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愛,我懂了》作文,《你的愛,我懂了》600字作文?

2021-10-04 09:20:14 字數 4920 閱讀 6499

1樓:a青春微涼

記得在開學前第一次報到時,老師您就說過:「我可以做你們的媽媽。」當時,我對你的這句話一笑置之,認為這只是你一句很普通的開場白而已,但事實上,我想錯了,通過這次軍訓,我終於懂了,從我們組成這個集體開始,您就把我們當成了您的兒女,您會用愛去呵護我們——您的兒女。

在我的記憶中,老師不曾流過淚,但是那次,您卻流淚了——

軍訓是很艱苦的,常常要在烈日下一站就是幾個小時,汗水浸濕了我們的衣衫,陽光似乎要把我們吞噬,但我們卻咬緊牙關,沒有乙個人喊累,沒有乙個人偷懶,更沒有乙個人倒下,這一切的一切都被老師您看在眼裡,那次夜行軍歸來,在餐廳前的空地上,您就對我們說了這樣一席話:「這幾天的軍訓很辛苦,但同學們卻咬緊牙關挺了過來,至今只有我們這乙個班級還沒有一位戰士倒下,這種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和強烈的集體榮譽感都很讓我感動,謝謝大家!」說著,您哽咽著向大家深深地鞠了一躬,從您的哽咽聲和那個真誠的鞠躬中,我讀出了您那慈母般的愛,本來,艱苦的軍訓讓我幾乎想放棄,是您的愛,讓我對以後的軍訓生活重新燃起了信心和希望,是您的愛,讓我有了撐下去的信念!

正當我沉浸在回憶那天感人情感的美好之中時,又乙個畫面跳入了腦海——一天晚上,當我洗漱完畢回到寢室時,發現您坐在我們中間,樣子很親切,您拉著我們,和我們談心,調整我們的心態,頓時,一股暖流流遍全身,此時,坐在我們中間的您,已不是一位嚴肅的老師,而是一位充滿母愛的慈祥母親,我從您的關切眼神中讀懂了您傾注在我們身上的愛,這種愛比石堅,似海深,坐在您的身邊,讓我感覺到了家的溫馨,讓我疲憊的身心得到了放鬆。

軍訓每天都要寫日記,每當我在日記中表達出想家的念頭,您總會象母親一樣給我鼓勵,給我打氣,在您愛的包圍下,我堅強的挺過六天軍訓,同時,您也教會了我無論面對多大的艱難困苦,都決不能放棄,向困難發出挑戰,只要憑藉著毅力和勇氣,總會獲得豐厚的碩果!老師!我讀懂了您的愛,謝謝您在我最困苦的時候給予我愛!

2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心,我懂

媽媽,你的心,我懂。別以為我還是個小孩。我長大了,什麼都明白了。你的愛我永世不忘。你的恩我無以報答。你的情我也能領會。

你對我說:「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要努力學習!」你的心,我

懂。可是有著一些沉思,兩重性格,三段柔情,四面威風,五縷思緒,六成渴望,七點堅毅,八分成熟,九份快樂,十分自信的我也嚮往著自由啊!學習是重要的,但也要勞逸結合,我也需要空餘的時間玩耍與休息!

一次,我沒有整理好房間,你對我說:「一屋不掃何以掃天下,快去整理!」你的心我懂。是的,小細節決定一切,一顆釘子的鬆緊可能會關係到一座大樓的命運。

可是,我認為:「人無完人,金無足赤。」一次沒整理好,可以去改正。

再說:「成大事者不苟小節。」你說劉備曹操這些亂世英雄有幾個在家種花種豆的?

我也有著「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的壯志。有著「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的豪情。

有著「論天下英雄,舍我齊(其)誰?」的狂言傲語。我有著自己的理想與壯志,讓我自己飛翔吧!

當我面對困境時,你對我說:「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放開煩惱,重新站起來吧!

」我相信我能撥開重雲攬得明月,我相信我可以斬斷荊棘,永往直前。「竹密豈阻流水過,山高無礙彩雲飛。」是的,你的一言一語,讓我重新獲得了自信,你是讓我「不謂浮雲遮望眼,自緣身在最高層」吧!

我現在明白了挫折是動力,困難是自信,讓我忍著斷翅之痛,重上青雲藍天吧!

媽媽,你的心我懂,愛我就讓我自由地飛翔吧!

3樓:哥就是跳

生活在媽媽苦心為我營造的愛心島上,我卻一度認為自己是個缺少母愛的孩子。現在想來,總在心中湧出一股汗水般的歉意和澀如橄欖的愧疚。「母愛無涯」,以前我太會「惹事生非」,經常讓媽媽生氣,現在我明白了:

決定做乙個好孩子。我這種信念是從哪兒來的呢?那得感謝媽媽「賞」我的那曾使痛心不已的巴掌。

就在前個星期的乙個晚上,我想出去玩。於是,我對媽媽說:「媽,我要去洗頭,我已經三天沒洗了。

」「好,你就到陳傑媽媽那裡洗吧,洗完就馬上回來。」說著,就把5元錢塞給我。我一溜煙就跑出去了。

哈,媽媽給我騙了。 http://zuowen.

sanwen.net/

為了給媽媽交差,我隨便找個同學家裡洗了頭,然後拉著他去吃零食。時間很快,一下子到9點了,該是回家的時候了,我和同學分手後,以最快的速度趕回家。誰料,媽媽已在家門口張望,從媽媽的神情中我看到媽媽的著急的樣子。

「去哪了?」媽媽瞪大了眼問我。

「去洗頭了嘛!」我認真地回答。

「洗頭,我剛從陳傑家回來,你還想騙我。」媽媽更生氣了。

「我沒有騙你。」我想做「垂死掙扎」,硬說我去洗了。

話音剛落,乙個響亮的巴掌迴盪在我耳邊。頓時,我的臉火辣辣的,疼得我腮邊的肌肉不停的抽搐。「你一定要給我反醒一下。」媽媽甩下一句硬邦邦的話,轉身就走了。

事後,媽媽主動找我「承認錯誤」,還乙個勁的責怪自己太衝動了。而後,又語重心長地給我講了許多做人的道理。使我覺得媽媽那一巴掌打得那麼「合理」,那麼「情濃」,那麼「親切」……

我呆住了,呆住了……

「愛有千萬種,情僅乙份濃。」我懂得了母愛。 我懂得了愛。

4樓:匿名使用者

= =好巧啊 我也寫過這個....

我打醬油的...

慢慢的我懂了作文700字

5樓:丨千里快哉風丨

父親從來都是沉默寡言。

有一次,學校要開家長會,當然由一家之主父親來擔當。每到學校,一些學生的家長向我父親問好,可是父親也只是點頭回敬,不說二話。我這種場景我也習以為常,要是父親口才好點那該多好啊!

每到吃晚飯時,我總是把今天在學校發生的事情說個不停,可是父親像不把我說的當回事,總是在機械的扒飯、咀嚼、吞嚥。

我還是一如既往的在那坐在那說說笑笑,我講到了最精彩的部分,父親手中的筷子終於停了下來,看了我一眼,又機械的往嘴裡扒飯、咀嚼、吞嚥……到這,我的話漸漸少了。

我想,父親為什不喜歡我講的話,或許……我在漆黑的夜裡肆無忌憚的想著。月亮慢慢爬上樹梢,不一會,繁星也出來陪伴著月亮,蟲鳴依就。

第二天吃晚飯時,我不再說話,像父親那樣機械的扒飯、咀嚼、吞嚥。周圍的變得安靜了下來,父親感到有點不對頭,停了下來,看了看我,想要說點什麼,最後還是吞了回去,依舊扒飯、咀嚼、吞嚥。

最過父親還是憋不住了,用盡了力氣才從嘴裡吐出一句話來「阿森啊,怎麼不說話了,是不是遇到了什麼難題啊!」我還是沒有說話。「爸嘴笨不會說話,但你說的每一件事爸都用心聽著呢。

」聽到這,我眼淚在眼眶裡打轉「沒事,我今天在學校裡……」我又開始說個不停。

今晚的月亮又開始慢慢的爬上樹梢,星星也開始探出頭來,不一樣的是比昨天更圓、更亮。

父親啊,你的愛總是難以讓人發現,但在今晚我還是讀懂了你。

6樓:

人生就像一杯茶,平淡而充盈清香;人生就像一杯酒,醇香而香味瀰漫。人生中千千萬萬的一刻,總讓我霎時回憶。而那乙個一刻,我卻懂了……

我的父親是乙個質樸無華的普通工人。他總是很忙,早晨,我睜開朦朧的睡眼,就聽見他匆匆出門的聲音;晚上,我**睡覺,仍沒有看就他的身影。我的生活總是媽媽打理,我有時想:

也許,他根本就不在乎我們!

乙個秋風吹拂的夜晚,我一如既往的複習完所有內容之後,坐在了陽台上。此時此刻,我以往早已進入了被窩。可今晚,我做了乙個破天荒地的決定:

我要等父親回來!我在陽台上,聽著晚風吹過的聲音,看著繁星點點的夜空,等待著父親的歸來。「哈欠」,我這才發現,我的四肢已經冰涼。

「小娜,天不早,應經很晚了,該睡覺了。」我一千個不情願,可還是**了,模糊中我眼前朦朧了……

三更半夜,我感受到了有人拉扯我的被子,還有人輕輕地咳嗽——這低沉的聲音——是爸爸!我感覺到有人拖著沉重的步伐躡手躡腳地走出去了。是怕我醒嗎?

我輕輕嘆了口氣,這個人是我父親嗎?隔壁的房間——父母親的睡房傳出了幾聲低聲細語。我不顧一切睏意豎起耳朵傾聽。

爸爸低聲的聲音響起,「小娜長這麼大,還像個三四歲的小孩,睡覺還踢被子!」滿是慷慨又略帶責備。媽媽調皮地笑笑。

「小娜最近有沒有什麼不順心的事?學習自不自覺?」爸爸詢問道,滿是焦急。

「這……」媽媽結結巴巴不願說。我知道,媽媽看透了我的心思。我在被窩裡留下了眼淚,我懂了,我知道父親還是愛我的。

我就像屏障後的孩子,踮著腳尖,看到了隱藏在背後的愛。我後悔,我千不該萬不該,質疑父親默默的愛,似茶,又平淡而回味無窮!

媽媽.我想對你說作文書信格式的600字書

7樓:匿名使用者

親愛的媽媽:

您好!近來身體還好嗎?工作順利嗎?今天,我有好多的心裡話想對您說。

我覺得有時候您一點兒也不愛我,就說那一次。

記得那是乙個陽光充足的下午,我和妹妹在客廳裡玩。您在廚房裡做飯,我們玩著玩著,突然覺得有些口渴,我回想起來冰箱裡還有一盒果汁,就把果汁拿出來。正準備開啟喝的時候,妹妹走過來想要搶我的果汁,我不給她,妹妹就和我爭吵起來。

過了十幾分鐘後,妹妹堅持不住,就使出她的「必殺技」——哭。可哭對我是沒有用的,誰叫我一貫「鐵石心腸」呢。不過,您一聽見妹妹哭了,連忙從廚房裡跑出來,問妹妹怎麼回事。

妹妹一心想喝果汁,便撒謊說:「媽媽,姐姐打我了!」邊說還邊擠出了幾滴眼淚。

您不由分說就扇了我幾耳光,還把我的果汁給了妹妹。我想哭,但哭不出來,只用憤怒的眼光盯著妹妹。妹妹用諷刺的目光看了一下,然後頭也不回的回到她的房間去喝果汁了。

我不明白,為什麼?這是為什麼?我想,可能,您是對的。

其實,偶然的一次我發現您是愛我的,只是,不善於表達罷了。

記得那一天,我生病了,發燒到三十九度。您嚇壞了,可惜爸爸又不在家。您二話不說就穿好大衣,背上生病的我急匆匆的趕往醫院。

當時天正在下雨,在半路上,迷迷糊糊的我只見您的額頭上佈滿了豆大的汗珠,還聽見您說:「小蝶,你可千萬別有事啊!你要有事,媽也不活了。

」到醫院以後,只見您又**,又是交費,又是……忙活了好半天。打完針以後,我躺在床上睡著了。醒來一看,只見您趴在床邊睡著了,眼旁隱隱約約的看見幾行淚痕……當時一看您這樣我就哭了,我的心裡好難受,想到以前我不聽您的話,還和您頂嘴的情形,心裡不由得暗暗後悔。

我知道您是愛我的,只是沒有用語言表達出來。

祝身體健康

愛您的女兒:***

2023年10月29日

你說你愛我的髮型是哪首歌的歌詞,你說你愛我的髮型是哪首歌的歌詞

是這首嗎?唱著情歌流著淚 演唱 祁隆 你說你愛我 說我的優點很多 我卻沒感到 你是否真的說我 你身邊帥哥很多 我真的難以琢磨 我愛你愛的真的真的沒有一點把握 花開花又落 轉眼愛你一年多 我卻沒看到 你是否真心對我 說愛我疼我寵我 卻若即若離對我 寂寞的時候我只能乙個人唱情歌 我想你的時候唱著情歌流著...

讀了每逢佳節倍思親的課文,你讀懂了什麼

職妙招朋友開了家公司,請我過去當副總,待遇自然沒得 說,是我現在工資的三倍。朋友說,你馬上辭職過來幫我,公司剛開 張需要人手。我考慮了幾個晚上,決定辭去眼下.異地打拼是一件很辛苦很勇敢的事 每逢佳節倍思親這篇課文主要講了一件什麼事 詩一開頭便緊切題目,寫異鄉異土生活的孤獨淒然,因而時時懷鄉思人,遇到...

我知道你不愛我的歌詞,求完整,我知道你不愛我的歌詞,求完整

我知道你不愛我歌詞 威仔 格子兮 女 我知道你不愛我 可我還為你執著 我不願 就這樣 將你給錯過 我知道你不愛我 又何必假裝難過 也許這樣的結果 是種解脫 男 那個冬天 我們就在這裡遇見 你說我太過靦腆 我們彼此都紅了臉 翻起相簿裡面儲存著和你的畫面 如今冰冷的手伸過去卻沒有人牽 有時候夜晚突然醒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