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壓在多少為正常,高了應該怎麼辦才好呢

2021-10-05 02:58:58 字數 517 閱讀 6574

1樓:百曉生博士後

理想的血壓為120/80mmhg,正常血壓為130/85mmhg以下,130-139/85-89mmhg為臨界高血壓,為正常高限;140—159/90—99mmhg為高血壓ⅰ期,160—179/100—109mmhg為高血壓ⅱ期,180/110mmhg以上為高血壓ⅲ期。

高血壓患者應戒菸、戒酒、戒茶、戒咖啡。低鹽、高鉀、高鈣飲食。每天吃6克以下的鹽。

高鉀飲食可降壓,應多吃水果,服利尿劑後如有低鉀應補鉀,或服用保鉀利尿劑。高鈣飲食應每天吃1磅奶和1個雞蛋,低脂飲食,減少精神負擔與刺激。

另外還有很多食療方法,詳見

很全面。建議看看。

2樓:努痞子

我爸也是高血壓。書上說多吃點玉公尺,海帶。

3樓:望覓山

正常**收縮壓應小於或等於140mmhg,舒張壓小於或等於90mmhg。

高血壓常規檢查正常怎麼辦

每天練習312經絡鍛鍊法,對病症的緩解很有好處的,記得要堅持哦!很多人都在練呢,中科院的研究員祝總驤20多年的研究成果呢。搜一下吧,有很多他的報道呢。許多中老年常見慢性病如高血壓 冠心病 糖尿病 失眠 骨關節病 癌症 肥胖症 神經衰弱 前列腺肥大 各種疼痛症 支氣管哮喘 慢性支氣管炎 支氣管擴張 胃...

血壓低該怎麼治療,血壓低應該怎麼辦?

經常低血壓,應該如何 血壓低應該怎麼辦?血壓低可以吃一些多煲點雞湯啊。人參也可以提氣。不過要看是那種。買時要注意拉。有很多是假的。還是要天天吃飯。飲食要規律。血壓高可以吃些降壓藥,吃一些低脂的東西 加強鍛鍊,勞逸結合,服用一些營養食物 多喝水就行 擴充血容量 就可以公升血壓了 病情分析 一般要給與富...

血壓高壓正常,低壓高怎麼辦呢,血壓高壓低壓都高怎麼辦

高壓正常,低壓高是怎麼回事?低壓高,同樣屬於高血壓,會加重心臟負擔,影響心臟供血。想必大家對於高血壓的高壓低壓問題以及高血壓的危害都很清楚了,在這裡再稍微說幾句。高壓,即收縮壓,即人心臟收縮幫浦血時,血管張力增大時,血流對血管壁產生的壓力。低壓,即舒張壓,即人心臟舒張回血時,血管彈性回縮時,血流對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