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中專畢業出來工作一年多了想考大專怎麼辦呢

2021-03-03 21:48:32 字數 6175 閱讀 6805

1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在那裡了,可以去相應的地方報名,直接報讀大專就可以 了呀。

我是中專畢業,想讀大專應該怎麼辦?

2樓:校吧網路

謝題主邀,目前有乙個看起來穩妥的就業機會,有乙個要花錢花時間讀的其實也算雞肋的大專文憑比起來,家裡長輩希望你抓住機會就業,這個邏輯是站的住腳的。你也許還需要和家人一起討論以下問題:

1.數控專業的中專,進入一汽,能獲得什麼崗位?操作工?

鐵飯碗的操作工?或者安逸一點,質檢員?倉管?

哪怕家裡有關係,對於本科以上校招規模龐大的一汽而言,你能走到的晉公升瓶頸也就是班組長,再往上走,你還是需要學歷。

2.進修。中專學歷是否能考本科,我不是很清楚,如果可以,建議還是努力考個本科學歷,19歲不算大,本科出來雖然還要面臨就業的廝殺,但可以選擇的面和中專畢業可以選擇的面完全不同,你的眼界也會完全不同。

請考慮自己的學習能力,能夠付出的時間和經濟成本確定。

3.一邊就業,一邊學個函授的大專和本科,相對來講,是個解決方案。也許10年前這樣走上來的中層管理人員會有很多,但現在這個本科滿天飛的競爭環境下,能夠選個完美的開局,最好不要一開始就將就。

如果想要挑選乙個專業的優勢學校,可以去校巴寶查詢。以上只是就了解的情況給的建議,題主可以結合個人情況參考,19歲真的很年輕,願你有個嶄新人生。

3樓:圈

中專考大專該具備條件:

1.自考專科屬於自學考試的一種學歷層次。只要考生通過所有的課程考試,即可申請畢業,畢業證由省自考委和主考院校聯合頒發,另外,自考專科滿足一定的條件還可以向主考院校申請學士學位。

其學歷國家承認,對於考研、考公務員、公升職、評職稱都是有效的通行證。

2.自學考試是個人自學、社會助學和國家考試相結合的考試制度,也是目前我國最開放、靈活的高等教育形式。它具有雙重性質:

既是一種國家考試制度,又是一種新的教育形式。作為國家考試制度,它由國家建立,由******代表國家行使考試權,按照國家規定的目標和標準,面向全體自學考生實施嚴格的國家考試。

3.自考新生一年有4次報考的機會,分別在1月份、4月份、7月份和10月份。當然,雖然自考可以報考非本專業,但是參加自考也是有報考前提的!

中專公升大專如何進行:

1.參加對口高職考試,可以考大專;不過,對口高職考試相對於普通高考來說,更加注重專業課和技能的考核,錄取後就是專科學生,畢業後可以獲得國家承認的大專學歷。

2.網路教育。網路教育是隨著網路技術的發展而興起的一種繼續教育形式,對於中專學歷的畢業生來說,可以通過網路教育報考高起專來進行學歷提公升,將自身的學歷提公升到大專。

網路教育主要通過網路進行教學與學習,突破了時間、空間的限時,只要有網路學院就可以進行學習。

3.自考學歷提公升。自考是我國20世紀80年代就開始的一種繼續教育形式,自考沒有入學考試,只需要參加相應的課程考試,所有課程考試合格後,符合畢業條件即可申請畢業證書。

自考的課程可通過業餘時間學習,不同院校有課程可免考,適合時間比較輕鬆的上班族。

4.成考。成考需要參加全國統一考試,由各個省進行統一錄取。成考主要有兩種學習方式:函授和業餘。函授平時自學為主,每年會有10天左右的面授。

網上報名的流程

1.登陸各地自考網上報名**。

2.到自考辦**規定的指定銀行辦理一張繳費用銀行卡。

3.辦理銀行卡後的新生,和有銀行卡的老考生按照報名**規定的報名流程完成網上報名。

4.網上報名成功後的新生需要在考辦規定時間到自考辦進行攝像製作准考證。

4樓:匿名使用者

中專公升大專有三種方法:

第一種方法就是參加全國的中職公升高職考試(對口招生),這種考試的時間和普通高考一樣(你畢業的當年的高考時間),只是考場被區分開來。考上的大專學歷是第一學歷,也就是正規的全日制大專學歷。考試內容與分值與普通高考略有不同,考試的學生會被省裡單獨劃分到乙個考場進行考試。

這種考試分數計算方式是文化課+操作,兩種分數加起來才是最後的總分。(操作應該是在5月份考)這種第一學歷公升大專的方式,完全是由省裡和學校組織的,錄取也是有限的。你應該詳細問一問你的老師或者教導主任、學長學姐什麼的。

另外一種是參加省裡的**高考或自考,但考上後的第一學歷還是中專,第二學歷也就是最高學歷才是大專。絕大部分是函授。考試的時間全國一樣,8、9月份報名,10月考試。

地點省裡劃分。自考不推薦也沒經歷,就不多說了)(這個就算你沒畢業也是可以考的,所以這個對於時間上來說是比較快的。

最後是自考,不過不推薦也沒經歷,就不多說了

兩種考試的考試內容都是普通高中所學的。但相比較之下,前一種考試更難,並且還有實踐的分數包含在內,所以學歷更被廣泛的認可。但是一般你以後的工作單位都不一定注重你的大專學歷是最高學歷還是第一學歷,所以一定要量力而行。

而考試的內容多半是自己學習或學校組織安排,情況都會不同。

5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首先要到本地規定的年齡才可以考取,有的學校會幫忙安排,但是有的就要自己在網上報

6樓:疏詩霜徐致

可以的自考本科超難的

大專的話比普通的大專要難

我也是估計的

不是打擊你信心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參加**高考,也可參加自考或**教育,如電大的開放式教育、奧鸝網路教育等。

8樓:雲山教育

學歷是國家機關、企事業單位工資定級、人事提拔的硬指標,只要你在珠三角地區,馬上聯絡我們的老師,根據您的實際狀況、詳細解答您的疑問,制定**高等學歷教育、高等教育自學考試、網路高等學歷教育等等多種提公升方案。

9樓:儀旎犁嘉慕

參加對口高考,繼續深造~!

10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去參加高考啊,大專好容易考上的

11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中專剛畢業,抄想上大

bai專,那麼你可以進行公升du學規劃,還是有zhi

很多的中專生就讀全dao日製大學的方案的,大學畢業後拿到的也會是大專或本科的全日制學歷,以後找工作也會容易些,後續還能繼續考取研究生或者公務員,這樣未來的路才會更好走一些。

我中專畢業已經幾年了,現在想考大專,還可以嗎?

12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可以可以選擇自考的方式

遠端教育

國家開放大學

成考的方式考大專

希望回答能夠幫到你

13樓:奧鵬教育

中專報考統招全日制大專是比較困難了。你諮詢下當地的一些職業院校或教育考試院官網去了解下,

14樓:蘭州新華網際網路學校

參加對口公升學考試,就是普通高等院校對口招收職業中專,職業高中的應、往屆畢業生。「對口」是指所報專業與所學專業相同或相近。 對口公升學與普通高中公升學相比有自身的優越性:其

一、對口公升學學制短。職高生學制兩年即可參加對口公升學考試,中專生三年可參加兩次對口公升學考試。這樣就縮短了在校時間,加大了考試的選擇性,提前了就業時間;其

二、對口公升學考試內容固定,凡職業學校應屆或往屆畢業生均有報考資格。其三,同一院校招生中對職業教育對口公升學考試錄取分數大大低於普通高中錄取分數,而且學生在校學習和畢業後待遇完全相同。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讀。一是在當地教育局招生辦報名高職公升學考試,只要達到錄取分數線,就可以讀大專或者本科了。二是可以讀**的大專,可以參加**高考讀函授的大專,可以參加網路教育讀大專。

16樓:何鸞

1 當地一定有適合你的**教育: 成考由國家統一組織入學考試,由主辦學校組織學習(16科左右)和考試,畢業由主辦學校完成. 各省**報名時間有所差異,一般在8月底-9月初由區縣招生辦組織網上報名(最好現在去招生辦確認一下),所以,你可以到當地任何任何區招生辦公室(區招生辦是受理**高考報名的單位)去諮詢,即可知道準確報名時間,及什麼層次什麼專業在哪個區招辦報名.

你可以到當地區級招生辦要(買) 乙份**高考招生報,上面有詳細的在當地招生的學校,專業,學習方式,學歷層次等準確資訊. 考試科目: 高公升本:

(1)理科類:語文、數學(理)、外語、理化(物理、化學合捲)。 (2)文科類:

語文、數學(文)、外語、史地(歷史、地理合捲),藝術類專業數學考試成績不計入總分,供錄取時參考。 高起專科:語文、數學(分文/理)、外語。

2 你當地必有自考: 自考無入學考試,有自學和助學兩種學習方式,參加國家統一組織的課程結業考試(約16門左右).畢業發國家承認的自學考試大學畢業證書.

教學一般與主考院校關係不大.自考辦學單位一般都是私立的助學機構. 若你想學習省心,且能過得輕鬆點(有人幫你報名,有人輔導,有人給你複習資料等),參加當地助學班即可.

當然要交不少學費. 否則你直接到當地自考辦報名,諮詢學習主考院校,專業,考試科目,考試時間,購買教材,自學,參加考試即可. 報專科:

帶身份證. 報專公升本:帶身份證和專科畢業證.

高中畢業後上了兩年專科,中專畢業後現在上班好多年了,想考個大專證怎麼解決?

17樓:不停地重複著

可 以通過成教 如成考 自考 網教 等 都可以取得大專文憑 學歷是國家承認 的 在學信網上可查得到 你想報什麼專業

18樓:崇德it教育

這麼長時間沒有學習的話,想自己撿起來還是很有難度的,建議你報個提

公升學歷的培訓班,或者上個學校,最好是全日制的,還可以參加自考、成

考這些,考個學歷還是很好的,畢竟學歷改一點機會也多一點。

1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考慮**學歷提公升,可以報考大專學歷,自考,成教,網路都是可以的,可以根據你自己的情況選擇適合自己的方式,有問題,不懂得可以問我

20樓:842008418詢

解決大專學歷的方法還是有,而且還有幾種的方式,可以考慮清楚看看你適合哪一種....

中專畢業後想讀大專有什麼途徑!

21樓:zz琳

想要繼續深造的話可以通過以下四種方式途徑(前三種是屬於非全日制,後一種屬於全日制):

1、通過**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簡稱:**高考)的方式,選擇適合自己情況的學校和專業。含金量較低,但是可以選擇和中專時不同的專業。考試時間為每年10月第三週的週六和週日。

**高校招生選用脫產、業餘(包括半脫產、夜大學)或函授三種形式進行**高等學歷教育。其中脫產最短學習期限為:專公升本兩年,高起本四年,高起專兩年;業餘和函授最短學習年限為:

專公升本兩年半,高起本五年,高起專兩年半。

2、通過高等教育自學考試(簡稱:**自考)的方式,選擇適合的學校和專業。含金量僅次於全日制教育,可以選擇和中專時不同的專業。

自考每年開設4次(各省市開考的次數由省級考辦決定),考試時間分別為1月、4月、7月和10月,自2023年起大部分地區已將考試次數調整為4月和10月兩次,詳細情況請諮詢所在地自考辦。報考之初,首先要檢視當年自己所在省市都在什麼時間考哪些課程,來確定自己要報考的科目。

3、通過國家開放大學(簡稱:電大)的方式,選擇選擇適合的學校和專業。含金量低於**高考,但可以選擇和中專時不同的專業。

4、通過你畢業學校聯絡對應的大專院校或者高等院校,這種方式較為簡單,但是這種方式的話就一般就只能選擇中專時念的專業,範圍較為侷限,這種方式就類似於全日制的學習方式了,畢業證就和全日制一樣。

擴充套件資料

全日制通過國家統一組織的每年6月(原為7月)的統一高等院校入學考試,各高校通過省一級招辦錄取進入各高校就讀而獲得的學歷。

非全日制就是除全國統招外,也就是常說的是社會在職學歷。常見的非全日制學歷有自考、電大、函授等。

兩者的區別如下:

1、社會認可度不同。全日制的在社會認可度高於非全日制,而非全日制適合在職人員進修。

2、教學形式不同。全日制需要全天在校上課,而非全日制多數以自學為主。

普高普通高中即普通高階中學,屬於高階中等教育學校的範疇,用以區別中師、中專、職高、技校等學校,普通高中是我國高階中等教育的主體,是高階中等教育的基本組成部分,是我國九年義務教育結束以後更高等的教育機構,上承初中,下啟大學,學制一般為三年。

普通高中教育是在九年義務教育基礎之上進一步提高國民素質、面向大眾的基礎教育。是大眾性和基礎性的非義務性教育,普通高中是中等教育的後期或高階階段,相容按層次分的「中等教育」與按類別分的「普通教育」兩重性質。

是使學生進入高等教育學校或社會的過渡階段,是基礎性教育,是面向大眾的教育,是終身教育的重要組成部分。

畢業一年多了,從事的工作和大學專業完全不靠邊的,現在重新找工

畢業兩年多咯,就畢業上了半年的班,創業兩年,現在推翻一切從頭再來,現在找工作很難哦,真的很難。共勉學弟。來自職q使用者 黃先生 萬事開頭難,慢慢來,別著急,心態放好就行啦 來自職q使用者 郝女士 明年畢業,現在想找工作,本科是旅遊管理專業,想跨專業找工作,現在在上海,沒有想好具體做什麼工作,家 如果...

我今年18歲了,初中沒畢業,出來工作一年多,現在想回去學點東

我不是說文科不好,我只是在提醒,如果你的興趣不在此,可以學一點技術性的 投資報酬還沒像您心中想像那麼多的時候 6.工作地點在您家中的電腦前面 四川bai 新華電腦學校一年的除生活費du外的zhi所有費用 包括學費,課dao 本費 住宿費等 一版起,是權8千到一萬多點啊。每個專業是不同的。建議你先了解...

中專學汽修畢業出來的,在廚具安裝工作了一年半,現在感覺到

汽修說實話幹一年經驗確實太少,關於汽車的行業很多不一定只侷限於修車,可以考慮加裝改裝,美容等。幹汽修需要很長時間才能出師。如果真的想修車可以選擇乙個好點的品牌。畢竟知識面和技術更先進一點。當地找個修理廠 學徒先從基礎做起 基礎紮實後 目標4s店 我是乙個職校生專業汽修,在校讀了一年感覺什麼也沒有學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