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魚的大神們求助我的魚缸是1公尺長50釐公尺寬70釐

2021-03-04 02:09:01 字數 5361 閱讀 8519

1樓:風清海奇

你的錦鯉真不錯。魚缸養錦鯉就別指望能長多大了,巨型錦鯉向來都是魚池出的。

魚缸裡魚的大小主要受缸寬限制,不會超過缸寬,次要受整體空間限制(空間太小,缸寬也達不到)

你缸只有一公尺,養的好的話,估計最多只能達到缸寬的八成40cm。這種尺寸其實也不錯了。

2樓:

只可以養兩三條~~另外錦鯉魚不建議混養

一公尺二長,30釐公尺寬,70釐公尺高的魚缸,可以放多少公升水?可以養幾條錦鯉?

3樓:匿名使用者

120x30x70=252000立方厘公尺=252公升。

那就要看你飼養的錦鯉是多大的了。

錦鯉在魚缸中能長多大?

4樓:涵er愛

1、一般小型的魚缸裡的錦鯉,由於錦鯉的活動場所受到限制,只能長到兩三寸。

2、對於養殖錦鯉者來說,如果想讓錦鯉長的大,應該放在在大的魚缸或小魚池飼養錦鯉,並且合理餵養。一般來說,選擇在魚缸或魚池養殖錦鯉魚,最少要保魚缸或池子的長是魚長的4倍;寬是魚長的1.5倍;水高是魚長的兩倍。

3、一般錦鯉能長多大,錦鯉魚在壽命期間,錦鯉從孵化後,生長速度很快,其中在2齡前雄錦鯉生長快速,2齡以後則雌性錦鯉生長快速。平均剛孵化後長1釐公尺,40天後長2釐公尺,60天3釐公尺,80天8釐公尺;以後到1齡錦鯉長10-20釐公尺,2齡錦鯉長24-30釐公尺,3齡錦鯉長37-40釐公尺,5齡錦鯉長45-50釐公尺,10齡錦鯉長55-70釐公尺,超過10齡以後的錦鯉可以長到1 -1.5公尺。

4、錦鯉作為當今世界風靡全球的高檔觀賞魚,有「水中活寶石」、「會游泳的藝術品」的美稱。準備嘗試飼養錦鯉的愛好者也非常的多,但是作為初次飼養錦鯉的愛好者來說,養錦鯉用多大的魚缸是他們必然要了解的問題。

5、注意的是上面說的魚缸尺寸,如果是養殖大點的錦鯉,也就能養一兩條而已。如果您是真正的錦鯉發燒友、風水魚發燒友,建議您定製魚缸,不要用超市賣的那種小水族。那麼養錦鯉用多大的魚缸呢?

建議體積在1.5立方以上!這還不能養的太多。

3條40多公分的錦鯉,6條10公分的小錦鯉,魚缸的尺寸是2.8×0.8×1的,就這算是比較擁擠的養殖密度,錦鯉的生長速度就比較慢了,所以對於在魚缸裡錦鯉魚怎麼養的問題,首先必須要必須24小時開啟過濾器,過濾器也有增加氧氣的功能,一旦停電,就得防止缺氧死亡。

5樓:匿名使用者

說實話1.2公尺的缸子,養18條密度太大了,雖然你的才10cm,但是錦鯉長得挺快的,它20釐公尺時你就會覺得缸子不夠用了。這麼大的密度,不太好管理,換個大的吧,或者換室外水池。

錦鯉的密度,以10cm魚為例——50的缸子2-3條。80的4-5,100的6-8 120的8-10。150的10-12吧,再多就需要用水池了。

你還是抓緊減少密度吧,不然也限制了它的生長。只要你能保持水質穩定,爆氧。過濾系統好一點,長的挺快的,自己家養雖然不能像漁場長得那麼快,但是5年25-35釐公尺還是沒問題的(家裡養的長得慢,尤其是魚缸養更慢)。

一般魚缸養,長到35-40釐公尺左右就不長了,因為空間限制。你就慢慢養吧,壽命實在太久了,好幾十年呢,只要你會養,能陪你到老。想一下你20歲買的魚,它的壽命一般是60-70年,也就是你90歲的時候它也許還活著呢,何況人都未必能活90,養久了它們也不怕人了,偶爾還可以默默它們的頭,而且錦鯉很漂亮(就算是土炮長大了也好看,土炮只是品相不如極品好,總體看也挺好的。

)最主要的是錦鯉食性雜,人吃的它基本都能吃。你不喂他飼料,就算是碎白菜扔裡,它也吃啊。

6樓:西普淨水

養殖得當 錦鯉壽命可達70年

錦鯉與一般魚一樣,判斷年紀的方式如下:

1.若要正確的年紀,可以從魚鱗上的年輪來看,年輪的形狀與樹木類似,一圈一圈的,但要用放大鏡或顯微鏡來看,還有新長出來的魚鱗也不准,這個部分所有的魚都一樣。

2.若是只是粗估這魚是老或年輕,就要從它的眼睛來看,魚眼黑色部分,黑的部分多則較老。

3.錦鯉另外多了體色的表現,一般成熟的魚,體色質地的穩定度較高也較紮實

7樓:乙個人生活

可以長到35cm以上!我養過我才80的缸養7年呢想要魚長得快必須滿足水溫氧量食物水溫在20℃以上魚比較活潑消化食物能力也會好一些 然後是爆氧 水中的融氧量少也會影響生長甚至死亡!一天才吃一餐 長得大才怪 少食多餐一天至少喂三次入夜以後盡量不喂夜晚降溫魚如果吃食物後變溫魚會消化不良 白色透明魚便就是消化不良的症狀 在缸裡生長速度要比在池裡慢一半現在魚場2年魚就可以長50cm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有點憋屈了 魚多點 減密度吧 6條差不多 長到30左右應該沒問題

9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喂得怎麼樣了 養好也就30cm

1.2公尺的魚缸養幾條錦鯉

10樓:劉小魯

看你的過濾強不強大,錦鯉能吃能拉。一般是一釐公尺魚一公升水。密度越小越好。

建議30釐公尺的不超過5條,低於二十釐公尺的不超過十條。我一公尺二的缸,底濾,養了三條35左右的紅白,感覺正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1.2公尺的魚缸養5條就不少了,錦鯉一般養單數,一公升水一釐公尺的魚。

魚缸養錦鯉過濾系

統的重要性 :

養魚先養水,這是養魚不變的規則,但新手的問題也在這裡,如何養水,其實很簡單,那就是一套有效的錦鯉魚缸過濾系統,很多新手的錦鯉魚缸大多是成品魚缸,大多普遍的成品缸還是在採用上濾的方式,但成品缸的上濾大多都是非常有限的空間,所以我們就從成品缸的上濾來開始改造,其實說是改造不如說是最大化自己的上濾,很多新手的上濾中基本找不到幾個玻璃環,而過濾棉、生化棉卻佔據了絕大上濾的空間,更有甚者整個上濾只有厚厚的幾層過濾棉,而又期待著水清魚靚的效果,那該怎麼做?

很簡單,把你那些厚厚的過濾棉拿出來,把最經濟實用的玻璃環放滿你的上濾(最好規則擺放,具體擺放方法:平趟著放,環孔方向在出水口一側,規則擺放原因有

二、一是最大化利用上濾空間,二是減低上濾溢水的情況),能放多少放多少,然後上面鋪一層密度細棉即可,以一公尺成品魚缸為例,如果規則擺放至少也能放置4-8斤不等(視濾盒大小而言),如果還不夠,這裡有2個選擇:1、選配外接濾桶,優點:不佔缸內空間,缺點:

需要增加能耗及裝置的費用,2、diy反氣

優點:過濾效果強大,濾材容積龐大(一根110pvc管子,高度在50以上,濾材容積為6斤左右),濾材可以得到充分的利用,配合上濾使用是比較完美的選擇,上濾負責物理過濾及第一層的生化過濾,反氣舉主導第二次生化過濾,缺點:要浪費掉缸內部分空間,但犧牲掉的空間換水質也是物超所值。

我在這裡推薦第二種選擇:反氣舉,具體反氣舉的製作這裡就不做詳細介紹了。

當然如果有能力,三種過濾齊上陣,效果會更加好(上濾+濾桶+反氣舉),不過這裡要提一下:養魚首先第一大忌就是密度,養魚不在多,在精,任何的過濾情況的前提都是密度問題,舉例:2公尺魚缸養一條10cm的小錦鯉,不用過濾水也會清,原因很簡單,水體的汙染源基本可以忽視,所以任何好的過濾也要在密度合理的前提下進行,密度的增加就是過濾濾材的翻倍增加,這也是不變的道理,所以新手們,開缸之前一定要選擇適合自己魚缸大小的魚只密度,以一條20cm的魚1.

5斤的濾材去計算,魚多,濾材就多,魚少,濾材就可以相應減少!

這裡還要補充一下:養魚不可偷懶、換水、洗濾棉(換水時用原缸水洗為佳)是必須的,不要以為有了強大的過濾就可以免換水了,那是不可能的,再強大的過濾也是死水,更不要以為水清就可以不換,換水的目的不僅僅是為了水清,換水還可以增加魚的新陳代謝,讓魚長的更健美一些,很多人都是等到了水混才去換水,其實等到水混的時候已經和過濾崩潰的邊緣不遠了,所以一定要定時、定量、等溫的換水。

12樓:佟菲旅妝

建議養10-20釐公尺的錦鯉10條

1.2公尺的魚缸

魚缸容水量約是324公升水

養殖錦鯉不但能怡情養性,美化環境,而且只要具備正確的鑑賞眼光和飼養方法,以低價購進的有前途的中小錦鯉,經過培育,若能在品評會上獲獎則身份倍增,不但可以讓您享受飼養與玩賞的樂趣,還可以保值增值。

長1.8公尺寬60釐公尺高70釐公尺的魚缸養錦鯉能養多少條10釐公尺的小錦鯉

13樓:匿名使用者

養錦鯉要根據魚bai缸或du魚池的具體情況zhi做規劃,這個魚缸雖然長dao度可以,但是寬度不

版夠權,這種立式缸(底濾吧)可以出55部左右的錦鯉,按照這個大小的錦鯉再根據你缸的蓄水量,最多不要超過六條,密度再大的話過濾系統和水體的壓力就大了。

1.2公尺魚缸養幾條錦鯉

14樓:姚高澹時瀾

看你的過濾強不強大,錦鯉能吃能拉。一般是一釐公尺魚一公升水。密度越小越好。

建議30釐公尺的不超過5條,低於二十釐公尺的不超過十條。我一公尺二的缸,底濾,養了三條35左右的紅白,感覺正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通過計算得出宜放養的魚數

,計算公式為:飼養缸可養魚數(尾)≤飼養缸體積(公升)÷魚的平均體長(釐公尺)。不過像錦鯉這種能吃能拉的魚,以魚的總體長*1.

5=魚缸水的體積為宜。在較大的空間內,魚比較活躍,體質強壯,色彩鮮豔。養得過多、密度過大,水質容易惡化。

假設這缸的尺寸為:12*4.5*6(分公尺),水體大小應接近324公升(如有底濾,水體大小也要加進來)。

324/1.5=216,那麼養30cm的錦鯉,最多7條,40釐公尺的錦鯉最多是5條,50cm的錦鯉最多3條,因為養魚一般養單不養雙。

此外,錦鯉不適合缸養。

(1)錦鯉成體在半公尺到1公尺之間,缸養的話寬度很難達到1公尺,而沒有寬度保證,錦鯉是長不大的;

(2)錦鯉是賞背的,和其它觀賞魚不同;

(3)錦鯉能吃能拉,過濾器很快就不堪負重,要勤換棉、換水。

長1.2公尺寬34釐公尺高70釐公尺的魚缸能養好錦鯉魚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有點小,但也可以養了。最好養25釐公尺以下的小鯉,別超過10條。

長50寬25高29的魚缸多久換次水,養了6條錦鯉,5條 8釐公尺的,1條10釐公尺的,

17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你這個魚缸不大,但是魚不少,半個月換一次還是可以的,另外養魚要養單數,調整一下。

18樓:巴山萬里程

多,我的120*50*60的缸建議最多9條這樣的錦鯉

1.2公尺、水高0.70公尺、寬0.50公尺、有底下過濾器的魚缸養3條金魚7條錦鯉可以嗎?

19樓:依雪戀幻

我的缸是一

復公尺的,五條草金魚制,後來養bai

了兩條錦鯉,du是金黃色的,看你喜zhi歡什麼顏色dao的,錦鯉有好幾種顏色,以你的缸的大小來說,再加四條都可以,但最好不要超過一20釐公尺,另外,錦鯉的食量和需氧量都比草金魚要多,所以過濾裝置和打氧必須要跟上,沒事的,風水問題,每個人的說法都不同,我個人認為沒那麼多講究,不過

一般1公尺5的魚缸可以養多少魚一公尺五的魚缸一般養多少條魚最為合適

根據魚的大小區分,5公分以下的冷水小魚約150條左右,5 10公分的能養30多條,10 20公分的能養十五六條,成魚上半公尺的養三條就夠了。熱帶魚按比例減少三分之一數量。魚缸空間足夠大,可以考慮飼養中 大型觀賞魚。飼養密度和很多因素都有關,僅僅乙個兩個條件,是無法給出正確的回答的。同樣的缸體,過濾系...

兇求助各位大神們cwhile迴圈的用法

只要給定的條件為真,c 中的 while 迴圈語句會重複執行乙個目標語句。while condition 在這裡,statement s 可以是乙個單獨的語句,也可以是幾個語句組成的 塊。condition 可以是任意的表示式,當為任意非零值時都為真。當條件為真時執行迴圈。當條件為假時,程式流將繼續...

1公尺2的魚缸用多大加熱棒合適

加熱棒使用原則是每公升水用1,5 2w的加熱功率。以120 40 50的缸為例,大約有240公升水,加熱棒應該用350w 500w。1,有蓋的缸可小一點,開放式缸要大一點 2,冬季室溫較高的可小一點,冬季室溫較低的要大一點3,飼養需較高水溫的魚,如七彩等要大一點 4,底濾,多層滴濾等散熱快的過濾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