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駕照必須需要經過駕校,不能自己預約考試嗎

2021-10-04 07:13:18 字數 5256 閱讀 8876

1樓:忘川行旅見

考駕照並不是必須要經過駕校,自己也可以在學然後自己預約考試。主要你符合機動車駕駛證申請條件的人,都是可以自主預約考試的,考試順序按照科目

一、科目

二、科目三依次進行,也就是科目一通過了才能進行下面的考試,然後你科目三通過了才能進行科目四的考試,然後拿到駕照。只是相對來說,駕校更清楚開始的規則並且有一套晚上的培訓體系。所以大多數人都還選擇去駕校報考。

申請人首先需要到相關部門辦理申請手續,只是如果沒有指導的話會耗費一定的時間和精力;有的地方需要有乙個隨車指導人員也就是教練,這個隨車人員當然也需要辦理一定手續和證明,過程也是比較複雜。如果不熟悉整個流程的話,會耽誤很多時間。

自學的話,在不清楚考試規則的情況下,很難把握考試要領,或者沒有技巧的情況下,將在自學過程中花費大量時間和精力;可是如果自己請乙個專業教練回來教學,那成本肯定是居高不下的,這就好比大家都去公立學校上學,但你偏要請乙個家教,天天來到你家給你講解,這個**差距可想而知。

還有一點需要注意的是,學駕照需要有場地尤其是科目二,每個車位和轉彎角度都有相關的尺寸,如果自己租下一塊場地進行練習,那成本也是難以想象。所以說,自己練車自己預約考試看似簡單,其實對時間和資金的要求很高。

但是國家其實在2023年就已經允許個人申請駕照自學直考,無需通過駕校就能拿到駕駛證,對於無駕駛經驗,但是有人可以教你或者有駕駛經驗但被吊銷駕照者完全可以通過自學考取駕照。

2樓:鴻哥撈車

為什麼考駕照必須通過駕校,我自己練自己預約考試不行嗎?

3樓:大恩學長

肯定不能自已預約考試,因為。這關乎到社會的安全行為,需要安全保障。

4樓:惠華小知識

可以自己預約考試,但是一般通過率很低。因為自己不知道考試技巧,所以還是要通過駕校來預約考試。

5樓:在翡翠谷抖腿的開心果

其實這個問題之前我在考駕照的時候教練就告訴過我們,其實自己也是可以去考的,但是基本上通過率是非常低的,然後也浪費了時間,所以說現在一般也都會選擇到駕校裡面去學習。

6樓:彩色泡泡

駕校就是乙個中介,建議取消。

7樓:雍涵

不通過駕校,誰教你開車?私自練車可是違法的。

為什麼考駕照必須通過駕校,自己練自己預約考試行嗎?

8樓:無人駕校

可以負責任的說,任何國家都不允許個人自己練習然後去考試,就拿****最發達的德國來說,在德國考駕照,要先進行視力測試,它的形式與我國的視力測試大同小異,通過後就參加8小時的培訓課,學習人工呼吸、心臟復甦、止血等簡單的急救知識。然後再參加14堂理論課和12堂駕駛課,駕駛課內容包括高速公路、聯邦(一級)公路和夜路駕駛,之後才能開始路考。

看到了吧,在德國靠駕照相對國內而言只會更為嚴格。在駕校學車的原因是:第

一、術業有專種,駕校就是乙個0基礎的人掌握最基本的駕駛技能的學校,所以在駕校學車才能更有保障。第

二、在駕校學車可以更安全,駕校是專業練車的場所,在駕校學車比在社會上隨便找的場所更安全。第

三、駕校可以提供自己練車所遇不到的各種情況。

9樓:童哥哥嗯

考駕照通過駕校不是讓你學怎麼開車,是讓你怎麼更好的規範去通過考試的標準。

每個人學車從不懂車到會開車,一開始是最難的。每個人通過駕校學車,也是一部血淚史。各有各的淚。

不去討論。反正是說駕校不正規,收費肯定很亂。學車時間也不是能保證。

找到乙個正規駕校,遇到乙個負責人的好教練,真的是既節省了你很多時間,也節約了很多不必要的花銷,還讓你少走很多彎路。很多駕校是單純以盈利為目的:收了學員錢,就不給你負責,胡亂安排你乙個教練,有的教練手裡有十幾個學員,學一天科二,一天輪不到幾圈。

假如有機會學車,還是回老家找個靠譜的駕校,學費低,能省去你不少的金錢和彎路。

對於很多剛開始接觸車的尤其是女孩子來說,肯定學車速度不如男孩子。當然,女孩子學車的優勢是比較穩,一步一步來。科二,女孩子過得比較容易。

男孩子科三容易。因為很多女孩子上路開車容易緊張。即使拿到駕照,也需要克服很大的心理關。

你假如家裡有車,你的車跟考試車差不多,你家裡有剛學出駕照來的,可以讓他教教你。但是,你說你自己閉門學車,過關率不高。考駕照的話,駕校比你更懂得怎麼應付駕照考試過關!

而且每個教練都有自己的過關秘籍。你不服不行!

科二怎麼過,注意什麼點。看哪個點打方向。倒庫了,側方停車,點很多。

扣分地方也多,你稍不注意,就掛。一塊學車的有乙個老司機,開車很多年了。不知什麼原因,要考科二。

他光在科二上掛了就有三次了。好多他的習慣,開車可以,但不符合駕考規則。動不動就掛了。

科三路考,也不是你會開車就可以啊。你也需要練練科三的扣分點在**。

所以,學車最好還是找駕校,找靠譜的正規駕校。儘管我也學車,也知道很多駕校的行業潛規則,或多或少都有一些讓你多出來的花費,很多駕校和教練有這樣那樣的問題和毛病,但還是需要你去駕校學車。

對於很多在駕校報名的來說,學了段車,還是要模擬科二科三全程。尤其是用考試車在考試場地模擬。在這裡,全國各地應該不大一樣,有的科二讓進去模擬,但要花錢。

有的則是不讓進去模擬,連場地都不讓。這時候,教練會給你找場地和類似的考試車來模擬,多少肯定也有收費。但你不花不放心。

肯定要練。練全程考試車,能讓你知道自己**易出錯。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不通過駕校考駕照。

c1,c2駕照不用通過參加駕校培訓,可以通過自學然後直接報考。c1與c2駕駛證考試專案是一樣的,乙個是手動擋,乙個是自動擋。

對符合公安部《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中關於機動車駕駛證申領條件的申請人,可以不經過駕校,自備符合安全要求的考試車輛,在符合資質教練員陪同下進行學習和考試,市車管所可直接受理個人申請考領機動車駕駛證。

11樓:

首先,規定只有教練車和教練員可以上路教新手開車,你自己的親人朋友會教,但不是教練員,車也不是教練車,不合法。

其次,你在沒有考取駕照的情況下,早就會開車只要上過路,就是無證駕駛,沒有被抓住是你的幸運,不要在這裡說這些,這也不合法。

考駕照的錢是怎麼算的不知道。不過你的做法沒有為更多人的生命安全做考慮,只考慮了你自己學車快這種情況。

你可以這樣考慮,親戚朋友雖然會開車,但是沒有正規的教學經驗。上路開車的時候,你的私家車也不像教練車那樣,在副駕駛的位置上有剎車裝置,有喇叭按鈕。非緊急時刻教練通過車頭的位置、通過後視鏡等可以察覺出你駕駛**現的問題,幫你及時調整,而沒有教學經驗的親戚朋友只有在駕駛員的位子上的時候可能才會看的出來。

在緊急時刻,教練可以通過副駕駛的裝置,避免事故的發生(練路的時候,通過乙個路口,我正在拐彎,有個車闖了黃燈,差點撞上,多虧了教練踩剎車。)而你用私家車練習的時候,旁邊的親戚朋友即使再跟你喊,也幫不上忙,只會讓你更慌亂,更容易發生事故。

當然,我並不是說一定在駕校學車好,只是目前我們還沒有更適合的條件自己去學車,自己去報名,自己去考試。希望以後會越來越好吧。

12樓:麻辣香鍋蛋炒飯

我認為考駕照必須要通過駕校。因為駕校裡學的一些基本要領和動作都是非常標準的,它能讓我們以後在駕駛的技術上更加成熟,更加能夠適應開車的技巧,所以在駕校學到的本領可能是最直接,最實用的。

自己學到的本領,自己練出的技巧,這是不標準動作,可能從事情處理,或是開車技巧上沒有一些提高,所以我覺得在更多的時候需要在駕校進行學習,這樣也是對開車安全的負責任做法。

13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考駕照必須通過駕校,我自己練自己預約考試不行嗎?

氫雲鏈06-15 · 優質汽車領域創作者

其實國家已經允許個人申請自學自考駕照,無需駕校就能拿到駕駛證,但是這其中存在著很大的問題。

首先,申請人需要到相關部門辦理申請手續,這個如果沒有指導的話,很耗費時間和精力;其次就是需要乙個隨車指導人員,當然也需要辦理一定手續和證明,過程也是比較複雜。如果不熟悉整個流程的話,會耽誤很多時間。

做完了這些,就到了學習過程,如果隨車指導人員不是專業教練,只是親戚或者朋友,在不清楚考試規則的情況下,很難把握考試要領,或者沒有技巧的情況下,將會事倍功半;如果自己請乙個專業教練回來教學,那成本肯定是居高不下的,這就好比大家都去公立學校上學,但你偏要請乙個家教,天天來到你家給你講解,這個**差距可想而知。

還有乙個問題就是,就算你不差請乙個專業教練的錢,那也要有場地啊,尤其是科目二,每個車位和轉彎角度都有相關的尺寸,如果自己租下一塊場地進行練習,那成本也是難以想象。所以說,自己練車自己預約考試看似簡單,其實對時間和資金的要求很高。

因此,氫雲鏈建議,如果不是非常有錢的情況下,還是老老實實去駕校考駕照吧,而且駕校也是有vip學員的,教練可以一對一輔導,**雖然高一些,也比自己學強多了。

怎麼查約考約上沒約上約

14樓:it圈新鮮事

可以自己練,自己預約考試是可以的,但是一般都會找駕校去學習車,因為科二場地就很少,而且一般掛靠駕校可以提前去考試場練車。考過的機率也就更大一些,自己報名自己考也可以,只是通過的概率比較小而已。

15樓:西域牛仔王

考駕照必須通過駕校,自己練習預約考試不行。這是因為駕車必須有駕照,所以沒有駕照,自己是無法練習的。學考駕照必須在駕校,因為有專人教練,教練都是有駕照的。

16樓:鴻哥撈車

為什麼考駕照必須通過駕校,我自己練自己預約考試不行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駕照要通過在駕校的學習,因為駕校學習比較系統,而且也是硬性規定,自己練自己預約考試是不行的,不符合相關的規定,所以不行。

18樓:生活小江南

也是可以的,但是不通過駕校的話,自己操作起來會麻煩一些,而且需要各種自己辦的事情,還是通過駕校比較容易。

19樓:臣本布衣

現在可以自助學習自助預約考試,你可以到當地的駕照考試部門去直接諮詢。

20樓:樵夫劉海哥哥

你自己去預約考試,絕對是可以的,現在給國家高明不通過駕校裡面的話就可以自己去參加考試,只要你能通過就行了,這個是沒有關係的,這和你必須上駕校一系一系一好的好的,關係都沒有。

21樓:多麼精彩

可以的 自己通過學習也是可以參加駕駛技能考試的 通過駕校有乙個系統的規劃和團隊的學習過程 而且教練員就相當於老師 會給學員合理制定學習計畫 在練車過程中糾正和指導 這樣學員進步更快

22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練習考不知道可不可以,但是一般沒有人會這麼做,因為駕校還是需要系統的,去學習的,畢竟去學校學習老師會教你一些你自己學不到的東西,整合網上諮詢是不一樣的,所以還是應該要去駕校報名比較好。

報考駕照哪個駕校好,考駕照去哪個駕校好一點

現在的駕校都差不多的,建議選擇離你比較近的駕校,一般能開駕校的一般都可以拿到駕照,只是有些學員沒有這個耐心,沒有聽從教練操作,教練也不能天天對你客氣,教練說幾句學員,學員就評價駕校差,所以這些任何乙個駕校都是存在的。個人建議呢,學駕照還是在春秋的天氣比較好。因為夏天太熱 冬天又太冷,不適合在外面學車...

深圳考駕照,怎樣選駕校

考駕照是一件普通的事情,如何選擇一家駕校?這裡就具體談一談在報考過程中要注意什麼?1 選擇一家適合自己正規駕校公司。現在,考駕照的公司有很多。但是哪乙個適合自己呢?這個一定要仔細考慮呢?一定要結合自己的實際情況,上班的業餘時間安排,距離駕校公司的遠近,有沒有同事,同學等報考過等等。當然,駕校公司的口...

考駕照選駕校要注意什麼,考駕照要注意哪些?

考駕照需要注意的地方有幾個方面,駕校的資質 報考的費用 考證的時間等,好的駕校自然不用為這些考慮,但是市場水挺深,所以樓主要看清咯,像yy學車這些都還不錯的,樓主要選擇適合自己的咯!按照這個方法必須能過 小哥91戀車出來的,拿到駕照多少有些感慨,報考駕校千萬不要只圖便宜就去報收費低的駕校,練車 約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