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電視劇主題曲,經典電視劇主題曲

2021-10-04 09:28:35 字數 5689 閱讀 9618

1樓:阿黎的

電視劇《刺馬》的主題歌《戲說人生》:

風吹衣袖月上西樓

昨夜的夢中

幾番往事幾番憂

無人懂你說你將要遠遊不需人相送

留下今夜的夢中

你和我戲說人生有苦有甜

到頭依舊是空

沒有分離何來相遇

不必強求

尋尋和覓覓冷冷又清清

不知下一站將駛向何方

是是與非非不想再多問

只要每個有我的明天不再有淚

電視劇《八月桂花香》的主題歌《塵緣》:

塵緣如夢幾番起伏總不平

到如今都成煙雲

情也成空宛如揮手袖底風

幽幽一縷香飄在深深舊夢中

繁花落盡一身憔悴在風裡

回頭時無情也無語

明月小樓孤獨無人訴情衷

人間有我殘夢未醒

漫漫長路起伏不能由我

人海漂泊嘗盡人情淡泊

熱情熱心換冷淡冷漠

任多少深情獨向寂寞

人隨風過自在花開花又落

不管世間滄桑如何

一城風絮滿腹相思都沉默

只有桂花香暗飄過

現在已經很少有這麼經典的歌曲了!

2樓:宮也

《妙手仁心> 這是不是90年代的啊 反正我很喜歡 包括裡面的歌 中文的 英文的 都很好聽

3樓:

《義不容情》主題歌《一生何求》,,(我本善良)主題歌《笑看風雲變》,,《第三類法庭》.《我得到什麼》,,,(大時代)主題歌《歲月無情》,,巨人 主題曲 《你震撼我心靈 >,<,上海大風暴》主題歌《愛的風暴》,,,等等等等

4樓:

仙劍的《殺破狼》,太經典了!

5樓:匿名使用者

電視劇《笑看風雲》主題曲

笑看風雲

6樓:媛來緣去一滴露

只愛一點的話(愛上女主播)

7樓:鹹魚的天空

(洗冤錄)ⅱ好象不錯

8樓:銀際水星

射鵰英雄傳,很好聽的哦!

值得聽一下啦!!1

經典的電視劇主題曲有哪些?

9樓:口碑影院

在演藝圈中,經典電視劇可謂是不勝列舉,而那些經典的電視劇主題曲往往也會成為傳唱度很高的經典歌曲,下面給大家推薦幾首經典電視劇的主題曲!

第一首《我們的紀念》

相信很多的90後都記得這首歌,《我們的紀念》是偶像劇《放養的星星》的主題曲,這首歌由臺灣歌手李雅微創作並演唱。儘管已經過去十年有餘了,但是每當想起《放羊的星星》就會想到這首歌。歌詞“我用盡一生的思念,只為等著你的出現…”讓人聽後心裡有著說不出難過,那種愛的感受,堪比萬箭穿心。

第二首《千年等一回》

不管男女老少,都記得《新白娘子傳奇》,更是記得這首《千年等一回》,當年真的是火遍了大街小巷。這首歌由臺灣女歌手高勝美演唱,左巨集元譜曲。一哼起這首歌,一下子將我們的思緒拉回到了80年代,拉回到了許仙和白素貞的相愛相離。

緣分真的是一件奇妙的事情,還好他們最後都回到了彼此的身邊。

第三首《當》

小燕子的活潑可愛,紫微的溫文爾雅一直在我們的記憶中,那些年隨處都可以看到關於《還珠格格》的海報。而動力火車的這首《當》也一炮走紅,以至於到現在很多人都在以這首歌為原型改編成其他的歌曲。

第四首《滾滾長江東逝水》

豪邁的英雄氣概一下子浮現在我們的眼前,這首歌的歌詞出於《三國演義》,作者是楊慎,但是由於一生壯志未酬,孤獨終老。最後寫下了這些豪邁而又悲壯的字眼。儘管三國時期歷史的洪潮已經褪去,但是英雄依舊在我們心中。

10樓:可可愛電影

先說幾部非常經典的老電視劇主題曲,基本80後90後無人不知,年齡大點的00後應該也是知道的。

二、九十年代的《新白娘子傳奇》主題曲《千年等一回》,這首歌現在也經常被cue到,各種綜藝節目上也時不時會唱幾句,《快樂大本營》上謝娜扮裝白素貞曾經唱過這首歌,18年馬麗上快本也曾唱過這首歌,《王牌對王牌》的節目中也曾被cue到,出鏡率還是比較高的,歌詞也是耳熟能詳。可以聽一下馬麗唱的《千年等一回》感覺還挺好聽,也挺歡快的。

再說兩部部相對來說新一點的電視劇主題曲,主要的觀眾還是90後居多,很多電視劇都是伴隨90後的學生時代,響起主題曲就能想到電視劇,也是非常經典了。

一、《仙劍奇俠傳》主題曲《殺破狼》,插曲《一直很安靜》《六月的雨》《逍遙嘆》;《仙劍奇俠傳三》主題曲《生生世世愛》,插曲《忘記時間》《偏愛》《此生不換》。

《仙劍》系列的歌曲真心非常經典,大部分人都聽過的,第一部的李逍遙靈兒林月如的愛情線,第二部的紫萱徐長卿愛情線都賺足了淚點,幾首歌曲不僅感人,傳唱度也非常高。

二、《回家的**》主題曲《無法原諒》,最近渣的明明白白的渣男洪世賢也頻頻上熱搜,這部劇在當時是全民都在看,現在的熱度也不低,他的主題曲被網路也惡搞過很多次,可能乍一想並不記得,但是看到歌詞就能唱出來的那種,“為所有愛執著的痛,為所有恨執著的傷,我已分不清愛與恨,是否就這樣,血和眼淚在一起滑落,我的心破碎風化......”。

11樓:千山鳥飛絕

經典的電視劇主題曲有:《當》《上海灘》《千年等一回》《你》《向天再借五百年》等。

1、《當》

2023年,中國臺灣作家瓊瑤著手為自己編劇的電視劇《還珠格格》創作主題曲,瓊瑤根據劇中纏綿悱惻、轟轟烈烈的青春愛情故事情節創作了歌詞,並將中國古詩《樂府詩集·鼓吹曲辭一》融入歌詞中,同時邀請莊立帆、郭文琮譜了曲,交由中國臺灣歌唱組合動力火車演唱。

2、《上海灘》

是周潤發、趙雅芝主演的電視劇《上海灘》的主題曲。由顧嘉輝作曲,黃沾填詞,葉麗儀演唱,收錄於葉麗儀2023年發行的同名**《上海灘》中。

2023年,該曲獲得第三屆十大中文金曲獎。

3、《千年等一回》

是2023年播出的中國經典歌舞神話劇《新白娘子傳奇》的主題曲,由中國臺灣女歌手高勝美演唱,左巨集元譜曲,陳自為填詞,隨著劇集的播出該歌成為華語樂壇傳唱率最好的歌曲之一。

4、《你》

是大型古裝電視劇《孝莊祕史》的片頭曲。由陳濤作詞,張巨集光作曲,屠洪剛演唱。歌曲收錄在屠洪剛**《我愛》中。

5、《向天再借五百年》

是電視劇《康熙王朝》的主題曲。是韓磊演唱的歌曲、由樊孝斌作詞,張巨集光作曲,該曲收錄於韓磊2023年12月28日發行的**《帝王之聲》中 。

2023年12月,該曲獲得30年電視劇歌曲盛典“中國改革開放30年優秀電視劇歌曲”。

12樓:別找理由逃避

1、一直很安靜——阿桑

《一直很安靜》是中國臺灣流行**女歌手阿桑演唱的一首歌曲,由方文山作詞,蔡如嶽作曲,是2023年播出的神話悲情劇《仙劍奇俠傳》的插曲,同時收錄在阿桑2023年2月25日發行的個人**《寂寞在唱歌》中。

2、笑傲江湖——劉歡、王菲

《笑傲江湖》是2023年央視拍攝的同名武俠電視劇歌曲,由劉歡、王菲合唱,收錄在《終身伴侶》《笑傲江湖 電視原聲帶》等**中。

3、、當——動力火車

《當》是動力火車演唱的一首歌曲,由瓊瑤作詞,莊立帆、郭文琮作曲,並收錄在**《就是紅光輝全記錄》當中,同時也是電視劇《還珠格格》的主題曲。

4、千年等一回——高勝美

《千年等一回》是2023年播出的中國經典歌舞神話劇《新白娘子傳奇》的主題曲,由中國臺灣女歌手高勝美演唱,左巨集元譜曲,陳自為填詞,隨著劇集的播出該歌成為華語樂壇傳唱率最好的歌曲之一。

5、一剪梅——費玉清

一剪梅最早收錄於費玉清2023年4月推出的《長江水·此情永不留》**,2023年成為同名電視劇片頭曲,歌曲後又成為2023年霍建華、呂一主演電視劇《新一剪梅》的片頭曲。該歌曲後又成為2023年沈騰、馬麗主演電視劇《夏洛特煩惱》的宣傳曲。

拓展資料:

代表影片注意活動賽事主題的歌曲,或因風行而被認為對一影片具有代表性的電影插曲。主題曲或主題歌是在電影、電視劇、動畫、舞臺戲劇等作品中,用來代表作品的主要樂曲或歌曲。主題曲也可以是遊戲中的歌曲或背景**。

13樓:瑩瑩

隨著上世紀90年代以來影視歌行業的蓬勃發展,產生了大量的優秀電視劇和傳唱率極高的歌曲,同樣作為電視劇主題曲而成為經典的歌曲也有很多,幾乎都是耳熟能詳,下面讓我們簡單列數一下(當然排名不分先後):

一、《鐵血丹心》作為83版《射鵰英雄傳》的主體曲不僅打動了香港觀眾,在大陸的傳唱度也極高,羅文和甄妮當時在香港被稱為“歌霸”,這首歌也真心體現了英雄霸氣。

三、《當》作為宮廷劇鼻祖《還珠格格》的開篇主題曲,一夜之間就火遍了大江南北。由作家瓊瑤親自作詞,動力火車演唱,同樣深入人心的還有片尾曲《雨蝶》,因為瓊瑤很喜歡雨蝶的作曲,所以特意親自操刀改了原歌詞,指定由李祤君演唱,只要這兩首歌的旋律響起我們就彷彿回到了97、98年間一樣。

四、《刀劍如夢》作為主題曲的93版《倚天屠龍記》電視劇在後世的評價中說法不一,有很多人喜歡蘇有朋版的《倚天屠龍記》,但是大家公認主題曲《刀劍如夢》無法超越,當然周華健的精彩演唱也是重中之重。

五、《敢問路在何方》是86版的《西遊記》的主題曲,這部劇讓我們每個人在童年時代就對神仙有了不一樣的認識,這首歌曲不僅獲得了2023年首屆中國十佳影視金曲獎,還被列入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宣傳材料。

六、《向天再借五百年》由韓磊演唱,是《康熙王朝》這部電視劇的主題曲,這首歌曲的難度很高,在演繹的過程中也很不容易,後來這首歌還被收入“中國改革開放30年優秀電視劇歌曲"。

七、《上海灘》是電視劇上海灘的同名主題曲,這首歌代表了一代人的回憶,這首歌和這部劇的滲透人心讓其成了無法超越的經典。

八、《歸去來》也是我心目中的一首神曲,古天樂李若彤版的《神鵰俠侶》至今無人能復刻,同樣主題曲《歸去來》也一樣,雖然是內地發行版的主題曲,但是這首歌實在太過於經典,胡歌和希莉娜依的演唱也無與倫比。

以上,是我心目中經典的電視劇主題曲,當然多年來還有很多經典存在,比如後來的一些青春偶像劇和韓國影視劇,也都創作出了很多精彩經典的作品,總之,我們致敬經典因為其永恆。

14樓:極品娛樂

一部好的電視劇,經典電視劇絕對少不了經典的主題曲,甚至在某些程度上,主題曲比電視劇本身還要重要。

1、電視劇《天龍八部(2023年版)》主題曲。黃日華版天龍八部相信大家應該看過,這可以說是最成功的天龍八部之一了,至今無人能夠超越。

每當喬幫主出場戰鬥的時候總會想起那一段經典的戰鬥**,只要是**一響,不管是誰,喬幫主絕對不會輸,而且分分鐘就能秒殺對手,結束戰鬥。因此喬峰被吸稱為扛著音響出場的男人,這就體現到了背景**的重要性了,天龍八部主題曲,難唸的經不管是單獨拿出來或者是與天龍八部主題契合度都是無可挑剔的。

不得不讚嘆當時的導演確實非常會挑,而且難唸的經不僅取得曲風獨特,唱法獨特,就連填詞也是非常的令人驚豔,簡直就是一首華麗大氣的絕句。

2、《好春光》,是由王遠作詞,鍾志榮作曲,吳彤演唱的一首歌曲。該曲為古裝神話電視劇《春光燦爛豬八戒》的主題曲。

大家對它的主題曲也絕對是印象深刻,好春光不如夢一場,夢裡青草香,小風大浪地獄天堂還有你的燦爛臉龐,這些曲子往往一響起我們就會在內心產生一種悸動與之共鳴。

3、九五版《神鵰俠侶》古天樂李若彤主演的這一版,其中的主題曲《神話情話》更是武俠劇中的絕唱。是由周華健、齊豫合唱的一首歌曲,由林夕作詞,周華健作曲,洪敬堯編曲。也是經典中的經典!

4、《你是風兒我是沙》還珠格格中的你是風兒我是沙,還有當山川沒有稜角的時候,當河水不再流,這兩首主題曲上至七八十歲的老人下至十幾歲的小孩,對這首歌都可以說是信手拈來,辨識度極高。是由張睿與李晟聯袂演唱,完全把這首個歌的精髓、纏綿拿捏的細緻又溫情!

當然這首歌本身就足夠驚豔之外,與電視劇的契合也是前無古人,紅塵做伴活的瀟瀟灑灑,幾乎每一個字都是描述的還珠格格的風格,好的主題曲鑄就了好的作品,二者缺一不可。

電視劇集主題曲大全,經典電視劇集主題曲100首都是哪些?

平凡的世界 電視劇集主題曲是 祈雨調 歌名 祈雨調 演唱 賀國豐 作詞 賀國豐 作曲 胡小鷗 龍王救萬民喲 清風細雨喲救萬民 乙個平平常常的日子 細濛濛的雨絲 夾著一星半點的雪花 正紛紛淋淋地向大地飄灑著時令已快到驚蟄 雪當然再不會存留 往往還沒等落地就已經消失得無影無蹤了 黃土高原嚴寒而漫長的冬天...

電視劇集紅高粱主題曲,電視劇集紅高粱主題曲叫什麼

紅高粱 片尾曲 九兒 完整版歌詞 身邊的那個田野啊 手邊的棗花香 高粱熟來紅滿天 九兒我送你去遠方 身邊的那個田野啊 手邊的棗花香 高粱熟來紅滿天 九兒我送你去遠方 啊 啊 啊 高粱熟來紅滿天 九兒我送你去遠方 娘 娘 你上西南 寬寬的大路 長長的寶船 娘 娘 你上西南 溜溜的寶馬 足足的盤纏 娘 ...

泰國電視劇集主題曲,求泰國電視劇集歌曲

這裡很多泰國影視ost 求泰國電視劇集歌曲 1 妒海 主題曲 如果有一天 又名也許有一天 2 天使之爭 主題曲 軟弱的女人 nook nik the star演唱 插曲 chuay phuud noy marsha wattanapanich演唱 片尾曲 明天 mila maleewan ji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