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康單鏡反光機第一次 怎樣充電,尼康數位相機第一次充電需要多長時間?

2021-10-01 07:26:46 字數 2188 閱讀 3792

1樓:雨落千音

尼康單鏡反光機第一次充電,由於使用的是沒有記憶功能的鋰電池,直接將鋰電池充滿即可。步驟如下:

1、將電池裝到充電器上,充電器接上插頭再插到插座上;

2、充電器指示燈一閃一閃表示充電中;

3、大概3-4小時指示燈停止閃爍,一直亮著表示電池已充滿;

4、將充電器從插座上撥下,取出電池裝回相機

2樓:匿名使用者

鋰電池沒有必要按照所謂「完全充電三次,每次12小時」來進行「啟用」,正常用完電池的浮電後用附帶的快充進行充電即可。隨機附帶的是快速充電器,幾個小時就可以把電池充滿電,滿電後即可拔掉,過度充電反而可能遭重電池壽命下降。

3樓:

前三次充電一定要充滿8小時.以後充電指示燈變色即可,總之前三次充電一定要達到8個小時

4樓:匿名使用者

前三次要放淨衝14小時 別聽他們說的鋰電沒有記憶

5樓:缺德可不行

只管用吧,不然你這麼矜持的,到時候相機壞了,電池還好著,就鬱悶了

6樓:典力言

鋰電池的話充滿就行,一般90到120分鐘就夠了,繼續放那裡的話也不會有任何作用的。

鎳氫電池的話就一定要放電放乾淨以後充12個小時……

具體參考說明書

7樓:匿名使用者

衝滿再衝3個小時左右就可以了

尼康數位相機第一次充電需要多長時間?

8樓:珠珠珠姐

尼康s5100數位相機使用的是「en-el10鋰電池」。鋰電池第一次充電以充電器的指示燈變色為準,隨意充滿就行,沒有時間限制。

用佳能配套的充電器,當綠色的指示燈亮起即已充滿。

但新電池有乙個啟用的過程:電池充滿放到相機裡使用,當電用完時(此時相機會提示「更換電池」),如此充滿--放完,三個迴圈以上,電池就被啟用了,電池就達到它的最大容量,最佳的效率。

在相機使用者中,流傳著一種錯誤的說法:新電池第一次要衝12、3小時。

其實,這是從過去充鎘鎳電池流傳下來的,對鋰並不適合。為此, 在品勝電池的官網上做過詢問,專業人士的回答,說這是錯誤的。過充電,對電池不利。

數碼照相機(digital camera),簡稱數位相機,是一種利用電子感測器把光學影像轉換成電子資料的照相機。與普通照相機在膠卷上靠溴化銀的化學變化來記錄像象的原理不同,數位相機的感測器是一種光感應式的電荷耦合器件(ccd)或互補性氧化金屬半導體(cmos)。在影象傳輸到電腦以前,通常會先儲存在數碼儲存裝置中。

通常是使用快閃儲存器;軟磁碟與可重複擦寫光碟(cd-rw)已很少用於數位相機裝置。

9樓:千玉山聶行

你好!尼康s5100數位相機使用的是「en-el10鋰電池」。

鋰電池第一次充電以充電器的指示燈變色為準,隨意充滿就行,沒有時間限制。

隨著近年鋰電的製造技術不斷提高,目前市場上的鋰電池已經無須「啟用」,隨意充滿就行。

另外,鋰電壽命和充電週期的完成次數有關,和充電次數沒有直接關係。

簡單的理解,例如,一塊鋰電在第一天只用了一半的電量,然後又為它充滿電。如果第二天還如此,即用一半就充,總共兩次充電下來,這只能算作乙個充電週期,而不是兩個。

因此,通常可能要經過好幾次充電才完成乙個週期。每完成乙個充電週期,電量就會減少一點。不過,減少幅度非常小,高品質的電池充過多次週期後,仍然會保留原始電量的

80%,很多鋰電供電產品在經過兩三年後仍然照常使用,就是這個原因。當然鋰電壽命到了最終還是需要更換的。

鋰電的壽命一般為300~500個充電週期。

假設一次完全放電提供的電量為q,如不考慮每個充電週期以後電量的減少,則鋰電在其壽命內總共可以提供或為其補充300q-500q的電力。

由此我們知道,如果每次用1/2就充,則可以充600-1000次;

如果每次用1/3就充,則可以充900~1500次。

以此類推,如果隨機充電,則次數不定。

總之,不論怎麼充,總共補充進300q~500q的電力這一點是恆定的。

所以,我們也可以這樣理解:鋰電池壽命和電池的總充電電量有關,和充電次數無關。深放深充和淺放淺充對於鋰電壽命的影響相差不大。

事實上,淺放淺充對於鋰電更有益處,只有在產品的電源模組為鋰電做校準時,才有深放深充的必要。

所以,使用鋰電供電的產品不必拘泥於過程,一切以方便為先,隨時可以充電,不必擔心影響壽命。

尼康單鏡反光機好用嗎,什麼是微單鏡反光機微單鏡反光機哪款好

基本上都不錯。所以根據你的預算買乙個合適的就行了。不要考慮太多的價效比,因為很多效能你也用不上。有多少錢買多少錢的東西就行了。尼康從來不會在低端產品上犧牲畫質,主要是材料和連拍功能之類的指標上拉開檔次。你買哪一款,畫質都是 的。關鍵是用好它。我主要推薦 d40,d60,d5000,d90,d300,...

求助,尼康相機插電腦上沒反應,尼康單鏡反光機接電腦為什麼沒反應

一般用資料線連線電腦時,數位相機需要開機,電腦上才可以識別。某些卡片機是無需開機的,usb線通電後會自動開機。尼康單鏡反光機接電腦為什麼沒反應 1 先將相機和電腦用usb線連線好 2 開啟相機電源 3 這時電腦會找到新的硬體裝置,開啟我的電腦,出現新的硬碟或移動裝置。這就是相機裡的東西了。如還沒有反...

尼康現在最新 最好的單鏡反光機是什麼?

單反canon nikonsony的都很好。如果是新手入門的話,建議以下幾種 1.佳能500d 產品 4990元 ef s 18 55mm is單頭套機 採用自主研發的aps c尺寸cmos影象感應器,實際有效畫素達1510萬,最高可輸出4752 3168解析度大小的 500d採用了最新的佳能d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