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二價錳離子酸性條件下為什麼不和H2S反應生成硫化錳

2021-10-04 10:13:21 字數 1352 閱讀 1019

1樓:e拍

因為生成的硫化錳溶於酸,又和酸反應生成h₂s,反應是可逆的,所以不會生成硫化錳沉澱。而在鹼性條件可以,例如加入硫化銨溶液,就可以形成沉澱。

錳的化合價有+2,+3,+4,+5,+6和+7。其中以+2(mn²⁺的化合物)、+4(二氧化錳,為天然礦物)和+7(高錳酸鹽,如kmno₄)、+6(錳酸鹽,如k₂mno₄)為穩定的氧化態。

mn²⁺較穩定,不容易被氧化,也不容易被還原。

擴充套件資料

錳在元素週期表上位於第四週期,第viib族,屬於比較活潑的金屬,加熱時能和氧氣化合,易溶於稀酸生成二價錳鹽。

錳易溶於稀酸,並有氫氣放出,生成二價錳離子:錳和濃硫酸、濃硝酸等氧化性酸反應生成二氧化硫、二氧化氮,自身被氧化成二價錳:

錳在有色冶金工業中主要有兩種用途,一是在銅、鋅、鎘、鈾等有色金屬的濕法冶煉過程中加人二氧化錳或高錳酸鉀作氧化劑,使溶於酸溶液中的二價鐵氧化成三價,調整溶液ph值,使鐵沉澱而除去。

另乙個是與銅、鋁、鎂生成許多有工業價值的合金,如黃銅、青銅、白銅、鋁錳合金、鎂錳合金等,錳可以提高這些合金的強度、耐磨性和耐腐蝕性,如在鎂中加人1.3%-1.5%的錳形成的合金具有更好的耐蝕性和耐溫性能,被廣泛應用於在航空工業中。

2樓:假面

二價錳離子與硫化氫生成沉澱是可逆反應,mn²⁺ + s²⁻<>mns,硫化氫是弱電解質電離出的s²⁻是第二步電離,只有少量電離出的s²⁻,h₂s<>hs⁻ + h+,hs⁻<>h+ + s²⁻,加酸的話,左移,s²⁻就更少了,難以與mn²⁻生成看得見的大量沉澱。

錳在元素週期表上位於第四週期,第viib族,屬於比較活潑的金屬,加熱時能和氧氣化合,易溶於稀酸生成二價錳鹽。

3樓:匿名使用者

看不到沉澱是因為硫化錳又和酸反應生成h2s,在鹼性條件就可以了,可以加氨水!

4樓:兵廠個

酸性條件就是指具有氧化性的條件,二價會被氧化,不會反應完還是二價,硫化錳裡的錳離子就是二價

5樓:冰潔翼天使

硫化錳溶解性不夠小

能溶解在酸裡

為什麼硫化氫通入硫酸錳溶液中得不到硫化錳沉澱,若將硫化銨溶液加入硫酸錳溶液中,卻又硫化錳沉澱生產?

6樓:

因為mns 溶於硫酸,所以硫化氫通入硫酸錳溶液中得不到硫化錳沉澱

而硫化銨溶液加入硫酸錳溶液中,生產mns 和 (nh4)2so4,所以可以形成沉澱

7樓:

若h2s與mnso4反應的話,生成了h2so4,h2so4和mns會反應。而(nh4)2s和mnso4反應生成了兩種鹽,所以不會溶解。

二價錳離子二價鋅離子三價鉻離子三價鋁離子如何鑑別

mn 2 可以用重鉻酸鉀氧化,如果成紫紅色就有mn 2 zn 2 和al 3 可以用鹼定量實驗,cr 3 可以用feo4 2 氧化,如果呈綠色就有cr 3 分離二價錳離子,二價鋅離子,三價鉻離子,三價鋁離子具體步驟 首先,加過量的強鹼naoh,這樣,cr3 生成的是cro2 zn形成zn oh 42...

能將二價錳離子氧化為七價的高錳酸根的物質有哪些

高碘酸ago 過二硫酸 鉍酸鈉二氧化鉛等等 關於二價錳離子轉化到高錳酸根離子的所有化學方程式?用強氧化劑就可以實現二價錳離子到高錳酸根的氧化過程,在酸性條件下,使用的氧化劑有 f2 xef2 xef4 xef6 bro4 io4 h5io6 nabio3 pbo2 pb3o4 na2s2o8 co2...

二價錳離子與高錳酸根為什麼不能共存於弱酸性溶液

性條件 高錳酸鉀由七價原四價 3 so32 2 mno42 h20 3 so42 2 mno2 2oh 記mno2要沉澱 高錳酸鉀酸性條件 原二價錳性條件原二氧化錳鹼性條件錳回酸鉀.所產物答 硫酸錳.2mno4 5so32 6h 2mn2 5so42 3h2o 為什麼酸性過強時,高錳酸根不能與錳離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