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考和自考哪個難,哪個好,自考難不?自考和統招專公升本那個更好一些?

2022-01-01 15:37:24 字數 3096 閱讀 4839

1樓:新笑有情

這個要看你的未來走向,在國內統招受歡迎,但是如果以後出國留學的話,自考在國外比統招更受歡迎的

2樓:

統考如果學生指的是全國高考的話 那肯定是統考比較難 自考也是全國統考的 所以難度在繼續教育裡面的幾種學歷中相對較難 但是跟高考比較 那就沒有可比性了 (深圳繼教)

3樓:北京京彩化妝學校

報考自考本科的話必須是有大專文憑的 你現在是中專 肯定不能報自考本科的!繼續讀大專吧 讀大專的同時可以報自考本科 安排好了的話 可以同時拿到統招大專和自考本科的兩個文憑!

自考難不?自考和統招專公升本那個更好一些?

4樓:湖北專公升本網

1.統招專公升本

優勢:普通專公升本考上後需要再讀2年本科(全日制學習),普通專公升本是屬於國家普通高等教育,目前已納入高招計畫。其文憑的認可度在專公升本中是最高的。

統招學歷,含金量高。全日制正規教學,屬於普通高校在校大學生。

劣勢:但自06年起,211工程院校已停止招收普通專公升本,各省普通專公升本招收比例嚴格控制在當年應屆專科畢業生5%內,並納入高招計畫。報名條件門檻高,只有一次機會,入學考試競爭大。

2.自考專公升本

優勢:自考專公升本是自考性質的本科,即獨立本科段。自考專公升本一般稱為專套本,因為其學習形式自由,報考時間和專業不受限制,所以很受學生歡迎。入學門檻低,無入學考試。

劣勢:考試難度大,考試過程繁瑣;沒有學籍可查,學位課程要求高,專業選擇少。

社會含金量前者大於後者,統招專公升本機會只有一次,錯過就不可報考,推薦先進行嘗試。自考專公升本並沒有想的那麼輕鬆,自考的過程並不是每個人每個專業都那麼順利。如果沒有專門的輔導機構和指導老師的幫助,有些科目僅靠個人難以拿下,比如概率論和線性代數,即便其他科目都考到了70多分以上,但是這兩門課一直拿不下來,那麼這種情況,可能會影響拿證。

當然,考生可以選擇通過網路助學加分,縮短拿證時間,加快昇本程序。建議綜合自己實際情況進行選擇。

5樓:匿名使用者

對準備充足的同學來說簡單,對毫無準備的同學來說很難。專公升本考試是選拔性考試,不是通過性考試,並且招收的人數是有限的,所以不是說通過了就可以上的,它錄取的規則是從高往低錄取。你只有比別人考的更高,那才會有機會錄取。

一、統招專公升本報考的本科專業必須與專科階段所學專業相對口,在院校選擇上也受到一定限制,通常只能報考本省內設有相關對口專業的高校,不允許跨省報考。而自考專公升本對年齡、學歷、種族、民族、居住地、身體健康狀況等都沒有特殊要求,考生在畢業前交驗國家承認的專科學歷證書即可。此外,考生可以自由選擇自考本科專業和院校。

二、統招專公升本設有入學考試,主要是對語數英等基礎學科進行考核,難度跟高考想當,只有達到一定的標準的考生,才有資格繼續專公升本的學習。考核方式包括每年的期末成績和綜合表現評分。而自考本科沒有入學考試,考生可以將精力直接投放在本科階段的學習中。

自考本科的考核方式也相對簡單,參加單科考試,等所有科目合格後,就可以申請畢業,頒發學歷證書

這邊做了簡單的對比,具體要怎麼還是你自己做選擇。

6樓:瀋陽薇泰專公升本

統招專公升本,考上後需要去本科院校讀2年。

自考可以在職讀,但是含金量不如統招高。

7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肯定是統招專公升本更高

含金量更高

自考含金量僅次於統招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8樓:中國人民大學網路教育

自考有一定難度。需要同學具有一定的自主學習能力,並且能抽出足夠的時間和精力去學習。

自考和統招專公升本,統招的更好一些,社會認可度更高。

9樓:環球網校

自考是目前最熱門含金量最高的繼續教育形式,不受年齡學歷等限制,可以考研留學,相對來說會更好一點

10樓:匿名使用者

都可以,都是國家統一教材,國家都可以入人才庫,承認學歷,自考不難,自考可以隨便一點,統招就是要坐在課堂,統招有老師講課,不明白的可以問老師,同學,你看喜歡哪個!

11樓:台式小情歌

你好,自考考試難度較大,自考採取的是寬進嚴出政策,考試科目全部通過才能申請畢業,和統招專公升本比較起來,建議報考統招專公升本,統招專公升本的含金量較高一些。

12樓:一絲不掛

肯定是統招專公升本,拿到的是統招的學歷,統招學歷更有含金量的,自考 ,如果你比較好學,而且學習能力很好,就不難。如果你平時學習能力差又沒什麼時間的,自考 對你來說就比較難。

13樓:熊勤

你問這個問題就代表你是在校專科生吧,那當然是統招的專公升本好了,比較是第一學歷,考上後去本考報考院校再讀兩年就可以畢業,別問難不難的問題,你問問你自己讀書難嗎,這都是相對的問題,我覺得不難,因為我肯花時間,看你自己了

14樓:堅強於生活

單論自考和統招這兩種學習形式的含金量和社會認可度,毫無疑問是統招更好,這點不用懷疑。不過對於已經畢業的大專生來說,自考是一種非常不錯的選擇,是值得大家考慮的。很多人在自考的時候都敗給了堅持,沒辦法從一而終,大多半途而廢了。

自考只要選好專業,找乙個自己感興趣的專業,其實也不難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自考有一定的難度,但是比統招專公升本簡單一點,難易程度跟社會認可度是成反比的

16樓:鄧老師

就含金量這個方面講,是統招高於自考。兩者都是法律認可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自考有很多種,如果是高中畢業生想要自考,只能自考專科,專科公升本科可以選擇自考或者專公升本,專公升本只能在畢業那年參加一次,通過考試可以考上本科,進入本科在進行兩年全日制學習,自考不受時間限制畢業以後也可以報考。同比下來專公升本認可度更高一些

18樓:匿名使用者

統招專公升本比較好,拿到的是統招的學歷,統招學歷更有含金量的

19樓:筱鑠娜娜

自考難,自考會更好些,但是很難考下來!

20樓:汪

自考還是簡單一些,可以報個培訓機構,

自考本科學前教育難嗎,自考本科學前教育難不難

自考不是很難,但是需要努力才可以順利拿到畢業證。你可以報考自考,專科和本科都可以,但是本科畢業需要提供專科及其以上學歷,可以同時報考專科和本科,先專科畢業在申請本科畢業。自考本科學前教育難不難 你好,自考不是很難,但是需要努力才可以 順利拿到畢業證。你可以報考自考,專科和本科都可以,但是本科畢業需要...

自考和專轉本哪個好,自考和專轉本哪個好?

坦誠的說,自考更難,那是實打實的考試,而專公升本,只要達到分數線以後,所有的考試都只是形式了。更主要的是自考科目多,時間跨度長,沒有非常堅韌的意志不一定堅持的下來 還是轉本好點,自考的文憑雖然被認可,但是顯然用處沒有專轉本的大,另外專轉本其實就是本科的文憑了,以後可能就沒有專轉本了,現在不報,以後基...

自考專業那麼多,選哪個專業好,自考報哪個專業最好?

雖然選擇容易考的專業也是乙個選擇的方向,但還是想說,自考選專業應該和高考後選專業要同樣重視,畢竟未來的結果,都是現在的選擇造成的。我們選專業時,需要依靠三個重要資訊 1.興趣愛好 興趣是最好的老師 這是大家都知道的一句話,自考不是十天半月就可以完成的,自考科目少的專業,最早都要1.5年才會考完。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