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考和成考哪個比較簡單,自考和成考哪個比較好?哪個比較容易考啊?

2021-10-02 01:25:19 字數 6352 閱讀 9283

1樓:楊永龍心理疏導

考試難度

很多考生在選擇**教育時首先考慮到的就是怎麼樣才能最快畢業。因此考試難度就成為了考生首要考慮的乙個因素。其實成考和自考的考試難度相比,自考是更難的。

成考雖然是需要考生參加全國統一的入學考試,需要達到規定的錄取分數線才能被錄取,但是入學考試的考察內容大都時比較基礎的知識,總體來說成考的考試難度不高,因此通過率是比較高的,每年的通過率幾乎達到9成。

而自考雖然沒有入學考試,但是這個考試是貫穿整個自考過程的。自考的考試方式和成考不一樣,成考只有一次考試,而自考需要考的科目很多,需要一科一科的通過,直到所有的自考科目通過考試並且獲得合格成績,才能夠最終畢業獲得文憑。

含金量其次就是含金量這個問題,大家也是十分關注的,含金量高的文憑自然受到更多人的歡迎。上文我們可以得知,自考的考試難度是高於成考的,因此毫無疑問它的含金量也是高於成考的。

其實如果是根據考試難度而言,自考含金量高於成考是肯定的,但是同屬於**教育,也都是國家所承認的,含金量誰高誰低其實也沒有乙個標準,只不過從社會認可度這方面來說,大家對於自考的認可還是要高於成考的,因此自考的含金量也相當於是公認比較高的了。

學習方式

最後還有乙個方面就是學習方式。其實成考的學習方式在報名時就可以選擇,等到考試通過最終被錄取後就按照報名時選擇的學習方式進行學習,包括函授、業餘以及脫產幾種方式,不過脫產這種方式很多高校已經取消了。

而自考的學習方式就是完全靠自己學,也可以自行選擇輔導班,總而言之就是自食其力,然後通過自己的學習方式一門一門科目進行考試。

綜合以上幾點來看,很多人都會選擇成考,因為成考相對於自考來說的特點就是只有一次考試,難度較小且通過率高。但是大家也不能忽視的一點就是,同為**教育,自考的含金量和社會認可度相對於成考來說還是要高一點的。

總之大家選擇哪種**教育方式都是可以的,雖然說各有利弊,但是既然都是國家承認的學歷,總歸還是有點用處的,希望大家可以慎重考慮,綜合選擇。

2樓:羊秀英檀鳥

**高考是參加每年5月份的全國統一考試,分高起專、高起本和專公升本以及第二學歷,報名條件一般高起點要求:有高中畢業證書、中專證書和技校證書的沒有年齡限制

,沒有證書的19歲均可參加;自學考試沒有具體要求,一般都可以報名參加,一年有兩次考試。

自考的考試相對成考要難,但是比較靈活,沒有時間限制,適合底子好而有毅力的人參加。成考是屬於嚴進寬出,而且入學形式比較多,分全脫產、半脫產、夜大和函授幾種,應該說社會各界人士都適合參加,也比較容易拿到畢業證書,而且可以續接考研,從以上來看選擇成考是聰明之舉。但是參加**高考所需的費用相對自考要多很多。

所以對於家庭收入不是很高的人選擇自考比較合適。

關於文憑,成考和自考的文憑都是國家承認的,社會上都說自考的證書要硬一些,但是要難很多,而且畢業的人是少之又少,大部分是一瓶子不滿半瓶子逛蕩,很多都耽誤了學業。並且自考沒有約束力,不能得到在大學裡應該接受的教育,而成考就可以彌補這個不足,可以充分培養學生各方面的能力。所以綜上所述,選擇成考是上上之選。

3樓:夢幻知識小屋

相對來說都比較容易的,記得自考會考試科目比較多。

希望能夠幫到你,還望及時採納!

4樓:開卷有益

只說重點:自考和成考比,

當然成考比較簡單。成考是學校自己出題目,

基本都能畢業;

自考是省統一出題,

我有個同學,單是英語一門,考了三次都沒過。

5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成考容易

但是自考含金量更高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你也可以追問

6樓:匿名使用者

自考和成考,雖然說這兩考試性質差不多吧。但是我感覺**考試的學習及考試比自考簡單多了。但我覺得還是要選擇適合你工作生活情況的那一種吧。最後祝你一起順利。

7樓:

自考和成考。哪個簡單?自考入學簡單。成考學校自己出題。自考是省統一出題。所以說。我認為。相對來說我認為。成考。比較容易。

8樓:哦**健健康康

成考簡單,自考是寬進嚴出的,非常難。

9樓:環智綱

自考入學容易,過程難,成考入學難,過程簡單,我覺得成考相對容易

10樓:

自考和成考相對來講自考比較簡單一點。

自考和成考哪個比較好?哪個比較容易考啊?

11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自考和成考屬於不同的**教育,二者各有優勢和特點,沒有好與不好的區別,考生可根據自考和成考各自的特點,選適合自己的教育形式。自考考試難度大,但是含金量比成考高,成考更容易畢業。自考和成考的畢業文憑都是國家承認的學歷。

自考基本沒有入學門檻,只要是中國公民,都可以報名自考學習。但是,報讀自考本科的考生在申請畢業證書的時候需要有國家承認的專科文憑。免試入學,自考的含金量是**教育裡面最高的,對應地,自考的考試難度也是最大的,考生需要通過所有的科目考試才能申請畢業。

成考需要參加全國招生統一入學考試,達到院校錄取分數線者才能被錄取進入心儀院校學習。成考主要有高公升專、高公升本和專公升本3種報考層次,需要考生年滿18周歲才能報名,且各個層次的學歷要求也有區別。

12樓:長春市英華教育培訓學校

高等教育自學考試,簡稱自考,是對自學者進行的以學歷考試為主的高等教育國家考試,是個人自學、社會助學和國家考試相結合的高等教育形式,是我國社會主義高等教育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是通過國家考試促進廣泛的個人自學和社會助學活動。經過系統的學習後,通過畢業**答辯、學位英語考核達到規定成績,符合學位申請條件的,可申請授予**學士學位,並可繼續攻讀碩士學位和博士學位。

**高等學校招生統一考試的簡稱**高考,是我國**高等學校選拔合格的畢業生以進入更高層次學歷教育的入學考試,屬於國民教育系列,列入國家招生計畫,參加全國招生統一考試,各省、自治區、直轄市統一組織錄取。

國家承認的四種學歷第一種是統招院校的相關本專科學歷,第二種就是自考本科學歷,第三種是**高考,第四種學歷是遠端教育。自考本科的學歷在國家排在第二位。所以說自考本科要比**高考學歷證書含金量高,而且也比較好找工作。

自考科目多,參加自考的人大多都是一邊工作一邊準備考試,比較費精力和時間,相對來說比成考難度要大,成考的分數低,科目少,因此比較容易。

綜上所述,自考比較好,自考難度大於成考,成考比較容易考

13樓:考

你好!關於自考與成考的區別,從專業角度,主要有以下幾點:

一、文憑的格式不同

簡單的說文憑不同是不準確的,自考與成教的文憑從其功能上是一樣的,區別在於文憑上面會標明「高等教育自學考試」、「**高等教育」的字樣。

二、社會認可度不同

從社會公平性而言,各種文憑具有相同的法律地位,但在學習實踐中,文憑越難取得,在人們心目中的認可度也越高,按照考試難度,自考和普通高考都比較難,成考相對容易,所以相同層次的自考與成教文憑相比,自考認可度高一些,但也不排除個別企業更青睞成教。當然社會認可度也與畢業學校有關。

三、入學門檻及考試難度不同

成教有國家入學考試,只要第一關入學考試通過了,畢業就很輕鬆。而自考則免試入學,實行寬進嚴出,十幾門課程都要參加國考。

四、學習形式不同

自考學習形式更為靈活,自考強調自學,對於一般的自考專業,自考生可自己選擇是否參加輔導班。但對於**教育(含網路教育),舉辦院校一般要求考生必須參加面授或指定網路課堂聽課、做作業。

14樓:

自考的承認度比成考高一些,雖然都是第二學歷,嚴格說自考比成考難,成考多數會有教學考試提供答案,是快速拿到學歷的最普遍選用方法,高自考分為兩種,一種社會培訓自考,另一種完全自學,科目十幾科,相對來說自考難一些,但是基本上都難度不大~~~

15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建議成考。如果你是18歲沒考上大學的,建議上全日制成教,如果只是工作想那個文憑,還是成考好,自考已經拖接了,周期長,不划算

自考跟成考哪個好一點?

16樓:奧鵬教育

**提公升學歷分為自考,成考、網路教育,都是國家承認學歷,學信網可以查詢,學歷證書一樣的。可以考研。

1、自考需要在當地自考**上進行報名,沒有最低學歷的要求,難度較大,2、成考學生必須通過每年一次的全國**高等學校招生統一考試,由各省、自治區統一錄取。會是面授的形式進行學習,

3、網路教育不用參加成考,只需參加學院組織的入學測試即可入學,學習方式靈活,可以在家學習,適合在職,考試難度不大。

17樓:匿名使用者

自考和**高考都是**教育形式,想知道哪個更好需要對這兩種形式進行對比和區分

自考和成考相同點:

1、文憑國家承認;

2、都是**學歷教育形式;

3、畢業證學信網可查。

自考和成考區別:

1、入學不同:自考沒有入學考試,報名即可參加自考;成考有入學考試,通過錄取分數線方可被錄取;

2、考試形式不同:自考報名後需要通過本專業全部計畫考試科目方可畢業;**高考通過招生考試後掛學籍,學制滿即畢業;

3、難度不同:自考易進難出,報名門檻低但是考試科目多、難度大;成考難進易出,入學考試通過後基本100%畢業;

4、含金量不同:自考含金量高於成考,但是二者文憑用於找工作、考公務員、考教師資格證等都是可以的。

18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自考相對來說含金量更高一些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你也可以追問

19樓:匿名使用者

自考和成考各有各的不同,在大眾眼中,自考的難度要高於成考,所以認為自考要比成考的含金量更高,他們之間的區別在以下幾點:

辦學主體不同

成教的辦學主體一般為國家,各大學都有相應的**教育學院或繼續教育學院,目前也有一些成教是社會力量辦學的。自考的辦學主體一般為個人或民間機構,也有一些是由各大學辦的,但一般都依託於辦學主體。學歷文憑考試的辦學主體是個人或民間機構。

招生物件不同

我國**教育的招生物件主要是在崗人員及待業者、已經離開正規學校的人員和已經接受過高等教育的專業技術人員和管理人員,從中可看出是名副其實的**教育。不過目前也有些鬆動,越來越多的高中畢業生加入到成教的大軍中來。自考的情況與成考類似。

學歷文憑考試則不同,他是民辦高等教育的一種,主要招生物件為剛從中等學校畢業出來的想接受高等教育的學生。

文憑不同

成考的文憑是各大學的成教學院發的,你考上了哪個大學的成教,畢業時就會蓋有哪個大學的章;自考的文憑上蓋有兩個章,乙個是主考院校的章,另乙個是當地自考委的章。比方說在北京,如果你學的是自考的,不管你在哪個學校裡學習,畢業後畢業證上會蓋中國人民大學(主考院校)和北京市自考委的章,與你所就學的學校沒有必然的聯絡;學歷文憑考試嚴格的來說是自考的一種,與自考不大一樣的是其畢業證由授課學校自己發,而不是由主考院校和自考委聯合蓋章。另外,自考與成考均有本科,達到條件者國家也可授予學士,而學歷文憑考試目前只有大專。

考試方式、難度不同

成考入學叫嚴進寬出,學生只有通過國家統一的**高考考試,才能入學就讀。就像高考一樣,也要填志願。但只要你考上了,一般來說畢業都不會太困難(這與普高很相似);自考和學歷文憑考試入學叫寬進嚴出,學員入學時不需要通過考試,直接就可入學,但如果你想得到國家承認的畢業證,就得一門一門的通過國家的考試。

所不同的是,自考是全都是由國家出題考試,難度最大,學歷文憑考試由國家考三分之一,當地教育主管部門考三分之一,學校自已考三分之一。所以來說,這三種考試,自考最難,成考其次,學歷文憑考試最容易。

學習方式不同

評估體系不同

這是大家非常關注的乙個問題。其實只要你能畢業出來,其畢業證都是國家承認的。成考和自考在文憑性質上是一樣的,只是成考出門容易進門難,而自考是通過自己不斷的努力考取的,所以非要在這二者之間挑選出誰更好還真是個難題,不過根據中國傳統的觀念來看,可能自考的文憑要比成考的文憑更硬點,這裡的硬是指用人單位在挑選人才時的乙個標準,而非成考文憑不如自考!

報名時間不同

成考採用網上報名和現場確認方式進行,每年的8-9月開始報名。10月第四個星期天進行考試,11月底出成績,12月份出錄取分數線,第二年3月開始註冊。

自考分為1、4、7、10月進行考試,但是只有江蘇、四川、廣東等幾個省份在1月考試。7月也只有江蘇開考,所以只有4、10月為主要考試時間。

成考還是自考,成考和自考有什麼不同

自考成考函授,成考和自考的區別是什麼 你好!你說的完全是成考模式,學不學都要三年,主要是學不著東西,你願意這樣等三年嗎?而我講的是自考更有活性,首先不用天天上課,週六或日上課即可,而且考完一科能保留一科,不做白用工,你如果回家鄉工作畢業證書全國通用,如果沒有考完還可以轉學籍,考完了的課程可以轉回你的...

自考安師大本科哪門專業比較簡單,安師大自考歷史本科幾門課程

看你基礎 一 自考 文科類的都比較簡單,項行政管理 人力資源類的 安師大自考歷史本科幾門課程 你好 自考專業課程設定可以網上直接搜尋查詢,也可以到省教育考試院自考下查詢專業設定 報名報考 考試流程。準備自考安師大專科,但是自學覺得難度有點兒大親們有好的助學點推薦嘛?你好 院校自考以及輔導機構自考 社...

成考,自考,網路教育有什麼區別,自考和成人教育,夜大,網路教育有什麼區別?

成考,自考,網路教育區別為 性質不同 報考方式不同 學習方式不同。一 性質不同 1 成考 是我國 高等學校選拔合格的畢業生以進入更高層次學歷教育的入學考試,屬於國民教育系列教育,已經列入國家招生計畫。2 自考 是對自學者進行的以學歷考試為主的高等教育國家考試。3 網路教育 也稱現代遠端教育為網路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