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了兩公尺長的魚缸,由於不會做過濾,打算在缸底放個潛水幫浦,然後放上各種濾材如藤綿,細菌屋,玻璃

2021-10-01 14:10:45 字數 5951 閱讀 9500

1樓:水族與生活

沒太聽懂你的意思,潛水幫浦就是外接幫浦吧?然後堆積?怎麼個堆積覆蓋?

那麼問題來了:

1、水幫浦需要吸水,吸哪的水?缸底沙處?還是濾材處?如果不吸到魚便便,那麼這個幫浦的效果和意義就會縮減。

2、看了你說的過濾,也是研究過一段時間。魚缸過濾的水經過幫浦的吸出,第一層是物理過濾層,然後是生化層。生化層一般還分生化棉一層,細菌屋一層。

你把倆種顛倒放相信也是無奈之舉。但是這樣大顆粒的雜質很可能會堵塞細菌屋,物理層反而乾乾淨淨沒東西。

3、用沙覆蓋容易被幫浦吸入,降低幫浦的壽命。一般潛水幫浦說實話壽命不長又愛壞,一旦更換對你來說就是翻缸的大工程。

說到底,這麼搞問題還是蠻多的。其實和這個比起來,我覺得你自製的魚缸更讓我提心吊膽,你先放點水測試一下。滿水的話,壓力較大對你的膠水密度是個考驗了。

你這麼大缸,草缸的話我建議上桶(草缸也沒有搞底濾的)如果你是大型魚,直接用滴流或者自製反氣舉吧。

你自己折騰的這個過濾系統感覺不靠譜。

2樓:匿名使用者

不行!要知道不管過濾效果多好,時間長了水會變髒,然後會集聚在海綿上,除非你時刻盯著,經常清洗,否則潛水幫浦極易損壞。潛水幫浦的進水和出水口不能堵塞是必須遵守的原則。

3樓:過客

基本可行,但不能用砂,砂粒碎碴會把水幫浦卡死,燒掉。

魚缸過濾器濾材的怎麼擺放呀?

4樓:0璟瑜

順序如下:

1.第一級:物理過濾級:放置纖維棉(注:可以在出水管口套上襪子用於濾出懸浮物且清 洗方便)。

2.第二級:化學過濾級:放置活性炭、吸氨石、沸石、清水樹脂等化學性吸附濾材(注該類濾材的吸附效果一般只有三個月到期一定要換)。

3.第**:生物過濾第一級:放置生化棉(注:要選孔徑大小合適強度高彈性高濾水率高的為好)。

4.第四級:生物過濾第二級:放置生化球(注:該級的容量要大生化球的數量盡可能多)。

5.第五級:生物過濾第**:放置瓷環(注:瓷環的吸水率越高越好表面粗糙度越高越好)。

6.第六級:生物過濾第四級:放置黃化煤或水草砂。

7.第七級:水平衡槽:放置纖維棉以及潛水幫浦將已過濾後的水輸送回魚缸(注:如果是上部過濾可以取消此級讓水自然流回魚缸)。

5樓:劉貴慶

高50cm的160管濾桶,中間放各種濾材,每層加高密度棉和厚棉加濾材。具體做法:

一般有兩種方案,如下:

方案一:

這種:過濾幫浦在清掃口蓋上,必須是自吸幫浦,目前大多小型為潛水幫浦,若實在是要用潛水幫浦要在開機前把管道、過濾器灌滿水整個不能有空氣,開啟電源即可。自吸幫浦直接開機即可。

方案二:

這種使用所有的幫浦,灌滿水只要幫浦體前後水管有水,過濾器半桶水。開機即用。

這樣過濾效果非常好,水體乾淨。再者加些活性炭。

6樓:夏日絕

1、物理過濾級 放置纖維棉(注:可以在出水管口套上襪子用於濾出懸浮物且清 洗方便)。

2、化學過濾級 放置活性炭、吸氨石、沸石、清水樹脂等化學性吸附濾材(注該類濾材的吸附效果一般只有三個月到期一定要換)。

3、生物過濾第一級放置生化棉(注:要選孔徑大小合適強度高彈性高濾水率高的為好)。

7樓:翻滾吧雲盤

魚缸過濾濾材的放置順序如下:

魚缸過濾濾材的擺放可是很有講究的,為了保持水質清潔和維持觀賞魚所需的生長環境,魚缸一定要使用優質的濾材,並且按照一定的方式擺放才能將濾材發揮到最大的作用。

第一級:物理過濾級 放置纖維棉(注:可以在出水管口套上襪子用於濾出懸浮物且清 洗方便)。

第二級:化學過濾級 放置活性炭、吸氨石、沸石、清水樹脂等化學性吸附濾材(注該類濾材的吸附效果一般只有三個月到期一定要換)。

第**:生物過濾第一級放置生化棉(注:要選孔徑大小合適強度高彈性高濾水率高的為好)。

第四級:生物過濾第二級放置生化球(注:該級的容量要大生化球的數量盡可能多)。

第五級:生物過濾第**放置瓷環 (注:瓷環的吸水率越高越好表面粗糙度越高越好)。

第六級:生物過濾第四級放置黃化煤或水草砂。

第七級:水平衡槽 放置纖維棉以及潛水幫浦將已過濾後。的水輸送回魚缸(注:如果是上部過濾可以取消此級讓水自然流回魚缸)。

8樓:匿名使用者

最下面一層是薄白棉,起到物理過濾的作用,可以去除顆粒物;白棉上面是3塊黑色大孔海綿,起到承載圓球和陶瓷環的作用,也可以均勻布水,同時,大孔裡面也可以長生物膜,起到生物處理的作用。黑色大孔海綿上面依次放置黑塑料圓球和陶瓷環,起到生物處理的作用。

所以自下向上順序依次是:白棉-黑色海綿-黑塑料圓球-陶瓷環

9樓:匿名使用者

棉靠近進水口那邊,然後生物球和陶瓷環放棉後面,物理過濾在前,生物過濾在後就行了

10樓:土豆坐門墩兒

從下而上1黑塑料圓球2陶瓷環3黑色很厚的大孔海綿4白棉

11樓:匿名使用者

依水流方向,從下向上依次為白色濾棉,黑色生化棉,陶瓷環和生物球。

12樓:匿名使用者

魚缸過濾器濾材認魚缸裡面

自製的魚缸簡易過濾器,大家看看怎麼樣?給點意見!!

13樓:h愛不絕跡

1、首先現在脈動的瓶口打上幾個小眼,增加出水流量,防止出水小了溢流出來,當然如果你的水幫浦功率比較小,不打眼也是可以的。

2、然後,再把瓶子底給剪掉。

3、然後雛形就出來了,接下來的就簡單了,一層一層的把濾材塞進去就可以了,記得瓶口朝下放哦。後面那個缸裡的是樓主第一次做好的。

4、至於放什麼濾材,怎麼放,這個就看你喜好了,我是放了硝化菌球,過濾棉,硝化菌環,比較簡單,主要瓶子也不大,放不了太多東西,畢竟是放在上過濾盒的出水口,做2次過濾的,流過來的水也相當於粗過濾一次了。

5、然後是下水。

具體如下:

一、過濾的方式 過濾方式主要有:物理過濾、生物過濾、化學過濾等。

二、過濾器的形式 過濾器的種類有很多,如:氣舉生化棉過濾器、桶式外接過濾器、水族箱頂部過濾器、帶有造型的魚缸過濾器等。

三、過濾器的特色

1、氣舉生化棉過濾器 將生化棉吸於不底連線上氣幫浦或水幫浦,靠氣體在水中的流動帶動水流在生化棉內迴圈。水中的殘餘餌料、生物排洩物等有機物質均可補吸附於海綿體表。

氣舉生化生化棉過濾器優點:結構簡單、單價低,直接放入魚缸水中使用。

缺點:過濾原理簡單、效果差,要經常清洗生化棉,放在魚缸內影響觀賞。適合在繁殖期、隔離**期的小型魚缸時行過度作用,但水質太髒時作用不大。

2、桶式外接式過濾器 一般是密閉式的桶式過濾放置在魚缸容器外,可根據不同需要放置不同濾材進行不同效果的過濾。

桶式外接過濾器優點:不佔使用空間、美觀、噪音小,能夠放置比較多的濾村,過濾效果好。

缺點:清洗麻煩、**比較貴,只適合在較大的魚缸使用。

3、水族箱頂部過濾器 是一種放置在水族箱頂部的過濾裝置。通過小型抽水幫浦將水族箱內的水抽入已放置過濾層的過濾箱內,水流通過過濾層再流回水族箱中,從而脫除水中所含雜質,起到淨化水質的效果。

水族箱頂部過濾器優點:能充分利用水族箱頂部的空間,日常維護操作、維護清洗方便。

缺點:在魚缸頂部放置過濾裝置,影響從上而下的觀賞,不適合觀背魚的飼養。

4、帶有造型的魚缸過濾器 採用**過濾裝置和仿生態原理等新興技術的多功能過濾裝置,其內部綜合運用仿生態過濾原理,外部設計有靚麗的造型可以裝飾魚缸,直接放於魚缸底部使用。

帶有造型的魚缸過濾器優點:外形漂亮除過濾補氧外還可裝飾魚缸、不影響觀賞、使用仿生態過濾原理,過濾效果好,能最大時間延長換水時間;使用簡單方便,直接放在魚缸底部。

14樓:匿名使用者

養魚過濾並不是過濾水,而是過濾魚便。如果潛水幫浦能把魚便全都抽到那過濾的效果一定很好,問題是潛水幫浦能抽到多少魚便到那過濾的呢?

關於魚缸過濾器的選擇!

15樓:梅雪西風

有以下幾種建議:

一、上部迴圈過濾(上濾)

置於水族箱上部,通過潛水幫浦將水抽入上濾槽內,水流通過過濾棉、生化棉、各種濾材後再由底部的出水管流回到水族箱內。

優點:**低廉、結構簡單、清洗和維護方便。

缺點:佔用水族箱的上部空間、在一定程度上影響水族箱的美觀度、內部空間有限放置濾材相對較少從而生化過濾效果一般。另外,由於上濾過水面積大會增加co2的逃逸,因此不適於種植水草的水族箱。

說白了就是高階拓展版的上部過濾,其用的潛水幫浦是一樣的,沒有什麼特殊地方的。它將物理過濾與生物過濾合在乙個或多個過濾槽中,在此過濾槽中分成幾層,(具體層數可以根據需要增減)過濾槽的上層為物理過濾室,主要放置有過濾棉、生化棉,下面幾層分別放置生化球、藤棉、玻璃環、石英球、細菌屋等各種濾材。當水流通過時會增加與空氣的接觸面從而增加容氧量,為好氧性細菌提供最理想的生存環境。

優點:物理生化過濾完善、過濾效果較好。

缺點:同樣佔用水族箱的上部空間、在一定程度影響水族箱的美觀、水流的聲音相對較大。

樣式:有單層長條式滴流過濾盒,這樣的適合帶蓋的魚缸;還有多層多盒滴流過濾盒,過濾效果更加強大。

tb可以買到單層、多層的,把買來的單層盒自己稍加改造後,其過濾效果更好。

單層滴流式過濾:

三、背濾及側濾

背濾及側濾是在魚缸的背部或側部用玻璃隔出一部分做過濾,其內部分成幾小格用於放置濾材和迴圈幫浦,一邊設有溢流口,當水幫浦把水從過濾部分抽向魚缸時,魚缸溢位的水通過溢流口流入過濾部分的第一格,在隔板的引導下流經各種濾材,水從最後一格通過水幫浦再次送入魚缸形成迴圈。

優點:利用魚缸的內部空間使魚缸和過濾形成乙個整體,不需另外利用其它缸外位置就可以完成較好的過濾流程。一些器材可以在側濾/背濾放置,適當放置不影響魚缸的正面視覺美感。

缺點:佔用了魚缸的部分空間,缸內的空間會減少、受魚缸寬度或長度的限制,放置過濾材料也受限制、水分的蒸發會引起水幫浦所在間隔的水位較快降低,需要頻繁補水。

背濾缸結構圖

如何自製魚缸?

16樓:柔情西瓜啊

1、工具/原料:美紋膠布、刀、濾盒。首先是割玻璃,要用最好的刀,下刀前所測量的尺度要準確,下刀前可用毛筆蘸上一點火油,塗在玻璃的下刀處,然後再下刀。

2、然後用磨石磨邊,要磨成毛糙面,在製作水族箱中稱這個程式為「磨口」。

3、接著是貼美紋膠布,為了打加強膠,最好記貼兩次美紋膠布,看看膠縫吧,很整齊的!

4、接著是帖角濾的擋水板,在角濾裡面粘濾水擋板,你可要看看角濾的膠縫。

5、看看效果,如下圖所示。

擴充套件資料

使用常識

1、要想使魚缸好看,水裡肯定要放水草,水族店裡有很多種水草,你可以去挑選你喜愛的。水草需要固定,必然需要石子,小石子不易清洗,你就用大的雨花石來壓水草根,清洗時就把雨花石撈出來洗洗就行了。

2、魚缸裡可以放些假山,或是真的岩石,還可以放珊瑚,這樣就能構造成很逼真的海底世界了。魚缸後面可以貼桌布,這種桌布水族店裡都有。魚在飼養過程中,餵食後的殘渣和魚便分解能產生大量有害物質。

3、所以適當的過濾裝置,過濾裝置中培養的有益菌類可以分解大量有害物質,使魚兒健康成長,並能保持水體清潔,過濾裝置中常用材料有過濾棉、生化棉、陶瓷環等,過濾材料半個月清洗一次,清洗的時候不要用洗滌劑之類的東西,也不需要洗的特別乾淨,以免重新培養有益菌。

4、如果沒有過濾裝置,可以用勤換水來達到魚兒生長要求,換水標準要勤換少換,每次換水1/4,3天換一次水,根據水體渾濁度和溫度換水,夏季1天換1次,冬天3天換一次。

5、當下,金魚缸有很多形狀和材料。消費者可以根據魚的習性、對環境的要求,以及個人的喜好挑選不同型別的金魚缸。

6、這樣的魚缸一般半年才需徹底清洗一次。15天洗一次過濾棉,一星期加一點水,把蒸發的水補齊。再者就是洗洗石頭就行了。

7、金魚缸形式多樣,最好不要選擇圓形的金魚缸,因為這樣,魚看到的形狀是扭曲的,這會使它感到十分不安。

自製寬一公尺,長一公尺二高一公尺的魚缸要多少錢不加其他

水族店得要你2000,玻璃店也得1200,你自己弄不了,因為你割玻璃不行,並且你不能磨邊,玻璃店可以,如果自己家用更不行,超過70你都進不了門。我想問一公尺五長一公尺二寬窗戶套多少錢 因為窗戶的大小不等,一般我們習慣按公尺計價 窗戶的周長 再就版是免漆的 材料有幾種,權最便宜的在20元每公尺,還有一...

我家住的是平房,想買個2公尺的魚缸,魚缸會不會太大?不知放在什麼位置合適,請大師指點!多謝了

首先看你家的客廳有多大了,最好放在進門處 魚缸放在屋裡的什麼位置,住宅風水問題?20 魚缸或是魚池室內設定位置擺放 1 最好不要不可在神位下,不可對灶魚缸不可以放在神位的下面,因為神位也是屬火,也不能對著廚房,因為灶台瓦斯爐都是屬火。2 不可擺在睡房臥室內,因為魚缸本身的水會釋放水氣,這樣會讓臥室內...

我有兩公尺長80寬90高魚缸裡面養了5條銀龍,兩條80釐公尺的

那個。還是別放進去了,不說萬一但防止萬一,我見過招財貓直接吞長頸專龜,大概也就是你那屬小的豬鼻龜那麼大,那個大的也別了,防止萬一。另外說一下,你的缸的確不小,但養的已經不少了 混養的種類最好不要超過三種,已經差不多了 可以嚴格講不可以,龜是兩棲的,它必須有曬背的地方,你魚缸雖大,應該沒設龜臺吧,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