎮、古丁鎮、馬貴鎮、大坡鎮、曹江鎮、荷塘鎮、南塘鎮、石板鎮、荷花鎮、潭頭鎮、大井鎮、東岸鎮

四、信宜全市18個鎮:

分別是:東鎮鎮、鎮隆鎮、水口鎮、北界鎮 、金垌鎮、池洞鎮、硃砂鎮、貴子鎮、懷鄉鎮、洪冠鎮 、茶山鎮、丁堡鎮 、白石鎮、大成鎮 、錢排鎮、合水鎮 、平塘鎮、新寶鎮 、思賀鎮

五、化州市17鎮:

長岐鎮、同慶鎮、楊梅鎮、良光鎮、笪橋鎮、麗崗鎮、新安鎮、官橋鎮、林塵鎮、合江鎮、那務鎮、 播揚鎮、寶圩鎮、平定鎮、文樓鎮、江湖鎮、中垌鎮

11樓:匿名使用者

茂名市共有99個鎮。

各個地方的鎮區情況如下:

根子、泗水、長坡、新垌、雲潭、分界、石鼓、祥山、鎮江、沙田、頓梭、荷塘、南塘、荷花、謝雞等鎮。

東鎮鎮、鎮隆鎮、水口鎮、北界鎮 、金垌鎮、池洞鎮、硃砂鎮、貴子鎮、懷鄉鎮、洪冠鎮 、茶山鎮、丁堡鎮、白石鎮、大成鎮 、錢排鎮、合水鎮 、平塘鎮、新寶鎮 、思賀鎮。

水東開發區、羊角鎮、坡心鎮、七逕鎮、沙院鎮、小良鎮、南海街道辦、高地街道辦。

金塘鎮、公館鎮、鎮盛鎮、鰲頭鎮、袂花鎮、高山鎮、新坡鎮、山閣鎮、茂南城郊經濟開發試驗區、河東街道辦事處、河西街道辦事處、紅旗街道辦事處、新華街道辦事處、露天礦街道辦事處、官渡街道辦事處、站前街道辦事處。

鑑江經濟開發試驗區、東山街道辦事處、河西街道辦事處、下郭街道辦事處、同慶鎮,長岐鎮、楊梅鎮、良光鎮、麗崗鎮、林塵鎮、南盛鎮、笪橋鎮、新安鎮、江湖鎮、合江鎮、那務鎮、播揚鎮、寶圩鎮、 文樓鎮、平定鎮、中垌鎮、官橋鎮、蘭山鎮。

電白縣轄17個鎮,縣城所在地是水東鎮。

湄潭縣有多少個鎮,多少鄉,多少個村

2013年湄潭縣撤鄉設鎮,全縣共有15個鎮,沒有鄉。132個村 居 社群 2000年,湄潭縣轄9個鎮 6個鄉。2003年,湄 潭縣轄9個鎮 6個鄉,120個村委會 18個居委會。9個鎮為湄江鎮 永興鎮 復興鎮 馬山鎮 魚泉鎮 黃家壩鎮 高臺鎮 茅坪鎮 興隆鎮。6個鄉為西河鄉 洗馬鄉 新南鄉 石蓮鄉 ...

舒城縣有多少個鎮每個鎮有多少個村每個村有多少人口

截至2018年舒城縣下轄15個鎮,6個鄉,1個開發區。分別為 城關鎮 曉天鎮 桃溪鎮 萬佛湖鎮 千人橋鎮 百神廟鎮 杭埠鎮 舒茶鎮 南港鎮 幹汊河鎮 張母橋鎮 五顯鎮 山七鎮 河棚鎮 湯池鎮 春秋鄉 柏林鄉 棠樹鄉 闕店鄉 高峰鄉 廬鎮鄉 舒城縣經濟開發區。舒城縣,位於安徽省中部,隸屬於安徽省六安市...

湛江有多少個鎮,廣東湛江有哪些鎮?

以下為湛江所有街道與鄉 鎮 赤坎區轄9個街道 中華 寸金 民主 中山 調順 沙灣 南橋 北橋 泉莊 霞山區轄11個街道 解放 愛國 工農 友誼 新興 海濱 樂華 新園 建設 東新 海頭 坡頭區轄2個街道 南調 麻斜 5個鎮 坡頭 龍頭 乾塘 南 三 官渡 麻章區轄7個鎮 麻章 東簡 東山 硇洲 民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