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考駕照一定要通過駕校,考駕照可以不通過駕校自己直接報名參加考試嗎

2021-07-28 22:14:40 字數 5025 閱讀 9318

1樓:鴻哥撈車

為什麼考駕照必須通過駕校,我自己練自己預約考試不行嗎?

2樓:宓毅

對有條件的地方,將試點非經營性的小型汽車駕駛人自學直考,也就是說可以考駕照不用去駕校學習了,用私家車練習就能自學成才拿到證。同時《意見》也做出了限制性規定:允許個人使用加裝安全輔助裝置的自備車輛,在具備安全駕駛經歷等條件的隨車人員指導下,向公安機關領取學車專用標識和駕駛證明後,按照指定的路線、時間學習駕駛,並直接申請考試。

但這種試點地區很少,考試也很難通過,因為這麼做動了駕校車管所等很多依賴考駕照發家致富的人的乳酪,所以***。

3樓:

這叫做收刮民財,巧立名目打劫人民。

4樓:kkx巨蟹

至少現在是無法繞過去的彎,自學直考出臺後有條件的可能可以不通過教練,但是大多數人還是必須要教練,首先最基本的你得練車吧?沒車你怎麼練?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傻的?

你不知道現在的駕校和車管所有利益勾結?

你會開車,自己去報名,不經過駕校培訓,人家怎麼掙你的錢?

真傻還是假傻?

你這是擋人財路啊!

給你看個東西

6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規矩,不成方圓啊!駕校怎地說也是一個比較正規的學車的場所。如果說你是從駕校學習畢業。

你會學到一些老司機的好的經驗,這也是你人生的一大財富,俗話說嚴師出高徒,有人指點總比自己摸索來的更快,當然你的水平就會更高啊!有時候自由並不一定是一件好事。這也是為了出於保護學駕照的人的自身安全出發去考慮的!

所以,還是去系統的學學比較好 !

考駕照可以不通過駕校自己直接報名參加考試嗎

7樓:阿祖聊歷史

不通過駕校學習,直接考試可以嗎?

8樓:zcl6800雙魚

駕照可以自己直接報名參加考試了。但是你如果自己報名參加考試的話,你練車怎麼辦?因為你是新學員,只能在駕校裡練車。你自己練車的話就屬於無證駕駛了呀!

9樓:828如履薄冰

可以,這叫直考,大城市才有直考,許多小城故事還沒有實行

10樓:侯傑

也不是一定要經過駕校才可以考取駕駛證,通過駕校報考相對減少很多麻煩,首先很多回流程不會走,另外就是答練車得用教練車,考試時資料提交到車管所也需要流程,不懂流程就要來回跑,消耗大量時間。

所以報考駕校是最便捷的方式。

是誰規定考駕照一定要通過駕校

11樓:東安邢永祥教練

自2023年4月1日,新修訂的《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下稱公安部139號令)正式實行,還不清楚的一起來回顧一下吧!

139號令主要涉及內容包括駕考改革、自學直考、考試預約、自主約考、異地考試、領證換證、分類體檢、境外證換證、分類教育以及社會考場等內容。相比較之前實施的123號令,139號令新增17條、修改了35條。

一、可“自主報考”

如果你想辦理機動車駕駛證業務,經過身份驗證後,可以通過網上提交申請。全國將全面開通網際網路交通安全綜合服務管理平臺(以下簡稱“網際網路綜合服務平臺”),通過此平臺,實現駕駛人網上報名、網上約考、網上繳費。

二、單眼人士可考駕駛證

139號令中新增了單眼人士申請駕照的條款,符合條件的單眼視力障礙人士,將可以申請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準駕車型的機動車駕駛證。

但是必須符合這些條件:單眼視力障礙的人士,優眼裸視力或者矯正視力達到對數視力表5.0以上,且水平視野達150度。

三、放寬上肢殘疾人駕車的身體條件

139號令進一步放寬上肢殘疾人駕車的身體條件,根據手指、手掌、下肢殘疾程度的不同,可分別申請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或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準駕車型的機動車駕駛證。

這裡要看清楚啦!按照新規定,左手只要三指健全,不需要必須拇指健全,右手手掌完整,可以申請c1\c2\c3\c4準駕車型駕駛證。

接下來,右下肢、雙下肢缺失或者喪失運動功能但能夠自主坐立,且上肢符合規定要求的,可以申請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客車駕駛證。一隻手掌缺失,另一隻手拇指健全,其他手指有兩指健全,上肢和手指運動功能正常,且下肢符合要求的,可以申請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客車駕駛證。

四、可異地申領大中型客貨車駕駛證

原123號令中規定:“在暫住地初次申領機動車駕駛證的,可以申請準駕車型為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普通三輪摩托車、普通二輪摩托車、輕便摩托車的機動車駕駛證。”

139號令實施後,在居住地也可申領大中型客貨車駕駛證了!

五、境外駕照換領有限制

持境外駕駛證的內地居民,申請換領內地駕駛證時增加了限制條款。如果取得該機動車駕駛證時在核發國家或者地區連續居留不足三個月,應當考試科目

一、科目二和科目三。

六、學習科

二、科三,須有學習駕駛證明

科目一考試合格後,車管所為考生髮放學習駕駛證明,在後續科目

二、科目三學習訓練時,必須隨身攜帶(紙質版和電子版均可)。

七、16市試點自學直考

“自學直考”是本次駕考改革中的最大亮點。在天津,包頭,長春,南京,寧波,馬鞍山,福州,吉安,青島,安陽,武漢,南寧,成都,黔東南,大理,寶雞等16個試點城市中,學員可在車輛條件、隨車指導人員條件均滿足的情況下,在交管部門指定的時間、路線上自學駕駛技能。千萬記住,目前只有在試點城市才有自學直考。

同時,自學人員應當攜帶學習駕駛證明、貼上學車專用標識。自學駕駛的車輛必須是非運營小型汽車,必須加裝副剎車和輔助後視鏡等裝置,經檢驗合格後才能成為自學用車。

八、七類駕照被登出情況可直接申請考試

原駕駛證因超期未換證、未提交身體條件證明等原因被登出的,可不經學習直接申請相應準駕車型的駕駛證考試。注意是“登出”,不是撤銷,也不是吊銷。

九、小型汽車夜考有變化

小型汽車夜考,可用白天模擬燈光操作的方式代替夜間考試,大中型客貨車夜考沒有變化。

十、科目

二、科目三可以同時預約、連續考試

科目一考試合格後,既可以預約科目二考試,也可以預約科目三路考。也就是說,科目一合格後,可以先約考科目三路考,再約考科目二。

有條件的地方,還可以同時預約科目二和科目三路考,預約成功後連續考試,免去了多次預約、多次往返的麻煩,極大地節省了時間。

十一、允許全國範圍內異地補換領駕駛證和審驗

原123號令中,駕駛證補換領和審驗業務,應在駕駛證核發地進行。139號令實施後,駕駛證的補領、換領、審驗業務可在核發地之外的車管所辦理,再也不用從居住地到原核發地往返奔波。

十二、老年人定期體檢年齡進一步放寬

新規實施後,應當每年體檢並提交身體條件證明的駕駛人年齡,從60週歲提高到70週歲,70週歲以下的“年輕人”將不用每年體檢和提交身體條件證明。

十三、登出實習期駕駛證再無空子可鑽

原123號令規定,實習期內記滿12分將被登出駕駛證,許多駕駛人因此在實習期結束後才去處理交通違法,以避免駕駛證被登出。

139號令實施後,只要是發生在實習期內的交通違法,不管何時去處理,被記滿12分都要被登出。

十四、學車時的交通違法責任更明確

未按照規定路線、時間學習駕駛,未按規定放置、貼上學車專用標識,隨車指導人員擔責。

未取得學習駕駛證明、學習駕駛證明過期、沒有教練員或隨車指導人員、由不符合規定的人員隨車指導,學車人擔責。

十五、大型客車、牽引車可更早領證

接受全日制職業駕駛教育的學生,申請大型客車、牽引車準駕車型的,年齡限制進一步放寬,只要在20週歲以上、50週歲以下,即可申請大型客車、牽引車駕駛證。

注意:全日制職業駕駛教育在江蘇、安徽、雲南三省試點,其他地區申請大型客車、牽引車的最低年齡,仍然分別是26週歲、24週歲。

考駕照可以不通過駕校嗎 自考駕照流程

12樓:匿名使用者

自考駕照流程:

1.自學用車應通過必要的改裝以符合自考要求:

非營運車輛要加裝安全輔助裝置,如副剎裝置等,經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合格後投保交強險。

2.確定隨車知道人員:

隨車指導人員必須具有符合規定的安全駕駛經歷,包括取得相應或者更高準駕車型駕駛證五年以上,未發生造**員死亡的交通責任事故,沒有記滿12分記錄等。

3.學員在上路練車之前準備的各項要求:

學員上路訓練應通過科目一考試,取得學習駕駛證明,並免費領取學車專用標識,上路訓練需攜帶學習駕駛證明,在車輛上放置、貼上學車專用標識。

4.學員在隨車指導人員的指導下上路練習:

學員應當在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指定的路段和時間內就進行駕駛學習。

13樓:老黃搞事

可以,但除非你偷偷開了幾年車,並且年齡不是很大,,,,,不然自己很難過,真的,,,現在34線也就3000就可考了

14樓:折納紹雪曼

管所考試,而不用到駕校學習後考試,隨著我國駕照考試政策的不斷完善,有不少省市都開放了駕照自學自考。不用遷就教練的時間,也不用訓練場和家裡來回跑,

15樓:聶民公叔惜芹

駕照是我們能上路開車的一項證明,只有考取了駕照我們才能開車上路行駛,要駕照就需要我們通過駕考,現在國家出來新規定,不需要報駕校我們自己同樣也能自主報名考試。

自考駕照流程:

①自學用車應符合這些條件:非營運車輛;加裝安全輔助裝置;經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合格;投保交強險。

②隨車指導人員應具有符合規定的安全駕駛經歷,包括取得相應或者更高準駕車型駕駛證五年以上,未發生造**員死亡的交通責任事故,沒有記滿12分記錄等。

③學員上路訓練應通過科目一考試,取得學習駕駛證明,並免費領取學車專用標識,上路訓練需攜帶學習駕駛證明,在車輛上放置、貼上學車專用標識。

④在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指定的路段和時間內就進行駕駛學習。

提醒:自考駕照在平時練車過程中一定要注意自己和行人安全。

16樓:寧波安迅達駕培

可以滴,就是流程要自己摸索,還有考場練車什麼的

駕考寶典,駕校一點通,車輪考駕照哪個好

這個沒有什麼好比的。反正都一樣的用。我哦當初用的是駕考寶典,可能感覺使用者多點吧。區別不是很大,都是比較知名的駕考軟體,個人更加推薦選擇駕考寶典,這個題庫更加完整全面,而且更新也比較快。同一類 隨便哪個都行。無所謂好壞的。考駕照駕考寶典好還是車輪考駕照好 都差不多的吧,不過我用的是駕考寶典,官方推薦...

我要不要考駕照呢?一定要考駕照嗎

之前關注過你的空間,發現你真的很棒,學不會那是不可能的,一般男孩子在這方面的天賦都是很高的,而且你又籤了那麼好的工作,真是羨慕死了,一定要學車,不用猶豫了,幾千塊錢我相信你自己完全可以通過你自己的你努力賺得到,不要矛盾了。不然就要來不及了,真誠的站在了你的角度給你這樣的建議,希望你快點決定。最好考一...

多少歲才可以考駕照,幾歲才可以考駕照?一定要標準!週歲

那就是了要歲 才可以考試 駕照每年審一次 希望對你有幫助 c1要求18週歲以上,70週歲以下 a3 b1 b2要求在21週歲以上,50週歲以下 a2要求在24週歲以上,50週歲以下 a1要求在26週歲以上,50週歲以下 其中c1 b2 a3可以在戶籍所在地初領,異地只能報考c1!還有申請b2 a1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