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要進行辯論賽正方 仁者無敵反方 仁者不一定無敵我是正方請各位哥姐幫幫忙

2021-10-04 17:56:24 字數 2394 閱讀 6939

1樓:匿名使用者

**資料: 惠王說:「魏國曾一度在天下稱強,這是老先生您知道的。

可是到了我這時候,東邊被齊國打敗,連我的大兒子都死掉了;西邊喪失了七百里土地給秦國;南邊又受楚國的侮辱。我為這些事感到非常羞恥,希望替所有的死難者報仇雪恨,我要達到像這樣應該怎麼做才行呢?」

孟子回答說:「只要有方圓一百裡的土地就可以以此稱王。大王如果對老百姓施行仁政,減免刑罰,少收賦稅,深耕細作,及時除草;讓身強力壯的人抽出時間修養孝順、尊敬、忠誠、守信的品德,在家侍奉父母兄長,出門尊敬長輩上級.

這樣就是讓他們製作木棒也可以打擊那些擁有堅實盔甲銳利刀槍的秦楚軍隊了。

「因為那些秦國、楚國的執政者剝奪了他們老百姓的生產時間,使他們不能夠深耕細作來贍養父母。父母受凍挨餓,兄弟妻子、兒女東離西散。他們使老百姓陷入深淵之中,大王去征伐他們,有誰來和您抵抗呢?

所以說:『施行仁政的人是沒有敵人的。』大王請不要疑慮!

」不管是企業領導還是員工只要學會「仁」,恰到好處地用到工作中去,那麼企業就不用靠死制度管人,員工也不會再應付公司;用到生活中,到哪都是乙個受歡迎的人。日常生活人際關係也是一樣的。懷著以「仁」的心態,對待別人和事情,必定會受到大家的贊同和讚賞。

還會有人與你為敵嗎?

2樓:你好

正方:動畫片放的主題就是叫我們輕鬆地懂得道理,讓我們開心,仁者無敵應該不止這麼多集,應該還有第二部吧

3樓:黑糖小希

天堂和地域沒有我選擇的權利,只有我被選擇的命運。

沒有闖不過的關口,沒有打不到的敵人。

辯論賽我們是正方 仁者無敵 ,反方是 仁者並非無敵,怎麼給反方提問?

4樓:悟往

如果當乙個人每看侍什麼事都從兩面看、又何來敵友之分呀?

急需有關仁者未必無敵的辯論材料,我是4辯手,最好是一場辯論賽的整個材料,小弟在此謝過大哥大姐們!

5樓:游魚笨笨

尊敬的主席,在場的評委及觀眾大家晚上好:

:剛才對方辯友的觀點仁者無敵暗含了任何仁者在任何時間任何地點都是無敵的。雖然仁者此時無敵但未必彼時無敵,此仁者無敵未必彼仁者無敵。

我們不否認有些時候仁者是無敵的。但是倘若就此下斷論說仁者無敵的話那麼未免過於絕對了不

(自己加對方的漏洞)

所謂仁者對內修生養性,對外博愛天下。因而在面對先烈的遺柩,所有人拋棄階級肅然下跪,然而馬丁路德金自由民族的呼喊,卻到現在都沒有實現。仁者偉大,然而仁者有更多的無奈和痛苦。

因此我方觀點是仁者未必無敵。

仁者始終無法突破的是人性的極限。其一,人的劣根性始終存在。當仁者想實行仁政,當仁與利發生衝突,仁者無法用仁愛說服眾多利慾薰心,自私貪婪的人類。

平心而論,大部分人都沒有辦法放下利益,立地成仁。天下熙熙皆為利來,天下嚷嚷皆為利往。在這樣乙個世界,仁者想用仁愛來抵抗人的劣根性,是如此的蒼白無力。

真正殺死馬丁路德金的不是那暗殺者的子彈,而是那子彈背後人性的陰暗面。是私慾的趨勢導致白人無法放棄手中的利益。

其二,人的認知總是有極限的,只是我們無法達到仁者超前的意識,仁者的超前人類的侷限這都注定了仁者是悲劇的英雄。仁者偉大但仁者未必無敵啊。孫中山先生天下為公不可不為仁者,然而他的仁愛卻未能感化愚昧的國民。

愛國烈士秋瑾不可不為仁者,然而在他慷慨就義之時,在圍觀的群眾中又有多少麻木不仁的愚民在看熱鬧。如此悲壯的仁者怎能無敵。

其三,人與人之間價值觀的鴻溝難以逾越。歷史的糾結,文化背景的衝突,都導致了價值觀根基上的對立都無法消除。以色列總理拉兵用仁愛的心放棄了民族的仇恨,為和平請命。

然而他終難使8億人民放下糾結了千年的仇恨。仁者不是神,仁者是有血有肉的人,這是因為仁者未必無敵,但他們仍滿懷著對天下蒼生真誠的愛。他們明知不可為而為之,所以仁者偉大,令我們感動的不是全知全能的上帝,而是被釘在十字架上的耶穌,在反觀我們自己,我們每個人人性的侷限都會成為仁者最大的障礙,因而我們要認清仁者未必無敵的現實。

用理性的力量用道德的光輝去掙脫人性的束縛達到仁者無敵。

以上便是我方觀點。謝謝大家。

我也是copy的。不過我上星期參加的,我們贏得額呵呵

6樓:吳

以前肯定不如現在.

現在醫學發達,教育發達,科學發達等等都非常發達,而以前,什麼都不行1、準備大量能支援你這個論點的論據

2、設定陷阱,誘導對方踩進謬論的圈套。比如設乙個陷阱,然後假設對方的回答情況,根據不同情況再設定陷阱,然對手逐步走向謬誤(這個很困難,但確實是必殺技)

3、假設你是反方,你會如何辯論?然後一一駁倒就可以了。

4、及時抓住對方的謬誤並將其放大。

5、引導對方離題,然後你自己指正(當然要不著痕跡)6、掌握好時間,不要超時

7、要有禮儀,注意語氣,時刻提醒自己要冷靜8、遇到太彆扭的問題要懂得繞過。比如說:「暫且撇開這個問題不談」;「從另乙個角度……」等

辯論賽男女朋友要AA制提問正方,辯論賽,男女之間該不該AA制反方可以提哪些問題

基於一般情況而言 雙方家庭條件相似,且都屬於中產階級。如果不aa制,那麼有內具體的 支付方案容 嗎?對於物質基礎的毫無計畫性,是否對於將來的生活也是如此?如果採取 反方辯題內容 那麼其中產生的一些觀感和心理的問題,如何解決?比如男方家長覺得女生不持家,男方朋友覺得女生功利,女方對於這份感情目的的質疑...

關於“早戀”主題班會利與弊的辯論賽 要有正方反方和主持人的觀

有人說,早戀是一朵不結果實的花,不僅如此,早戀還對中學生的學習和生活造成了很大影響,認清早戀的危害,時刻敲響警鐘,對於青少年防微杜漸,避免產生不當的戀情是很有幫助的。一般認為,早戀從以下幾個方面危害青少年學習 生活和身心發展 1 影響學習和生活 有的中學生錯誤地認為 只要兩個人志同道合,談戀愛不會影...

辯論賽 讀課外書宜博(正方),辯論賽小學生要多看課外書正方一辯怎麼寫

在這個資訊化的世界裡,讀書是我們獲取知識的只要途徑之一。多讀書可以拓寬我們的知識量,豐富我們的文學修養,對日後的說和寫都有很大的幫助。我們的知識就像水庫,大量的閱讀使我們的水庫能夠保持儲存大量的知識,而我們在補充知識的同時,知識也在不停的往外洩漏。這時,如果我們停止讀書,或者讀的書少了,水庫的水很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