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湖南人好還是湖北人好,湖南人跟湖北人的區別?

2021-10-03 08:00:26 字數 2518 閱讀 6287

1樓:

去過一次武漢,那裡人很有禮貌,讓我們江南人很沒面子。武漢女孩也挺好。至於湖南不做平價,因為不用評價!

2樓:

認識很多湖北的人,性格很好,尤其是男的,超會照顧人,又豪爽.

3樓:77骨頭

湖北人比較爽直一點吧!

呵呵,只是大家的言論了,其實**都有好人和壞人啦。

4樓:殷簡貝樂欣

其實每個地方的人我覺得都好

5樓:游來的錦鯉

都好,都是中國人,都比你這個挑事兒的人好

湖南人跟湖北人的區別?

6樓:匿名使用者

全國各省中,最差的就屬湖北人和湖南了人。湖北人小氣,斤斤計較,搬弄事非。湖南女的比較潑辣,不講道理,但湖南人整體還算地道,比湖北人好太多。不管是湖南還是湖北,都是女的拖後腿。

7樓:芝允

個人感覺湖北人經商的多,湖南人在廣東浙江多,湖南人吃苦耐勞,湖北人精打細算,乙個在洞庭湖以南,乙個在洞庭湖以北所以稱湖南湖北,都出了很多名人。

8樓:無長青茆姬

認識湖南人之前,覺得湖北人很壞,認識湖南人之後,驚奇的發現,除了湖南人以外的全國人都是好人

9樓:匿名使用者

湖北人搬弄是非,勾心鬥角,玩陰招。

湖南和湖北雖然都帶乙個湖字,但湖南人比湖北人地道的多。

10樓:在九眼樓燒烤的檜柏

湖南人和湖北人有區別嗎?都是中原長江流域人!同為楚人!

乙個湘楚.乙個荊楚.人才輩出的地方.

兩省以前是湖廣總督.兩省每年高考被錄取的人數全國最多.分數線也是最高的.

氣候溫差一樣.要說不一樣的就是湖北人把自己說的高尚了些吧!

11樓:脫長青邢婉

狐狽人小氣精明還說大氣也不怕別人笑掉大牙!

總體來說湖南人好很多值得交朋友,湖北人不吃虧的主事事算計把人賣了都不知道

12樓:王文河

湖北人和湖南人共性:貪(趨利而),下賤,有山頭主義,地方狹獈性,

區別:湖北人小氣,格局小,油條(猜過頭)

湖南人冒似隨和,實際排除異己,而且下賤(不傻不精)

13樓:

乙個在北乙個在南,都是一塊地有南北之分,所以乙個叫湖南乙個叫湖北

14樓:

不知道樓主是**人?

你要不是湖南,也不是湖北人!

那你這是出於何目的?挑撥離間嗎?

不過其中你也說的對,湖南湖北沒多大區別,因為都是中國人,湖南湖北一家人,而且也懂得包容尊重其他地域的人以及文化!

畢竟自古湖南湖北也出了不少名人!

並且湖南湖北人都不傻!

15樓:

湖北人小氣自私沒有情誼 耍小聰明

16樓:匿名使用者

湖南人像主人,而湖北人像下人。實話實說,對了。我是廣東人

17樓:匿名使用者

湖北人大氣,湖南人小氣,跟地理環境有關吧

18樓:火星人地球之旅

有共性,但區別也很大,湖北人較圓滑,精明,會做生意,湖南人性格剛強,固執比較自大,說得不好聽就是有點夾生,但性耿直,就算打不過也要打,有狠勁。湖北人要精些,碰到強敵會轉彎。湖北和湖南人還是有很多共同點,性情都比較急爆,愛吃辣 好鬥狠。

湖南人吃的是幹辣,不愛喝湯。湖北人特愛喝湯,麵食多一些。湖南人相對說,更好面子,愛享受就算窮得只有10塊錢也要穿得很體面。

而湖北人比較愛賺錢,精打細算。湖南人不愛多說多話,說一不二,湖北人愛侃,說得多做得少。總的來說湖南人性格比較冷,現實,狠些,湖北人較波辣,有包容性,柔和一點,也有些讓人難以琢磨。

湖南人像酷男,湖北人像辣妹。我本人就是湖南人,在湖北長大出生。

19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是湖南省的,乙個是湖北省的啊!

20樓:壓你個蝦

橘生淮南則為橘,生於淮北則為枳

湖北人和湖南人的性格特點有什麼差異,有什麼共同點?

21樓:我愛透真

有共性,但來區別也很大:自湖北人較圓滑,精明,會做生bai意,湖南人性du格剛強,固執比較zhi自大,說得不好聽就是dao有點夾生,但性耿直,就算打不過也要打,有狠勁。

湖北人要精些,碰到強敵會轉彎。湖北和湖南人還是有很多共同點,性情都比較急爆,愛吃辣 好鬥狠。湖南人吃的是幹辣,不愛喝湯。湖北人特愛喝湯,麵食多一些。

湖南人相對說,更好面子,愛享受就算窮得只有10塊錢也要穿得很體面。而湖北人比較愛賺錢,精打細算。湖南人不愛多說多話,說一不二,湖北人愛侃,說得多做得少。

總的來說湖南人性格比較冷,現實,狠些,湖北人較波辣,有包容性,柔和一點,也有些讓人難以琢磨。湖南人像酷男,湖北人像辣妹。

湖南人說按是是什麼意思呢?求教,湖南人總說某人霸得蠻是什麼意思?

你好,這個口頭禪 毛線 也不只是永州人常說,總個湖南人都喜歡說。其實大意是 你胡扯什麼 又不關你事 瞎搞 亂搞。意思是人做事或者已經做了的事變的很亂亂,沒有達到預期的目的,而發出來的方言感嘆詞 等同於是的,一種預設的語氣詞!湖南人總說某人 霸得蠻 是什麼意思?霸得蠻 意思是霸蠻。霸是指霸氣,不霸道 ...

我是湖南人孩子大人戶口都在湖南,但孩子在雲南就讀7年了,孩子以後可以高考嗎

你想在雲南參加高考的話,具體要看雲南的政策,一方面,國家要求人籍不得分離,所以學生要跟著學籍走,第二,各地應該安排外來務工的子女的就學問題,所以具體要看你所在地的政策。父母和孩子的戶口都在湖南,孩子就只不過是讀書在雲南,以後參加高考,可以在雲南也可以回原籍地參加高考,具體政策可以資詢當地的考試院,肯...

湖南人重慶人東北人還有廣東人他們的性格怎

湖南人有的喜歡 有的則不。東北人有的喜歡東北人,有的則不。廣東人有的喜歡吃海鮮,有的則不。廣東的大多數自認為高人一等。其他的比較容易相處 為什麼東北人在全國的名聲不佳,因為打架鬥毆,欺軟怕硬,給人看場子,收保護費,和人做生意沒有信用,見到有能耐的人給人家當孫子都可以,這些都已經成為了他們的標籤。前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