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獲得日本國籍,怎麼加入日本國籍?

2023-02-19 04:35:03 字數 5807 閱讀 5341

1樓:小舞影視說

加入日本國籍的必要條件是在日合法身份10年以上,具有穩定的經濟收入,無不良記錄。

未滿10年可申請日本永住簽證,獲得日本永住簽證的必要條件為以下3種之一:

(1)在日連續生活10年以上;

(2)留學畢業在日本工作5年以上;

(3)日本人或永居資格外國人的配偶及子女在日生活2年以上。

日本的永住簽證是一種無期限的簽證,也沒有資格外活動限制。但是獲得日本永住資格者最長不能離開日本3年,否則自動失效。期間可在日本駐外使領館辦理延期手續。

永住與入籍的區別有兩點:

(1)永住者保持自己原有國籍。

(2)永住者除了選舉權和被選舉權,享有與日本公民同等的權利和義務。

怎麼加入日本國籍?

2樓:向日葵家日本房產移民

歸化申請。

1. 在日本連續居住5年以上,一般不能連續離開超過3個月,1年合計不能離開超過150天左右。

2. 20周歲以上(與父母或父母一方同時申請時孩子年齡則不限),具有法令行動的能力。

3. 遵守日本的法律法規,比如說沒有犯罪記錄、交通違反。

4. 有足夠維持生活的收入或者資產,年收入不少於200萬日元。

5. 有進行納稅義務,沒有拖欠年金和保險。

6. 能夠和日本人正常口語交流。

永住申請。1. 在日本持續生活10年以上,工作滿5年以上。申請時持有3年或5年的在留資格。

2. 遵守日本的法律法規,比如說沒有犯罪記錄、交通違反。

3. 有足夠維持生活的收入或者資產,年收入不少於300萬日元。

4. 有進行納稅義務,沒有拖欠年金和保險。

高度人才永住申請。

1. 70至79分者,三年後可申請永居。

2. 80分以上者,一年後可申請永居。

3樓:罕智傑佴罡

必須為有固定資產,且無各種不良違法記錄的有國籍公民。加入、退出和恢復中國國籍的申請,由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安部審批。經批准的,由公安部發給證書。可以去當代公安局了解。

值得注意的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法》

上明確了我國不承認雙國籍。擁有日本國籍後,就不再擁有中國國籍。

4樓:匿名使用者

身為中國人不好嗎?為什麼要加入日本人?

5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吧,為什麼要問怎麼加入日本國籍。

怎麼拿日本國籍

具體要怎麼才能取得日本國籍。

6樓:遼

現在當日本人多沒意思啊。滿世界招人鄙視。

7樓:匿名使用者

四樓的說的好,不過我 覺得他是當人當夠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你很有趣,想當日本人? 中國人當夠了?

9樓:網友

你乙個中國人,要 日本國籍幹嗎。

怎麼加入日本國籍,需要什麼條件?

10樓:臧德華

取得日本國籍有兩種制度,一種是一般歸化制度,一種是簡易歸化制度。對於一般的人來說,都適用於一般歸化制度,不過當你跟日本人有血緣關係或者和日本有地緣關係,也就是說比較親近日本的時候,一般歸化制度裡的各種條件要求就會降低甚至不予考慮,這樣就演變成了上面所說的簡易歸化制度。

一般歸化制度:

1、居住條件——在日本連續居住5年以上(日本國籍法第五條第一項1號)

要注意連續這個詞,即使在日本累計居住5年以上也不會被看作連續。舉個例子:在日本居住了4年後,沒有申請日本再入國許可而回國了一年,然後又以別的簽證在日本又居住了4年,雖然在日本累計居住了8年,但是連續的卻只有4年。

如果申請了日本再入國許可,那麼短期的回國不會影響這個連續期間,但是回國的期間不會被計算在5年之中。

2、能力條件——年齡在20歲以上,有動手能力的(日本國籍法第五條第一項2號)。不是植物人就行。

3、品行條件——要求良好的品行(日本國籍法第五條第一項3號)。在日本的納稅情況、犯罪前科、交通事故等會作為審查物件。

4、經濟條件——有固定的收入**。自己工作,靠愛人的收入等等,靠家裡供給的留學生也算在內。

5、不承認多重國籍——取得日本國籍後,應放棄原有國籍(日本國籍法第五條第一項5號)。

6、遵紀守法。日本是民主選舉制國家,對執政黨不滿可以表達,可以說他們的壞話,可以散布謠言(當然如果證實不符的話你就得對你的言論負責),就是不能以武力反對執政黨,有這種企圖也是不允許的。

以上是原則性條件,對於與日本具有一定血緣,地緣關係者,條件將放寬。

歸化的申請在實務上,屬於乙個家庭單位的申請。申請時,準備齊所需要的材料到管轄申請人所居住地區的法務局進行諮詢。日本人的配偶等與日本人有關係的外國人歸化條件有所緩和(簡易歸化),只要連續在日本居住3年以上,且有固定住所,或結婚達3年以上,且連續居住於日本1年以上且有固定住所就可以。

申請歸化所需要的材料隨申請人以及其出身國家不同有所不同,需準備的材料很多。另外申請者的日語能力也將被問及。

申請者在日本連續5年以上擁有住所。

這是乙個最基本的條件。

申請者品行善良。

11樓:網友

十一歲時被段祺瑞邀請到府邸對弈,堪稱為替圍棋神童,十四歲東渡日本學習,十九歲對戰日本圍棋不敗戰神秀哉,2023年抗戰爆發,他揚言為國爭光,不分領域**都是戰場。

他加入日本國籍,在日本二十年,打敗無數日本圍棋高手,成為日本的昭和棋聖。吳清源大師是圍棋界的傳奇人物,一生酷愛圍棋,放棄所有,他同時也是乙個頗具爭議的人,其原因是2023年拜日本圍棋高手秀榮為師。而且在2023年抗日戰爭前夕要求加入日本國籍,儘管遭到日本華僑以及中國大使館的強烈反對,他堅持動用關係加入日本國籍。

這件事導致很多人對他的所作所為是不認可的,畢竟祖國正面臨亡國滅種的危難之際,有多少中華熱血男兒為了抗日救亡挺身而出,放棄個人的夢想,理想和追求!有多少人從此犧牲在抗日戰場上!有人罵他是漢奸行為,沒有人知道為什麼吳清源在如此壓力大的情況下選擇加入日本,就當時的國情加入日本國籍,也是非常可以理解的,畢竟不是人人都是勇士。

吳清源大師在日本用了二十年時間挑戰並打敗無數日本圍棋高手,就連他的徒弟也打敗不少日本圍棋高手,,此外吳清源大師對圍棋的貢獻也是卓越的,他提出新的布局理論革新,革除了許多過去平庸的定式下法,為圍棋理論的發展起到了舉足輕重的作用。

抗戰勝利後,吳清源重新加入中國國籍。2023年,吳不幸遭遇車禍,吳氏漸漸淡出一線比賽。2023年,吳清源再次加入日本國籍。

12樓:儀菊愛巳

中國公民赴日本簽證規定。

簽證種類與申請途徑之(一)

簽證種類。日本對外使領館給予的簽證分為外交、公務、過境、觀光、商用及特定簽證6大類。

日本的簽證分為長期簽證和短期簽證兩種:居留期限在1年以下的為短期簽證,1年以上(最長為3年)的為長期簽證。長期簽證主要包括:

留學簽證、學術交流簽證、教育傳授簽證、普通工作簽證、高階勞務簽證。還有若干種類特殊簽證,如日本孤兒、日本人的中國配偶等,以及因公務的外交、新聞、**簽證等。

按照日本入境管理法的規定。外國人有一定的專業特長的,日本允許他們在日本居留一定的時間,從事一定的工作。通常能夠獲得在日本長期居留的幾種簽證有:

技術簽證、工作簽證、被撫養者簽證、特殊簽證等。

1.技術簽證。

包括代號為4-1-7和4-1-12二種簽證。外國人中的專家教授、講師、醫生、翻譯和各種技術人員,如果被日本有關企業或科研機構、學校僱傭,可以獲此簽證。入境後,一般允許居留一年,以後再憑僱傭證明申請延期到三年。

這些入境者的配偶和未成年子女,也可以同時入境居留。

2.工作簽證。

簽證的代號為4-1-13,是發給各種熟練工人的入境簽證。例如,接受僱傭的中國廚師,受日本人或華僑開設飯館的僱傭,可以以此種身份入境。這種入境簽證有效期為一年,對有特殊技能的勞工,一年期滿後,可以申請2次延期,居留三年時間,三年居留滿後,必須出境。

而後,他們在國外再重新申請入境,可繼續居留三年。只要有雇主僱傭,每隔3年就可以重新入境1次,不受入境次數的限制。

3.被撫養者簽證。

通常是指在日本華僑的父母、配偶或未成年子女,可以申請此種簽證。簽證期限一般為簽證期滿後,可要求延期居留,以後可以得到3年有效的居留簽證,都可長期居下去,這類簽證實質上就是移民簽證。

4.特殊簽證。

這種簽證主要是發給具有日本血統或與日本有血緣關係的人,有效期為3年,可以申請延期,直至取得永久居留權利。按照日本有關法律規定。連續在日本居留10年以上,就能獲得永久居留權,如日本血統人、日本公民的外國籍配偶,對日本有顯著貢獻者,這類簽證實際上是移民簽證。

日本簽證的有效期限,除外交及公務護照外,,原則上過境和觀光簽證為4個月;其他簽證為6個月。有效入境次數,原則上僅限一次,再度入境時必須重新進行簽證。例外者,如果確認屬於必要,也給予2次或數次有效簽證。

日本國籍怎樣取得

13樓:匿名使用者

先學好日語,尤其是古代日語(就是要學到能看懂古代日語為止),然後到天皇家門前跪著,說不定天皇覺得你是個良民就讓你入日本國籍。當然,你要跪足夠長時間,多練練吧。還有,運氣也很重要,就是不會被保鏢之類的人拖走……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同學的父母在日本住了10年以上可以拿到綠卡~

15樓:少女面具新人

額。

和日本人結婚應該就可以了吧。

或者有比較優越的才能~~(像何智麗那樣)

:樓上的id...噴~~

加入日本國籍需要哪些條件?

16樓:匿名使用者

永居不改變自己的原有國籍,入籍的話日本不承認雙重國籍,必須先放棄中國國籍才能申請, 萬一申請不被批准,還需要去大使館恢復中國國籍,當然是收費的。 辦理永居和入籍以前日本比較嚴格,原則上都是必須累計在日合法居留10年以上, 10年雖然沒有要求一定要連續,但是1個月以上的長時間的離開日本將被打折扣, 目前這兩種申請實際上都已經放寬,根據各人情況不同,最少的5年以上就有被批准 永居的例子,這主要與原來的簽證資格,在日本是否有穩定的經濟收入和穩定的生活基盤 為主要考察專案,當然沒有違法犯罪記錄,履行日本國民的各種納稅義務等都是重要考察 專案。這些都是必要性,其他還有充分性,那就是沒有語言問題,對日本的文化習慣已經 有很大程度的理解,今後也有永居日本繼續長期生活的意圖 審批的機關有所不同,永居申請與普通簽證更新一樣,屬於入國管理局,一次申請費用8000日元, 申請通過後永遠不需要再有任何申請或更新手續,但是因為你還是外國人,出入日本還是持中國護照,因此回中國探親之類的必須辦理再入國許可手續,不辦這個手續你的永居資格自動失效,辦理再入國手續 不是無期限的,3年有效。

也可以說有永居資格者最多不能離開日本三年,不然永居資格將失效。 辦理永居所需資料大致是申請者的護照,現有簽證,經濟狀況(三年內年收,納稅證明,汽車房子不動產證明), 申請理由書(一般是工作持續性,孩子教育問題,購買不動產等方面),在日外國人登陸證明,在職證明,孩子的 學校在學證明,現在居住地周圍的地圖等等。最好先自己去一次入管局,會給你乙份需要什麼資料的清單的。

永居審批如果條件符合比較快,我本人只2周就批下來了。 入籍申請手續由戶籍登記所在地的法務局受理辦理,資料類似永居,但是更複雜,一般除了以上的,還需要中國國內的 血親關係公正,比如本人婚姻,你與孩子的親子公證,你和配偶與各自父母的親子公證,你和配偶各自的父母兄弟姐妹的 家屬關係的公證,孩子與你們夫妻的家屬公證,你的孩子的出生公證,審查大概需要半年時間。

如何加入日本國籍,加入日本國籍需要哪些條件?

你是不是那種私生的啊 或者你媽是那種沒名分的生下的你?幹嗎非要日本國籍,其實現在中國國籍特好 混的好的去美國拿綠卡,渾不好的你再中日混血也是私生啊 拿日本國籍很簡單找個日本人結婚,或者你媽到日本的外務省和厚生省告你爸,私生的也能獲得日本國籍 日本這種丟人現眼的多了 大家別追問你人家爸爸為什麼不讓他加...

怎麼入日本國籍,加入日本國籍的條件

歸化申請。1.在日本連續居住5年以上,一般不能連續離開超過3個月,1年合計不能離開超過150天左右。2.20周歲以上 與父母或父母一方同時申請時孩子年齡則不限 具有法令行動的能力。3.遵守日本的法律法規,比如說沒有犯罪記錄 交通違反。4.有足夠維持生活的收入或者資產,年收入不少於200萬日元。5.有...

有加入日本國籍後,退出日本籍再恢復中國國籍的嗎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法第十三條規定 曾經有過中國國籍的外國人,有正當理由,可以申請恢復中國國籍。被批准恢復中國國籍的,不得再保留外國國籍。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法還規定 中國國籍的取得 喪失和恢復,除第九條規定的以外,必須辦理申請手續。未滿十八週歲的人,可由其父母或其他法定 代為辦理申請。受理國籍申請的機...