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加入日本國籍後,退出日本籍再恢復中國國籍的嗎

2021-09-30 23:47:09 字數 684 閱讀 8147

1樓:匿名使用者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法第十三條規定:曾經有過中國國籍的外國人,有正當理由,可以申請恢復中國國籍。被批准恢復中國國籍的,不得再保留外國國籍。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法還規定:中國國籍的取得、喪失和恢復,除第九條規定的以外,必須辦理申請手續。未滿十八週歲的人,可由其父母或其他法定**代為辦理申請。

受理國籍申請的機關,在國內為當地市、縣公安局,在國外為中國外交代表和領事機關。 加入、推出和恢復中國國籍的申請,由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安部審批。經批准的,由公安部發給證書。

實際情況是“基本上沒有聽說過恢復中國國籍”,回國定居且滿足申請條件的,申請永久居留(所謂中國綠卡)吧。

2樓:

一定要問清楚,調查清楚。

在我們最困難的時候背棄國籍,轉頭他國的人,如果現在想回來享受我們忍辱負重發展的勞動成果,我們不願應。

如果是有不得已的原因移民出去的,在考量清楚後可以適當的放鬆一下。

如果是那種在中國犯了罪逃出去移民到海外的人,尤其是**,堅決不允許放回國。就讓在國外待著吧,我們不歡迎他們。

另一種情況就是,逃出去,還使勁黑中國,靠著黑中國在國外來生存的那一幫人,堅決不允許回國,誰放這些人回國,誰就是罪人。youtube上的一幫所謂的專家,恨透了這幫人了簡直。

加入日本國籍還有辦法轉回中國國籍嗎

如何加入日本國籍,加入日本國籍需要哪些條件?

你是不是那種私生的啊 或者你媽是那種沒名分的生下的你?幹嗎非要日本國籍,其實現在中國國籍特好 混的好的去美國拿綠卡,渾不好的你再中日混血也是私生啊 拿日本國籍很簡單找個日本人結婚,或者你媽到日本的外務省和厚生省告你爸,私生的也能獲得日本國籍 日本這種丟人現眼的多了 大家別追問你人家爸爸為什麼不讓他加...

如何獲得日本國籍,怎麼加入日本國籍?

加入日本國籍的必要條件是在日合法身份10年以上,具有穩定的經濟收入,無不良記錄。未滿10年可申請日本永住簽證,獲得日本永住簽證的必要條件為以下3種之一 1 在日連續生活10年以上 2 留學畢業在日本工作5年以上 3 日本人或永居資格外國人的配偶及子女在日生活2年以上。日本的永住簽證是一種無期限的簽證...

怎麼入日本國籍,加入日本國籍的條件

歸化申請。1.在日本連續居住5年以上,一般不能連續離開超過3個月,1年合計不能離開超過150天左右。2.20周歲以上 與父母或父母一方同時申請時孩子年齡則不限 具有法令行動的能力。3.遵守日本的法律法規,比如說沒有犯罪記錄 交通違反。4.有足夠維持生活的收入或者資產,年收入不少於200萬日元。5.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